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前半生》——每一个罗子君的心里都住着一个唐晶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前半生》里罗子君和唐晶饰演两个反差很大的角色,一个是叱咤风云的职场精英,有能力,有魄力,有财力,身边有一个各方面都无可挑剔的贺涵苦追多年却不为所动。一个是嫁作他人妇的全职太太,保姆照看孩子,老公赚钱养家,而这位全职太太只负责貌美如花以及赶走围在老公身边的蜜蜂蝴蝶。

看似这两个角色并无交集,更进一步的说这分明就是两个互相鄙视的社会角色,现实生活中阔家太太理解不了女强人在职场上腥风血雨为自己打拼的辛苦,她们会认为女人何苦活的那么累,反正都要嫁人,挣钱的事本来就是男人该做的。而女性职场精英更是对这种阔家太太的生活嗤之以鼻,这哪像是正常人的生活,分明就是豢养在笼子里的一只金丝雀,既不独立,又没有地位,只会替她们这种生活感到悲哀。

但是在剧中,这两个本无交集的社会角色却是一对好到惊天地泣鬼神的闺蜜。唐晶可以为了罗子君一个电话而放下手头重要的事马上飞奔过去。罗子君也心安理得的享受着唐晶的这种安抚。因为两个人的关系太好,所以她们之间没有那么多的虚假和客套。

可是我们都忘了,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她俩之所以能有这种关系,其实是有着许多共同点。

两人在各自的领域都很认真,都很努力。只不过各自针对的重心不同,罗子君的重心是陈俊生,唐晶的重心是职场。

在婚姻生活里,罗子君即便不是满分也应该在九十分以上,陈俊生长年加班和出差,综合算下来一年当中在家的时间只有二十多天。但是罗子君毫无怨言,不仅把家打理的井井有条,自己也生活的有滋有味。关键是他对待陈俊生的感情,是满满的崇拜和欣赏。即便老公已经和她摊牌离婚,她也自欺欺人的认为老公是被逼迫的,在她的眼里,老公是她的整个世界,她全身心并且毫无防备的付出。

在职场工作中,唐晶是个雷厉风行,不谈感情的女汉子,虽然背后有贺涵十多年的追求,但是却比不上职场对她的吸引力。她对每一个案子都兢兢业业,全力付出,甚至贺涵离职后的那段时间,她更多的把贺涵看成对手而非男朋友,即便是一件板上钉钉的事,她也要想法设法去试试有没有改变的可能,最后终于还是贺涵妥协没有和亚当签合同,唐晶才有了机会。在唐晶眼里,工作就是她的世界,在职场上,她破釜沉舟从不给自己留退路。这和罗子君对陈俊生的态度并无区别。

所以其实罗子君和唐晶是一样的,在不同的领域里,他们对待自己认为重要的事情态度是相同的,一个在婚姻里义无反顾,一个在职场上破釜沉舟。

同时二人都有着相同的骄傲和清高,罗子君在面对陈俊生的摊牌后,没有低声下气的哀求,也没有用那些一哭二闹三上吊的手段,即便当时的自己一无是处,离开陈俊生后一切归零,但她还是笃定了自己的内心,既然没有了爱,那就选择分开。唐晶也是因为感觉贺涵对自己的热情不够,虽然心里喜欢贺涵,但从来都表现的矜持被动,在她指出贺涵对自己爱的并不深厚时,也被贺涵反问道她未尝不是相同的态度,唐晶没有反驳,在唐晶的感情观里,她不会因为爱上别人而使自己变的卑微。同样,在罗子君的世界里,她也不会为了留住爱人而屈膝祈求。

所以罗子君离开了陈俊生,也离开了她之前的婚姻生活,为了平儿也为了自己她进入了职场,职场成了她的重心,环境发生了变化,但她自己对待重心的态度没有变,只是把对陈俊生的态度转到了对工作上,也就是对象由陈俊生变成了工作。她对待家庭全情投入,所以她对待工作也义无反顾,她对陈俊生身边的女人警惕敏感,所以她对工作中的问题也严谨挑剔。

结果就是罗子君变得越来越唐晶。

但是唐晶的重心依然是工作而不是贺涵,她试图转移,逐渐减少对工作的投入更多的经营自己的感情,然而她并不是像罗子君那样没有退路,没有被逼到绝境上,所以她和贺涵的感情也未能如愿。甚至她因为感情离开上海去香港,在一定程度上成就了贺涵和罗子君,如果她不离开,我想罗子君出现问题第一时间想到的人应该是唐晶而不是贺涵。

不可否认,贺涵是欣赏唐晶类型的,所以当罗子君变得越来越唐晶时,贺涵也越来越动情,贺涵和唐晶恋爱十年,而且罗子君和唐晶的从上学时候就是闺蜜,也就是说贺涵和罗子君也已认识十年,十年的时间里贺涵对罗子君可以说是深恶痛绝,避之不及。但当罗子君离开家庭走入职场逐渐变成唐晶时,贺涵却动了心,贺涵动心终究不是因为罗子君的容貌,因为她的容貌并没有变,而是罗子君心里的唐晶复活了,从而吸引了贺涵。

所以说每一个罗子君心里都住着一个唐晶,只是因为环境不同,罗子君没有成为唐晶,放在相同的环境里,罗子君就成了唐晶,这就不难解释她俩为什么是这样一对人神共羡的闺蜜了。

因为她俩本来就是一类人。


图片来自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