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留学遇见奇葩男:新西兰没有牛羊(32)

宋小样很快就开学了,为了方便宋小样上学,所以他们搬回了市里的公寓。杨高每天开车送小样去学校,然后出去忙活自己的生意,晚上回到家,小样已经准备好晚餐在家等他。

这样的日子幸福逍遥得让人嫉妒,眨眼就过了一个多月。

宋小样突然接到夏明的电话,他约她吃饭。宋小样这才想起来,他们很久都没有见过了。想想他对她的表白,她当初也没有处理好,宋小样对夏明始终觉得有点内疚。

他们约在了宋小样打工的那家咖啡馆,宋小样刚一走进去,就看见夏明朝着她挥手。

点好咖啡之后,夏明说:“自从你走了之后,这家店的咖啡就越来越难喝了,老板一直夸你做咖啡很有天分,想高薪聘请你回来呢,我说你最近忙着谈恋爱,没有时间。”

宋小样惊讶,“你怎么知道……”

“姗姗走之前的那个晚上,你们……”夏明暧昧的笑。

宋小样立马红了脸,“姗姗也知道了吗?”

“这件事根本就是她策划呢的好不好!”

宋小样佯装生气,“你们怎么能这样呢!都没有问过我的同意,万一我不喜欢杨高呢,万一杨高不喜欢我呢?”

“你少来!明明心里甜的跟泡在蜜水里一样,装什么装啊!”

宋小样看夏明一副看热闹的表情,好像对于她和杨高之间的发展乐见其成,稍微放下心来,寒暄道,“你最近过的怎么样?”

“唉,不怎么样。”夏明苦着一张脸,“姗姗把我微信和QQ都拉黑了。”

宋小样迟钝的问:“为什么啊?”

“因为我对她表白了。”

宋小样端着咖啡刚喝进嘴里,整口喷出来,“你跟她表白?你们两什么时候搞在一起的?”

“你说话不要那么难听好不好?”夏明不高兴的拿纸巾擦桌子,然后坦白,“你那天拒绝我之后,她跑去安慰我,我就……”

等夏明把他和杨姗姗之间的事全都交代清楚了,宋小样真是浑身轻松,“学长啊,你眼光不错啊,姗姗可是我们系的系花,多少学长学弟学霸学渣的女神啊,你要追女神就要经得住打击,拖黑算什么嘛,我给你她的手机号、家里座机、邮箱地址、微博……你勇敢的上吧,我会是你最坚实的后盾。”

夏明找宋小样就是为了要杨姗姗的联系方式,他本来还害怕杨姗姗已经跟宋小样打过招呼让她不要给他,现在看来杨姗姗并没有和宋小样说过他和她的事。

唉,仔细想想,还真有点伤心啊,果然姗姗是真的没有把他当做想发展的对象。

难道是以前造的孽太多了,现在有报应了?

夏明拿着杨姗姗的电话纠结打电话要和她说什么的时候,宋小样已经把这条她自认为的特大八卦添油加醋的告诉了杨高。

杨高在沙发上翻着报纸,很淡定的回了一句:“哦。”

没有看到预想中杨高惊讶的表情,宋小样很有挫败感,“你为什么这样淡定?”

杨高轻飘飘甩出一句,“因为我早就知道了。”

宋小样眼睛瞬间变大一倍,“你知道?你知道为什么不告诉我!”

杨高摊手,“你又没问过。这件事很明显好不好,只有你这种神经大条的人才发现不了。”

宋小样怒了,扑到杨高身上对他又抓又咬,“快说快说,你还有什么八卦没有告诉我。”

“还有一个八卦……”杨高握住宋小样的手,在她耳边轻语,“我发现有一个姿势我们还没有试过,今晚我想试。”

