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后我桃花运爆表了 (6)

6

我们刚说完话,就听到有敲门声,为了显示我的诚意,我十分狗腿地去开了门,[你好,找谁呀?]我抬眼一看,这不那葛薇薇嘛?

我舍友们也看到了,她们一个个地没有说话。

葛薇薇红肿着眼睛,指了指我,[我找你。]

我心里有些了然,便冲室友门挥挥手,带上门,跟着她出去了。

她带我来到三楼自动贩卖机那,投币买了两瓶冰可乐,然后递给我一瓶,[给你。]之所以来这个地方,我寻思着可能是这个场地较大,当然,也方便买零食,而且,这个点,大家也都基本上在宿舍里追剧或者学习,或者干脆没回来,所以相比之下会比较清静吧!

我接过道了声[谢谢!]然后把它拿在手里,[你找我什么事?]看着眼前这娇滴滴的小美女,我再怎么彪悍,也控制不住地语气温和了下来。

她没有立马回我,拧着瓶盖拧了好半天,还是没拧开,我有点看不下去了,把自己的拧开,递给她,[喝这个吧!]

她接过去,然后把自己那瓶递给了我,[谢谢你!]

她抿了口可乐,站在窗户跟前,直接开门见山地问我,[我想知道你和赵霆是什么关系?我知道这很唐突,我也想了很久,但我还是没办法不去多想,所以,]她突然转过身来看着我,握住我的手,[你能告诉我你和他到底什么关系吗?]

我想了想,想说但又顾及着那合约,又没说,我这般纠结的样子急坏她了。

[你说吧,就算你们是恋人的关系,我也可以~]说着说着,她的声音就哽咽起来,眼泪也刷刷地掉了下来。

我赶忙安慰道,[那个,你别急,我和赵霆学长之间不是那种关系,就很普通的关系,你别误会。]虽然我也想和他成为那种关系,但现在的情况不允许呀!

听我说完,她脸色立马变了,眼泪也不流了,嘴角挂着笑,[谢谢你。我就知道他是骗我的。]然后说完,她就蹦跳着走了,留下我满头雾水。所以我是被套路了吗?

第二天,因为想着晚上的聚餐,趁着老师没注意,我偷偷发了条微信给学长请假,[学长,我晚上想请个假,可能不能去给小狸花喂饭了,你晚上有空吗?照顾一下她?]

微信刚发完,就收到他的回复,[好好上课。有事中午回去了说。]

我回了一个[哦!]但看他那字母意思是,他中午也回家,所以,我终于可以在中午的时间看到他了?想到这,我一下子就精神了,跟打了鸡血似的。坐我旁边的赵二良看我这样子,故作高深地摇了摇头。

一下课,我就百米冲刺的速度,一直冲到学长他家楼下,在旁边等了会儿,正好碰到他回家,然后就和他一起上楼了。

进了家门,我殷勤地先把小狸花的猫粮和水给续上,然后就想找他说事,但发现他此刻正在厨房忙活着。

我推开厨房门,[学长,我微信上和你说要请假的事情,你看?]

赵霆学长没有正面回到我的问题,反而问我,[下午有课吗?]

[下午第二节有课。]我老老实实地回答。

[嗯。]然后他就没说话了,[学长,我~]

[你先出去,等我做好饭了再说。]他头也没回地继续他的料理。

我灰溜溜地蹲在小狸花旁边陪着她吃饭,我捏了捏她的小肚子,[小狸花呀小狸花,你最近又长肉了。]

小狸花倒是毫不在乎地继续大快朵颐。我倒是有些奇怪,之前赵霆学长说她的时候,她可不是这反应呀?难道?难道猫也喜欢长得好看的人?我霎时间有些泄气,[即便物种不同,但大家的审美也都出奇地一致——长得好看的,确实吃香,哎!]

赵霆把饭菜摆好后,然后叫我过去,[过来吃饭吧!]

我很是惊喜地看着他,[学长,你怎么知道我中午没吃饭呀?]

他很是淡定地说,[我看到了。]

[什,什么意思?]我一下子有点懵,内心也有点懊恼,我这一路上应该是没出啥糗吧。

[你中午是在F座201上课的吗?]

我连连点头。

[我在202,你隔壁教室。]他夹了一块鸡蛋,放到碗里,淡定地说着。

[所以,所以你,你看到我冲,哦,不,你看到我出教室了?]

[嗯!]他更是淡定地咽下饭,喝了口汤,[好了,别说了,快吃吧,我下午还有课。]

[哦!]我乖乖闭嘴,吃饭。

等看到他吃完后,我也赶忙放下筷子,[学长,我晚上要请假的事情?]

