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心会

2021年12月5日,这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我想把它定为我在聘学兼优的重生日。那天下午有一场扒皮会,也是裸心会。大家畅所欲言,把眼中的战友,细细描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裸心会开始进行,我觉得一切都那么自然,没有到了自己身上,感觉不到太大的氛围变化。直到开始批我时,我觉得范哥语气都变了,顿时难堪至极,好想逃离现场。过程中想解释,想辩解,最后词不达意,感觉也没有描述清楚。晚上的时候,会议结束,自己还深深陷入在裸心会之中。心烦意乱,想拿起手机打个电话,想找个人述说一下,突然发现和谁都不合适。于是坐在工位上发呆,迷迷糊糊中,摸回了家。

到家后,和培帜促膝长谈,想找一点安慰,并且也得到了很大的安慰。那天晚上开始反思,究竟谁固执,究竟谁对谁错,好多人对我都是这样的印象,难不成真是我错了?我觉得3月份来了已经改了很多了呀,难道还不够?辗转反侧,也不知道几点钟,迷迷糊糊睡去。第二天,心情异常沉重。直到忙碌的一天结束,才又有心思去思考自己的问题。在这过程中,我学会了一句话,苦难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晚上时分,豁然开朗,终究是我自己太固执,终究是我做的不够,终究是我的能力没有充分发挥。

在这里,衷心感谢聘学兼优股东团队,感谢大家让我重生。这里就不一一致谢,现在我都可以回忆到范哥斥责我的话语:你在乎别人的看法对公司有用吗?你图名图利对公司有用吗?你拎不清对公司有用吗?我也很感谢孙老师那一句,每次发言讲话太消极,很不好。作为股东需要积极、正能量,公开场合不可以讲负面内容。感谢辉姐、大侠、学敏哥。这里面除了大侠比我小一点,其他都比我大一点,感谢大家包容我。同时我也不吝啬地感谢一下我媳妇,感谢培帜在我最无助的时候给我温暖!

接下来我一一述说大家眼中的我,我也会尽全力改。希望可以凤凰涅槃,浴火重生。

范哥说:东子你格局太小。股东的身份,员工的心态。怎么能把团队带好。插了一个例子,国庆地推录单子。

改:这个问题我清醒的意识到了。那天也找了一些关于格局的文章,醍醐灌顶。

范哥说:面子,不是争来的,平时做到了,才会有。会带着团队打仗才会有面子。周会只是跨部门配合。

改:不舒服也要忍着,做不到就是没有。权利与荣誉是做事情做出来的,不是争来的。回忆起之前看过的感动中国,结合近期跟进的功勋人物,发现自己真是差太多。深刻认识到了。改。

范哥说:标准化流程,日报周报月报不是针对个人,是想让团队知道你一天做什么了,有什么计划,哪块有问题需要改进。

改:从周一晚上开始,日报开始写。包括自己的,团队的。执行标准化!

范哥说:组长晋级,核心的问题是什么,是见客户的能力,是盯过程,是如何转化。源浩有问题,江田没自信。没有复制的能力,怎么能带好,怎么能晋级。

改:从周一开始,带着慧慧见客户,周二,带着源浩见,周三想带江田去。并且也和团队袒露心声,明确提出,大客户我肯定去,小客户自己该见就见,不敢去我也随叫随到。并且从每次见客户时,自己也在总结他们的问题。慧慧说话太快,源浩不自信,江田语言表达差一点。每次见,每次总结改正,总会越来越好的。

范哥说:和客户见面是个人能力提升的必要手段,是创造业绩的必要过程。

改:不怕了。敢见了。又被你骂了一遍。骂醒了。没有什么不可以。越见越成长。

范哥说:培养团队的能力,团队复制的能力。江田是团支,没约到人,慧慧办信用卡,没约到人。

改:团队每天早晚都有计划总结,强调近期跟进的意向单子,死盯直至成交。强调拓客动作。再次强调招人的必要性。近期和团队荣辱与共,肝胆相照。他们会很快进步的,招人也不是什么难事!

范哥说:这一年,谈了好多次话,要多少,做多少。给公司创造了多少价值呢?

改:做到才配拥有。很多东西不是要来的,而是干出来的。道理懂了,大彻大悟。不聊过去,只谈当下。我改好和你再做兄弟,改不好我自己都没脸和你一块。这是决心,也是接下来要践行的!

补:

国庆:

和天光录单子是我们没有充电宝,那天从早上开始一直跑,到了下午3点左右,手机没电了。这时正好在厕所找到两个插座。于是我俩蹲在厕所录了一个半小时。也是休息,也是充电。同时也录。4点半之后黎氏阁跑完跑到月星家居,又跑到公园时代城,回家时天黑了,在8-9点左右。

文强山西会馆:

那天晚上咱们几个和学敏哥等一起吃饭,辉姐推了山西会馆给文强。文强聊了一下,意向3998。在这过程中,我一直支持文强。也想让他成交。过了很长一段时间,又到了一个节假日点,这个客户又来找我要人,我去找文强,聊进度怎么样,文强说没聊好。最后文强决定不跟进了,然后我接手。

江田PK时犹豫:

当时我也很诧异,下来问江田时,江田给出了答案:自己只想低调的冲一把,不能每次PK都输,所以那时不想PK。在和薛毅PK时,想知己知彼,增加更多胜率。江田最后补充了一句:明白了!

