2008年第一次补牙,2011年写了一篇补牙记,2016年要有续集了。。

Ps:我是一个有3颗蛀牙的人,之所以如此悲剧和凄惨,有必要出一篇小记,希望兄弟姐妹共勉之。

牙齿会不会遗传我不知道,但是爸爸妈妈的牙齿都很健康,我和弟弟的牙齿却蛀牙多多,所以,蛀牙也许和遗传并不是有很大关联。

话说到小时候(1到6岁期间),一直和爸爸妈妈在一起,他们忙于生意,没有太快时间花在我们身上,于是乎,把糖买在那里,只要我和弟弟不哭,糖怎么吃都可以。最为严重的是,弟弟吃饭也要放糖,也许我们都无法想像那味道会怎样。

我想说的是,好的生活习惯都是从小养成的,大家都应该听妈妈的话。我和弟弟的蛀牙很大程度上肯定是因为小时候吃太多糖而引起的。

从小我牙齿的成长过程就比较不顺利。小时候拔牙拔掉2颗,深深领略那种疼。那时候连麻醉都不打,直接钳子一伸,拔了就完事。刚才妈妈还讲,当时我拔牙的时候,大家同时按着我,我哭啊闹啊,惨得一米啊。我之所以现在惧怕牙医,估计就是小时候留下的阴影。

小时候没换牙就有一颗蛀牙,那时候怕拔牙,就瞒着父母,那时候刚蛀也不疼,就这么一直蛀着,甚至幻想会有那么一天,它能够自动愈合,为此,我一直刷加洁士防蛀修复牙膏,当然,一直木有疼过,直到一点点被侵蚀。一颗好好的牙齿坏掉半颗。

后来,我就上大学了,之前一直木有疼过。这中间弟弟补过一次牙,我当时可开心了,因为我的蛀牙没疼过啊,我也懒得去理那颗坏掉半颗的牙齿。大一大2期间疼过一次,疼了几个小时,没当回事,觉得就是小疼一下下而已嘛,无所谓。继续该吃啥吃啥,该喝啥喝啥。

我是个特能吃的人,认识我的人都知道这一点,对食物的自控能力真的很差很差,更何况,我曾经是个小胖子(至于胖成什么样子呢,估计只有那时候和我同学的人才知道O(∩_∩)O~)。上学期间,拼命吃各种零食、各种巧克力,也是最终蛀牙的必要因素。

后来,就到了南京,那时候,我刚好大3。

某天,我喝着相约草莓味奶茶,美滋滋享受着奶茶的香味,一边感叹着:有奶茶的日子真好!

晚上,大概8点的时候,牙突然莫名其妙疼起来,我以为只是疼一下就没事了,没太在意,毕竟我知道它的存在那可是在好多好多年前了。也确实,那晚疼了一会会就不疼了,继续那种有奶茶的小日子。我刚把一打4盒奶茶喝完,牙又疼了。我当时并不认为是蛀牙所至,根本就什么都不懂,每次疼的时候就忍着。

后来,每疼一次间隔的时间越来越短,甚至越来越疼,疼到最后牙齿出血。

那时,每次一疼,我就拼命刷牙,直到刷出血来。你无法想像刷出血的那个瞬间有多疼,但是过一会会所有的疼痛就会消失。我深深记得刷出血的那种剧痛,可是每次我只能用这样极端的办法去处理,用剧痛缓缓疼痛。

那时候圆仔说她嘴里有几颗补过的牙齿,同学朋友也都跟我讲他们都补过牙齿,这没什么。每次想到大家都这样,我就会无比欣慰,毕竟凄惨的并不是我一个人嘛!