宋小样的脸立刻红的像被开水烫过一样,想摆脱杨高往房间跑,谁知道挣扎了两下就被杨高摁在沙发上,就地正法了……

杨高的新农场开发计划并不顺利,他常常去皇后镇和peter开会,但好像总是说服不了peter让他改变计划,peter认为这个项目必须在中国才会有所发展,因为在新西兰畜牧业已经成熟,而且牛奶产品市场已经饱和,牧草改良计划对于新西兰人来说吸引力不大,但是如果把新西兰的牧草引入中国,主打“新鲜·营养·家门口的新西兰”这个概念,应该会迅速崛起。

但是他已经答应过宋小样不回国,所以每天都焦头烂额,再苦再累也没有告诉过宋小样。Peter那边说不通,他只好考虑换一个合伙人。但是新的合伙人也并不好找,杨高拿着自己的项目计划书满南北岛的转悠,有时候去一座城市要好几天才能回来。

这天晚上已经十一点了,宋小样在卫生间里对着镜子刷牙,突然听到屋外传来开门声,她一愣,疑惑的走出卫生间,看见杨高一脸疲惫神情萎靡的从门外走进,很意外的问道:“你怎么回来了?不是说明天才回来吗?”

“嗯,事情处理好了就提前回来了。”

“你脸色不太好,是不是感冒了啊?”宋小样凑近杨高,探探他的额头,“好像真的有点发烧啊,要不要去医院看看?”

杨高疲惫不堪的说:“不用,应该是太累了,睡一觉就好了。”

宋小样看着杨高为工作把自己拼的这么累,心疼的说:“我去给你煮碗姜汤吧。”

杨高摆摆手,有气无力的走到卧室,直接倒下就睡。

宋小样跑到厨房,快速的把姜切片,丢到锅里,调成小火煮着。煮沸后,盛了一碗走回卧室。

可是她怎么喊,杨高趴在床上一动不动。

“起来喝了姜汤再睡。”宋小样抓着他的胳膊拉他,像哄小孩一样的哄他,“喝掉姜汤,脱掉衣服,盖上被子好好睡一觉,发发汗,感冒明天就好了。”

杨高无力的翻了个身,蜷曲着身子继续躺着不动。

宋小样只好用勺子喂他,杨高对于喂到嘴边的东西倒是毫不拒绝,喂一口喝一口,很快就喝完了。宋小样又费力的把他翻来覆去,脱掉他的上衣和裤子,然后替他把被子盖好。

看着杨高累瘫的样子,宋小样叹了口气,把他的衣服抱起来准备去洗。到了卫生间,她把他裤兜里的东西都拿了出来,放到洗漱台前。一张红色的纸不小心掉到了地上,宋小样好奇的捡起来看了看。

原来是一张航空保险单,宋小样逐字逐句的念道:“基督城飞北京的航空保险单?后天的?”

宋小样脸色一变,把衣服往洗衣机里一丢,拿着航空保险单冲出卫生间。

“杨高,你给我起来。”宋小样没有了刚刚的温柔体贴,揪住杨高的被子猛的一拉。

杨高迷迷糊糊地睁开眼,“怎么了?”

宋小样举起保险单,怒问:“这是什么?”

杨高有气无力的看了看,“哦,航空保险啊。”

“上面写着你买了后天的机票,到底怎么回事?”

杨高又倒在床上,闭上了眼睛,“这票不是我买的。”

宋小样完全不相信,“不是你买的会是谁买的?”

“是……”想到这张票的由来,杨高立马清醒了过来,突然改口,“是我买的。”

宋小样震惊了,“你后天回国?你要回国了为什么不告诉我?”

“你这么大惊小怪干什么?难道我不能回国去看看吗?”

“你不是答应我你不回去了吗?”

杨高叹气,坐了起来靠在床头,“我确实答应你了,我也没打算回去,我买张机票回国玩玩不行吗?”

宋小样摇头,“你骗我,你要是只是回国玩玩,不可能背着我买票,不可能后天就要出发也不告诉我。”

杨高无语的看着她,“我骗你什么了?都说了我不回去了。”

宋小样歇斯底里,“你就是个骗子,大骗子!你对我做过的承诺没有一样做到!”

