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留学遇见奇葩男:新西兰没有牛羊(29)

回到了基督城,还是在小样当时打工的那家咖啡馆里,当时车里的四名共犯一起正在商讨酒驾被抓的对策。杨高和小样、杨姗姗坐在酒吧一角的沙发上,满脸青肿的夏明正在打电话。

“好的好的,知道了。”夏明挂了电话,“我的律师朋友说你这事挺严重的,酒驾还破坏了公共设施,一般都是要被拘留三个月以上。而且听说最近在整顿酒驾,这方面审得特别严。”

“三个月?那我回国怎么办?”

宋小样默默低下头嘟囔,“这么快就要走了?”声音低到自己差点都听不见。

“对啊,我差不多下个月就得走了。”杨高想了想,看向夏明,“你那朋友靠谱吗?”

“他是基督城最有名的华裔律师。不信你自己上网查,条例写的很清楚,而且新西兰最近严查酒驾。真是时运不济。”

杨姗姗一直坐在旁边默默不语,想了一会,说:“我倒有一个主意,新西兰基督教徒比较多,我觉得或许咱们可以找教堂里的长老,让他给你开个证明什么的,证明你是一个良好市民,从来不做违法犯纪的事,这次完全就是个意外,请求从轻发落。”

杨高表示不靠谱,“别扯这没用的,长老是这块的宗教领袖,人认识我是谁啊?再想点别的辙吧。”

杨姗姗坐回沙发上,又开始默默玩手机。

夏明皱着眉揉着头发,要不是他醉酒闹事,宋小样就不会开车出来找他,宋小样要是不开车,杨高就不会因为怕她无证被处罚,和她调换座位,如果他不和小样调换座位,就不会因为醉酒被抓。整件事都是因他而起,他现在却没有任何办法,他现在真是后悔自己那天蠢毙了的行为。

大家都愁眉苦脸的思考着对策,宋小样听着他们的谈话,若有所思的起身离去。

宋小样记得在这家咖啡馆附近就有一个教堂,她走了大概十几分钟就走到了,她站在教堂前,抬头看了看面前的小型教堂,然后推开厚重的门走了进去。

教堂里,阳光透过百叶窗照射进来,斑驳的窗景倒映在空无一人的椅子上。

宋小样四处看了看,一个人也没有。她朝里面喊道:“hello ?hello?”

可是只有她的回音响彻在教堂里。

宋小样看到教堂侧面还有一道小门,走了过去。一进门,她就看见穿着黑色传道服的神父,正在对着耶稣的十字架祈祷,她轻手轻脚地走过去,用英语询问道:“请问长老在吗?”

神父转过身来,“你好,你需要主的帮助么?”

宋小样虔诚的点头,“需要需要,我……我要忏悔。”

神父慈爱的看着她,“好的,孩子,请跟我来。”

……

而咖啡馆里,夏明在谷歌了N个案例咨询了N个朋友之后,又发表意见了,“对了,我的律师朋友还说,想要判得轻点就得在法庭上认怂,装可怜。”

“这好办,编故事还不容易?我给你编一段,照着我这么说全新西兰人民都会为你哭泣的。”杨姗姗自信满满,“姐就是干这个的!”

“怎么说?”

杨姗姗略一思索,故事大纲就出现了,“这样,外国人的家庭观念特别重,咱得说狠点!你就说那天是你老婆生日,你叫了一大群人帮她庆生,到时候我还可以给你作证!那天你特别开心,你跟你老婆都喝了很多酒,正当你们准备开始激情燃烧的时候,她突然说要跟你离婚!你一听傻了,正要跟她掰扯时又忽然接到医院打来的电话,说你大爷出车祸了,你得赶紧去见他最后一面……”

与此同时,宋小样跟着神父走到了忏悔室,坐在忏悔室里看着对面的神父,装模作样的抹着眼泪,哽咽道: “你都不知道,当我知道他大爷死了的时候,我有多难过。你说,怎么什么悲剧都让他赶上了呢。”

神父满脸泪痕,用袖子擦了擦脸上泪水,悲伤的说:“孩子,你只要带着他加入我们教会,上帝会保佑你们以后不再犯错的,主会宽恕你们的。”

宋小样擤了擤鼻涕,“别忽悠我了长老。”

“长老?”神父重复了一遍,愣住,“对不起,我不是长老。”

“啊?那长老他人呢?”

“他去传教了。”

“你怎么不早说?”宋小样丢掉纸巾就往外跑。

咖啡馆内,杨姗姗一伙人聊得其乐融融,“对了,小样!真正需要你出手的时刻到了!”杨姗姗环顾一下四周,“哎?小样怎么不见了?”

夏明说:“可能去洗手间了吧。你找小样干什么?”

“咱们不是还缺个证人么?让她演我哥的老婆!”

杨高不同意,“别胡闹了!就小样那怂样,那纸糊的心理素质,让她出庭作伪证妥妥的穿帮!”

夏明不同意杨高,“小样演戏还是有两把刷子的,之前一直跟我面前演淑女来着,直到她在舞会上销魂的表演了一曲最炫民族风,我才知道她根本就是个女汉子!”

杨姗姗帮腔道:“就是!这事本来就是因为那蠢丫头而起,让她当个临时演员她还能不乐意?”

杨高对这种坑蒙拐骗的办法持怀疑态度,但已经没有别的路可走,所以便说:“那这个谎你们得编圆一点。”

杨姗姗拍了拍胸脯,“放心,看我的!”

