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漩涡、梧桐、灯火、雨、星空、月亮”想象情景片段描写

        深沉的夜幕一点点的笼罩住了天空,爷爷持着鱼竿,雕像似的端坐在水平如镜的湖边,犹如一株笔直的梧桐,张开了他年老的枝桠,满心期望地等待着鸣风的垂青。我默然的立在一旁,硬生生打住了涌上来的哈欠,唯恐惊走了爷爷的幸运。时间这条小溪流淌地总这么悠扬,这么缓慢。夜空里,依稀有几颗明星钻出了小脑袋,影子落在水中,好似跳动的灯火。一片云轻轻地飘过来,一颗小星害怕地将头缩了回去,水中的一簇灯火也扑闪几下,熄灭了。然而,在这夏天的夜晚,总有那么多的夜星争着在空中闪烁,直把如镜的水面变成了深邃的星空。爷爷却丝毫不为之所动,眸里的神采早已全给了那点鱼漂。 恍然间,一阵阵倦意在我脑海中蔓延,我的眼皮好似担了千斤的重量,鬼使神差地想要闭合。我勉强坚持着最后的一条缝,但视野还是越来越模糊……正当我与睡魔鏖战之时,那点鱼漂不为人所觉地动了动,爷爷的瞳孔骤然瞪大,扬起鱼竿:“来了!”霎时,一尾浑身沐浴着银光的小鱼窜出了水底,鱼身也在夜气中蜷了一钩弯月,溅起的水花稀稀落落地,打在湖面上像下了一场小雨,漾起的涟漪好像一圈漩涡,沉下了湖底……              ————钱昌雨

吴汤洋,你在干什么?”老师严厉的声音传了过来。我一听立刻六转过身坐好,但趁老师不注意,我就又转过身来跟后面的郁尧赛讲话。老师来,我赚回来,老师走,我又转回去,转来转去,我便成了一个小漩涡。这郁尧赛十分古怪,有时,和我从盘古开天辟地到甲午战争;有时,我与他说话,他却大声叫道:“吵什么变。”老师听到我就完蛋了。他不就正如那下雨天吗?小雨轻轻柔柔的,暴雨就会惊天动地。下课了,语文课代表杨诗凡和她的助手龚诚又前往语文老师办公室搬本子,杨诗凡先到搬不动,这是她的助手来了就一人一半搬走了。这不正如那月亮与星空吗?那月亮照不亮的地方,星空中的群星便帮月亮将它照亮。时间过得飞快,吃午饭的时间到了,一个小小的身影出现了,他便是钱昌雨,他走到施锦辉的座位上叫道:“施锦辉吃饭去。”施锦辉一听大惊,就跨着他的长腿跑了,钱昌雨便跨着他那小短腿追啊追,可就是追不到,你们不正如那梧桐与灯火吗?施锦辉就如那梧桐,可惜那坚韧的特点却用错了地方,钱昌雨便是那灯火,他想用自己温暖那梧桐,可梧桐却不被那灯火那火热的心所感动。————吴汤洋

        雨,淅淅沥沥的下着,正如我心中的雨,也淅淅沥沥的下着,一片阴云,遮住了阳光与快乐,满是悲伤——我考砸了,又一次,again。家家户户的灯火逐渐一盏盏亮起,好似一颗颗繁星围绕在我身边,整个小区好像一片星空,静谧无声,但环顾四周,唯独少了那月亮,我去哪找寻那消失不见的月亮啊,亦如我唯一的那点快乐,渐渐的渐渐的了无踪影。我不知我到底该不该回家,去面对妈妈,面对妈妈那双眼睛那眼神,好像漩涡一般,能一下子把我卷走,带入那无尽的灰暗。怕,所以我只是静静的静静的,撑着伞在雨中静默着。终于,我鼓足勇气,迈动着僵硬的步伐,机械般上楼,敲门一阵死气沉沉的寂静后门“吱呀”一声开了。妈妈出现在了我的眼前。她那双炯炯有神的眸子如同灯火。我看着她,更加难以启齿,告诉她我的成绩。但,我终于还是说了,母亲的眸子一下子黯淡下去,我知道她失望了。在我意料里,她应该好好批评我一顿,但他没有。妈妈只是叹了一口气,随后搂过我,对我说:“没事,下次好好努力,俗话说失败乃成功之母嘛!”我不知道她是在安慰我还是在安慰自己。看我这副模样,妈妈又说:“你看窗外那棵梧桐树,叶子都掉光了。其实人就是那棵梧桐树,考砸了这就像挫折,就是秋天叶子掉光了,但你看春天,叶子又重新长了出来。有什么的”我恍然大悟。——胡思琦

        透过窗子望向夜空,可能是屋内的温度比较高缘故吧,在我的眼下的夜空有些朦胧,增添了几分神秘感,用手抹开窗上的雾气,高悬在夜空中明星,有的耀眼,有的暗淡,而我去无暇去欣赏这美,心中的悲伤似一场暴风卷来的雨,打落在我的心上,沉重,不知怎么突又羡慕起路边挺立的大树,心里想着“若我是一颗梧桐树,那该多好,不用被这沉重的压力所伤神,是该有多幸福”,脑袋似无力一般垂靠在右手上,仿佛抽去手,整个人便会崩塌。渐渐地,眼前越来越模糊,那闪耀的星已经变成一团又一团淡黄的影子,交织着,似渔人撒下的渔网密织着,又如一个硕大的漩涡把我卷入其中,四周似断电了似的,只能感觉到脸颊上的凉意和记忆中模糊的灯光…——顾峻瑄