那时候被牙疼折磨得课也不想上,觉也睡不着。直到某天夜里,突然间被一阵撕心裂肺的疼弄醒,挣扎了一会会还是疼,只能起床刷牙。剧疼过后,我望着镜子里的自己,被牙疼折磨得憔悴异常。

我还记得刚开学的自己也曾jyan过所有人,只是突然间就变成了另一个人。当场,我做了一个决定,我国庆节要回家补牙。

10.1哥哥结婚,我吃啊喝啊,牙很给力得木有疼,果断忘记补牙这回事了。

长假很快结束,回到学校。也许牙齿跟南京很格格不入,又开始撕心裂肺得疼了。

最后,在大家的鼓励下,我和大扁前往铜山医院补牙。

见到医生,医生很直接,牙必须治死,做根管治疗。

年少的我哪见过这场面,打电话问妈妈,得到的答案是听医生的话。

上网查资料,了解了所谓的根管治疗,也许这是我唯一的出路。因为再也无法忍受牙疼了,这一个月折磨得够够的了。

每次进了口腔科,听到那特有的嗤嗤的声音,浑身就颤抖。

医生要给牙龈打麻醉。当我躺在椅子上,看着长长的针孔往牙龈里伸时,比牙疼还痛苦的恐惧感突然产生,吓得我眼泪唰唰直流,我真没见过那场面。医生、大扁,还有其他等着弄牙的小朋友、大人们纷纷傻眼。也许我还是小孩子还可以理解,可我当时已经大3了,看到针孔竟然怕成那德性,匪夷所思也。

医生让我冷静了一会会,鼓足勇气的我重新躺下,打了麻醉。说实话,疼不疼呢?其实不是很疼,只是这个过程,这个心理被我自己无限制的扩大,最后形成自己吓自己的悲吹局面。

过程耗时2周,牙齿全部搞定。

从医院出来的那一刹那,我知道我的春天又来了。医生说做根管治疗的牙齿要弄牙套,不然以后还会有问题,我觉他吓我,没管它。至于另外2颗牙齿,问题不大,这辈子都不会有问题了。就这样,我完成了第一次补牙的全过程。我当时对着太阳祈祷,我以后都不要再见牙医了。

牙疼的时候,我才知道从小没有好的生活习惯给现在的我带来多少困难,我当时暗暗发誓:我要成为有好习惯的好孩子。

事实上,牙不疼之后,什么巧克力啦、奶茶啦、大白兔啦、蛋糕啦,我来者不拒,该吃吃,该喝喝。

秉着能吃是福的态度,经常懒得时候吃完不刷牙就睡觉,或者刷完牙上床了还吃吃萍果,喝喝酸奶。凡是对牙齿不利的,我无所不用其级,早把当时的誓言忘记到九霄云外去了,唯一记得只是当年的那种撕心裂肺的疼痛。

好吧,我真真觉得我的牙齿全好了。

10年暑假,我在苏州做家教期间,每天喝喝蜂蜜泡的水,突然间,左边补牙补得地方掉了,当时没在意,因为没有怎么疼吧。

人是一个很奇怪的动物,明明知道一些潜在的问题,确不是想者去解决这些问题,而是能拖就拖,直到变得非常复杂。

假如当时它掉的时候,我赶紧去医院补起来,我何至于要受今天这样的苦,也用不着要花这么多钱了。

那个暑假,左边牙齿没疼过,偶尔右边被治疗的牙齿老因为我喝蜂蜜时不时疼一下下。当时朋友叫我去医院看看,我还是没当回事。当然,现在我后悔莫及啊。

考研期间,我每天下午一杯绿茶,尽管每天都吃巧克力,不过,一次都木有疼过。想想还是挺给力的@_@

考完之后,也就是11年暑假的时间,偶尔的偶尔疼一下下,权当做是生命中的小夜曲,偶尔疼疼,生活更精彩嘛。谁也不曾想到,后来我又被牙疼折磨得……

研究生刚开学那会会,牙齿(专指左边2颗曾经不严重的牙齿)总是时不时疼一会会儿。

记得有一次,我们几个买了点核桃带到班级来,当场吃了一个,不下心碰到左边的牙齿,那一瞬间,差点疼死人,不过也仅仅是一瞬间而已。

还有一次,早上吃着面包。我因为左边牙齿疼,已经养成右边咀嚼食物的习惯。我吃着面包,不知道怎么突然碰到左边牙齿,面包多软的东西啊,却差点木有疼死我,那种疼痛就感觉牙龈出血一样,疼得我差点可都不想上。

