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妈妈讲你过去的事情》50)暑假大冒险

听妈妈讲你过去的事情

50)暑假大冒险(十二岁)

又一年暑假到了,宝宝最牵挂的,是洛阳的美食。对于一个小孩子,面对美食是没有抵抗力的。

去年暑假,去爸爸那里吃过瘾了。回来后心心念念的都是那里的好吃的。

一与妈妈说起那些胡辣汤,豆腐汤,羊肉汤,牛肉汤,驴肉汤,丸子汤,不翻汤,等等说不完的汤。

还有锅贴,水煎包,烩面,刀削面,糊涂面,浆面条,擀面皮,等等数完的面,宝宝的心都要飞走了。

妈妈诚可贵,自由价更高,若为美食故,两者皆可抛。这是宝宝心里的真实想法。

可是妈妈却不愿意去,刚好,表哥要回家,妈妈让他顺路带宝宝一起过去。

就这样,妈妈给宝宝整理好行装,宝宝带着装满馋虫的眼和腾空了一年的肚子,跟着哥哥坐火车走了。

宝宝没有离开过妈妈,这是第一次和妈妈分开。同事们问,你们母女整天在一起,分开你舍得吗?

妈妈洒脱的回答:“孩子们养大,就是让她们飞的更远的,迟早的事,现在权当预演了。”

宝宝到了洛阳后,爸爸给宝宝配了一个手机。开始的时候,宝宝坐车去书店看书,爸爸去上班。

说实话,作为一个书虫,在家里这个小城市,那么小的书店,从小看到现在,已经找不到她喜欢看的类型的书了。

洛阳,好呆也比家乡小城大好几倍,书店也比老家书店大几倍。把宝宝高兴的心花怒放。

想想看,那么多好吃的,吃完了再去看书,手里又有爸爸拼命塞来的钱,还没有作业。一个孩子,还有比这更感觉天堂的日子吗?

宝宝早就会自己坐公交车,像长出了翅膀,彻底放飞了。今天一个人去吃扬州炒饭,明天去吃九九鸭脖。并且每天晚上要向妈妈汇报炫耀,今天又干什么去了?吃了什么?有多好吃啊!

听的电话这头妈妈口水直流,又不能把嘴巴寄过去,只能咽下口水艳羡着。

在宝宝看上去春风得意的日子里,老妈的心,可是提的老高。不时的用手机确认她是安全的,在线的,方罢。

在这个暑假,宝宝最得意的事,是一个人去奥斯卡影城看了3D电影。

3D电影,是个新生事物,我们所在的小城还没有,但是洛阳却有了。近在咫尺,不去看看何为3D岂不可惜?

当时的表姐,已经结婚并且有了宝宝。姐妹们的感情,好的不得了。常常电话里聊天逗趣。

宝宝既然想看电影,爸爸要上班,妈妈与姐姐都不在身边,怎么办?

有办法。姐姐在电脑上查看了洛阳影院的上演情况。发现宝宝想看的那场电影,正在奥斯卡影城放映,并且在白天是半价。

正好适合宝宝,在人少的时候看。

姐姐在网络上查找了影城的地址,应该坐几路公交车,怎么走。告诉了宝宝。

于是宝宝带着手机与钱出门了。姐姐坐在电脑前用手机遥控指挥着宝宝怎么走。

按照姐姐的指挥,宝宝顺利的到了转车的地方,又顺利的坐上了下班公交。

一上车,宝宝不放心的问司机:“这班车到不到奥斯卡影城?”司机告诉她坐反了,下一站下车,对面站牌坐同一路车。

看着宝宝一个小孩子,车上有热心的人提醒宝宝及时下车。

宝宝向妈妈炫耀,自己问路已经有经验了。专门找和妈妈年龄差不多的阿姨问,因为她们家肯定有和自己年龄相仿的孩子,对孩子们会更友善。

妈妈窃笑宝宝长心眼了,她说的没错。洛阳是个文明程度比较高的城市,人都很热心,妈妈也曾领教过。

有一次妈妈问路,竟然有两个人抢着回答,让人心里好生温暖。

宝宝是一个小孩,相信热心的人更多,妈妈虽然战战兢兢,更多的是放心。

终于,宝宝顺利的到了影城,看了电影。

爸爸知道后,吓了一跳,宝宝却开心的不得了。

这件事,让宝宝开学后在同学们面前骄傲了很久。

每天看书,吃好吃的,又看了电影,宝宝已经腻了,想换胃口了。

爸爸妈妈发现,宝宝的胆子越来越大了,这可不是好事。可不敢再放她乱闯了,得意忘形失马蹄啊!

