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跟谁结婚,你首要该考虑的是为什么结婚?

杜芬女神

这几天的热搜几乎被何猷君奚梦瑶占领了。尽管求婚现场被吐槽乡土风太重,但依然无法阻挡一大波人的羡慕嫉妒。

幸福的节奏让我不禁想到前几日,连续收到几个问题邀请:

有一个非常爱我但家庭条件一般的男孩,有一个我父母特别认可的男孩,这两个我到底选择哪一个结婚呢?
我今年26岁了,有一个刚交往不久的男朋友,人不错工作也还好,父母一直催我结婚,我该和他结婚吗?
我和男朋友谈了快3年了,看着身边的人都结婚了,我有点心急但他迟迟没有结婚的意思,最近突然遇到一个人,他说我是他一眼看了就想结婚的人,我该怎么办?

尽管离婚率年年攀升,但结婚却像咒语一样,禁锢着女性的身心。

正如上面那几个提问者一样,结婚貌似成了一个铁定的归宿,面对日益增长的年龄,面对越来越猛的催婚,女性们唯一剩余的权利就是选择和谁结婚。

可是在看过诸多婚姻的实相后,我想对那些纠结着要跟谁结婚的女孩们,真诚地说一句:

比起跟谁结婚,你首要该考虑的是为什么要结婚。

李安妮在《灵性亲密关系》中写到:

“许多先进国家的离婚率已经攀升到50%,婚姻失败的原因之一是,为了不健康的理由结婚。

如果可以理清想结婚的理由,就比较容易看出我们是否对婚姻有不切实际的期待,最后才不会造成对自己对彼此的愤怒和失望。”

杜芬女神

01 为了孝顺父母而结婚,最终却变成对父母的不孝

美娟是个乖乖女,大学毕业不久,父母就为她相中了一个事业有成的老公大伟。一开始美娟不同意,一方面不太喜欢那个男生,另一方面她还没想要结婚。

可是经不起父母的软磨硬泡,为了让父母安心,最后美娟便顺从地结了婚还当了全职太太。孩子一岁的时候,美娟因家暴起诉离婚。

原来大伟虽然事业有成,但却时常拈花惹草。结婚不久美娟便发现大伟和别的女人有染,美娟哭着跟父母说要离婚,可父母说离婚影响不好,让他们无法见人。

为了父母美娟又默默地忍了。但类似的事接二连三发生,大伟一方面讨好着岳父母一边肆无忌惮地招摇,最后竟对美娟大打出手。

美娟哭着回娘家,父母依然是劝和。可这一次美娟不想再为了谁而把自己推入火坑了,于是她一纸诉状将老公告到了法院。

最后婚是离了,孩子也判给了美娟,美娟自毕业后就当了全职太太,没有工作经验,不得已在超市找了一份收银的工作,每月除去孩子开销,所剩无几。

打官司的事人尽皆知,父母不仅失了脸面,因为揪心着美娟未来的生活,更是夜夜失眠。

和美娟一样,很多女孩子结婚的理由更多是为了让父母安心,选择了一份父母满意的婚姻,到头来却苦了自己,失望了父母。

杜芬女神

02 一个人过不好,两个人更糟心

刚过26岁,表妹春妮便急着嫁人,在亲戚和朋友的介绍下,不到半年春妮就相亲了20多次。

她着急嫁人的原因只有一个:结了婚,就可以过自己期待的生活了。

我问她想过什么样的生活,她说也没什么特别的奢望,就是每天好好做饭吃,下班回来有人聊天,放假时有人陪着一起旅行。

我问她现在生活是怎么过的,她一脸无望地说到:

“还能怎么样啊,单身狗呗。一个人懒得做饭,外卖都快吃腻了。下班就窝在沙发刷手机,开年报的瑜伽班一次还没去。”

