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雨的习作

                          雨

                                雨函

    早晨,天空中乌云密布,过了一会儿,就下起了毛毛细雨。

    小蚂蚁赶紧往回跑、小鸟儿飞到窝里。小蜗牛爬出来了,雨滴打在小草、小花上,它们高兴的说:“啊,多么好的夏雨呀!”

  慢慢地,雨停了,小鸟叫了起来,一道彩虹挂在天边。

  雨,真美呀!

                              雨

                            依涵

      今天,天气阴沉沉的,渐渐暗了下来,树上的叶子一动不动,鸟儿也飞走了。

      忽然,一阵风吹来,把树叶吹到空中,一片片树叶像在天空跳舞一样。一群蚂蚁赶紧跑回自己的家,不敢出来。

      雨越下越大,风也越吹越大。

      往窗外一望,房子啊、树啊都看不清了。

      慢慢地、慢慢地,雨小了,风也小了,天渐渐亮了起来,雨也停了,风也停了,乌云也散了,打开窗户,看见了蓝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碧绿的草地……

      还看到太阳公公在朝着我们微笑,一道五颜六色的彩虹挂在天空中,鸟儿也飞回来了,蚂蚁也出来寻找食物了,青蛙也蹲在荷叶上快乐地唱着歌。

                       

                    学校中的雨

                              燃

    今天,乌云密布,空气非常潮湿,好像要下雨了一样。

    果然,到了学校后,下起了蒙蒙细雨。向窗外望去,只能看到眼前的房子,远处都是一片白色,什么都看不见。

    过了一会儿,雨停了。老师带领我们来到楼下,我看见树叶上有几颗小雨滴,小蚂蚁也从洞里爬了出来,在草地上爬来爬去,小鸟还唱着歌。

    我们又来到了习耕园,我发现小麦和蔬菜都被雨点打弯了腰,就像在跟我们打招呼一样,非常的可爱。

    我喜欢雨后的学校,空气清新,一片绿色,美丽极了。 

                                                 

                                雨

                                  艺飞

    我走在上学的路上,听到了毛毛雨落在地上的声音,可是我没带雨,我匆匆忙忙地跑到教室读书去了。

    我们上了半天课,外面的雨变大了,霹雳啪啦地打在房顶上,窗户上。

    到了下午,外面的雨变得更大了,我们体育课只能到体育馆去上了,我们到了体育馆就进去活动了。

    体育课上完了,回到教室休息了一会儿,接着上完了两节课,到了放学,雨停 了,空气清新,彩虹也出来了。

                        雨

                        雯

    天,阴沉沉的,乌云满天地飘。小鸟躲在窝里不想出来,空气闷闷的。

    突然,细细的小雨从天而降,落在了窗户上。

    一阵风吹来,雨越下越大。

    慢慢地,慢慢地,雨越下越小。

    雨过天晴后,一条彩虹桥挂在了万里无云的蓝天上,走出家门,一阵香味扑鼻而来。小河里的水被雨婆婆灌得满满的,小鱼欢快地游了起来,小蚂蚁也出来玩耍了。

    雨天真美!

                      下雨

                          佳琦

    一天的早晨下雨了,天阴沉沉的,空气很热。青蛙呱呱的叫着,小蚂蚁们在忙着搬新家,小蜻蜓在低飞。

    突然下起雨了,我赶紧关上窗户和家门,雨越下越大。风也呼呼的吹着。雨点打在窗户上啪啪的响着,此时, 我把手放在窗外,大雨滴打在我手上,有点儿疼。这时,已是晚上了,我害怕的对妈妈说:“妈妈,妈妈,我害怕。”妈妈安慰我说,不用怕,有妈妈在呢。突然停电了,而我爸爸正在睡懒觉呢。

    我想:“这雨太及时了,蔬菜都会长高高,汽车在路上会堵车吧!”

    现在,雨越来越小,风也一样。空气很清新,花朵的色彩更鲜艳了,草儿和叶子也更绿了。它们把夏天打扮的更美丽了!

