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后我桃花运爆表了 (4)

4

我回去后,就趁着宿舍没人,赶忙把合同锁到了抽屉里。然后就收拾了一下,去图书馆了。

之后的每个中午和晚饭时间,我都是和舍友们分开吃的,一下课我就先冲到餐厅,买个手抓饼或者蛋卷饼之类的,一路走,一路吃,等到赵霆家的时候,我刚好解决完午饭,然后伺候着小狸花吃喝完,再陪着它玩一会儿,有课的话就去上课,没课的话就多呆一会儿,再回去。

但奇怪的是,我中午和晚上到他家的时候,基本上他都不在家,为此我还不满了很久,毕竟我打的就是“近水楼台先得月”的算盘呀!

这天晚上,我照常去给小狸花喂饭,然后走到赵霆家门口的时候,刚好碰到他正在开门,我开心地小跑过去冲他打招呼,[赵霆学长,好巧呀,你今天在家呀!]

他似乎情绪不怎么高,就只回复了我一个[嗯!]

感受到他的低气压,我也就老老实实地跟着他进门了,小狸花这次看到他回家,表现地异常兴奋,我照顾它吃完饭后,打算离开的时候,小狸花就死死缠住我不放手,无奈我也就继续坐在他家了。

不知道为啥,他此刻也坐在沙发上,呸呸呸,我说的什么话,这是他家,他当然坐在沙发上了。

小狸花兴奋地从我这边跑到他那边,然后又从他那边跑到我这边,风风火火的样子,可爱极了。最近在我的照顾下,小狸花正常吃饭了,当然,这直观地表现在它的小肚腩上。在小狸花又一次跑到赵霆那边时,他一把手把小狸花抱起来掂了掂,[肥了不少!]

我听到他这话,顿觉无语。小狸花听到他这样评价它,死命地在他手上挣扎着,并向我投来求救的信号,我倒是想过去帮它,但现在,但现在他才是它的金主,我只能笑着打哈哈,[学长,小狸花是女孩!]

赵霆听到我说话,这才扭过头看着我,[所以呢?]

[所以,所以你不能说它胖,女孩子很注意这个的。]

[哦!]说完,他大发慈悲地放下小狸花,小狸花一下子就冲到我怀里,把脑袋埋在我胳膊肘下。我干笑了几声,[咳咳,这个,孩子害羞了!]

他没在理会我,再次把视线聚焦在他的笔记本上,我凑过去悄悄瞟了一眼,全是数据,各种曲线,可把我看晕圈了。他大概注意到了我的举动,[想看?]

我连忙摇摇头,[不想,不想。]我打小就烦数学,尤其是各种数据之类的分析啥的,最是头疼了。

[哦,对了,差点忘了,到今天为止,刚好一个月了,你的银行卡账号给我,我给你发工资。]

[啊,这么快!可是学长,我没有记住我的银行卡账号。]

他有些无奈地看着我,[那你支付宝账号给我,我转你支付宝可以不?]

我赶忙点头,[好的好的。]

我确实没想到,这么快一个月就过去了。我得加快点速度了,不然哪天学长被别的女生追走了,我都没地方哭去。

[学长,你为什么想养一只狸花猫呀?]我打算借着小狸花先和学长建立起正常且平等的朋友关系,而不是雇主与员工的关系。

[没什么原因,就看它挺可怜的就养了。]学长头也不抬地回答道。

[哦!]这下子可把我给难倒了。这这这这让我怎么接。

[学长,你最近回家都挺晚的哈!]我又开了一个话题。

他抬头瞥了我一眼,我赶忙解释道,[你你别误会,我没啥别的意图,就随便问问。]

[哦,]他继续看着笔记本,[最近在帮着导师整理一些素材,比较忙。]

[哦!真厉害。]我还想继续说些什么的时候,学长手机响了,他看了眼来电人姓名,就直接静音了。但我眼神好呀,我一下子就看到了葛薇薇三个字,心里呕了口老血,还真被我那几个“花痴”室友猜对了?葛薇薇和赵霆学长的关系很好。而我,就算有着学长的手机号和微信,我也没胆子给他打个call,真怂。我暗自吐槽了一下自己。

看了下时间,已经晚上6点半了,冬天的夜晚,就是黑得快,我安抚了下小狸花,就打算告辞了。

[学长,时候不早了,我先回学校了。]处于礼貌,我和他打了个招呼。

学长抬头看了看外面的天,[确实不早了,我送你!]

听他这么说,我刹那间满血复活,连声音都洪亮了几分,[好,谢谢学长!]

我换好鞋子,率先走出了他家门,学长正在换鞋子,然后小狸花就先冲了出来,我赶忙去追它。

显然,小狸花是个聪明的猫,它就在电梯那等我们,学长无奈,只能回家取了跟牵引绳,屈膝蹲在小狸花跟前,给它戴上牵引绳,然后,我们就一起下去了。

[小狸花大概是在家太闷了。]我嘀咕了句。

[什么?]他微微矮了下身子,问道我,[你刚刚说什么?]

他离我这么近,我心跳又加速了,[我刚刚说什么了?]

[我知道还用问你吗?]