大侠小姑娘说:标准化执行的不好,财务动作是为了团队复制,新人都能坚持,考虑到我的部分老客户问题,尽量标准化。

改:尽量统一走财务码,周一也发了财务码,也让进公户,尽量改。咱们公司对于财务零容忍,我清楚。同时我也很清楚在财务上要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这是价值观问题。

大侠说:意识不到位。没有标杆意识。

改:以身作则,带动团队或者公司往前冲。这个我深深意识到了。

大侠说:承担,市场的承担。

改:18年开始有点倚老卖老了,一直到21年确实没能承担太多。接下来我会着重培养,挑更重的担子,担更多的责任!

辉姐说:岗位上,对于销售本身,业绩是不够的。不可坐吃山空,要提升业务能力。

改:周一开始每天工作重心转移到了帮助团队拓客,自己也会拓客。两天时间我找出4个意向担保,尽力跟成。带个好头。

辉姐说:平时工作随心所欲,客服、新媒体配合不到位。不予通过的固执己见,不考虑风险。

改:尽力配合,21年逐步有啥事都会问问辉姐范哥,啥业务能做,啥不能做。不能做的坚决不做。考虑到风险,考虑东传票,做正确的事!

辉姐说:坏账问题,盘点客户问题,日报问题。

改:和向阳要坏账确实没有要回来,没有见到人,没有一颗坚持要回来的心。本周盘点完客户,日报周一开始写了。

辉姐说:虽说执行力很强,但领导力得加强!心态和状态调整,给团队推资源。

改:执行力一如既往,并且越来越强。领导力从平常相处中慢慢提升。和团队见客户,分析中间存在的问题。尽快成长!

辉姐说:没有愿力,经常抱怨,慧慧结婚没去,得撑场面。

改:埋头苦干,不抱怨,找成就感。相处久了,日久生情,和兄弟们的感情越来越好。代表公司也代表自己,该去就去。有些事情该干就得干!

辉姐说:团结

改:团结。慢慢找到和他人相处方式,慢慢就学会了。都是一条战壕的兄弟,团结!

辉姐说:对自己的定位,发现问题的人不缺,缺的是要解决问题的人。

改:员工的心态还是股东的心态,对自己的定位是什么,结果指引着就是什么。小事做起,基层干起,一步步,带着团队走,带着公司前进。

辉姐说:救火,自上而下。

改:以后公司有任何事情随叫随到,没有理由与借口,客服困难与阻力,做正确的事,正确的做事!

辉姐说:自己认为别人不把你当高管,但你是刚开始的合伙人,行就上,不行就让!这么多年体谅你,需要你调整状态、心态,接下来需要更好的表现,更好的配合公司前行!

改:和团队共荣辱,一起见客户,拓客,分析每人的成长!做事情才能提升能力。小事做起,一步一步,慢慢融入团队。心态状态也会慢慢调整过来!

感谢辉姐一直以来的包容,因为我的知识盲区,也和你吵过很多次架。有时候不理解你,但后来慢慢发现有些事情还真得那么去做。创业时间久了,都忘了你还有知心大姐姐的身份。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希望接下来我可以更快成长吧!

孙老师说:需要角色管理,需要考虑个人与岗位匹配度,需要考虑月会周会上发言的内容,积极正能量,公开场合不讲负面内容。

改:真是醍醐灌顶,需要慢慢提升自己的能力,公共场合积极正能量。给团队带来希望,给团队树立榜样!

孙老师说:业务之外,能力需突破。

改:能力是在一件件具体的事情中磨炼出来的,接下来了事无巨细,把所有事情处理好。在过程中成长,在学习中收获!

孙老师说:多站在公司的角度考虑问题。

改:接下来会的。同时没有意识到的希望老大哥多多指正。少考虑个人,多考虑集体。

学敏哥说:抱怨的心态

改:抱怨不会有任何结果,反而会像祥林嫂一样让别人厌烦你。积极阳光,解决问题!

学敏哥说:从开始想想,为什么来公司,想着一起创业成功,财富自由等。

改: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学敏哥说:自己多权衡

改:改掉坏毛病、坏习惯,多做对团队有益的事情!和正确的人,做正确的事。我也尽量去提升,做正确的人,让大家有正确的队友。

细细回想,接下来需要做的事情太多了。只有不断做事情,才能提升自我。

3月份开始,我感觉自己已经改了好多。并且也听辉姐说今年我有了很大的进步。但是扒皮会上,发现自己还是差好多,需要花更多力气来改变自己。

最后也应该做一些承诺:该改的通通记在心上,使劲去改。如果过上一段时间,大家眼中的我还是这样的,依旧很差劲,说实话我也没脸在团队待了。

苦难是人生的一笔财富。你只有脱层皮,掉块肉,经历痛苦与磨难,才会成长。好多东西是做来的,而不是要来的。别人眼中的你那是别人的事,重要的是你能做什么。没有什么敢不敢,怕不怕,你去做就行了!

所有的客户该见就见,没有什么犹豫的。团队的客户该见就见,这是必须要做的。公司的事情该担就担,这是应该的。个人的事情该放就放,这是需要改变的。能成长的事情该抓就抓,机会在眼前稍纵即逝,积极向上,勇往直前!

公司的事情随叫随到,义不容辞,没有意识到的希望大家叫一声。不就是凯宾斯基端个盘子,能干,也绝无怨言。想的很透彻。再苦再累的也干过,熬过去又是一条好汉。

接下来希望大家监督,如果有问题出现,麻烦大家不吝赐教。三人行,必有我师,大家如此优秀,我也得使自己变得优秀。公司规划的高校行和城镇行,如果需要我,我一定尽自己所能,把这些事情干好。同时如果有其他安排,我也会义不容辞!

接下来当务之急,应该和团队一起,先把每个人的不足发掘出来然后弥补,提升每个人能力。一件一件做事情,小事中磨炼自己,磨炼团队,让自身越来越优秀!树立榜样,带着团队冲!在公司中扛起更多的责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