                      雨

                        煜鑫

    天阴沉沉的,很闷热,整个学校没有一点同学们的欢声笑语,没有一点鸟鸣。

    一阵大风过后,蜘蛛从网上垂下来,跳走了。

    风越刮越大,雷声越打越害怕。哗、哗、哗,大雨下起来了,往窗外望去,什么都看不清了。雨慢慢地小了,又过了一会儿雨停了,路上还有一大片很深的积水和很多小积水,绿叶也被洗的更绿,更加香了。

    走出门清新的空气迎面扑来,蜘蛛又回到网上。一条彩虹挂在天边,像一座天桥。

    这就是阵雨。

                    大风来了

                          欣卓

      前几天的狂风暴雨把我吓得不轻。本来天气很晴朗,我当时正在上网课也没有注意。可是突然外面狂风大作,树枝沙沙地响得很厉害,大风呼呼地吹,好像野兽在怒吼。我以为只要关上窗户就好了,于是我向老师报告说:“老师我这边风太大了,我把窗户关一下行吗?”老师答应了我。当我觉得可以一直上到下课时,我才发现我错了,天花板上的灯忽闪忽闪,突然断电了,平板也断网了,可见这风得有多大呀!房间里黑漆漆的,我害怕极了,忙跑到外面。妈妈跟我说:“不要怕,没事的。”不一会儿电又来了,可是平板还是没有网。风一直像野兽一样怒吼,屋子里的东西好像也跟着微微颤抖……

    这次的风雨之后我看新闻遇难14人,我特别难受,希望这次大雨再也不要出现了。

                  下雨了

                          欣卓

      今天我正走在上学的路上,发现天上黑蒙蒙的,乌云也把太阳遮住了。我想:看来要下雨了。不一会儿天上果然下起了小雨,虽然是小雨,但我眼前还是雾蒙蒙的。下雨了我却很开心,因为我觉得这雨正好帮人们洗车擦窗子,有些雨精灵好心办坏事,有的想和孤独的小花玩游戏,没想到小花那娇弱的身体被它们打压了下来。

      慢慢地慢慢地雨停了,空气变得格外清新,叶子变得更绿了。学校的草地上有一块大石头,上面刻着“习耕园”,下雨之后上面的字更清晰了。雨精灵回家了,我们也要去教室了,虽然有点依依不舍,但我还得学习知识呢,而且下次还可以看到,说不定还会有新的发现呢。

                      阵雨

                            榆涵

    乌云飞来了,抱成了一团,像兄弟姐妹一样,树叶变深了,蚂蚁马上搬家了,蜻蜓低飞,空气闷热。

    突然,一阵大风吹来,树枝乱摇。

    闪电亮闪闪的像眼睛,雷声轰隆隆地响。

    滴答,滴答,滴答,小雨下了起来。慢慢地,雨越下越大,雨水在屋顶“啪啪”地响,世界万物都模模糊糊的,什么都看不清了。

    慢慢地,慢慢地,闪电不这么亮,雷声不这么响,雨越来越小了。

    过了一会儿,雨停了,雨过天晴,太阳伯伯探出头来,世界好像变了样。叶子更绿了,土地更湿润了,小鸟从洞里飞出来了,快乐地唱起了歌,小蚂蚁又出来了,小朋友开心地出来玩了。

      下雨天真好啊!可以把世界万物都洗的干干净净,我真喜欢下过雨的世界。

                  夏日的雨

                        露薇

    天阴沉沉的,空气湿闷,蚂蚁们匆匆忙忙地搬东西,但蚯蚓还在散步。

    哗啦,哗啦,哗啦,突然狂风四起,雨下起来了,雨点打在窗户上,发出啪啪的响声,像弹珠打在上面,近处的房子、树 、行人、汽车…都看不见了。

    慢慢地,慢慢地,雨小了,近处的房子、树、行人、汽车…又能看清了。

    走出房间,新鲜的空气迎面扑来,小鸟又在树枝上歌唱,蚯蚓又从土里钻出来,蚂蚁又开始觅食啦。

                      雨

                      哲皓

    一个星期天的早上,天黑沉沉的,突然刮起一阵狂风。我赶紧关上窗户,小鸟躲在窝里头,一声鸣叫也听不见了,小鱼也露出水面透气了。

    不一会儿,豆大的雨点落下来,打到瓦上发出滴滴答答的响声。雨越来越大,风也越来越大。

    不知不觉,雨停了,小鸟又开始鸣叫,小鱼在水里欢快地游来游去。彩虹挂在天空,好像在说:“小朋友,快过来玩呀!”