    又是一年新年团圆时,大家又可以聚在一起,一起快乐地度过这个美妙的夜晚。瞧,那一位老人站在那儿和大家一起畅舒幽情,原来是姥姥啊,想起来已是很长时间没有见到她了。姥姥现在已是年逾古稀,苍老的脸上刻满了时间的沧桑,脸也已是凹进去的,再加上那一圈圈皱纹,便如一个大漩涡似的,真是岁月不饶人啊!看,我的舅公站在那儿,与大伙儿有说有笑的,还不时给我们这群孩子发红包。他现在虽是一个退伍军人,皮肤黝黑的,远远看过去,好似一棵高大挺拔的梧桐,他的人总是与笑声一样爽朗。正当大家谈得愉快时,不知谁喊了一声“快看窗外”,噢,原来是放烟花了。起初,那远方的烟像那点点灯火,过了一会儿,烟花越来越多,在空中开出一朵朵绚丽的花,却更若是一场盛大的雨,把人间大地浇灌得淋漓尽致。刚才还仰视宇宙之美,现在又仰察品类之盛。上菜了,那可口的饭菜装入白如月亮的盘子,两者相辅相成,成了一桌是人口水直流三千尺的美味。盘子上摆放了一盆花,那香味十足浓郁,充斥着这个房间。那花开得十分灿烂,那一盆花便如星空,那一朵朵花却如星星,美极了。此时的包间中一片和睦,大家在这个虽无丝竹管弦之盛的地方畅叙幽情,好不快哉?人间之乐,也不莫过于与家人一起团圆吗?———陆一帆

  夜深人静,梧桐无声。窗外,除了浩瀚的星空,仅有几扇窗内,还亮着灯。夜空中那闪亮的星,与皎洁无暇的月亮陪伴着人们入眠,但那玻璃的碎裂声滑坡了那安详和平的夜。那是我打碎了一个玻璃杯,母亲本想为正在攻克难题的我送一杯牛奶,结果打断了我正在解题的思路,在我本烦躁的情况下不经意间把热腾腾的牛奶与杯子打翻在地,妈妈只是轻轻叹了口气,小心翼翼、轻手轻脚地打扫干净了,悄悄地离开了。而我也放下了久握的笔,平息着自己。不一会儿,爸爸气冲冲地走进书房,但忍耐着坐在一边,问:“刚刚怎么回事?”我满不在乎地说:“打翻了一个杯子。”“打翻了一个杯子?那么简单?你妈妈在房间里难过呢!”爸爸说道。我有些惊讶:妈妈会如此伤心?爸爸缓和了一下说:“学习紧张有些烦恼也是正常,但你不能因为学习可以不顾关心你的人的心情。妈妈每天都在想怎么为你做早餐,怎么为你提高营养。你却总是不理解妈妈的苦心。”我默不作声,若有所思。爸爸又说:“你冷静冷静,做人要比做学问重要得多。”爸爸走了,我望着妈妈利用上班之余帮我整理的错题,妈妈精心帮我在书店淘来的好书,一尘不染的书桌,泪水模糊了双眼。我拿出一张便签纸,轻轻写上:“妈妈,对不起,我爱你!”。我把纸条塞进了妈妈房间的门缝,回到了自己的房间。窗外的夜空又恢复了安宁,感觉星星更亮了,月亮也更弯了。——————蒋易璇

      雨点滴滴答答,奏起了美妙的乐曲,晚自习结束的同学们带着一身的疲惫,走向回家的路。天都黑了,深邃的夜空如同一个漩涡,好像要把这昏暗的路灯也吞噬了,天地之间只剩下肆虐的雨,张狂的在我耳边呼啸......冬天的风像一把小刀,透心的凉,风“呼呼”的吹着,路旁的大树的树枝被风吹着,叶子倒在一旁,发出了不住的呜咽声。我裹紧衣服,双眼却不住的向外张望,寻找那抹最熟悉的身影。终于找到了,那梧桐般站立的身影——妈妈,她一动不动地站着,雨“啪啦啦···”地打在伞上,溅起了一朵朵透亮的水花,地上积起了一个个小水洼,闪动的光点仿佛一点点灯火,因为滴下的雨水,水洼里的亮点摇曳着,混合着雨水,妈妈的目光落在校门口,焦急又充满温柔,看见我,立刻给我披上大衣,寒风好像也不再呼啸了,这个举动如同一丝丝春雨,滋润着我的心灵。她的双眸仿佛是闪亮的一片星空,里面盛满了温柔。  眼前又出现了许多母子、母女,我的妈妈虽然不像他们的妈妈,和自己的孩子有说有笑,嘘寒问暖的,但是她却用自己小小的关怀温暖了我:回家时的热牛奶,放学后披在我身上的大衣......都是爱我的证明。天上的星星成千上万,都围绕着月亮,如果我是月亮,妈妈分明就是比我还大的天空,可她甘愿化作那片星星,永远守护在我周围。—高欣

        雨珠滴滴答答落入草丛中,在树叶上跳动。亭中,一位哭得凄凄惨惨的女子,枕着头,泪珠滴滴答答,如雨珠奏起的音乐,悠扬中带着哀伤与痛苦,就像晶莹的露珠,突然随光而消失。她看见的世界,好像是一个大漩涡,美好的事物都流进了漩涡里,使她如此憔悴。本来如星空一样闪烁的眼眸,暗淡无光,呈暗灰色。天色已经昏暗,暗黄色的灯光散发出圆圆的光芒,像个小月亮,使周围变得温馨,。那位女子渐渐地站起身来,慢慢地走出亭子,靠在一旁的柱子上,微微仰起头,看着天空,看天空中的乌云能否带着她的悲伤一起散去,能否化成一轮洁白的明月。她那飘悠地衣裙真是如同被风吹起的梧桐叶,在黑暗中,仍有美丽的姿态。她眼眸中的泪水还未消散而去,映衬着一些灯光,好像燃烧着两株微弱的灯火。          —————陈凯妮