“姐,你说我能找到合适的老公吗?”春妮一脸期盼地问我。

“老公肯定能找到,但是我真心不建议你现在结婚。一个人过不好,两个人更糟心。”我认真地回答。

素黑老师在《两个人的孤独》指出,很多人因为一个人寂寞孤单,所以才去找伴侣。可问题是,当你无法在独处时感受快乐,两个人只会让你的孤单加倍。

想想有多少夫妻为了争谁来做饭而吵架,有多少伴侣因旅途中意见不合而扫兴.....那些我们曾热切期盼着有了伴侣时才去实现的美好生活,最终却极易成为各种吵架和伤心的灾难现场。

而那些一个人也可以把日子过得多姿多彩的人,往往更容易在婚姻里获得幸福,因为她的快乐从来不取决于别人。

杜芬女神

03 没有成长的婚姻,都是虚度光阴

伴随着郭碧婷、奚梦瑶相继被求婚,豪门婚姻再次成为热议。

金钱、争权、小三、婆媳......这些几乎是豪门婚姻的标配,诸多女人更是成为豪门婚姻的过客或牺牲者。

而作为香港最有名的“两个玲玲”之一的谢玲玲,却在离开豪门后一路开挂。

童星长大的谢玲玲,在23岁时和超级富豪林建岳结婚,婚后相夫教子,婆媳和谐,在生下5个孩子后,却因老公高调出轨王祖贤而离婚。

如今61岁的谢玲玲不仅有5个优秀的儿女陪伴左右,还开起个人画展,学跳舞,日常生活满满当当,活出最美丽的自己。

比起其他被出轨的妻子不停地抱怨和沉浸在受害者的模式中一蹶不振,谢玲玲却在离婚后不断逆袭,这源于她没有在“一劳永逸”的婚姻里放弃自我成长。

嫁入豪门之后,谢玲玲一方面积极传宗接代,一方面跟着公公婆婆到公司上班,了解公司学习做生意。

谢玲玲的婆婆当时掌握着林家大权,是出了名的女强人和难缠户,但是谢玲玲却和婆婆关系亲密,以至于在发生出轨时,婆婆公开站队力挺谢玲玲,王祖贤最终没有嫁入林家,因为婆婆放话:林家只有一个媳妇,就是谢玲玲。

对于婚姻,谢玲玲时常跟孩子们说:

任何事情都要靠自己,想开心或不开心,都是你自己去把握。一个幸福的女人,最重要是有一段幸福的婚姻,但当你没办法拥有的时候,你就要自己努力,怎样去独立,怎样去生存。

不论是白头偕老还是中途离场,不论是豪门大户还是普通人家,如果我们无法在一段婚姻里成长自己,那么再长的结合,也不过是稀里糊涂地虚度,再多金的离婚费,也不过是不得已的施舍。

杜芬女神

在《灵性亲密关系》中,李安妮老师将人类进入婚姻的动机分不同的层次,最低意识的动机是满足“小我”的需求,这其中包括为了符合社会价值观“婚姻才是女人的归宿”而进入婚姻,为让父母安心、讨好父母而进入婚姻,为了从对方那里得到某种东西(金钱、性爱、陪伴)而进入婚姻。

这些低意识的动机背后,是一个人把自己生命的重心置于外在,结果就是别人的一举一动控制着她的喜怒哀乐。

最高意识的动机是以“成长”为中心。婚姻最高的承诺是成长自己,并支持对方成长。

不论是恋爱还是结婚,亲密关系都是一面镜子,无时无刻在映照着每个人内心的模样。

借由关系不断成长自己,支持彼此活出人生的热情和使命,这才是婚姻里最大的收获。即使某天缘尽离婚,这段经历也不会成为人生的阻碍或阴影,而是开启新生活的台阶。

祝福所有女性,都能在进入一段关系时,带着更高的觉知和意识,祝福所有在婚姻中的女性,都能不负自己,让每一段悲欢离合都变成人生财富。

杜芬女神

作者:杜芬女神

简介:勇敢做自己,无所畏惧地活。全然绽放,芬芳大地。我是杜芬女神,2019,用文字唤醒自己,唤醒更多的人。

图片来源:所有配图来自网络,作者二次编辑。感谢原图作者的杰作,感恩遇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