                            下雨

                                  俊

    乌云密布,小鸟上巢,蜻蜓低飞,蚂蚁搬家,肯定要下大雨。

    我在医院挂好点滴,爸爸开汽车来接我和妈妈回家时,走到半路,刮起了十四级大风,又下起了暴雨,爸爸的车被吹熄火了。

    终于到家了,爸爸把我和妈妈放在家门口,自己去停车了,爸爸停好车冒着暴雨和十四级台风跑了过来。

    回到家,家里的窗户还没关,还好家里没有湿,于是赶忙把窗户关上。

    第二天,雨后天晴,,蚯蚓回到土里了,青蛙又呱呱叫了起来,蝉也开始叫了,,蚂蚁又出来找事物残渣了,小鸟去找虫子了。

      我家后面的湖水也涨高了。

                        雨

                            橡

    天,阴沉沉的,蚂蚁一只也看不见。外面,孤独的衣服被收了进去。草地里,比平时格外安静。路上的行人匆匆赶回家避雨。

    突然,一阵风吹来,油菜、麦子和树叶都在热烈地欢迎风的来到。

    闪电越来越亮,雷声越来越响。

    哗啦、哗啦。雨下起来了,农民们欢呼着,开心极了。

    雨,越下越大。向窗外看去,森林呀,田野呀,一起都看不见了。

    慢慢地,雷声变小了,雨声,也跟着变的越来越小。

    天渐渐亮了。打开窗户,清新的空气迎面向我们扑来。

    雨停了。太阳出来了。一条彩虹面带微笑地向我们招手。蚂蚁们出来了,蚯蚓恋恋不舍地回到土里,农民们还沉浸在喜悦之中。

    雨就这样结束了。

                      大雨

                          思懿

    天黑沉沉的,乌云密布,小鸟飞走了,蚂蚁急忙搬家,躲到了家里,青蛙躲到了水底,世界很安静。

    突然,只听“哗哗哗”雨下起来了,雨越下越大,雨精灵们都想滑滑梯,它们找了一根最嫩的小草,它们从“滑梯”上滑下来,玩得可开心了!

      渐渐地,雨小了,小鸟飞到了大树上,小蚂蚁出来搬运食物,青蛙出来了,“呱呱”唱着歌……小动物们开心极了!

    雨天真有趣!

                  雨中的学校

                            梓涵

    今天,天阴沉沉的,空气很闷,窗户外面突然下起了小雨,密密麻麻的小雨犹如牛毛一般。

    下课了,我到教室门口看到一群群小蚂蚁急忙都逃到了洞里去了,都来不及拿自己的食物。

    雨点越来越大, 学校门口的小树叶在风雨中翩翩起舞,树上的叶子有的都落了下来,还有的被雨点打的弯下了腰。

    慢慢的,慢慢的,天晴了,一道彩虹出现了,把整个学校照的特别的亮,特别的漂亮。

    雨后的天空真美啊!

                          雨

                              文熹

      一天,天黑沉沉的,响起了雷声,小青蛙跳到水里,小蚂蚁搬家了。

      突然,雨下了起来,哗哗地响着。雨越下越大,密密麻麻的,像一根根细针。

    慢慢地,雨停了。天边出现了一道彩虹,它的颜色有赤、橙、黄、绿、青、蓝、紫……许许多多的颜色。空气变得清新了,叶子上有着晶莹的水珠,像叶子的小宝宝。

    我爱雨天!

                      雷雨

                          君垚

      今天我在教室里读书时,突然下起了毛毛雨,我忍不住伸出手接了几丝雨,软软的,特别舒服,像在帮我按摩呢。

    过了一会儿雨越下越大,乌云密布闪电越来越亮,风也越来越大。风把大树吹斜了,小鸟吓得飞走了。蝉不叫了,蜘蛛也逃走了。

    慢慢的慢慢的雨小了,风也小了,雷声也小了。

    我打开窗户,我看见一条彩虹,向着我微笑。我知道是雨停了。我立刻下来一下子就闻到了清新的香味,花长得更美丽了,草儿长的更绿了,我看见蚂蚁继续搬食物了。蜘蛛又开始结网了,我看见一个石头上写着“习梗园”上面的字。显得更明显了。

