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隆旅行攻略:不能错过的东南亚海岛!解锁菲律宾超小众目的地

Photo in Mt.Tapyas

要是你问我为什么去科隆,我会告诉你:科隆值得去三次。

一次和朋友同行,吃吃喝喝拍照潜水;一次带着家人度假,看大海椰林;一次一个人的独行,去遇见自己!

这次,我属于第一种。


行前准备

✈️机票:4程航班¥2300+

(上海往返马尼拉+马尼拉往返布桑加)

📆签证Tip:淘宝办理另纸贴签证,停留期不超过14天

🌿出发前打印好机票出行单及住宿文件


上网和交通

🤳网络:淘宝购买电话流量卡,也可以开通国际漫游。流量卡在入境菲律宾后插卡就能使用,但是菲律宾的信号真的无力吐槽。

🔍淘宝搜索:「菲律宾流量卡」即可


✈️机场接送:出行前和酒店联系好机场接送车,布桑加机场到科隆镇的接送车150比索一位,半小时内到达科隆镇。或者出机场直接在门口找拼车也行,价格差不多。


转机和货币

✈️转机:转机航站楼不是同一个,需要打车

(上海飞马尼拉T3,马尼拉T4飞布桑加)

🌿货币:菲律宾货币为比索,美元汇率最好,人民币次之

(强烈建议出行前换好美元)


菲律宾超小众海岛

不容错过的海岛度假体验

01.

俯瞰科隆镇,等一场十字架山日落

如果你在下午四点前到达科隆,那么赶紧的,收拾收拾去十字架山吧!站在山顶俯瞰整个小镇,蔚蓝大海的无限风光尽收眼底。

等一场日落太值得了!夕阳打在海面泛着波光,整个天空都被映照得金黄。我刚想来个合影,她又害羞得躲到云层里捉迷藏,最后在大伙的眼皮底下“扑通”一声掉落到山后边去了,这是什么童话镇啊。

夕阳一落山,山坡上一下子就黑了下来。山脚的科隆镇陆续亮起灯光,星星点点。

等夜幕完全降临,巨大的十字架也会亮起灯光。带罐啤酒吧,坐在山坡上听着音乐喝酒聊天太适合了。


02.

跳岛or潜水,100种接近自由的方式

科隆岛群山环绕,独特的地形使得这里的海域风平浪静。这里有五颜六色的珊瑚群,各式各样的鱼儿,濒临灭绝的海牛,二战时期的日本沉船……

可以说,科隆是东南亚难得的岸上与水下景色双殊的海岛。若是想要潜水,珊瑚沉船太惊艳了;如果只想拍照放松,这里的白沙滩再合适不过。

1. 选岛指南

科隆岛有7个被峻峭岩壁环绕的咸水湖,13座沉船潜水点,哪怕不自由潜和深潜,也能看到海底的惊艳风光。(传送门:秘境 | 这个还未在国内大火的东南亚小众潜水地,藏着海岛度假最好的模样(内含福利)

但是要一次性玩遍所有景点自然不大可能,推荐几个值得打卡的岛作为参考:

【Kayangan Lake】

凯央根湖又称镜湖,是菲律宾的国湖,海水清透碧绿如同翡翠一般,被誉为菲律宾境内最干净的湖泊。

爬到山顶的观景台能眺望到凯央根湖的全景。早上最好早点来,不然要排好长的队伍才能轮到拍照。

【Twin Lagoon】

冷暖交替的湖水,被山一分为二的湖似隔实连,都让这里充满了诱惑。退潮时,经由岩壁下的小通道游进另一边的湖,或者通过搭建的梯子,越过岩石爬过去。

而最有趣的是这里的海水冷热交替,浮潜的时候能明显感觉到水温的变化。

但我一定要吐槽,这里的小水母太多了,水面上密密麻麻的水母迎面撞上来,密集恐惧症都快犯了。

【Coral Garden】

珊瑚花园一定要去,因为尚未被开发,这里保留着完整大片的原始活珊瑚。色彩鲜艳的珊瑚美得令人窒息。

最主要的是,这些珊瑚就在水下1-2米处,只需要浮潜就能看到水底五光十色的珊瑚群。

⚠️需要注意一点,因为珊瑚群距离水面很近,浮潜时身体尽量放平,不要直立乱扑腾,不然会破坏珊瑚,自己也很容易被划伤。

【Lusong Gunboat】

作为世界级沉船潜胜地,科隆的沉船潜点也很丰富。最出名的就是吕宋沉船,距离水面很近,非常适合浮潜和初级潜水的潜水员。

锈迹斑斑的沉船上长满了五彩缤纷的珊瑚,鱼群自由地穿梭在珊瑚群中。原本充满恐惧的战争残骸如今居然变得可爱又安详。

【Pass Island】

强烈推荐帕斯岛,蓝天椰林白沙滩,关键人还特别少,很适合在这里度假,哪怕安安静静地发一天呆也很美好。

躺在吊床上睡一下午,或者画画看书,日子也太悠闲了。

2. 预定攻略

出海跳岛最简单的自然是直接报当地的一日游路线,镇上潜店很多,也有个别中国人开的。(一日游包含了出海午餐,价格一般在两三百人民币左右)

为了行程自由,我们选择了自己包船,自己选岛组合。包船是没有午餐的,但是船上的工作人员早上会带我们去码头的市场上买食材,中午在船上帮我们做。

包船可以在潜店商量,至少提前一晚,因为有些路线出海比较早。或者你也可以直接去码头找船老大商量,价格估计能比潜店再便宜一些。

五人以上建议还是自己包船吧,平均下来比报团也贵不了多少,关键玩得更自由。


03.

