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婚纱,摄影团队的选择

拍婚纱照摄影团队的选择是在你能够确定婚纱时间之后,再去做这个重要的选择,因为照片的好坏全在这里了(化妆一般会和摄影团队打包),在这里告诉大家,不要轻易就拍板选择哪一家,因为拍婚纱照不是一天就完成了整个的服务流程,接下来的几个月可能都要和摄影团队打交道,或是售前,或是售后(后期),如果选择到了不合适的或者“无良”团队,那吃亏的只能是自己,本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却平添了许多烦恼。所以,选择摄影团队的影响很大,我们可能会要花点时间去了解价位,风格,品质等。

我们消费者对于选择摄影团队有这么几个选择方向

1.传统影楼

传统影楼在现在层出不穷的工作室以及个人摄影师的冲击下,订单一定少了不少,但是作为经营多年的传统影楼,可能依然是绝大多数消费者的选择。

他们的优势是:

完善的服务体系,影楼具备完整的售前、摄影、后期、售后团队,对于客户来讲,只要你的成品没完成,那你就会感到充满热情的服务。

成熟的工作流程,对于客户量较大的影楼,如果没有良好的流程,运转起来是相当的混乱的。

劣势是:

售前营销做得好,但会有虚假承诺,忽悠消费者的情况,

流水线作业,难言个性化,许多影楼都是几个熟悉的灯光环境,熟悉的外景地,到了地方之后,摄影师可以很熟悉的一通拍摄之后就可以撤了,后期同样也是如此,每一个都是相同的套路再来一遍,

这样的后果就是,如果你和你的闺蜜在同一家影楼拍摄,那么有几率你们的片子是相似的……

对于传统影楼的选择方法是:

尽量多看看多比较,不要被销售几句话就给哄过去了

尽量选择规模大的影楼,因为大型影楼还是相对正规的,不至于出现作品上的失误以及后续沟通问题。

看口碑,如果有朋友在哪一家拍过,并且照片你也看过觉得不错,那么可以选择。

切记不要随便走进一家就仓促决定,也不要过分相信样片,你要知道世界上有一种职业——样片摄影师,还有一种行业样片买卖。

2.摄影工作室

相比于影楼的老套路,更加新颖、灵活、优质的摄影工作室越来越受到年轻人的喜欢。青春不老套的团队,共同话题也会更多。而且往往摄影师就是老板,负责任程度也要高很多。

摄影工作室的优势是:

套路更少,这里的套路指的是拍摄上的套路,工作室会更加灵活,不管是销售,拍摄,还是后期,你可有更多自己意志的体现。当然,现在不少工作室做大做强之后,不再有之前的初心了,所以选择前需要甄别一下哦。

审美更贴近年轻人,少了辣眼睛的模版,固定的后期套路,给我们清爽的照片和排版,就是许多人需要的吧。

工作室的劣势是:

完成周期不固定,旺季的时候拖片比影楼要严重(人手问题),

品质难以保证,相对于影楼,工作室鱼龙混杂,好的工作室是真不错,但是差的也是真够闹心的。

对于工作室的选择和影楼比较类似,但是一个好的工作室应该是人员相对齐全的,摄影师、后期师,助理等职能都俱全的最好,如果有相互兼职的则需要多想想。

3.个人摄影师

对于这个选择来说,最近几年是越来越火爆,但是由于不受监管,门槛低,所以乱象丛生,客户想要发现真正合适的恐怕数量不多。

个人摄影师的优势是:

空间上的灵活,这里还要归功于互联网的发展,以及网上支付的出现,让原本本地化的拍摄服务,能够打破空间的限制。

拍摄的个性化,一个个人摄影师,对你服务时是完全的一对一,包括后期,所以你个人可以更多的参与到拍摄的idea中包括拍摄地点,服装,道具等,个人意志可以得到更充分的展现。

个人摄影师的劣势是:

缺少团队,可能客户需要更多的承担这部分的额外负担,包括场地、服装等。

水平有高有低,之前说到个人摄影师的门槛很低,有的只是懂得了一点“套路”就敢“开门迎客”了,所以要擦亮眼睛。

个人摄影师的选择,充分了解从微博,朋友圈,客户口碑等做好功课,另外了解风格,一边个人摄影师的拍摄风格较为固定(精力与喜好问题),做足够的了解不要过后再觉得不合适,那时候产生的纠纷可没什么保障。

4.套餐的选择

又是一个充满套路的历程,一般摄影套餐就是xx张精修,x个相册,x个尺寸不等放大,x个摆台。

对于这些选择,哪个重要哪个不重要?之前你不知道,那现在我可以告诉你,xx张精修是最重要的,当你选定套餐后再去补加精修,这时候价格就要单算了还很高。之后重要的是放大,因为这个放大不方便自己去找工厂做,色差、品质难以保证,搬运还不方便。那剩下的相册和摆台,必要性不高,你可以在网上找合适厂家发照片给对方制作,费用要低一些。

通常,你选择中低价位的套餐比较合适,再之后的选片环节还会增加不少而外费用,千万不要以为你买了最贵的套餐,就不“宰”你了(可能会更狠)。

5.化妆师的选择

许多影楼、工作室会有化妆团队,或者固定合作的化妆师,但是对于选择个人摄影师的客户来说可能会需要自己找化妆师,如果有认识的熟人化妆师更好,没有的话有必要看对方的化妆风格适不适合自己,有条件的话要先试妆,再决定。旺季的时候,化妆师们都很忙,需要提前预约哦。

带你了解了这么多的套路后,想说的是拍婚纱照是一件幸福的事情,不要过于贪图便宜,在过程中出现纠纷就很令人不愉快了,不要过分纠结选哪个,而是要先想明白自己要什么,再去做选择。


YWNWA  2017-10-25  17:3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李先生,是我初中同学,虽然在一起的年份还只是个位数,但认识的时间早超了10年。今年,即将组建小家庭,迎接婚姻。平时...
    薇御阅读 1,232评论 0 1
  • 今天看高一五班孩子们的作文,题目是《谈最遥远的距离》,小小的人儿们,心思还真不少。他们对最遥远距离的理解千奇百怪。...
    据说丁香开花了阅读 798评论 0 7
  • 为什么牙缝里的东西那么臭? 其实我们口腔内本身就存在很多很多的细菌,是个非常适合细菌生存的环境,如果你饭后不注意口...
    生活那些琐碎事阅读 193评论 0 0
  • 时隔一年多,再次参加幸福进化的活动。 在离开的这一年里,虽然在其他的一些领域里有着不同程度的成长。自己一直有种感觉...
    星子CX阅读 187评论 0 1
  • 稍后更新.
    0晨鹤0阅读 3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