      窗外缠绵的秋雨淅淅沥沥地下个不停,好像是一位慢性子的画家,又好像是一位变幻莫测的魔术师,它使梧桐叶由碧绿变成枯黄,由生机勃勃到枯落凋零,总能勾起人们心底的凄凉。我静听着微凉的雨点轻叩窗棂的声音,心中便泛起了秋天的忧愁。我不禁叹了一口气:“什么鬼天气,今年中秋是看不到月亮喽!”我趴在窗前,内心如这绵绵秋雨,如那萧萧梧桐,难免有些失落。我抬头远望,之间万家灯火通明,那柔和的橘黄色的灯光,是那么美丽、温馨,一下子便把我心中的忧虑冲散了,它们仿佛是天上无数的星星,在我的心中出现了一片灿烂的星空,漩涡一般的银河,我心里一下子舒畅了许多。瞧那家家灯火,印在清清的河水中,如一轮轮明月在我心中升起,温暖我心田。“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虽然没有月亮,但是家家户户之间的亲情不就如这明月般圆满吗?——林涛宇

在一个冬天的夜晚,我和父母因一点小事发生了争吵,我生气的准备离家出走。刚开始,我躲在门外,认为父母会出来找我,没想到,我听到妈妈在说:“小孩子,深更半夜会跑到哪去,一会儿就会回来的。”我听了更加生气,跑到了马路上。我慢慢地走着,望着满天的星斗,犹如一个大漩涡。不知不觉,一个多小时过去了,我围着我们的小区已经转了两三圈,可父母仍然没有来找我。我的心黯然了下来,就在我认为要露宿街头的时候,我听到了如夏天雷雨般急促的脚步声,还有爸爸妈妈焦急的呐喊声。我在一条小路边躲了起来,虽然是冬天,但我看见了爸爸妈妈额头上的汗却如雨一般,我心中的一股暖流犹如一盏灯火,照亮了、温暖了我黯然、冰冷的心。我跑了过去,如梧桐树一般高大的爸爸,用强健的胳膊抱住了我。我向他们道歉,表达了对自己的惭愧之意。啊!父母犹如月亮在时刻关心着我这颗在夜空中闪烁的星。————陈星勋

  伴随着“”滴滴答答”的音乐声,望着陈旧单梦幻的水晶球。我的脑中呈现出我十一岁生日那年发生的一幕幕。                                                        那天清晨,我要求妈妈给我蒸个鸡蛋吃。我本以为会吊起妈妈忘记的那重要的一天,可结果令人意想不到。妈妈和平常一样送我上学。我的心起初像被刀绞了似的,有种说不出的滋味,如全世界的蛇胆都在自己的肚子中翻腾,想把这苦吐掉,但是刚到嘴边,又硬生生的咽了回去。。                                                          傍晚,我抱着一丝希望回到家。妈妈的背影映入我的眼帘,我知道他不会记气了。我的心情也如哀伤的雨,一滴一滴的打在窗上,便是一刀一刀的刻在我心上。此时的母亲犹如一棵高大的梧桐树,使人高不可攀。睡觉了,那一个有着精致包装的盒子,出现在我的卧室中最显眼的地方。我打开包装,看见了一个水晶球,开启开关,里面的雪花随着音乐舞动,如同一个奇幻漩涡。水晶球下压了张小卡片:祝你生日快乐!我亲爱的女儿!此时此刻,我跑到妈妈身边,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妈妈看着我,露出了甜美的笑容,她的眼睛如星空般灿烂如海一样深沉,黎明和黄昏,光阴和阴影都在这里自由嬉戏。                                                      这个水晶球时时刻刻陪伴着我,有如一轮明月,照亮了我童年的美好时光。而母亲的爱,只是那明亮无比的灯光照亮了我前行的路—————樊少波

      我背着沉重的书包,心里像一轮漩涡一样翻江倒海,因为我考试没考好,想到回家又是一顿批评,心里不惊像一轮凄凉的月亮,让我全身发冷。迈着沉重的脚步,我好不容易走到了家门口。我轻轻推开门,像往常一样,妈妈坐在长椅上等我,桌上有一盆水果,可我今天却没有心情看与吃,心里像下了一场大雨,湿透了,“怎么了,没考好?”妈妈真像我的灯火,不管管我走到哪,都会照着我,一看就明白了我内心感受,“嗯!”我轻轻地回答,我低着头,脚不停地踢着板凳。“没关系,我们继续努力!”一听,这句话我二儿以迅雷不了人掩耳之势抬起了了头,妈妈这句话像美丽的星空,让我内心五彩斑澜,又像枯萎的梧桐在阳光的照耀下变得新绿。我的内心无比激动,不知怎样回答母亲,我在心里想“谢谢老天爷!谢谢母来l”我终于逃过一场“灾难”,呼!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母亲看了看,皱紧了眉头说:“这次原凉你,不代表下次我原谅你,还不给我复习去。”我一紧张,手忙脚乱的拿起书包和文件夹,就往房间跑,一边跑一边微笑着,可能是因为逃过了“灾难吧!”但是,我还是耍努力,因为下次不一定能逃得过了。——姜颖煜

走在回家的途中,我偶尔路过了我的小学,看着它那熟悉的身姿,回忆就如同一个大漩涡,将我吸入对小学生活的回忆中,心头顿时像洒落濛濛的雨。那盏明亮而又熟悉的路灯,宛若一轮月亮,又像一颗颗星星汇集在一起,许多路灯合起来,就好似一片星空。我被繁星包围着,小学生活的点点滴滴展现在我的眼前,上课时同学们的眼睛,不就像那灯火一般,熊熊燃烧着,流露着对知识的渴望…如今,快乐的小学生活已成为过去,同学们也各奔东西,远在天涯。母校啊,你不就像一颗巨大的梧桐树,我们都是树上的鸟儿。现在,我们都长满了羽毛,远走高飞了,可我们永远也不会忘记你的养育之恩。母校啊母校,你给我们留下了多少美好的回忆。我相信,将来有一天,我们还会再次在这里相聚,纪念那美好的时光。不知过了多久,一声喇叭将我拉回了现实,我深情地望着母校,学校带来的疲倦早已烟消云散,取而代之的是满满的感恩与动力。母校,千言万语怎能表达我对你的感激?我要将这份感恩化为动力,将来回报母校。——吴晗

