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计较,就等于给人判死刑

【原创】 文/邓美芳

   

“人生最大的美德是包容”

    大千世界,繁华人间、几多坎坷..... 不要

轻易给人使脸色,因为任何人都不欠你的,

你若计较,那别人就像被你囚禁在监狱里一

样,也就给人判了死刑。


    你要知道,慢慢开始疏远你的人,不是无

缘无故不想联系你的人,而是曾经你使脸色

得罪过的人,因为那些人怕再次惹到你,只

好慢慢地疏远你、躲着你。

    凡间如此璀璨!很多人情世故(尤其是兄

弟姐妹)、不是你不懂得维护......而是你根

本没有好好欣赏人世间“友情、爱情、亲

情”的美好!

  “活了几岁、十几岁、甚至几十岁的人

生”你的生活圈子里;怎能没有杂言乱语?哪有

人事不复杂?何不凡事看透彻一点?学会打理

你的生活,不要总是议论过往的人物和事

物,更不要轻易的发脾气,偶尔学会在嘴边

喃喃自言自语;“没关系,一切总会越来越好

的!”

    时光总是习惯捉弄人,很正常......因为我

的命运都是由它(时间)掌控,没办法;时

就是生命!它可以让多少人怀念当初,让多

人想回到过去,让多少人后悔莫及。可惜

史不再重演......

  你若还是看不懂我上面的言语,那你先学

会演一场戏,要好好演一场属于自己的角

色,好好更改自己的剧本,若能表现良好,

证明你还是能看够淡很多......那就放开你宽

广的心胸,原谅那个曾经惹到你的人,毕竟

每个人犯错都不是有意的,就算真的有错得

太离谱,那你就当那个人迫不得已......

    凡事都要三思而后行,不然一路走来,到

处都是荆棘,你若一不小心还会遍体鳞伤,

你若想疗自己的伤,那就好好接受现实。因

为现实就是这样,人生无人能代替。

  学会努力去爱你生活里的过客,无论谁都

不是你的常客,所以必须要好好珍惜曾经待

你好的人,哪怕那个人曾犯了你的心情,影

响了你的人格,你学会包容,这个世界就会

因你而更美好!

    朋友间不要太多算计,亲人间不要太多计

较。千万不要让你的臭脾气冲淡了你脸上的

笑容,人生都不易,何必一次又一次地为难

自己,若是他(她)人在尊严上冒犯了你,

可以换种方式去说服那个人,让此人重新认

识你,这样也许你就多了个永恒的朋友。

  人世间,几多坎坷人生......真真假假、错

错对对,不要太在意,学会优柔寡断的思前

想后......不要总是记住那件鸡毛蒜皮的小

事,是人都会有过错,学会勉强自己去原谅

别人。

    只有这样......许多年过去,你会发现,人

生之所以不快乐,就是因为计较得太多太

多......

    如果你好好珍惜你生命中的每一位过

客,那你的人生沿途都是风景。多年以后,

你还会发现,其实人生还是美好的回忆比较

多。


  最后;希望那些爱计较的人,学会凡事看淡

好,学会读懂你生活里遇到的人,曾经遇

的~只因有缘才相聚,小事都别太在意。

竟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公平事,不要计较太

的得与失,好好改变自己,感染身边的

人,让大家相互理解、相互包容,让

世界充满爱!

我也要学会多多包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韶光驿站 自情窦初开了解情人节是怎么回事之后,就发现每年的情人节好像都在春节前后,这两个节日可谓“形影不离”。...
    韶光驿站阅读 1,017评论 0 3
  • 01 曾经,我以为只要心爱的人能够在身边,不管自己付出多少都没有关系,因为我觉得如果生命里没有了爱,那就如同一朵长...
    喵小忧私语阅读 351评论 0 0
  • 久违的晴天,家长会。 家长大会开好到教室时,离放学已经没多少时间了。班主任说已经安排了三个家长分享经验。 放学铃声...
    飘雪儿5阅读 7,401评论 16 21
  • 今天感恩节哎,感谢一直在我身边的亲朋好友。感恩相遇!感恩不离不弃。 中午开了第一次的党会,身份的转变要...
    迷月闪星情阅读 10,498评论 0 11
  • 可爱进取,孤独成精。努力飞翔,天堂翱翔。战争美好,孤独进取。胆大飞翔,成就辉煌。努力进取,遥望,和谐家园。可爱游走...
    赵原野阅读 2,681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