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姑娘的北方梦(一)

        我是个南方姑娘。我喜欢北方。很久了。

        我的北方梦从这封录取通知书开始……

我的大学录取通知书

        三年前,凭着对北方的热爱我选择了我现在的大学――衡水学院。每次别人问我,你在哪上大学呀,我说衡水,别人都要问我衡水中学,衡水老白干。衡水因衡水中学衡水老白干而出名,我因衡水学院而更加热爱北方。

        刚来到衡水的时候,是真的失望到有种想买票回家的冲动。这个城市,很小,很落后,用大多数同学的话说就是连一个县城都不如。可是,它是我即将要待四年的地方呀。我想,我喜欢北方,那么只要我在北方待着,就足够啦。那是第一次用我对北方的热爱包容了我眼前所有的落差,我接受了这个城市所有的好与不好。接我的学长告诉我,在这个城市待久了,你会发现真的没有那么糟糕,它用它独有的魅力让你在往后的日子里依然对它念念不忘。衡水,它是美好的!

      首先要说的肯定是美食。我是个大吃货,所以来到衡水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寻觅这个城市所有好吃的。这是个以面食为主的城市,而我恰恰是一个特别喜欢吃面食的人,我与衡水就这样连在了一起。因为我喜欢,而它正好有。

        大一的时候每天闲来没事就喜欢和朋友一起去品尝各种美食,我们走遍了这个城市的每一个角落,也感受了这个城市所有的风景。我喜欢和朋友分享我在衡水吃到的好吃的,她们总觉得我在拉仇恨,毕竟,美食的诱惑力是很大的。

        发几张我手机里有的美食照片。原谅我拍照技术不佳,哈哈,但真的是很好吃。衡水的好吃的太多了,还是需要来这里亲自品尝。

番茄味的爱辣啵啵鱼

食堂的麻酱拌面

我和凡哥的麻辣香锅

中文系导员开的霸道黄牛

我爱的网红面

这个我也说不出来名

都是肉哈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雪后的衡水学院

雪后的衡水学院

        这个城市很特别。虽然在北方,可是却很少下雪,能见到冬天下雪的衡水,那简直是美的不像话。所以,这个城市的人们,在下雪的时候总是很激动很开心,有时候下一场雪能看到四面八方开心的笑脸,自己的心情也变得异常兴奋与激动。我喜欢下雪的衡水,更喜欢衡水的人们。

秋天的衡水

下过雨的衡水


        我在南方的时候,对于下雨天总是有一种说不出来的讨厌,可我在衡水,却很期待能下雨。不得不说,雨后的衡水是很漂亮的。衡水的雨下的很温柔,时间也很短,以至于让我喜欢上淋着雨走在衡水的路上。昨天的衡水下了三年来最大的一场暴雨,我觉得很幸福,我期待下雨,所以如愿以偿的感觉很棒。我的心情就像这场大雨一样毫无保留彻底爆发。三年来见识到衡水的大暴雨,我真的很幸运,以后回想起来真的没有遗憾。

       

雾霾天的衡水

雾霾天的衡水

      我喜欢衡水夏天晚上的风。尤其是白天忙碌了一天,晚上和朋友悠闲的走在衡水的路上,好像所有的烦恼与天气炎热都被这凉风吹走了,这种凉快的感觉前所未有,而我也沉迷于痴恋于夜晚的风。与其说我喜欢衡水的风,不如说我喜欢衡水的夜晚。这是个幸福指数很高的城市,生活节奏很慢,每个人都有足够的时间安排好工作与自己的兴趣爱好,收获成功的同时也能让身心得到满足。傍晚走在路上会发现有很多老爷爷老奶奶结伴儿出来遛狗;走在公园里会发现很多夫妻带着孩子在公园里玩闹;走在政府广场会发现有健走队和广场舞阿姨们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他们的活动。他们都用自己的兴趣爱好充实着自己的生活,用自己的魅力为这个城市增添爱与美丽。

        记得有一次赶火车,在路上没打到车去火车站,然后上了去火车站的公交,当时我很着急的跟司机说:“我要赶不上火车了”。司机一直跟我说:“小姑娘别着急,我尽量快点让你到火车站。”车上的人都跟司机说:“我们不着急下车,你尽量让这姑娘先到火车站吧。”后来在火车站广场,司机说:“这块儿车多危险,你们别下车,我先停一下让这姑娘先下,她着急赶火车。”车上的人都特别热情的跟我说别着急肯定可以赶上。那一刻真的觉得说无数个谢谢都太少了,我就这样被这个城市陌生的人爱着,他们用善良教会了我爱与感恩和包容。

      那些死命折腾的人生,都是我求而不得的热爱。大学三年,我依靠着衡水交通便利,去了好几个我没去过的北方城市,京津首当其冲,去了好几次依然想去,它们都用自己独特的魅力吸引着我,让我一次又一次前往,并乐此不疲!

      我爱北方,没有原因的热爱。我喜欢衡水,因为它是衡水。

      南方姑娘的北方梦,不会结束!

        谢谢简书提供写作平台,谢谢看到这里宝宝们,大大的么么哒送给你们,你们都是最漂亮最美的人,爱你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