    在一个初秋的夜晚,我独自坐在窗前,静静的看着窗外下着小雨,天上的月亮似乎被一层黑布笼罩了起来,都看不见有,奶奶在楼下煮着晚饭,一切都看似很平静,但我的心很不平静:妈妈为什么现在都没有上街回来。我着急了,可妈妈手机也没带,我便这么等着。等了许久,雨停了,但就是见不着妈妈回来,我刚想着,一盏灯光映入我眼帘,妈妈回来啦!我等不及便下去了,妈妈全身湿了一点,我不解地问着妈妈为什么这么晚回来,妈妈拿出一盒曲奇饼对着我说: “我给你买了你最爱吃的曲奇。回来的时候,突然下雨了,眼看就要到家了,下这么大雨,便去你阿姨家躲雨了。”说着,将曲奇递给了我。我没说什么,但我心中, 万般惭愧,不由得说出了: “妈妈,我爱您!”妈妈抚摸着我的头说:“傻丫头。”妈妈的手如梧桐树叶般轻,给人以舒适。 打开盒盖,里面一块块漩涡般的曲奇香味浓郁,就如妈妈对我浓浓的爱。妈妈的爱如月亮般明亮我心,如细雨般润我心灵。此时,我的心如星空般美丽,而点缀星空的不是星星而是爱。下雨天,妈妈还为我着想,母爱真是伟大。在初秋,有点冷,但心中如灯火,异常温暖,我被浓爱所围绕,怎么会冷呢?————张玉婷

星空灿烂,像团团灯火,照亮我晚自习结束回家的路。回到家,打开门,一片灯光洒了出来,像片片星空,照亮我的心。爸爸妈妈正守在餐桌旁,等我回来。妈妈只看到我一只脚跨进来时,就跑过来说:“儿子,累不累?吃点东西不?”她笑盈盈的,脸上的酒窝像两个漩涡,她的眸子像雨那般清澈。说着,给我端上一片面包和一杯牛奶。爸爸静静地站在我身旁,似一棵高大的梧桐树,与我聊天,问问我:“在学校开心吗?今天有没有什么收获?”我嘴里塞满了面包,嘻嘻地说:“今天我学习了几何呢,几何特别简单,《迟子建散文》看完了,还有点不懂.......”橘黄色的灯光披在我们仨身上,十分暖和。谈着,笑着,卸下了一天的疲劳,一天下来烦恼的心,被冲刷得像月亮般纯净,皎洁。啊,家!无论走到哪里呀,心都在回家的路上,家在,父母在,温情在!————周畅

      天黑了,下雨了,听着外面哗啦啦的雨声,不觉让人感到一种在夜间的静谧。在这时候,我睡不着,便扶着窗子的边缘,趴在窗子边缘,看着外面的雨景。在星空和月亮没有的时候,下雨时会觉得少了些什么,不过,还好有路灯在亮着,那灯火把整个下雨的雨丝都照了出来,看,那雨如花针一样,又像细丝,沙沙的打了下来,为晚上更存托出一种说不出的装饰品。那雨虽小,不过过了几分钟后又大了起来。豆大般的雨珠从天上打落下来,几棵梧桐树的叶子被雨打得弯了下来,有的掉在了地上。我看着那棵梧桐树,它在雨中那强壮的枝杆挺立在那,如同壮士一样立在那里,公然不惧。因为吓得太大,把下水道的地方水因太急如漩涡一样,一片叶子在上面如同一艘小船。我看着那雨中的小船,不由得感叹到,这真是经历过磨练才可以成为强壮的树干啊。看着下水道的那一片叶子。在水上迅速的浮走,渐渐的进入了下水道。消失在那迷茫的雨中,如同渔夫在海中突然不见了一样。那棵在雨中的梧桐树成了鲜明的对比,让人觉得高大和渺小各有区别。———龚凯健

      绵绵的细雨迎来了美妙的秋天,细雨打在窗子上,发出“滴答滴答”的响声,整整敲奏了整个上午,渐渐地,雨停了,紧跟着,下午出现了太阳,转眼间,就到了晚上,坐在窗子旁的少女正在书桌上看书,,她的身影是多么的诱人,她有着一头乌黑的头发,犹如黑色的瀑布悬垂于半空中让人不知不觉的像抚摸她,透过窗户中,走在大街上的人仿佛置身于欢腾的大街之中,抬头仰望,星星们一眨一眨的,伸出手指,数一数,那一颗,这一颗,造成了一个美妙的星空,月亮弯弯的,好像一只小船,悬挂在天空;脖子酸了,便躺下来,躺在那软软的草地上,看到了树叶在飘落,只见一阵风吹来,梧桐树上的叶子都飘落了下来,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黄蝴蝶,这些叶子都飘落到树叶底下,化成梧桐树的养料,等到来年春天又长出新的叶子,树叶是多么伟大,多么无私呀!秋天的夜晚是多么宁静,和谐!——顾陆怡

        此时,我正在和朋友在空地上踢球,但不如意的事情发生了。“砰”我们的球踢碎了隔壁张叔叔家的窗户。”“啊!要惨了,听说这栋楼的主人很凶。”“是啊,我也听说过。我们踢碎了他家的窗户,肯定是死定了。”我们的思绪已如灰暗的漩涡,吸收着无限的快乐。它吸收的越多,便是越黑暗,我们便是越恐惧。阳光照在碎片上,闪着耀眼的金光。这点点金光,就如无数的星星,这群星星构成了一个星空,旁边的阴影部分就是云层。这点点星光如无人街道上那骇人的灯火,让人害怕至极。飘拂的柳树此刻如凄凉的梧桐一般。最后,我们终于忍不住了,透明的眼泪潸然泪下,宛如淅淅沥沥的雨。———黄玮琦