这时,姐姐邀请说,要不就去她那里住几天。宝宝很是高兴,要知道,以前宝宝和姐姐关系那么好,自从姐姐结婚后,就再也没有见过。虽然手机,QQ上常联系,但是实实在在的人可几年没见了。

决定之后,说走就走,毫不拖泥带水。

第二天,爸爸买了去姐姐那里的长途车票,送宝宝坐上了汽车。

宝宝又是第一次一个人坐长途车,不过,有人送,有人接,没有什么不放心的。

在姐姐家里,宝宝与妈妈终于可以视频一下了。电脑里的宝宝,竟然一点也不想妈妈。她对新鲜的地方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宣布要随姐姐去西安,去陕西了。

天啊,难道小孩子们的心理都是这样的吗?妈妈小时候是不是这样,不知道。只知道自己连县城都没去过。

或许小孩子的成长,就像手中的风筝线,慢慢的一段一段的飞远。

最先是从妈妈身体里离开,接下来自己会走,再下来想去上学,再下来想看看外面的世界。

肯定是这样的。

有道是将在外,君令有所不受。老妈当然同意了。

紧接着,宝宝与姐姐坐火车到了西安。

妈妈正在上班,姐姐的电话打来,是宝宝的声音:“妈妈,我们在吃魏家凉皮,你想不想吃?”

哈,妈妈气结:“当然想吃了,怎么?想给我打包寄来?”

“哎,哎,你吃不到,你吃不到”宝宝的声音里就可以听出鬼脸来。

妈妈笑着说:“你们就不要馋我了,讲点公德心好不好?”

一边姐姐笑着接过电话:“我们晚上去大雁塔看音乐喷泉,明天吃羊肉泡馍,,,”

没等姐姐说完,妈妈就打断她的话:“你们这些小没良心的,自己享受就罢了,还要电话直播来伤俺的心,我再也不爱你们了!”

那边电话可能是免提,姐妹俩,得意的大笑起来。

在西安玩了两天后,她们和后来到的姐夫一起北转,去了米脂。

在那里,宝宝看到了与城市不同,与南方不同的北方景色。

不知道是不一样的山水让宝宝有了不一样的心情感受,或者是离开妈妈太久了。

一个晚上,宝宝一个人给妈妈打电话,身边没有姐姐,她的声音有阴雨。

“妈妈,我想回家,不想在这里”想哭的样子。

“怎么了?是和姐姐吵架了?”妈妈担心的问。

“没有,都不是,我就是想回家。”宝宝好像已经哭了。

想想也是,从来没有和妈妈分开过。乍一离开,感觉像脱缰的野马,纵情的撒欢。

那么长时间,也吃了,也玩了,也冒险了,更到处跑了。在北方裸 露的土地不一样的景色里,小孩子,不会感受南北风物的变化,只会产生想家的念头。

妈妈能理解。

是该回家了,也快开学了。宝宝的暑假大冒险结束了。

在宝宝要回家的当天,妈妈高兴的恨不得黄土垫道,清水洒地,红毡铺路来迎接宝宝。

趁赶集,买来各种各样的水果,买来许多菜,和宝宝喜欢的零食。只等宝宝回家。

桌子上放好吃的,附上一张短笺:“热烈欢迎宝宝回家。”

然后一路哼着歌去车站接宝宝了。

想想那情景,犹如在眼前,时至今日,色泽未褪。

上一篇小主持人

下一篇单骑走江湖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