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沐小飞成长记 第二章:陈小琳,要不要这么厚脸皮啊!

清晨,一阵阵的闷热让沐小飞的身子在大竹床上翻来覆去,豆大的汗珠在电风扇呼出的热风下,快速的滑落,从额头,从双肩,从颈背上……汗水迅速打湿了沐小飞的衣衫,透过薄薄的运动衫在大竹床上形成一片“沼泽地!”在一阵睡意的挣扎下,沐小飞醒了过来,揉了揉睡意惺忪的眼睛,抬头看了看身边的手机,五点整!靠,什么鬼天气,昨天晚上还阵阵凉风的,怎么现在这么闷热!害得我睡眠不足,亲爱的老龙王,我要提出抗议!沐小飞双手握拳,对着东方有点泛红的天空喃喃自语!坐了一小会,随手关掉了电风扇就往洗手间去了!

洗漱完毕来到一楼客厅,不禁注意到旁边厨房的身影,不禁心中赞叹道:“我的伟大的勤劳的母亲!”随即向厨房的方向走去,走进厨房时,不由得自主的说道:“老妈,怎么起这么早做早饭啊,上了年纪的人了就应该多休息,注意身体!”沐小飞看着老妈的背影心疼的说道。

听到身后传来小飞的声音,沐大妈依旧忙着手中的早饭活,头也不回的说到:“你老妈的身体还硬朗着呢?不必担心!今天晚上你就要去坐火车去京都了,到时候想吃到老妈的做的早饭就没有那容易了!”

“暑假寒假,我可以回来陪你们啊,到时候想爱怎么吃就怎么吃!”

“臭小子,你又不是三岁小孩子了,可以让老爸老妈逗乐逗乐,暑假寒假就不要先急得回来了,找份工作锻炼锻炼!”听到后半句的时候,沐小飞明显觉得老妈的语速顿了顿,此时的他怎么会不明白,天下哪个父母亲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常伴左右,只是因为家里没有空调,暑假又那么热,大冬天的又那么冷,不愿自己的孩子跟着活受罪罢了,大城市的,空调都普及了,过的舒畅!

想到这里,沐小飞眼圈微红,想要说什么,却又没有说出来,抬头看了一眼老妈忙碌的背影,只见她时不时地停下,提起围裙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珠,随即又俯身忙碌起来!沐小飞心中暗暗的承诺着:“将来我沐小飞一定会让你们享清福的!”

呆呆的伫立了一会,随即帮忙着把弄好的早饭端放在小客厅的木桌上,摆的整整齐的,看着满满的一桌,心里别提多高兴多感动了,随手抓了一个肉馅包子咬了一口,嘴角露出了满意的笑容,仿佛世上最美好的美味莫过于此了!

“小飞,快去叫你爸下来吃饭!”沐老妈从厨房走了过来,高兴的开口道!

“好咧!”说完沐小飞跑的比兔子还快!

玲!玲!玲……一阵阵铃声想了起来,沐小飞摸了摸口袋,发现手机没在,四处看了看,这才发现手机在老妈旁边的凳子上,只见老妈转过头随手拿起旁边的手机看了看,“厚脸皮的陈小琳”随即有点生气的说到:“小飞,你怎么可以随便可以给别人起外号的,不知道与人相处,互相尊重是最起码的,要是往后被这个陈小琳看到了,她该有多生气!赶紧的给我改正过来!”

听着老妈的训斥,沐小飞赶紧的在老妈的眼皮子地下把备注改好,然后果断的挂掉电话!对着老妈说到:“你看,改好了!”随即心里暗骂了陈小琳这个小妮子几百遍了,这小妮子打电话还真会挑时间,怎么感觉都像是有意的!

“小飞,怎么电话都不接就给人家挂断了!兴许是陈小琳找你有事情呢?”沐老妈看着沐小飞不紧不慢的说到,只是说到陈小琳的时候明显稍微顿了顿。

“老妈,就一个高中同学,能有什么大事,吃过早饭我就回过去!”沐小飞有点不耐烦的说道。

听着沐小飞敷衍的一句话,沐大妈想了想,随即说道:“陈小琳,怎么听着像是……”

没等沐大妈说完,随即打断道:“老妈,我吃饱了,我去回个电话!”随即拿着电话就拨了过去。

“沐小飞,你是不是反天了!连我陈小琳的电话都敢直接按掉!是不是吃了熊心豹子胆了”一阵杀人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震的沐小飞直把手机拿离了几公分,这小妮子吃什么火药了,随即开口道:“我刚才在吃早饭,你难道不知道,吃饭话太多容易噎着吗?怎么?找我有事?”

“嗯,这还差不多,本公主是个顾及天下苍生的主,就放你一马了”

“那就多谢公主不杀之恩了!”

“九点钟我在校门口等你!”说完传来一阵嘟嘟声!