杨高把她手上的纸抢过来撕了个粉碎,“票已经撕了,你不要闹了行不行!我要睡觉!”

“你撕的只是保险单,杨高,你还想骗我!”宋小样泼妇般的大喊,“你回去也行,你回去我们就分手!

“你说什么呢!”

宋小样泪眼朦胧,“你不就是跟我在一起呆腻了想抛弃我么?我 成全你!”

杨高抓狂了,“我是那样的人吗!你能不能不要这样无理取闹!”

宋小样愤怒的打断他,“杨高!都这个时候了你还要推脱责任!是谁无理取闹?是谁不讲信用在先?”

杨高百口莫辩,想抱宋小样让她冷静一点,却被她大力推开。

宋小样越发的愤怒,“你根本就没想过要好好和我在一起,否则你不会说走就走!”

杨高的脑袋都快炸掉了,他实在没有精力和宋小样胡搅蛮缠了,于是干脆破罐子破摔的盖上被子,“随你怎么说。”

眼泪瞬间从宋小样的眼眶中涌出,她抬头看着天花板,抑制着眼泪。突然像下定决心一样,冲出了卧室。

在那一刻,她心如刀绞,却也心如死灰。她一直以为杨高会永远陪着她,他们会在新西兰结婚,生孩子,过上安定的生活,可是没有想到,原来杨高一直都没有对回国死心。她觉得自己被背叛了,既然如此,她又有什么好坚持呢?

第二天杨高醒来的时候,公寓里空空荡荡,杨高撑着脑袋在各个房间里面穿梭,寻找着宋小样的身影。床边的小桌上还有宋小样喂他姜汤的碗和勺,洗衣机里也有洗了没晾干的衣服,只是没有了宋小样。

杨高去餐桌边倒了一杯水,发现茶几上有一张纸,他拿着水杯走过去坐下,拿起那张纸,小样熟悉的笔迹显示在眼前。

“杨高,我喜欢过你,现在也喜欢,为你所做的一切我都没有后悔过。可是你放心,虽然我以前是个死皮赖脸的女孩,但从此以后我绝不会再纠缠你,我放你走。杨高我不傻,其实我很聪明的,我一早就猜到我跟你没有结局,从我喜欢上你的那一天起!在你的心里,理想始终比感情重要,你对相处了八年的马丽尚能绝情,我又怎么能天真的以为你会为我留下来呢?是我不知天高地厚,是我自作多情,我宣布,从今天起,我们俩正式分手。祝你早日实现你的理想。”

杨高心里一惊,马上拿手机去拨宋小样的电话,已经是关机的状态。他跑到房间拉开衣柜,里面也没有了宋小样的衣服。

杨高立刻换衣服拿车钥匙,往小样的学校奔去。

昨天晚上是他太大意了,他当时实在难受,就想着大家都先冷静冷静,今天早上再来和她解释,没有想到她一气之下居然真的要和他分手。

杨高跑到学校,才想起来因为她在开学之前就搬去和他一起住,所以没有申请宿舍,而他也不知道她在哪栋楼上课,只记得她的教授叫约翰,于是他跑去打听约翰的课表,得到的消息却是,约翰去美国开学术研讨会了。他给夏明打电话,夏明也说小样没有联系过他。

宋小样就这样轻而易举的将自己隐身了。

杨高这才发现,原来在这个陌生的国度,一个人想要隐藏自己是那样的容易,只需要关掉手机就可以。

他颓废的回到家,厨房里还有冷掉的姜汤,可是煮姜汤的那个人却不知道身在何方。

他不知道,夏明撒了谎,因为这个时候,宋小样恰恰就在夏明的家里。

夏明正处在对姗姗死缠烂打的阶段,对于姗姗好闺蜜的到来简直是举手举脚的欢迎,所以压根就不打算出卖她,反而自私的希望宋小样和杨高吵架时间越久越好,那么他就能全天候拥有知己知彼的王牌军师了。虽说杨姗姗现在对他还是爱答不理,但是他相信,总有一天他能让她对他回心转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