      不知何故,同样的路,今日心情却异常糟糕。也许是因为下雨的缘故吧,下的人心烦意乱。雨一点一点打湿了衣角,也打湿了我的脸庞,顺带着我的泪水,滑向脸颊。整个人被雨点的"滴答"声围绕,仿佛被卷进了漩涡,前方只是虚无。满地枯黄的梧桐叶,也被雨点淋湿了,牢牢地粘在了地面上。儿时总把小姑娘的裙摆比作那叶子,而现在看来,只是为了绘出那一幅黄叶地的秋勺日萧瑟之景吧!放眼望去,一盏盏车灯就如同万家灯火,也许是因为那车灯,才把这条路装饰得更显繁华。不然,马路就宛如今日的星空,只有无边无际的暗。在把把伞间,我看见了家中的灯亮着,那柔和的灯光犹如在云层中的一轮月亮,朦朦胧胧。不知不觉中,心里舒服了好多,也是家中那盏灯温暖了我的心。————戴睿思

        考场上,同学们都在奋笔疾书,与时间赛跑。当预备铃响起的时候,就注定这是一场空气中充斥着紧张气息的“持久战”。而此时的我脑海中就如白纸一般,一片空白,有时候稍微想起一点儿就好像漩涡混沌不堪。我不想去想别的,迷茫地望向窗外。外面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此时的我忽然灵光一闪,眼前一亮,我那被冻结的记忆渐渐复苏了,仿佛是一棵被鹅毛大雪覆盖住的常青梧桐在雨的滋润下,慢慢记起了一切,于是抖擞抖擞精神,舒活舒活筋骨,敞开胸怀,和风雪作斗争,坚守岗位,勇敢面对一切未知的困难。我又何尝不是如此呢?那干涸的心灵早已被雨露甘霖唤醒了,它像一把钥匙,打开了我的记忆之门,脑海里的知识像一汩汩清澈的净泉不断流出,丝毫没有要停止的意思。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的尘封记忆一点点地被拾起来,犹如群星闪烁的星空。那万家灯火就好似静谧夜幕中的照明灯,它和那轮明月交相辉映,在我心中荡漾。即使是在最黑暗的夜里,我也要当夜的追随者,凭着坚定的信念和明月的相伴,共赴一场必经的考验。清脆的铃声再次响起,不过是考试结束了。待试卷收完后,我自信满满地走出考场,望向头顶那轮冉冉升起的红日,正在一步一地往上爬。我庆幸,我感慨,我为之一振:自己不再为考试而紧张,我完成了又一次蜕变!——葛佳炜

        学习是件幸福的事,我一直这么以为。那是一次数学课,老师正背着身子,点着脚尖,手臂吃力的抬着,抬着,总算移到黑板最顶上的那一小块的空处,看着满黑板的黑底白条的文字,数字,图形,解题方式------再看老师手背上凸起跳动的青筋,点在地上有些微颤的脚尖------无一不表现这老师对我们的奉献付出是多么艰辛。我不自觉挺直了腰杆,由原来的半窝着变成了如梧桐般挺拔的坐立,我们本就应该这么做,这是老师应得的尊敬。老师为我们做出的这份付出我们不应该用懒散去践踏,而学习本就是在老师的付出中形成的,接受并善待别人的付出不正是件幸福的事吗?所以,学习是件幸福的事,我想。看着黑板的算式,听着老师循循善诱的教导,我认真学着。不知第几次黑板擦从黑板上轻轻抚摸过,窗外的阳光似乎是被擦出来的,又似乎是飘荡四散的粉笔灰凝聚而成,一个个小小的灰尘之粒在阳光照耀下是那么明显而迷人,它们在同学们鼻尖前舞动,旋转,折射着微弱,淡金的光。,如同一个又一个数不胜数的星球,在自然规律的安排下形成如同漩涡般螺旋状的星系,我轻轻吹了一口气,它们像遭到了龙卷风的刮袭 ,朝着讲台飞去,如同雨天淅淅沥沥下不停的雨滴,朝着老师的脸扑去。这时我才发现老师的脸边不知什么时候镶了一条圣神的金框边,看向在窗外与树齐平的太阳,才知道那是太阳在抚摸老师的脸庞,太阳像挂在路边的一盏路灯,照亮了整个世界的黑暗。我不禁想到,这些灰尘粒子不就是一艘艘在夜色中出征的小船吗,这船上坐着我们,是老师用书本和教诲,打开了月亮的灯,给我们照亮前进的路。有那么美好的学习之路,学习又怎么不是件幸福的事呢?—————龚诚

      在一个下雨的清晨,天还没有亮,眼望家家都是灯火通明,马路边的梧桐树犹如一个魁梧的大将军一般树立在那里,只见那粗大的身体如同似支撑楼房的大柱子一般,树杆虽然不是很直,但也威风凛凛的很有生机,那树叶子却是肥嫩无比,绿油油的,翠的发亮,真不愧是“粗枝大叶”啊!这让我好生感到敬畏。一股强风吹了过来,地上的叶子被卷来卷去,仿佛是一个漩涡正在吞噬着所有的叶子,想把那些落叶吸进再释放出新的能量。到了晚上雨停了,当我抬头仰望星空,星星好像比以往更亮了许多,一轮弯弯明月照大地,弯的似一把锋利的镰刀,月光十分皎洁,将这天空与大地都照亮了,这月光照亮了流浪汉的心,照活了世间的一切事物,也许会把星星变成了一个人降临到人间发生一段美妙的故事,一切是这么的美好!过了会儿再抬头望,那月亮似乎变小了一点,但月光还是不比之前差,星星却逐渐变少了,一看时间都快12点了,怪不得星星都逐渐躲起来了。这月亮与星星结合在一起,真是美的让人动心,闪亮到我的心,让我体会到生活如此美好,也让我想起自己之前一些不足之处,励志改变自己!———陈喆旸

