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时光《勤见上师常献供》

顶礼怙主大恩上师阿松仁波切!

最忙最累的上师


在上师座下求法,由于亚青寺僧众很多,尤其是女众出家师父,向法主阿松仁波切求窍诀是男众女众间隔一天的,而且是要拿号,凭号向上师求法。由于汉族弟子比较少,基本上可以每天都能拿到号,而藏族的弟子则是抽签,抽到号就可以求,曾遇到一个藏族的女居士说等了一两个月才抽中带号的纸条,深深感到上师对我们汉族弟子的悲悯!

我是特地选择在男众拜见上师的那天向上师求法,因为这天求法的人相对少,不用排很长的队。但是有时候上师特别特别忙,应该来说,阿松上师是我拜见过那么多上师中最累最辛苦的上师。

早上七点钟给我们汉族弟子讲课,讲到九点钟,然后接着给藏族弟子讲课,讲到中午十二点,下午四点多开始接见信众和传窍诀,常驻亚青,每天如此。

记得第一次向上师求法的时候,还是很懵懂,傻乎乎的。在上师传法房里面,当时一位管家向上师念需要打卦的事宜,窗户外面等着拜见上师的信众,然后藏族弟子和汉族弟子轮流进去求法。

我当时进去时,正好有藏族师父向上师汇报修法情况,然后管家在一边念需要打卦事宜,上师一边打卦,一边回答管家,一边听藏族师父的修法汇报,并做指点,我当时就傻傻地跪在一边,第一次见到这么厉害的一位上师,从容不迫地同时做这么多事情,上师当时时不时抬头看下我。

我看着上师深邃的眼神,心里也有些忐忑不安。

我想着上师这么忙,要不等上师忙完先再求法,直到陆陆续续进来三个藏族师父汇报完修法,求完法,才恍然大悟:上师永远忙不完的。

听有些师父说,有时候上师传法传到凌晨两钟,有时候有些藏族家里有人生很重的病或者临命终时请求见上师加持,就来接上师,上师再忙再累也会抽时间前往,有时候藏族村民开车把去世的人拉到上师院子,哪怕上师吃着饭,也会放下碗先去给亡人念破瓦法……

最近向上师求法终于能感受到上师的忙碌,因为接这两个法去了五次,当然到现在还没求到。百日闭关期间,上师要听藏族师父们考试,藏族男众女众师父们轮流考,而且考的范围特别广,前两次去上师经堂的时候,看到藏族师父考试是关于医学方面的,在PPT上面看到藏文和汉文的:高血压。我很诧异,但是后面想到佛学里面的五明中:声明,工艺明,因明,医方明、内明里面就有医方明,因此学中医,西医、藏医就不足为奇了,而且还看到师父端着做好的朵玛献供上师考试。


您遍知我心,您遍知我意,您遍知我愿!


侍者说上师今天不传窍诀。

第一天我把准备修法献供的花、香、哈达、钱背回来了。

因为前几次向上师求法时,上师忙没有传,我们也是把准备献供的供品都背回来了,我前面的师父和师兄都是这样做的,我也跟着这样做。

这次去的时候,问了上师的汉族侍者,侍者说你去前面问上师,于是我鼓足勇气走向前面去准备问上师,当时有很多弟子在排队见上师,我是在最后面的,前面有师兄向上师问了些问题,上师一边听一边应着顺手给了一张藏语的四臂观音修法仪轨和一张地藏王菩萨小卡给我,我当时一心想着今天能否求法,也没想到将手里的供品献供给上师,倒是接过上师给的加持品。

后面是,上师还没回答完前面师兄的问题就转过身去听藏族师父考试了,我自然也没问到上师今天是否传窍诀。

我只好走到另外一边继续等。

藏族师父考完试后,上师在经堂开始接见信众,我在上师传法房门口继续等,后面上师的汉族侍者告诉我,今天不传窍诀,先回去吧。

我看着上师在那边接见一个又一个的信众,给信众做加持,我手里捧着花,用哈达捆着一盒香,一百块钱,四朵花,心里就想着,如果过去的话,手上的物品肯定要供养上师,而我又不想再去商店去准备买一份供品,然后又要花钱,如果每次求法没有求到,准备求法的供品都献供了的话,花不少钱呢。毕竟自己长住这边是需要些钱的。

是的,我起了吝啬心。在如佛般殊胜的上师面前,恶劣的我起了这样的吝啬念头。我当时并没有觉察到。

后面我回家后,邻居的师父看到我经常拿着供品去求法,没求到又背回来了,终于忍不住说道:“你怎么把花也背回来了,法没求到,连花也带回来了,你就供养上师,上师佛世尊就在你面前。”

听师父这么说,我反观自心,觉得自己做得特别的不如法,看着带回来的花束,心里不是滋味,特别惭愧。

今天会供结束后,回到家和师父们说起这件事,心里特别的惭愧。上师这么悲悯摄受了自己,给自己传了能解脱轮回的殊胜的法要,这是用多少钱都买不到的无价之宝,而我居然对这么殊胜如佛般的上师起了吝啬心,其实上师根本不在意这些供养,但是我需要积累资粮。现在想着都忍不住难过的流泪,我怎么这么恶劣,业障这么深重!这花香哈达和这一百块钱加起来也就是两百块钱左右,以前在世间的时候,别说两百,几千,上万的上供下施都没有起过这样的吝啬心。

特别特别的惭愧和愧疚,阿松上师您遍知我此刻的心情,很难过,我想下次向您求法准备丰富些的供品,带着八吉祥和花束拜见您,忏悔我这样恶劣的念头,打破我的吝啬心,去除对财物的贪执。

虽然都知道,世出世间的一切安乐都是上师您赐予的,也口口声声说一切都交给上师了,一切都拜托您了。但是恶劣的弟子业障深重啊!

上师您遍知!以此刻的惭愧心发愿,愿我以后能欢喜慷慨地做大供养和大布施!对上师三宝殊胜的功德福田能恒时欢喜慷慨地做大供养!对众生殊胜的功德悲田能恒时欢喜慷慨地做大布施!

上师佛您遍知,您知我心,您知我意,您知我愿!

祈祷您大悲加持我,加持我愿!

喇嘛钦!



恶劣弟子:圆若于惭愧的忏悔的泪中

2018年8月20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