宋小样后来再也没有回来,只是给商讨脱罪小组打了个电话,说她导师这几天找她有事没办法跟他们一起想办法了,于是杨高老婆的角色就落到了杨姗姗头上。

杨姗姗一直想杀到小样学校里去把忘恩负义的某人抓出来痛打三百下,却被杨高拦住了,“小样刚要入学,这个节骨眼就不要打扰她了。”

“你对她可真好,等她回来我非好好收拾她不可。”

被杨姗姗念叨着要收拾的宋小样当时正跟着牧羊人一起走到了一个山边的小村庄里。她一边走一边东张西望,“长老在哪里传教啊?”

牧羊人指着前方,“你看,他在那儿。”

宋小样沿着他的目光看过去,看见一个仙风道骨,白发苍苍长得很像指环王里的甘道夫的老人正站在一群人的面前,手持圣经正在跟他们念着圣经的内容传教。

宋小样惊喜地跑过去,挥舞着双手喊道:“长老!”

长老回过头来,苍老而慈祥地冲宋小样一笑。

第二天就开庭了,宋小样依旧没有出现,杨高夏明杨姗姗决定依计行事,出现在了法庭里。因为杨姗姗对TVB强烈的热爱,她强迫两男人都穿了正式的西装,而自己也特意买了一套正装,因为穿得得体是“对法庭起码的尊重。”

结果等他们到了法庭里,就后悔了。

狭窄的法庭里一片吵杂。拥挤的椅子上,坐着一群纹身抠脚的中老年人,在这间仅能容纳十几个人的区法庭上,有穿着大裤衩的大汉在抠脚,有纹身穿着背心的黑人在吃麦当劳,还有牵着狗来在逗狗的,提着菜篮子打瞌睡的……整个庭审现场就像菜市场一样热闹。

法庭中央的法官不时敲着小木锤子,提醒下面的人保持肃静。

夏明看了看四周,感叹:“原来新西兰的法院是这样的。”

于是三个人跟看猴戏一样看新西兰的庭审,法官审起那些鸡毛蒜皮的小案件也非常的认证,所以他们等了好久,等得都快睡着了,庭审才轮到了他们,

杨高站在审判席上,夏明坐在证人席,全场都听着杨高情真意切的讲述。

杨高看了看稿子,头皮发麻,真心不想念出来,可是原作者杨姗姗情真意切的看着他,他只好赶鸭子上架,“我大爷死的时候,特地给我留了一份遗嘱。我当时很感动,觉得虽然平时我们没怎么联系,但他死之前还能想着我。可打开一看,这份遗嘱却是留给我儿子的!我一琢磨,不对啊,我儿子才出生没几天,我都没来得及通知他呢,他怎么知道?于是我就去问我老婆了这时候我才知道,那儿子不是我的,是我大爷的……”

法庭下的人们顿时哄堂大笑。

法官扶额,敲了敲小锤子,“被告选择自辩还是律师辩护?”

夏明的律师朋友这时候登场了,“尊敬的法官大人,请看在我的当事人事出有因,给予轻判。”

法官说:“你说他是为了他的前妻和儿子,请问,他的前妻到场了么?”

比尔有些犹豫,“她到了,可以出庭作证。”

杨姗姗走到证人席。

法官问道:“事情真的像当事人所说的那样么?”

杨姗姗点头,又摇头,不知从哪变出一块手帕来擦擦眼角那莫须有的泪,“一切都是我的错……”

夏明和杨高都被她那浮夸的演技雷了个半死。

法官也有点受不了,打断她问道:“我很好奇,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杨姗姗声情并茂,“你说我为什么要和杨高分开?几年前我们俩一起来新西兰,这个地方改变的不仅仅是我们的生活,还有我们的想法。我们的人生目标慢慢变了,两个人在一起也越来越索然无味。我是一个爱情至上的人,所以,我们之间既然没有爱情了就只有分开。”

“所以你就……”

“其他的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知道他是个好人。”

法官虽然有些动容,但还是说:“可他卷宗上说的很清楚,他是因为酗酒把公共设施撞坏了才被抓的,跟你和她的大爷没有关系。下面我正式宣判,杨高,即将被拘留,拘留时间为……”

杨高垂头丧气的站在被告席上,以为这牢是坐定了,就在这个时候,法院的门突然被人推开。宋小样满身干泥土、灰头土脸、脸上还有划伤的血痕、头发凌乱夹杂着一些枯草,像个叫花子似的冲了进来,身后还跟着两个法警追着她,想要把她拖出去。

宋小样一着急,又开始蹦她标志性的中式英语:“keep knife under this man!”

法官无法理解:“什么?刀?哪里有刀?”

杨高只好替她做翻译,“她是想说,她有话说!”

宋小样被法警夹住,法官看了看她,向法警点头示意放开,法警这才退了出去。

宋小样得此机会把手中的一封信交到法官的桌子上,“这是长老写给您的信!”

在场的人听到“长老”都很惊奇意外,小声地在下面交头接耳。

法官推了推眼镜,仔细地看了看手中的信,“休庭5分钟。”然后站起来退了出去。

宋小样回到了证人席上,看着一脸目瞪口呆的夏明和杨姗姗,傻乎乎的笑了。

杨姗姗替她拍拍身上的灰,擦擦脸上的泥巴,“你怎么弄得跟泥猴似的?”

“我去找长老写求情信了。”宋小样绘声绘色的把自己寻找长老的曲折经历描述了一遍,又声情并茂的把自己求长老写求情信的场景复述了一遍……

当时长老慈祥和蔼的看着她,“告诉我孩子,我为什么要为这个酒后驾车的男人写求情信,请你给我一个理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