“喂,喂!”“什么事情不能说清楚点吗?要不要搞得这么神秘啊?”想到这里,沐小飞不禁回想到在与陈小琳相处的将近两个月的时间里,自己可没少被这个小妮子欺负,这次又想玩什么花样?啊!老天啊!临走前都不让我安生会儿吗?沐小飞喃喃自语着。随即简单的收拾了一下,就骑着自行车出去了!

玉山中学门口,远远望去,只见一个轮廓极好的美人站在那里,淡黄色微卷的头发,白色的短板背心套在身上,往下一看,是淡蓝色的超短牛仔裤,一双傲人洁白的双腿大胆的裸露在外面,背着个单肩包,双腿微微交叉,好一副自信又傲娇的神态。

沐小飞骑车慢慢的靠近,陈小琳笑嘻嘻的迎了上来,随即毫不客气的开口道:“作为男生,就不知道早点来嘛?怎么可以让一个女生等这么长时间”

沐小飞听了听无语道:“现在九点都还没到,谁叫你来那么早,赶着去投胎啊!”

“好了,好了,本公主不跟你一般见识!”陈小琳调皮的说着,“走了,走了,陪本公主逛街去!”说着就坐上了沐小飞的自行车,搂着沐小飞的小腰催促着!

沐小飞几乎气炸了,这么个鬼天气还出去逛街,不中暑都对不起老天爷了!这小妮子现在脑子严重不正常了,随即用脚撑着地面,微微侧过脸气愤地说道:“陈小琳,你是不是吃错药了,这么个鬼天气,你要怎么逛街?”

“好吧,看在你载我的份上,就去前面拐角的中星广场去转转吧!”

“算你有点良心!”

“走吧!”陈小琳拍了拍沐小飞的后背坦然的说到。

自从陈小琳的那次表白后,沐小飞感觉自己完完全全的被生活欺骗了一样,面对陈小琳的任性,沐小飞每次都会气的快吐血的节奏,但始终都没有办法,只好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嘴上还时不时的抱怨自己,早知道是这样,高三那年的文艺晚会打死我都不会上去,唉,天怒人怨啊!

“我的妈呀,终于要消停了!”沐小飞望着手上提着的两个袋子,心中叹道,不由得松了一口气,此时抬头看了看头顶上的一片天,才发现原来天空是那么的湛蓝……

“看什么呢?呆子!”陈小琳好奇的问道,不由得也抬头看了看,除了几片白云飘来飘去,什么也没有看到。

“哦,对了,现在都快中午了,该回去吃饭了!”沐小飞的思绪被陈小琳清脆的身音拉了回来,随即看了看手腕上的手表,很自然的说道,“嗯,好,我送你回去,好了!”沐小飞才不想送陈小琳回去了,这么闷热的天,虽然太阳出来的少,但是温度湿度是摆在那里的,送她回去,自己就得被这残酷的老爷多揉腻两次,况且,陈小琳的家境比自己要富裕的多,虽然比不上大城市里的千金小姐但在玉山县那还是排的上名号的,据说当初陈伯伯也是白手起家的,其过程的艰辛可想而知了!所以打个出租车回去也是很方便,很舒服的事情嘛?但是在沐小飞的印象中,只要这个小妮子和自己出来,是从来没有打过车自己回去的,每次还不都是自己劳心劳力的护送她回去,而她每次都会为此找到诸多理由,所以,这次,沐小飞也不想再多说什么了,还是主动点送她回去吧,到了京都,自己就解放了,想到这里,沐小飞莫名的觉得有点不舍,又多看了陈小琳两眼,虽然他知道两人同在京都念书,但是两所学校的距离实在是有点远,沐小飞现在都能想到每天安安静静的,舒舒服服的过上没有陈小琳的安逸日子了,两大学隔那么远,怎么着也得一趟至少花个两个小时,想到这里不由得脸上露出了得意的笑容!

看着沐小飞邪魅的笑容,陈小琳不由自主的在脑子里飞速的转动着,发动了全身的洪荒之力,最终得出的结果竟然是,作为一向不主动的沐小飞,今天难得这么反常,可不会是有什么坏坏心思,想到这里陈小琳的脸颊不由得一阵泛红,不由得别过脸去,可是想到仅有的两次吻,还是自己当初趁沐小飞不注意的时候硬着头皮偷偷的印上去的,这么个不解风情的木瓜,今天难道开窍了?不由得捂着嘴偷偷的笑了笑!

两人呆站在商场门口一动不动,直到一个陌生的声音打破了暂时的沉寂,“喂,麻烦让一让,别堵在大门口!”一个肥头大耳的大胖子对着身边的两个年轻人大声的说道。两人清醒过后连忙让路,只见这个穿着一身名牌的大胖子大摇大摆的离他们而去,头也不回,不由得两人相视一笑。

“走吧,你不是要送我回去吗?”说着挽着沐小飞高兴的离去。

到了陈小琳的家,不得不说这房子真是气派,舒适休闲的欧式风格,虽然沐小飞不是第一次见了,但每次看到都会在心中暗自赞叹,什么时候也能让自己的家人住上这样的房子!