他啜了一口白水,看着我,[你晚上有什么事?]

我老老实实地说,[和舍友去吃火锅!]

[哦,行吧,你去吧,晚上我来喂小狸花吧!]

[yeah,谢谢学长,谢谢学长!]得到应允后,我想着既然他下午有课,那我来收拾残局吧![那学长,你下午有课,这就交给我来收拾吧!]

他有些怀疑地看着我,[你会吗?]

笑话,我可是老农民出身的,大小就是干家务活长大的,就这收拾餐桌,洗个碗的事情,真难不倒我,[没问题的,交给我。]

他看了眼时间,[那行吧!麻烦你了,时间不早了,我先去上课了。]

[嗯嗯,去吧去吧,这里交给我了。]我送他出门,然后又坐下来,把碗里的饭吃完,然后才收拾的,毕竟,不能浪费粮食。

在他家里磨蹭了好一会儿,吃完饭也挺撑的,于是,小狸花自己就成了我消遣散步的好伙伴。

[小狸花,来,咱们出去遛个弯吧!]小狸花兴冲冲地跑过来,我给她套上安全绳,就带着她下去在小区里转了几圈。

小狸花虽然现在“从良”了,但江湖上仍旧有她的传说,想当年,她还没有被收编之前,那叫一个叱咤风云,学校的猫,周边小区的猫,都被她“打遍天下无敌手”了,就连我们现在出门遛弯,也没看见几个出来活动的猫。当然,也可能是天气冷了。突然想起来,动物都有个“贴秋膘”的说法,所以,~

我俩慢慢悠悠地走了几圈,回到小区楼下的时候,就又看到了葛薇薇,我赶忙抱着小狸花躲一边,这会出去,不太好吧,万一又被她误会了什么?虽然我也挺想被误会的,但,认清现实吧!

我一把抱起小狸花,溜到了旁边的楼层下,确保葛薇薇不会发现我的同时,我也能看到她的动向。

小狸花对此似乎有些不满,她“喵喵”地叫着,眼瞅着葛薇薇向这边看了,我赶忙捂住小狸花的嘴,移了下身子,确保不会被发现后,就悄悄溜去了便利店,毕竟,干等在外面还真有点冷呢!也不知道那葛薇薇冻不冻,看穿得挺少的,但真心好看。

估摸了下时间,我发了条微信给赵霆,[学长,你一会还有课吗?]

[没有。]

[那我在学校门口等你,把小狸花交给你。]

他发来一个[?]

我忙解释道,[我吃完饭,带小狸花出来散步,然后我们要回去的时候,碰到葛薇薇在楼下,所以,我就带小狸花去便利店了。一会我在小区门口等你,你把小狸花接回去吧!行不?]

他那边半天没有回复。

我继续发着,[学长?学长?学长在不?]

过了大概五分钟,那边回复了,[哦,刚刚导师让回答个问题。你说!]

[我说,你一会去小区门口,我把小狸花交给你,你先送她回去,咋样?]

[行吧!]

哎哟我的老天爷,看到事情解决了,我才放松下来。

[叮——]

[葛薇薇找你了?]

看到他发过来的这个消息,我大吃了一惊,他怎么连这都知道!我赶忙回道,[学长,你咋知道的?]

然后对面就没有消息了。

我一直等到他下课,也没有信息。

幸好我刚刚先打电话给二良,请她帮忙带书,不然,这可真的要搞砸了!这节课可是班导的课,翘不得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5 他有些嫌弃地让我进了家门,然后丢给我一条新的毛巾,去里面洗把脸,清醒一下。 [哦!]我听话地进去了他的洗漱间,...
    沐梓茜阅读 152评论 0 1
  • 4 我回去后,就趁着宿舍没人,赶忙把合同锁到了抽屉里。然后就收拾了一下,去图书馆了。 之后的每个中午和晚饭时间,我...
    沐梓茜阅读 139评论 0 1
  • 3 赵霆学长示意我跟过去,然后他取出一袋猫粮放到小狸花专用碗碟旁边,然后眼神示意我。 我赶忙放下小狸花,然后从猫粮...
    沐梓茜阅读 205评论 0 3
  • 离婚后,我桃花运爆表了 1 “噔”的一声,章盖了下来,我们的红本本也终于换成了绿本本。 我和赵霆并肩走出民政局,[...
    沐梓茜阅读 244评论 0 6
  • 2 小梨花洗完澡后,果然整个气质都不一样了,以前是学校的“盖溜子”,现在是娇弱的小狸花,帅哥付过钱后,在宠物店里挑...
    沐梓茜阅读 10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