后来渐渐发展为每天晚上10点多的时候,总会疼个几分钟。我惊讶于这种疼痛的定时性,真的一点点都不夸张,每晚到点就开始疼,就像一个定时器或者闹钟一样。

那时候,我以为是每晚刷牙凉水刺激所引起的,所以还故意不刷来看看它是否还会自发疼。实验的结果是:不管刷早一点还是晚一点或者是不刷,万恶的自发痛还是如期而至。也许事情已经达到我所控制不了的状态,固执的我依旧不想去医院,我真心的害怕牙医那个物体。

牛不止一次劝我去看医生,每次都是好了伤疤忘了痛,每次疼的时候就会想明天看医生,每次不疼的时候就说等疼的时候在看吧。如此恶性循环,最终酝酿成今天的悲剧。

这种自发痛大概持续了3个月之久,每次疼就2、3分钟,我反正是能拖就拖。牙齿搞到这种地步时,愚蠢的我依旧吃巧克力和各种零食。也许它还没有疼到那个顶峰,始终我没有重视过它。

其实,我一直没有勇气观察口腔,我怕看到破破的牙齿,怕想到洗牙的嗤嗤声,更怕那长长的麻醉针。

我就是一只彻头彻尾的驼鸟,逃避着一切已经存在的问题。其实,我右边被治疗过的牙齿因为没弄牙套,又长期以这边为主要咀嚼食物也掉了。

讲到这边,我觉得我是一个太失败的人。我是一个连牙齿都保护不了的人,对食物没有控制力,我怎么去主导自己的人生?怎么去Hold住自己的生活?每每如此,便沮丧不已。

回到我们的主题。那是圣诞节左右,我们在拉手上拉了一张KTV,我们约上表弟一起去唱起了歌。姐姐我唱着歌,吃着各种零食,哈皮得跟什么似的。

表弟拿出一大盒怡口莲,我哈皮得抓了一把,吃完又抓一把,吃完还藏了几颗到包包里。吃着喝着唱着就便散场了,后来悲剧就来了。

八点钟回到宿舍,果断早早洗洗睡。刚上床大概8点半的样子,牙开始疼了,我还奇怪自发疼不是得10点左右吗?怎么提前了呢?

谁知道这一疼疼了2个小时还木有缓解的迹象,我开始绝望了。大家手边都没有消炎和止痛药,那种慢性疼痛让我难受得想死。打电话给妈妈,妈妈也木有办法,我以为跟妈妈说说话疼痛就会缓解,不是说妈妈的爱使无敌的吗?我以为哭哭就不疼了,不是说眼泪能够缓解疼痛吗?原来这一切全是放P。我依旧疼得受不了。室友也都睡觉觉了。最后疼得实在睡不着,我就打给辅导员,问她晚上医务室有没有人值班,她却叫我打给班长,叫班长给我送止痛药。辅导员同学,我真服了你了。

求救无门,最后忍着寒冷,下床刷牙,用冷水刺激它,都未果,生生疼了一夜,我一夜几乎木有睡着。这比在南京那次痛苦,那次毕竟还有极端方法来解决,这次是真的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了。我难受得想死的心都有了。不是有人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嘛。TNND,这句话倒是被他说中了。

第二天了,疼痛依旧缓慢持续地继续着。那时候,我层想,哪怕是山珍海味摆在我面前,我也会毫不犹豫地推开。

一直疼,又疼了一上午。我想,我去洗澡,说不定暖和了就不疼了。我天真的以为牙疼是太冷的原因,NND,我弱智得真有水平,我真讨厌自己这种愚昧的心理。很显然,洗完继续疼。我又实在困得不行,就想我睡觉吧,说不定醒来就不疼了。(亲们,不要对我无语,我对我的愚昧已无地自容也)

床上依旧顽强得疼着,我受不了了。许估计不想看到我这付德性,让我去买芬必得。我实在被折磨到不行,买了芬必得,吃了一颗。过了一个小时,我们一直在淘宝上看着衣服,还真的有所缓解,不是很疼了。

我又哈皮了(这个时候我还是木有打算去医院),我说那后天的自助餐就可以大吃大喝~\(≧≦)/~啦啦啦!