此时大厅的陈琳眼神穿过诺大的落地窗注意到了沐小飞,在陈琳的眼中,这是一个很优秀的孩子,虽然家境一般,但是这个年轻人在自己的眼中是越看越顺眼,随即嘴角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又看看旁边的小琳,不禁想起这个一向自恃高傲的宝贝女儿,曾信誓旦旦的对自己说,世上除了爸爸,没有一个男人入的了我陈小琳的眼!不禁又感慨道:“看来,自己的这个宝贝女儿要留不住喽!”随即放下手中的茶杯起身朝外走去……

“小飞,要不,先不要急着回去,在我家吃完午饭也不迟,沐妈妈那边你就打个电话回去报个平安好了!”

“午饭我还是回去吃吧,毕竟往后在京都念书,很少回的来了。”沐小飞把陈小琳送到家们口转身就要离去。

“小飞,你就留下吃饭吧,小飞……”陈小琳拉着沐小飞的衣角扯了扯,沐小飞回过头来,只见那楚楚可怜的眼神直注视着自己。令沐小飞的心不由得一颤,太有杀伤力了,心中也在犹豫起来……这时陈伯伯也站在门口很是热情地招呼到:“来,来,来,小飞,这么闷热的天,不要在外面站太久,容易中暑,进来喝杯水吧!”

“是啊,是啊!”陈小琳赶紧的附和着。

见陈伯伯都开口了,沐小飞也不好过分推辞,被陈小琳拉着进了客厅,看到女儿这个形态,陈琳的心猛地一紧!随即也跟着进去了。

沐小飞进来后,陈小琳赶紧去冰箱拿了瓶冰凉凉的饮料递给沐小飞,沐小飞接过饮料,只见透心凉的舒服传遍全身,打开瓶盖就喝了起来,陈小琳在旁边满意的看着!一口气大概喝了半瓶,还没来得及坐下就转身面带笑容地对陈琳说道:“陈伯伯,现在不早了,我还得回去吃午饭了!”

“都快十二点了,要不就留下来吃顿便饭,也好感谢感谢你这段时间一直护送琳儿回来!”陈琳面带微笑的说道。

“不了,陈伯伯,非常感谢您的盛情,不过今天晚上我就要起身去京都了,临走前我想多陪陪父母!”沐小飞坚决的拒绝道。

“难得你一片孝心,既然这样,我就不强加挽留了,以后有时间的话,欢迎随时来做客!”看到沐小飞没有留下来的意愿,陈琳也就没有过多挽留,不过说实话,他还是蛮欣赏眼前的这个年轻人的,希望有机会能和眼前的年青人多接触接触。“琳儿,还不去送送人家?”听到这句话,站在原地发呆的陈小琳,立马应了过去:“嗯!”随即就送沐小飞到了到门口就呆呆望着他的背影而去,直到消失在自己的视线中!陈琳看着门口的女儿,心里算是跟明镜似的,去过外省闯荡的陈琳很清楚,知识在如今的社会是越来越重要了,如今的社会再不是那个凭着蛮力和冲劲就能一帆风顺的,知识才能决定命运!所以,陈琳才会不惜一切代价都要自己的琳儿接受最好的教育,将来就不会困在这个狭小的空间里了!

陈小琳回到大厅看着自己的爸爸,气不打一处来,埋怨道:“老爸,刚才为什么您就不能稍加挽留下,说不定小飞就留下来吃午饭了!”陈琳呵呵一笑,看着自己的女儿语重心长的说道:“女儿啊,男人不想要做的事情就不要强迫他去,不然很容易出现副作用的,我看的出小飞这个孩子自尊心是非常重的,你没发现他每次送完你回来最多就是进来坐会就走吗?”说到这里陈琳摸摸小琳的脑袋继续说道:“老爸看得出你是真心喜欢沐小飞的,如果将来他要想娶我的宝贝女儿定是有着十分的底气!”

听到老爸一语道破自己的心事,顿时脸颊泛红别过脸去:“老爸,你在说什么啊?”羞答答的模样真是惹人爱!

“你们父女俩在说什么高兴事儿呢?”陈小琳的妈妈做完饭从厨房出来看到两人相谈甚欢的样子不禁开口道!

“没什么,妈!就是聊聊以后京都师范大学的一些事情!”陈小琳回过头来赶紧解释道。

“饭做好了,都过来吃午饭吧!”陈小琳的妈妈开口说话的时候顺便把身上的围裙挂在了墙壁上!

午饭过后,陈小琳躺在房间里脑子还在琢磨着怎么找沐小飞出来,就在这时,手机突然响起来了,打破了陈小琳的思绪,一阵磁性满满的声音响起:“晚上七点,湖心亭见!”随后就传来了嘟嘟嘟嘟声。陈小琳躺在床上高兴的简直是不能自已了,打开音乐,温暖的歌声阵阵飘来,陈小琳慢慢地闭上了眼睛,幻想着今天七点钟的湖心亭……慢慢的,慢慢的,沉入了梦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