                      雨 

                        周雅

    今天太阳公公没有来上班,天阴沉沉的,我正坐在家里看课外书,家里感觉很闷而且很热。

      忽然刮起一阵狂风,我心想应该快要下雨了吧,于是我赶紧把家里所有的窗户都关好。

      不一会儿,粗大的雨点儿荡了下来,在窗户上跳起了舞,闪电越来越亮,雷声越来越响,雨越下越大,窗户外已经被雨水挡住了视线,模糊的看不清了。

      慢慢地,雷声和雨声都渐渐地小了,天也亮起来了,在天空中出现一条美丽彩虹。

      雨天真美呀,雨后的彩虹很美!

                雨中的家庭

                        馨楠

    乌云密布,乌云把太阳遮住了,蚂蚁赶紧把找到的东西送到洞里,小鸟儿回到窝里照顾鸟宝宝。

      忽然一阵大风,把大树连根拔起,仿佛是如果我们在外面走路,会被吹走似的。

      噼里啪啦,噼里啪啦,像放鞭炮似的,雨下起来了。雨越下越大,我们的眼前雾蒙蒙的,好像看不清东西了。

      慢慢地,慢慢地,马上这场雨要停了。

      我打开窗户,看见一道美丽的彩虹挂在天空中,雨后的空气是多么清新。

                          雨

                              家麒

      天阴沉沉的,天气很闷热,蝉在树上叫也不叫。

    突然,一阵大风刮过,树的纸条就像章鱼的触角一样乱摆。一道闪电划过,雨就像子弹一样落下来。雨越下越大,不一会,外面就像铺了一层白沙。

    我像外面张望了一下,雨小了,雷声也小了。又过了一会,天晴了,太阳出来了,这个雨下的真是有惊无险。

                      雨

                          梓言

      天空中阴沉沉的,乌云在天上飘来飘去的。要下雨了,天气变得闷热起来。

      忽然一阵大风吹得大树都弯下来了,一只小金鱼从池塘里探出头来呼吸新鲜空气。

      哗,哗,哗,雨下起来了。

      雨越下越大,就像小小的石子“啪啪”地落下来。

      渐渐地,渐渐地,雨小了,空气也慢慢变得清新了。

      天亮起来了,打开窗户清新的空气迎面扑来。

    雨停了,太阳出来了。一条彩虹挂在天空中。杨树、柳树经过雨水的冲洗变得更绿了。

                      雨

                          若晨

  今天下了一场雨,雨前,蚂蚁正在搬家,蜻蜓低飞,燕子低飞,空气潮湿。

  雨下起来了,天黑沉沉的,虽然雨是毛毛雨,但是我还是很担心雨会越下越大,雨真的像我想的差不多,雨变得大了一些。

  渐渐地,渐渐地,雨变小了,最后雨停了,小鸟出来了,小鸟飞到小树上休息,树叶上还是有雨珠,树叶和小草变嫩了,石头上有水的地方颜色变深了,上面的字也变得鲜艳,蚂蚁小心地探出头来,确定雨停了就出来玩耍了。

  雨中的世界真是太奇妙了。

                  雨中的光芒

                          子涵

    今天空气很湿润,马上就要下雨了。雨前,蚂蚁搬运好食物赶紧回到自己的洞里,鸟儿也赶紧回到自己的窝里照顾它的宝宝,小青蛙疯狂地叫着,“呱呱呱”提醒人们要下雨了。

      雨中,乌云密布电闪雷鸣,风像狮子一样咆哮,雨点打在玻璃上,发出“啪啪”的声音。这时候雨就可以帮别人洗车,洗玻璃……

      雨后,蚯蚓一扭一扭地走出来,在路地上跳起了欢快的舞蹈,青蛙蹲在荷叶上静静地等着小虫子,蚂蚁从洞里走出来搜寻食物,小朋友们从房子里走出来在田野里放风筝,禾苗像绅士一样低下了头。

    这真是场奇妙的雨!