      “滴答滴答”,秒针走动的声音仿佛是一颗颗雨滴不停地敲打在我的心上。要考试了,将复习这件事远抛到九霄云外的我,这才从梦中惊醒,面对着一张既熟悉又感到陌生的试卷发呆,手足无策,大脑一片空白。分数出来了,我从头到尾都没有不及格过,今天却因为0.5分与及格擦肩而过。“唉”,随着一声沉重的叹息,我的心仿佛坠入了漩涡。这也就意味着,我今天要延后30分钟回家,这是我第一次,接下来将要发生的事情宛如一棵梧桐树耸立在我面前,使前方变得模糊。我打开难以入目的作业本,发现自己有好几课作业没有做了,一片空白的本子如同刺眼的灯火,照得我心慌。“万一……万一老师查作业怎么办……”我开始变得焦急,感觉来到了茫茫星空,迷失了方向,变得不知所措。不知不觉,下课了。随着他们欢快的脚步声,我慌了,一想到回家后的情景,心里就感到紧张,这仿佛是一轮散发着皎洁光芒的明月,照在我的身上,让我感到背后凉飕飕的。    ———孙佳颖

      看,一位学霸在那儿演讲。他说话时滔滔不绝,没有一丝停顿,而且讲的眉飞色舞,好像在平常说话似的,站在那里宛若一棵高大苍翠的梧桐树,丝毫没有紧张,是那样的冷静镇定。那深邃的眼眸里好像藏着无穷的智慧。文章的内容写的如同行云流水,他妙笔生花,把这些没有生命的中国汉字演绎成一幅美画,然后像出现了旋涡般把我们带入他的意境中,久久不舍得离开。这分明就是将来诺贝尔奖的得主啊!文章结束,台下掌声雷动,我们都向他投向敬佩的目光,感觉我们是多么的渺小。下课了,学霸的身边“保镖”成群,都在向他请教写作技巧,他又滔滔不绝地讲起来,每一句话好像都充满了含金量,都是值得记录的。他讲完,好像雨点落在地上后迅速消失了,我们忽然恍然大悟。  班级中,总会有人带领着我们向前。他们也是我们心目中的老师;是那黑暗中的一束光亮,引领着我们共同前进;是那黑暗星空中神圣般月亮,照亮了整个黑夜……我们,是那黑暗中的行军,向着胜利出击;是那星空中渺小星星,在那月亮的滋润下,绽放自己,显露自己的风采……让我们共同进步,共同努力,向着未来前进吧!———— 黄生晖

      那天,我的心情十分的不好,一个上午都低着头,郁闷不绝。正当我发愁,不知该怎么办时她出现了,她不知何时,来到了我的面前,起初,她先看了我一下,随后她伸手把一个香蕉伸到我面前,打算把香蕉给我,一开始我感到有些惊讶不知道她要干什么?但随后我终于看出了她要干什么。我望着她,望着她那双如星空一般明亮美丽的眼睛。不久,我不知怎的,心头顿时有一股像漩涡一般的暖流飞快流便身体的每一个角落。紧接着我又像站在一棵美丽的梧桐树下,星空似灯火一样照亮了梧桐树,照亮了大地,照亮了整个世界,我沉醉在那美丽的星空中。风儿吹过梧桐树的树梢,发出“沙沙”的声音,十分的动听,叶子落了下来了,像下雨一般,纷纷扬扬,扬扬纷纷,落在了我的身上,落在了地上,我沉醉在梧桐树叶下。心头有了一种说不出感动和安慰与温暖。————朱袁乐

        傍晚,窗外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看着走廊外的雨帘,我的眼中浮起了一丝担忧:照这样下去,出去估计不到一秒就该变成落汤鸡了!唉。此时我的担忧形成了深海下的巨大旋涡,而我深陷其中。这时,雨帘中出现了一个身影,他的样子,宛如校园中的那棵梧桐树,高大,给人一种莫名的依靠感,是爸爸。只见他三步并作两步,快速来到我身边,麻利的给我披上一件外衣,然后紧拢着我,快步向车子走去。我怔怔地看着他,此刻的父亲,就像黑暗中的一束灯光,让人的心在瞬间充满了温暖。我的眼中,涌出了一种叫泪的东西,宛如冬日结束后出现的久违的春雨,是充满了幸福感的。雨,已经停了。繁星闪烁。我的心情,也像这星空般灿烂了。一阵风吹过,云散了,月亮出来了,明媚,我的脸上渐渐露出了笑颜,一如这明媚的月亮。———陆诗怡

        正当我对这道题犯难时,她来了,耐心的为我讲解,声音细细柔柔的,如同三月的春雨让人如痴如醉。我抬起头凝视着她的脸,那双眼睛让我深深着迷,犹如深夜那明亮的灯火;像看见了星空中两颗最闪耀的繁星;眼神中透着月亮一般皎洁的光芒┈┈她虽然不高,可当她站在我旁边时,有一种说不出来的伟大,只感觉一棵高大挺拔的梧桐树立在我的旁边。此时我的脑海里像出现了一个漩涡,知识如同海水一般涌进漩涡,顿时解题步骤浮现在眼前。我一脸感激地望着她,而她却只留给我一个回媚一笑,一刹那,我懂得了,懂得了乐于助人————-解元博                 

