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妈妈讲你过去的事情》49)小主持人

听妈妈讲你过去的事情

49)小主持人(十岁)

2011年8月20日,今天宝宝第一次登台做主持人,并且照片被拍下来作成海报,张贴在少年宫的外墙上。

当时妈妈的手机手机没有拍照功能也没有像机,无法留下宝贝珍贵的一刻,是一个小小的遗憾。

小时候,宝宝对于电视上的节目主持,非常有兴趣。每每和小朋友们一起玩主持节目的游戏,自己做主持人,都是有模有样的。再加上小宝口齿伶俐,很有语言天赋,并且活泼开朗落落大方,如果以后成为主持人,妈妈一点都不奇怪。

这年夏天,少年宫第一次举办了小主持人兴趣班,是电台的人在授课。

当时在学习拉丁舞的宝宝得知这个消息,一定要参加。她觉得这个主持人的兴趣班,远比拉丁舞好玩多了。

怎奈拉丁舞已经交了钱,无法退了,只能继续学下去。于是宝宝破天荒的在那个夏天,上了两个兴趣班。

在这里,妈妈要求宝宝的表扬,老妈从来没有逼迫你上什么兴趣班,想学什么,可都是你自己的主意。

小主持人学习班开始了,宝宝在里面玩的开心极了。

她们的老师,和平常意义上的老师不一样。所有人老师都是在讲台上讲课。她们的老师是在身后讲课。

其他的老师要求孩子们尊重自己,要叫老师。她们的老师要让她们叫小米哥哥,声明和她们是朋友。

这一点,非常受孩子们的欢迎,那个小米哥哥也非常受孩子们的爱戴。

小米哥哥教她们,一个一个勇敢的站在大家面前开口说话,自己也是一个观众,在下面带头鼓掌。

教孩子们快速反应和想象力训练。每天的作业,都是奇特的想象力作业。比如一块砖的用途,要说的足够的多。在我们说完想得到的太多用途后,又有杀人的武器,骂人的工具(河南话有骂人红砖的)等奇葩用途。

那种作业,才是宝宝最感兴趣的,自己想完后,还要跑到妈妈厂里,发动所有的阿姨们都来参与。搞的车间里热闹异常,厂里的人一个个也都兴致盎然。惹的因为家长说没什么用,而没有报名的月月后悔不及。

时至今日,妈妈认为那个兴趣班,才是最物超所值的学习班。小孩子的教育,不是看她多作多少算术题,多认识多少字。而是有丰富的想象力,应变了,勇敢的心。

还有比这个更重要的吗?许多家长,看到的只是眼前的利益。所以那样的兴趣班,也只是举办了那一届,便草草收场了。

宝宝的作业,还有绕口令。宝宝本来就是个口齿伶俐的孩子,再加上学习,更是口灿莲花了。

每天下课回来,(自己坐公交车来去的)就高兴的给妈妈念。

听着那跟炒豆子一样从嘴里蹦出来的字,真有大珠小珠落玉盘的感觉。妈妈笑的合不拢嘴。

“八了百了标了兵了奔了北了坡了,

北了坡了炮了兵了并了排了跑了,

炮了兵了怕了把了标了兵了碰了,

标了兵了怕了碰了炮了兵了炮了。

妈妈听着笑着连手里的活都挺下了,边上的阿姨也笑着挺了手中的活,满眼都是叹服,笑着说,“你们这嘴巴可是不得了啊!”也有人学着念,很快便舌头打结乱了字码。

快乐的日子,总是过的很快。学习班快结束了,学校也快开学了。

少年宫要在文化广场(就是老小百货北)举办拉丁舞表演。主持人,就是这一届学习班的小娃娃们。

由于是晚上,我们与小姨两家一起去城里,表弟在今天的表演里,也有节目,我们正好同行。

衣服,化妆,一切都准备妥当,宝宝们跟着老师进了后台,妈妈和小姨,以及其他家长观众在广场上等待。

说真的,妈妈没有给宝宝化过妆,今天第一次看到宝宝的妆容,与不化妆变化不大,只是眉目更清晰了。在远处也看的清了。

其他的孩子就变化非常大,妆后与素颜像变了一个人。

这一回,妈妈明白那句话,一白遮百丑的意思了。宝宝皮肤本来就很白,当然看起来变化不大了。

等待的心情是着急的,不安的。孩子们那么小,面对那么多观众,会紧张吗?会忘词吗?会出错吗?

妈妈再多的胡思乱想,也不能帮助到宝宝一点,只是徒添乱而已。

好不容易等到演出开始了,舞台上大幕拉开了。老妈的心也放松了。

舞台下的广场上,很多人在等着观看,人头攒动。

现在正是暑天,观众里有乘凉的人,有附近的居民,妈妈想,更多的应该是演员们的爸爸妈妈了吧?

在家长的心目中,纵然是电视的春晚,也不及今天的演出精彩。

那天的节目,妈妈大都忘了,因为妈妈是专门看宝宝的,而不是看别人的演出。

小主持人是分成小组,按照次序出场的。妈妈的眼光,当然也是只锁定了宝宝一个人。其他的人,不知道好与坏,因为妈妈压根就没看。

宝宝出场了,远远的,妈妈看见宝宝身着黄粉色的裙子,手持话筒,落落大方的从后台走出来,微笑着,从容不迫的说着自己的台词。

很放松,像自己的家里一样,声音带点磁性,与其他女孩高尖的嗓音不同。妈妈觉得好听极了。

舞台下,许多人举着相机在拍照,那一刻妈妈非常懊恼,自己没有相机,不能把宝宝这美丽的一刻记录下来。只能用记忆,把这一幕情景牢牢的刻在心里。

除此,别无他法。

等演出结束了,从后台出口处接到宝宝,妈妈兴奋的夸奖,:“宝宝,太棒了,真的太棒了,你在台上时,害怕不害怕?”

“那有什么好害怕的?”宝宝一副轻描淡写的样子。

周围人声嚷嚷,妈妈的心也无法平静。以前宝宝常常在家里玩主持人的游戏,现在那么多人陪着演了一场真的游戏,想必她也是心满意足了。

回到家,已经是很晚了,有十点多了吧?

妈妈还没有把宝宝卸妆的水打好,门口进来一个人。

我们家,可从来没有过客人,妈妈甚是惊诧。

定睛看时,是以前宝宝未出生前曾经和爸爸一起的朋友。

已经七八年没有见过了,现在突然出现,有点莫名其妙。

原来他是来找爸爸的,在隔壁大伯家等了许久。在看到这个人,妈妈才想起,原来宝宝也是有爸爸的人。妈妈和宝宝一起生活的太开心,都已经忘了。

他夸奖宝宝几年不见,长这么大,这么漂亮。

对于赞美自己孩子的话,妈妈总是乐意听的。这一次,他是要去爸爸打工的地方了。

妈妈让他转告爸爸,不用挂记,我们母女过的非常好。

上一篇步行回家

下一篇暑假大冒险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我把凯哥的观点回家跟媳妇阐述了一遍,经过一轮争议后...... 媳妇还是顺从了我的想法,不出去上班了,开淘宝...
    魏巍日记阅读 339评论 0 1
  • 目录一、Is what 是什么二、Concept 概念三、Basic realization 基本实现四、Sche...
    敲代码的本愿阅读 480评论 0 0
  • 相似背影处的停驻 目光随着纪伯伦的诗意 荡漾到柔沙浮水中 跌宕的情绪 疏忽于自我的错觉 越来越近的沉默 尽头是风平浪静
    慕籽阅读 1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