                    雷雨

                        钰瑶

      天黑沉沉的压下来,树上的鸟儿飞走了,青蛙也躲起来了,蚂蚁也赶紧躲到了树下。突然狂风怒吼,吹的花朵梗也折坏了,蝴蝶们看见了也赶紧逃跑了。

      闪电越来越亮,雷声也越来越响,不一会儿,下起了狂风暴雨,小蜗牛们也爬了出来,香樟树上的花也掉了下来,雨一直下个不停,这时树啊、房子啊、汽车啊都看不清了。

      不知过了多久,慢慢的、慢慢的,树、房子、汽车都又看的清晰了,这时雷声也小了,闪电也消失了。

    我打开窗户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太阳公公也出来了,彩虹妈妈也带来了微笑,“呱呱、呱呱”青蛙开心的唱着歌儿跳了出来,鸟儿也回到了树上偏偏起了舞,小蚂蚁也出来搬运食物了,大地万物复苏,到处一片生机勃勃。

                    暴风雨

                        书豪

      今天阴沉沉的,还特别闷热,我把作业做完就去看了2个小时的电视,因为妈妈带着弟弟去广场玩了,爸爸上班去了,所以就只剩自己一个人在家里,我感觉越来越闷了,忽然,妈妈带着弟弟回来了,她们两个人回来的真及时。

    没过一会儿,就开始下起了小形暴雨,我从楼上的窗户上往下看了一眼,哇,风特别大,雨点也开始大了多了,最重要的是夹杂着闪点雷鸣,突然发现,我们家的所有电器都停了,过了一会儿,所有电器又恢复正常了,我和妈妈赶快把不常用的电器关了,妈妈笑着对弟弟说:今天弟弟真英明,要不然我们就被大风吹飞了,而且还要淋雨,我们三个人都笑了。

      第二天早上,我去上学的路上,看见两颗大树倒了,很多主干枝都吹折了,我在心里想,天气如此变化无常,希望以后不会再发生暴风雨了。

                      狂风大雨

                          子思

      天空暗了下来,乌云压了下来,因为要下雨了,空气也变得闷闷的了。我那时正在做语文作业,突然,一阵大风吹过来,吹的家里的门“咚、咚”响,吓了我一跳。因为这场大风大雨太吓人了,所以妈妈让我不要写作业了,直接洗澡睡觉。在烧水的时候,我看见窗外狂风吹起的柳条乱摆,我本以为这一场大雨是不会弄停电的,结果去了卫生间一回来,刷的一下停电了。

      说了这么多恐怖的事,也说一点好笑的事。我看见窗外有很多人怕车子吹翻,都赶紧把车子开到了地下车库里。

    大风大雨完了,虽然吹倒了树木,但空气新鲜了,雨滋润了土地。

      这真是一场有好有坏的狂风大雨啊。

                            雨

                                恒瑞

    天灰沉沉的,就像一个小孩皱着眉头,弯着嘴,马上要哭的样子。

  过了一会“小孩子哭了”,哗,哗,哗,毛毛雨越下越大变成了大雨越来越大变成了雷雨。慢慢的雨停了,小孩哭够了。

      窗外的跑道有坑坑洼洼的水坑,有些小孩还在里面跳来跳去,开心极了!打开窗户,清香扑鼻而来,叶子上还保留着晶莹的露珠,小蜜蜂又出来采蜜了,小蚂蚁也出来了,我们也要回教室了,虽然我依依不舍,但来日方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深沉的夜幕一点点的笼罩住了天空,爷爷持着鱼竿,雕像似的端坐在水平如镜的湖边,犹如一株笔直的梧桐,张开了他...
    悦读成长阅读 3,332评论 0 11
  • 文/萧让 国庆节放假八天,然而今年这个假期注定在雨中度过。回家这些天,一直处于阴雨绵绵的天气当中,整个人都变得阴郁...
    萧让听雪阅读 426评论 0 1
  • 我是黑夜里大雨纷飞的人啊 1 “又到一年六月,有人笑有人哭,有人欢乐有人忧愁,有人惊喜有人失落,有的觉得收获满满有...
    陌忘宇阅读 8,472评论 28 53
  • 信任包括信任自己和信任他人 很多时候,很多事情,失败、遗憾、错过,源于不自信,不信任他人 觉得自己做不成,别人做不...
    吴氵晃阅读 6,133评论 4 8
  • 怎么对待生活,它也会怎么对你 人都是哭着来到这个美丽的人间。每个人从来到尘寰到升入天堂,整个生命的历程都是一本书,...
    静静在等你阅读 4,925评论 1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