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美女与野兽》,论泡妞的正确打开方式

《美女与野兽》教你怎么泡妞

为什么野兽可以顺利泡到贝儿而村里的“高富帅”加斯顿却泡妞失败呢?成不成功关键在于泡妞的打开方式对不对。今天来说说怎么泡妞吧。

一、投其所好

最最重要的放前面。

先看看两位竞争对手各自送了女主角贝儿什么东西:野兽送了她一座书房,加斯顿送了她一把花。

对于这个,立见高低。

影片中贝儿是一个爱看书爱阅读有独立思想有野心的女孩,对于这种女生,一房子的书岂能是和易枯萎的鲜花相比的?满身的肌肉的莽夫岂是和一个饱读诗书的头脑相比的?

很明显加斯顿在这一轮惨败,他以为贝儿和仰慕他的那几个村姑一样,喜欢这些略显“庸俗”的玩意儿。

愚以为,野兽送书房这个举动是整个故事的转折点,也是在这场泡妞竞争中致胜的关键点。

贝儿爱书,贝儿缺书,贝儿向往书中广阔的世界。嗯,野兽投其所好,知道她喜欢什么,知道她需要什么,知道自己该怎么做。大方地将自己所有送给她。

正确泡妞Tips 1:  知己知彼,投其所好。

她爱什么,你就送什么。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己所欲,勿施于人。伊人所欲,施于人。

你以为好的,人家未必以为好;你需要的未必是人家需要的。一切都要站在对方的角度上考虑问题,对方需要的才是最好的。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给到对方最好的。

对于爱花的人,你给她一片花田;对于爱书的人,你给她一房子书;对于爱钱的,你就送她钱……这就是相当于你给了她命。

如果倒过来,你将你的命给一个视死如归的人,她可能不领情还骂你傻,阻止她去做她想要做的事。

在这一局中,加斯顿在野兽未出现前哪怕送贝儿一本书支持她、理解她,说不定早就近水楼台先得月了。


二、责任心&担当

泡妞要有责任心和担当啊,同志们。

片中野兽和加斯顿有一点很可嘉的就是两人都没有半途而废放弃追求。半途而废是泡妞大忌。

那两人的区别在哪呢?

野兽在贝儿出走后会关注她的动态,在她被狼群围攻时可以及时英雄救美,噢不,应该是兽雄救美,挺身而出为她打狼受伤。多Man啊。

虽然口上说不要不要的,但还是会对爱的人负责。就像真正的夫妻吵架,赌气出门还会顺便买把菜回家做饭。这就是担当,因为这是好好照顾爱人的责任心和负责到底的担当。

反观加斯顿,在贝儿受全村人排挤、嘲笑时,还和村民一起唱歌嘲笑她是个怪女孩;在校长责怪贝儿教其他女孩子读书时,村里人把她洗的衣服弄脏时,他的好朋友兼手下——来福都告诉他这是个英雄救美的好时机时,他都还是无动于衷,任由贝儿被欺负。还在这种时候向她表白。我的天,真是双商都不在线。

正确泡妞Tips 2:  勇于担当,负责到底,不要怂。

既然决定追一个人,不能半途而废。泡妞和登山一样,行百里者半九十。如果哪怕还有一米就放弃了,都是看不到山顶的美好风光的。

其次,要负责到底,要保护好爱的人,不能让她受委屈受欺负。如果跟了你还受委屈受欺负,要你有何用?


三、不断完善自己

简单来说,就是要成长。

影片中野兽从原来性情暴戾,在遇到贝儿后变得温柔绅士。而加斯顿还是一如既往的那个自恋自大,有肉无脑的莽夫。

这就是变化。这就是遇到对的人然后不断为她变得更好。

野兽虽然饱读诗书,在遇到贝儿后依然不断地看书充实自己,懂得谦虚。

而不是像加斯顿一样想着,自己像往常一样打猎回来,孩子在火炉旁玩,妻子给他按摩。Sorry,这不是妻子,这是仆人。加斯顿什么都没变,还是那样地自以为是。他所以的设想和未来计划,都是以他自己为中心,而不是贝儿。他看上的,只是他自己。他认为,贝儿有和他相匹配的美貌。

从刚开始的照镜子自嗨到最后想要杀死野兽征服贝儿,至始至终,加斯顿都是那个自私、自大的家伙,压根儿也没有想着改变,想着从自己身上找原因。

正确泡妞Tips 3 :不断让自己变得更好。

充实自我吧,让自己每天进步一点点。这样让你自己变得更强大。不要辜负选择你、爱你的人。


四、爱屋及乌

爱她,要爱她所爱。

片中加斯顿和贝儿父亲一起去寻找贝儿。途中,加斯顿不耐烦,从而恶言相向老人家,暴戾脾气表露。父亲表示不会将贝儿嫁他后,他认为这“未来岳父”可能是块绊脚石,所以他试图杀害贝儿的父亲。加斯顿以为那样,贝儿就可以无依无靠完全依附于他,自私凶残本性暴露无遗。

对于老人家,甚至是可能的“未来老丈人”都是这种态度,可见加斯顿根本无爱,无脑无情商。

野兽呢?野兽宁可让自己永远成为野兽,放弃可能解除咒语的机会,都要放贝儿回去见父亲。带她去以前生活过的地方,解开她的心结,理解她。

正确泡妞Tips 4 :爱屋及乌。泡妞,从取悦她身边人做起。

比如要泡一个女生,首先搞定她的身边人,比如闺蜜、家人、朋友。从这些人口中,往往可以得到很多关于该女生的有用信息。此之谓知己知彼。

给她的身边人一个好印象。看到身边人对你的评价好,女生对你的好感度也会大增哦。关键的时候,这些人还会成为你强有力的助攻。

所以说,真正的高手都是走农村包围城市路线,而不是直捣黄龙。先把她身边的人搞定,然后目标对象都被你的人包围了,攻城也是指日可待的事。

因为这样的话,内外兼顾,围墙高筑。别人也就自然很难再打进来了。

在找不到突破口时,可以采用爱屋及乌,从她身边人入手这招迂回战术。一刚开始用这招的话,虽然略耗精力耗时间,但胜在稳妥且后劲十足,可谓万试万灵。


最后

有情人终成眷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