吃吃喝喝才是旅行终极目标

如果旅行不去吃,那太遗憾了。

科隆镇的餐厅很多,每家生意都很好。特别想多尝试几家,只不过每天也就只有晚上才在镇上。叨叨一下我们的意外惊喜和踩过的雷吧:

📍A. Karlˊs BBQ

📌地址:科隆镇中心

⏰营业时间:11:00am-10:30pm

💰人均消费:600比索/人

👍推荐指数:⭐️⭐️⭐️⭐️⭐️

当地比较出名的BBQ,位置也很方便就在镇中心。因为是酒店推荐的,一开始我们还担心是捆绑销售。

但事实证明,没来错!

餐厅很有特色,度假风十足。能躺着吃饭的地方太太太太棒了!

点了招牌的小猪肋排,强推!太好吃了。表面酥脆,里面的肉质却很嫩,淋上一层酱汁,口感饱满,又不会过分甜腻。

蔬菜沙拉也没踩雷,沙拉酱酸甜可口,非常清爽。一人吃完一大盘也没问题。

点的鱼味道还行,比较新鲜,就是清淡了一点。泡面是看到隔壁桌在吃,嘴馋所以点了一份。

网上有推荐天妇罗和炒鱿鱼,但是全英文菜单看着太吃力了,我真的没找到天妇罗

B. Kaison Restaurant(凯顺餐厅)

📌地址:科隆镇中心

👍推荐指数:⭐️⭐️⭐️⭐️

镇上为数不多的中国餐厅,老板好像是福建人。猪肉做得很好吃,鱿鱼卷我也喜欢。

我其实是被他家的芒果冰沙圈粉的。

后面两天出海回来还特意跑过去喝。100比索一杯容量超大,芒果放得特别足,口感绵密果味很浓,真想天天喝。

C. Buzz

💰人均消费:1000比索/人

👍推荐指数:⭐️⭐️⭐️

这家店的装修像个小酒馆,卖酒也卖甜品,消费相比Karlˊs BBQ要贵很多。口味不怎么样,看起来对面那家更不错的样子。

我们点了啤酒和果汁,pizza的味道还可以,分量有点大。我口味比较重,撒了好多胡椒粉。

但是nuddles套餐真的太惨了,说是套餐还不如说是一人份泡面呢!550比索吃一份泡面,抱歉,踩雷了!

镇上还有好多网红餐厅,没时间打卡了,下次吧。


04.

逛当地菜市场,做一顿中餐

这可能是我最想体验的一件事。逛菜市场,做一顿地道中餐,邀请刚认识的朋友一起分享,想着应该还挺有趣的。

我太喜欢去菜市场闲逛了。从公鸡打鸣开始忙碌,到夜幕笼罩灯火通明,菜市场才是最接近当地人生活的地方。

人一旦有了烟火气,能感受到的美好似乎也多了起来。


05.

马尼拉转机游

很多人把马尼拉作为转机城市,并不会花太多时间停留。我们在马尼拉呆了两天,遇到的国人甚至比科隆还少。以至于很多时候都被误认为是韩国人。

这个城市实在太拥堵了,我原本以为科隆的交通已经很令我头痛了(每天走在街头都要承受轰隆隆的巨响),没想到,马尼拉的大拥堵以及铁骑大军才是王者。

能逛的地方挺多的,市中市,黎刹公园,马尼拉大教堂等等,但是35度的高温晒得我实在没精力去打卡。

原本想去看马尼拉湾的日落,结果因为购物错过了,干脆去坐了摩天轮。

去了马尼拉大教堂,内部确实挺漂亮的,但我似乎更钟情于教堂旁边的小巷子。和朋友约定分开行动,她们去了公园,我一个人开始暴走。

这些破旧又五颜六色的小巷子,我大概一个人就能逛一整天吧!

我们花了挺多时间购物的。一开始我觉得花一整天去购物太奢侈了,但是到了才发现,作为全亚洲最大的商场,SM Mall of Asia一定要逛。

很多品牌价格都比国内要低,美宝莲、欧莱雅、Mac、Olay小白瓶都很划算。

还有香蕉干、芒果干椰子糖各种,星巴克均价20多块一大杯,比国内便宜很多,据说国内的隐藏单品这里也能买到。在这里带些伴手礼回去挺合适的。

5天时间过得特别快,还有很多地方没来得及去,留下的遗憾等着二刷了。


✨my tips✨

🔺行李额:宿务航空没有免费托运的行李额,我们买了四程航段20公斤的行李额,总共花了620RMB。

🔺货币:菲律宾货币是比索,人民币兑换的汇率在7.6左右,美元要高一些,能达到7.8左右。机场ATM机支持银联卡、信用卡、visa、MasterCard取现,但是每次要收250比索手续费,不划算。

⚠️菲律宾的ATM机是先退卡、再吐钞,小马虎们退卡后不要以为交易未成功忘记取钞。

🔺酒店:住宿这块丰俭由人,从几十一晚的青旅床位到四五百的花园酒店,再到几千一晚的岛上度假村都有。

🔺潜水装备:脚蹼可以在当地租,呼吸面罩建议自己带过去,卫生一点。

🔺服装:水母衣一定要准备,别为了漂亮穿比基尼,晒伤真的很苦,疯狂脱皮。

⚠️如果出海浮潜,不建议化妆涂防晒,化妆品中的成分对海底的珊瑚有危害。

🔺相机:强烈建议从国内带水下相机过去,当地租的效果不大好。

更多旅行攻略,待更……

-   E N D   -

👀

丨旅 行 & 其 它丨

在后台聊天也可以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