    中秋,本该是阖家团圆、其乐融融的佳节,然而学校的一个举动却宛若一道霹雳,一下子把她打回原形。颤抖的双手透露着她的不可思议,明明已经废寝忘食了,可成绩就是提不上去。那不堪入目的成绩和星罗棋布的红叉叉无疑是个无底的漩涡,陷入其中,无法脱身。她走在回家的路上,脚步和心情都是那么的沉重。街道两旁灯光明亮,恍如白昼,到处张灯结彩。路上形形色色步伐匆匆的人群哪一个不是喜上眉梢的?她却偏偏与这一切都格格不入。此刻的她,就是那校门口的梧桐树,孤单又落寞。不觉间已经到了家门口,推门走进,扑面而来的是熟悉的饭香,看去,满桌佳肴,全都是她爱吃的。沉默地吃完饭,默默地递上成绩单,母亲那凝固的笑容渐渐消逝,叹了口气,那叹息声,在她的心上下了场雨。她默默地退回房间写作业,并未发觉,母亲也悄悄地跟了进来,一声不吭站在她的身后看着她,待到母亲放下月饼,又蹑手蹑脚地出去时,她才察觉到母亲来过。月饼黄澄澄的,不禁拿起,轻抿一口,也是她最喜欢的口味。盘子底下还藏了张纸条,她拿起一看,眼角湿润了“加油吧,路还是要自己走的”。意味深长的话语在她心中升腾起一轮满月。还有璀璨星空。    ————施羽楠

每个人都有迷失方向的时候,都有迷茫的时候。而我,同样也有过迷失的时候,那是我与妈妈进行了一场激烈的辩论之后。那晚,我一人躺在床上,把窗帘拉开,我透过窗目光呆滞的看着天上的星星和月亮,那食客增嫦娥姐姐就坐在那月亮上,手中抱着玉兔,用手轻轻地抚摸着。可是渐渐的,一团团的乌云无情地把月亮吞噬了,此时,我的心也如月亮那样,没有一丝的光出现在我面前,我感觉有一只大手从我的背后猛地把我拉进了一个漩涡,是我陷入一个万丈深渊,什么也看不见,我的心就像那秋日的梧桐,树上仅剩一片干枯易碎的树叶。风一吹,那不堪一击的树叶就从树上掉了下来。第2天起床我和妈妈之间冷战依然在继续,这次我们两个势必会争个“你死我活”就连在餐桌上也弥漫着一股硝烟,妈妈左手中托着饭碗,右手拿着筷子,嘴巴里边嚼着饭边像机关枪似的“突突突”的说个不停,此时我却无力反抗,如一颗小草,面对着妈妈如暴雨般的袭击却只能低头。妈妈总数现在要以学习为重,兴趣班就不要再上了。听着妈妈如雨般的“轰炸”我渐渐开始发呆,我好像看到了美丽的的星空,无数的星星在那发出耀眼的光芒,而我正在寻找着我最喜欢的那一颗,正如我正追求着自己的梦想!———黄歆迪

      入秋之后,太阳变勤快了一连十几天都是艳阳高照。就在那个人们快要忘淡雨的深夜,秋雨终于匆匆赶来。那个夜晚,从梦中惊醒的我,忽然听见了“淅淅沥沥”的雨声,心中不禁狂喜。急忙走到窗边,真的下雨了呢。那雨没有夏日的慷慨,亦没有冬日的吝啬,还有些急,把窗子打的嗒嗒响。街边的路灯昏黄,照亮了下方仅一点点大的地方,与在灯光的照耀与黑夜的衬托下,宛若那夏夜的星空。兴许是雨有点大了罢,灯下居然有一个小水坑,如那十五的月亮,折返出淡淡金光。楼下的树叶早已金黄,被这突如其来的雨打落了不少,如金色的雨,飘落在水中,成了一叶扁舟。这时,一只脚打破了这一小片“汪洋”,向前一看,一个老人,正在雨中行走,他步履瞒珊,两颊凹陷下去,灯光下像两个旋涡,他那有些弯的后背如同一棵上了年纪的梧桐树。我心中有些担心,这时一把伞撑在了老人的头顶。一个小男孩撑着伞为老人撑起了一片天空,雨无情的下,一把小伞哪撑得下两个人,男孩把伞往老人那移了移,自己几乎撑不到伞。此时雨再无情,也要被感动了。雨似乎是不忍心,渐渐停了,月亮拨开云层,把那惨白的月光洒向大地,老人和男孩走了……我心中不禁感慨万千,目光在一次落到了路灯上,这个男孩像灯火,无私的奉献着……———于冰芸

野草之趣

      比起繁华的街市,我更爱那朴素的乡下生活,挑羊草便是我的乐趣之一。细细观察那些长在庄稼旁的野草,真是有趣极了!瞧!一些草的藤蔓在不觉间悄悄地爬上了不远处的栏杆,在藤蔓的顶端,冒出了一些嫩黄的叶儿,像极了孩童那柔软的小手。日积月累间,叶子便越长越大,它们就会靠拢在一起,远远看过去,像一个个绿色的漩涡似的。还有一种草,长得笔直笔直的,杆子上布满了细密的小茸毛,叶子呈细长状,有规律地在杆子上交替排布着,每一片叶子都在空中划出一道美丽的圆弧,漂亮极了!这种草不爱长在肥沃的土壤中,就爱长在废弃的瓦砾中,这一副清傲的形态倒跟高大的梧桐有点相似,如此身份卑微,却依然顽强地生长着,让我由衷地赞叹。如果在秋天,我必会采摘一些羊儿们爱吃的蒲公英花。它的茎儿细小纤弱,但却顶着一朵大大的金花,那金花里里外外总共分三层,中间还藏着花蕊,那颜色如灯火一般照进我的心田,不禁会觉得神清气爽。春日里的野荠菜已经在拼命地长个儿了,有的甚至有我的一半儿高。那花儿倘若不细细观赏,便很难认出,最顶端长有十来朵,每一朵如蚂蚁大小,洁白无瑕。高高的个儿上,长着一颗颗“爱心”,奶奶告诉我,“爱心”里包裹着它的种子娃娃呢!一阵春风拂过,花瓣便会似雨般飘落,别有一番柔美。还有一种叫“婆婆纳”的野草,名字有些古怪,它会盛开很小很小的花朵,但只要细心观察,便也能发现。这花如米粒大小,一共也就四瓣,通身呈蓝紫色,一朵朵匍匐在地上,怪不得难以发现。从远处眺望,像极了在神秘夜空中一颗颗闪烁的星星,不是十分起眼,骨子里却没有半分的自卑,无论你欣赏也好,践踏也罢,都兀自绽放,真正活出自己的精彩。狗尾草,可以说是野草中最具有代表性的了,不仅随处可见,更因为它的顶部那撮软绵绵、刺刺的玩意儿特别像狗的尾巴,于是得此名。仔细看,那撮玩意儿又像夜空中的那轮弯月,感觉特别有诗意。————陆妍璇

