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就等于活的很失败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韶光驿站

自情窦初开了解情人节是怎么回事之后,就发现每年的情人节好像都在春节前后,这两个节日可谓“形影不离”。今年尤其不凑巧,情人节赶在了春节前一天。这两个节日一个抓住了2017年的尾巴,一个是2018新一年的起点。

单身的朋友在情人节除了独自哀伤吃狗粮外,必定是免不了七大姑八大姨的夺命连环拷问的。“今年有对象了吗?对方多大了?你们发展到哪一步了?什么时候领回家让我们看看呐?”

情人节无疑是单身狗的噩梦。出门即见不同年龄段的情侣们秀着恩爱撒着一波接一波的狗粮,有爸爸妈妈辈的携手同行、爷爷奶奶辈的白首不相离、叔叔阿姨辈的相敬如宾、还有同龄人爱的轰轰烈烈。更可怕的是在上小学的弟弟妹妹都和心仪的人出去玩了,独自留自己一人在家感受一屋子落单的冷清。不禁怒问苍天,为何这样待对待自己,估计是天妒英才、大器晚成、想要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吧。或许自己是注孤生体质,早已看破红尘,等着羽化修仙遁入空门了。

到了适婚年龄,亲戚朋友都很着急你的恋爱状况,也许会用一些老旧的观念来给你洗脑,“男人在外再怎么拼事业也要先成家呀,俗话说先成家后立业嘛,'修身齐家后而平天下'说的也是这个道理……你看看历来哪个成功男人背后没有一个女人的?”


“不要太逞强了,做了女强人,事业是有了把自己都熬成剩女了,你不结婚不着急,我们都操碎了心。女人呐,最重要的还是持家。你看看同龄的xx人家孩子今年都上幼儿园了……”

当然除了以上说的催婚派,还有“不拘世俗”的父母反对孩子恋爱,把恋爱当做洪水猛兽与学习、工作对立起来,让孩子按部就班的进行父母规划好人生。“大学期间一定不要谈恋爱,耽误学习的,一切以学习为重,恋爱婚嫁都是大学毕业后的事……”


                                    ❤


“单身”就意味着自己很失败吗?就应该黯然神伤吗?我却不这样认为。虽然今天是情人节,但是单身了二十多年都熬过来的单身狗们又何必因为多了今年这一年而伤感呢,多一年不多嘛。也不必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嘴上说着“祝天下有情人终成兄妹”,心里却盼着你的有情人驾着七彩祥云来和你装偶遇,也期望有人能为你上演着前任3里的在大街上说一万遍“我爱你”或是甘心吃芒果过敏而死的桥段。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你现在单身,请为自己感到庆幸。因为你注定不会一个人一辈子,而且目前你单身的你还有一些能真正纯粹为自己而活的时间。这里并不是说恋爱或结婚之后就不为自己而活、失去自我了,而是说你会有更多独处的时间来提升自己,而且你就是你,不必为任何人改变。可以一个人化好精致的妆容去看自己喜欢的电影或画展;可以和闺蜜、挚友相约喝咖啡,闲聊一下午也不会觉得厌烦;可以一个人在舞蹈室里尽情挥洒汗水或是报一个烹饪班学做几道自己喜欢吃的小菜。

我们的爱情可能会迟到,但不会缺席。我们不必因为是单身而焦虑,迫不急待的想找个人陪。别人因不将就而单身,是因为他们懂得自己真正需要的伴侣并不是那个仅仅能陪自己打发时间的人,而是能在精神上契合、彼此欣赏的人。


人们总是把年纪稍大还未婚的女人称为剩女,投之异样的目光,但我并不这样认同。借用蔡澜老师的一段话来说就是:当今是什么时代,不结婚就不结婚,结了婚也不代表是完美,有什么所谓剩与不剩?问题是克服自己的心魔,人家说你,你就自以为是剩女。那么,神仙也救不了你。要是你不管其他人的批评,你才是一个真正的自由人,一个好的女人。我身边有很多这种好女人,她们有空了就去旅行,探望远地的老友,爱读书,喜欢看电影。这些精神伴侣,都比一个坏老公强得多。

                                  ❤


或许你已规划好自己的整个人生,或许她将是你的“人生变数”。可如果你的爱情尚未来临,请不要着急,我们要学会先爱自已。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记得每天都要吃好早餐,给新的一天储蓄上满满的能量。


注重自己的妆容,不要做一个邋遢的人,并不是要求你“为悦己者容”,也不是让你包装的像明星一样。得体的妆容体现了你的对自己和对生活的态度。要知道良好的形象不经意间会为你加分,因为每个上司都不会去任命一个连自己都整理不好的人做更高的职位的。


学会花钱,投资自己的大脑和赚眼界,比如学习一门外语,即使以后不出国留学,这对你的履历和生活来说不失为一种品质的提升:或者是学一门乐器,即使不去音乐考级,平日里的偶尔撩拨也会让你心情愉悦一扫阴郁。有时间可以去旅行或是去当某个项目的志愿者,这样的经历会让你结识更多的朋友,见到更多新鲜的事物,也会让你发现更多的机遇与可能。


人不自爱,别人又怎会珍惜你呢。每当看到有人为情自残或自杀的行为,都会替他们感到不值当。用伤害自己的行为让对方愧疚害怕以此来困住对方,换来这段感情的延续,这样的爱情就太悲哀了,最终又能维系多就久呢?而你有考虑过父母的感受吗?母亲怀胎十月剩下你,把所有的爱给你哺育你,就是为了让你伤害自己的身体或是感受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悲痛的吗?

亲爱的男孩女孩,如果爱情来临,请勇敢做出你的选择。若爱情尚未来临,不必焦急,请一定要先好好爱自己。


以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