[哦,我想起来了,我刚刚说小狸花在家太闷了!]美男的诱惑,是在是太大了,我一定得克制住,不然太丢人了。

[哦!]他沉思了会,[那我再给你加1000,你没事回家里带它出去透透风,怎么样?]

[好,好吖!]他这么一说,我那话匣子也打开了,[学长,你是不知道,小狸花以前在学校的时候,那是打遍天下无敌手的猫,没人敢惹它的,就咱学校的大橘子,回回见了它都躲着走,害的我得两头喂。]

我话音刚落,[叮——]地一声,电梯门开了。葛薇薇正好站在外面,而电梯里的赵霆微微矮下身,听着我说话,两人视线相撞,赵霆赶忙站好,我们三个人就这样站着,也没人出去,也没人进来。

葛薇薇看了我一眼,指着我,眼底含泪地质问着赵霆,[阿霆,你不接我电话,就是因为她吗?]

我从赵霆手里接过小狸花,率先溜出电梯,[两位,吵架就吵架,别带我。]

然后葛薇薇进了电梯,赵霆也没出来。我亲眼看着电梯门关上了,我和小狸花就这样一人一猫地在他家小区里无聊地散着步。话说,这外面是真冷,小狸花走了一会儿,冻得四只脚都不敢着地,我看它那可怜的样子,赶忙把它抱在我衣服里面,就漏出个小脑袋。

[算了,咱俩去便利店坐会吧,他们应该很快就说完话了。]

进了便利店,我狠狠地奢侈了一把,给自己挑了几个不同口味的凤爪,还点了一份很大分量的关东煮,当然,也给小狸花买了几根香肠。此时的便利店也没多少人,当然怕被人给赶出去,我都偷偷地喂小狸花,先把香肠外包装给撕开,然后一只手在下面喂着小狸花,一只手在桌上给自己补充能量。

我俩愣生生在便利店里坐了有1个小时,我倒是想发微信问一下赵霆啥情况,但又怕打断了他的好事,于是,我又去零食区买了些东西,顺便买了瓶啤酒,都说天气冷喝点小酒,会暖和身子,当然,一部分原因也是因为葛薇薇,因为我好像发现我的一见钟情要game over 了,还没开始,就要卒了。

毕竟,刚刚葛薇薇那质疑的话,以及那泫然欲泣的眼神,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这俩关系非同一般,说不定他俩就是情侣关系,只不过闹了些小矛盾而已。

干完一瓶啤酒,又一个小时了,眼瞅着8点多了,我想着我还是得发个微信问一问,毕竟我晚上还得回学校住,一定得把小乖乖给安置妥当了先。微信发过去大概10分钟后,没有回复,20分钟过去了,我看了眼手机,还是没有回复。

[小狸花,等到8:40了,你爹还没回,我就先送你回去吧!]

小狸花也很是聪明地[喵]了下。

然后我俩就一直坐到了8:40,我打开手机看了一眼,还是没有回复。

于是我收拾了一下,就带着小狸花去了赵霆他家。虽然我有他家钥匙,但还是按了按他家门铃。但奇怪的是,好半天没有人来开门,于是我又按了几下,可能是喝过酒的原因,我这压抑的暴脾气一下子就起来了,我和那门铃较上劲了。[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

终于,门开了。

赵霆他刚洗完澡,因为他上身没有穿衣服,只在下身围了条浴巾,然后正在用毛巾擦着头发。我这晕乎乎的脑袋,在看到开门瞬间出现在我眼前的旖旎身材,瞬间头不晕了,眼也不花了,这八块腹肌,看上去就很有力量,在酒精的刺激下,我向他伸出了罪恶的小手。

他一下子就把我手给拉住了,[干什么?]

[没,没干什么!]我把小狸花从怀里拎出来,递给他,[我把小狸花送回来了,宿舍不让带宠物进去。]

他凑到我脸前,闻了闻,[喝酒了?]

我乖乖地点点头,[喝了,不多]我竖起一根手指头,[就一瓶啤酒。]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3 赵霆学长示意我跟过去,然后他取出一袋猫粮放到小狸花专用碗碟旁边,然后眼神示意我。 我赶忙放下小狸花,然后从猫粮...
    沐梓茜阅读 205评论 0 3
  • 5 他有些嫌弃地让我进了家门,然后丢给我一条新的毛巾,去里面洗把脸,清醒一下。 [哦!]我听话地进去了他的洗漱间,...
    沐梓茜阅读 152评论 0 1
  • 6 我们刚说完话,就听到有敲门声,为了显示我的诚意,我十分狗腿地去开了门,[你好,找谁呀?]我抬眼一看,这不那葛薇...
    沐梓茜阅读 136评论 0 1
  • 离婚后,我桃花运爆表了 1 “噔”的一声,章盖了下来,我们的红本本也终于换成了绿本本。 我和赵霆并肩走出民政局,[...
    沐梓茜阅读 244评论 0 6
  • 2 小梨花洗完澡后,果然整个气质都不一样了,以前是学校的“盖溜子”,现在是娇弱的小狸花,帅哥付过钱后,在宠物店里挑...
    沐梓茜阅读 10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