晚上,牙齿没疼,难得一夜好睡觉。

醒来之后,去实验室坐了一会会,中午回来吃了午饭,还吃了牛的2包松子,挺开心的,和大家计划着明天的自助餐和牛的生日蛋糕。中午又去实验室,大概1点多的时候,牙又开始疼了,我手头有事要处理,一直忍着。大概到3点钟的时候,我已经忍到我的极限了,我有想砸东西的冲动。我跟师兄讲,先回去一下下。表面上风淡云轻的我,其实已经到了崩溃的边缘,以为我已经什么办法都木有了。

回到宿舍她们都不在,说话的人也木有,又一直疼啊疼。那一瞬间,我觉得我命很苦,为什么我一分从南航到安理大?为什么我到了这边就一直长豆豆?为什么我的英语6级考了6次都过不了?为什么我一到冬天就莫名其妙长胖?…………

好多好多为什么一齐涌向我的脑海,我一下子没有Hold住,对着垃圾桶,拿着面纸,哭啊哭,带声音的那种。我一个人哭了一个小时,还是疼,我拿起桌子上的芬必得,吃了2颗,再敢疼,我在继续吃,反正已经绝望了。

吃完,我就擦干眼泪,就打电话给导师,我想去医院弄牙齿,希望导师给我介绍一个牙医。导师一听我的声音就知道我哭过了,他这么一讲,我好不容易忍住不哭,又泪腺泛滥,在电话里哭得泣不成声啊。(在此,我觉得我已经丢脸到姥姥家了,没出息的我就是这副德行,亲,不要取笑我哦O(∩_∩)O~)

第二天,许和我去导师推荐的那家医院,去了那个女医生也很直接,要直接治死我的牙齿,我知道又要打麻醉了,我就不敢。问医生难道木有其他办法了吗?其实我是自己觉得左边牙齿还木有严重到那个地步,因为右边牙齿一直疼到出血才治死的,所以左边肯定不要治死的。我问了医生一些弱智的问题,医生都不想跟我说话了。后来我就拉着许回去了,医生临走还跟我讲你明天肯定会捂着疼得嘴还找我的。

我真心害怕打麻醉,也真心讨厌那个医生,干嘛吓我????

牙齿不疼之后,今天我们得去吃自助餐啊。她们问我能不能去,我这几天被疼死了,NND,得犒劳我一下,反正牙也不疼了,为什么不去?大不了明天捂着嘴去找那个医生去。(在此,我不禁为我的大无畏精神致敬)

也许,上天还是眷顾我的。从那之后一直到放假,牙都木有疼过。

不过,这一次,我知道,我的春天并木有到来。我寒假回家补牙。

好吧,牙疼的日子到此结束。

寒假回家,去人民医院之前我还犹豫要不要去呢?后来真心害怕疼痛,和妈妈一起去了,又要打麻醉,我使劲拉着妈妈的手,妈妈说我的下巴一直抖,怕的手冰凉冰凉的,直骂我木有出息,打麻醉都怕成这样子。哎,妈妈大人啊,你不懂我啊。

这次这个医生蛮厉害的,反正我左边的牙齿一共去了7趟医院,整个寒假每隔几天就去一下人民医院口腔科,一直到快开学,终于装好牙套,顺便那我右边的牙齿也装了一个牙套,终于我右边那颗坏了半颗的牙齿也变漂亮了。最后一次,从医院出来的时候,生活明亮了,春天也老了,姐姐我也去掉1000多大洋。心疼姐姐红包的一大半就这么花在牙齿上了。牙齿不疼了,心疼了。

呵呵,其实在治疗过程中,在整个寒假过程,我天天大大餐,牙疼并木有抹杀我的好胃口,继续吃得跟小猪猪一样O(∩_∩)O~

OK!《补牙记》就这么华丽丽的落幕了!希望看到的亲好好保护你们的牙齿,前晚以我为反例!

希望一直支持我的亲天天开心O(∩_∩)O~

2016.11.09 补牙有后续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