        犹记得第一次看到那一颗香椿树是在小学之时,那时的我数学不是很好,这种对于数学不太好的人,心生了对数学的恐惧,而这种恐惧如同场场酸雨,渐渐地腐蚀了我的心灵,可是我却遇到了那颗小香椿。那时的它是歪的,听说是被一只猪给撞折了,但存活了下来,那枝干就好似一弯新月,看见它时,我心生悲悯,随即便被这悲悯所化的漩涡卷入其中,再也无法走出来了。我与这棵香椿一样,都被乌云笼罩,那乌云就像一棵高大的梧桐,怎么也走不出它所覆盖的阴影中。我与它也是这缥缈的星空中的一颗星星,被人遗忘,我没有打破这趟浑水,但是它却成功了,它多么像黑水中的一盏灯,照亮了我前行的路,想到这,我不再悲伤,我要像这小香椿一样,勇敢面对生活中的不幸。————王晨懿

      自从有月考考试考砸了,数学成绩就如同一个漩涡,我感觉自己快要被这个漩涡吞噬。我整天闷闷不乐,不知道该如何去学习数学,我感到迷茫。许老师知道我没有考好便找我谈了谈。“考试没有考好,要知道错误出在哪里,不能因为考试没考好就失望或放弃。学习数学很简单,掌握方法是关键,你要寻找方法,这样才能学好数学……”我充满感激地看着老师微笑的脸庞,眼睛笑的如同月牙般美丽,她一种伟岸高大的形象立刻在我眼前展现,她就像一棵梧桐树,屹然立在我的心头时刻鼓舞着我前行。老师的话犹如雨般滋润着我的心田,让我倍感舒畅,又如灯火般照亮了我前行的路,在我看来老师又如星空般神秘。许老师在我考试失利后鼓励我,教育我,谢谢您!————赵子萍

        雨过天晴,暴雨积起的水开始排放了,那漩涡一样的水柱引起了我的注意。太阳照的水柱亮晶晶的,如同星空点缀着朵朵繁星,远处的树木长出了新的嫩芽儿,远处看,还真像是一颗婀娜多姿的梧桐树,太阳也升起来了,把周围照亮了,月亮似乎也像一个羞羞的小姑娘,隐退了下去,千束万束的太阳光洒下,如同淅沥细雨一般……..————施锦辉

      夕阳西下,寒风凛冽,而我依然在白雪皑皑的羊肠小路上踽踽独行,望着路两旁田野上三五成群的孩童是那么天真,玩的是那么开心。这时我的心跌入谷底,就如万里冰封的大地上,就如光秃秃的梧桐树,虽然活着,但已毫无生气,一般已经踏入鬼门关了。夕阳的最后一缕光辉投向了大地,之后取代它的是黑暗、凄凉。我累了,太累了,累得连呼吸都是那么吃力,就依靠在一棵树下,蜷缩成一团,瑟瑟发抖,我害怕极了,害怕这里的孤独、寒风会想漩涡一样,把我这个没有了坚硬外壳保护的弱者,一点一点地吞噬,直至我完全在这个世上消失。可能是畏惧吧,我极力逃避现实,倚着树睡着了……这时,我迷迷糊糊地听到有人在呼唤我,那亲切,温和的嗓音是那么熟悉。对,是妈妈,我激动得所有恐惧都被抛到九霄云外去了,太冷太饿了,只能轻声应了一句:“唉。”妈妈竟然听到了!我听到他的脚步越来越清晰。当见到我那煞白的脸时,不管三七二十一地冲了过来,紧紧抱住了我,眼神里流露出了担心与焦急。妈妈脱下大衣给我保暖,又对我嘘寒问暖,那话语,丝毫不亚于春雨滋润着万物,滋养着我早已千疮百孔的心。我依偎在妈妈怀里,凝视着远方橘红色的灯,那灯不就是妈妈跳动的心脏吗?温暖着我寒冷的身躯。而天上的乌云也在此刻消散,我的心这时也像这晴朗的星空一般,美丽、绚烂。月亮也时刻关心着璀璨的群星,就像妈妈一样,伟大无私。————余嘉杰

      秋天里我有幸去了一座山,那次经历让我深刻体会到大自然的魅力。远远地看那座山,是“灯火通明”,像是一颗剔透的鸡血石,又像是一抹醉眠的晚霞。慢慢在林中踱步,仰望天空,被一层层枫叶遮住,叶子随风飘动,像一片火红的星空,发出沁人心脾的“沙沙”声,令人惬意。一路上枫叶铺满了大道,走在上面像是在走红毯,这都是大自然的杰作啊!风婆婆仍在耳边吹响,枫叶们缓缓飘落,优雅温婉,像是一场温温柔柔的秋雨。枫叶擦过鼻梁,散发出蕴藏已久的浓浓的秋意。风儿用她的纤指轻轻摆弄着地上的枫叶,像漩涡在枫叶中涌起。拣起一片枫叶,艳丽欲滴,像是燃烧的圆月儿。我从来就没有偏爱过红,但在清清冷冷的落叶季里,心中不免渴望那一片有着秋天热度的红色。每当漫山遍野的红叶诗意地悬挂着时,是多么美丽的忧愁啊!真可谓是“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啊!干干的枫叶堆和得很厚,走在上面,像是当地人民的问候从群山那一边,捎来。———杨梓文祺

      傍晚,月色如水的窗外,万物饱含静谧和优雅。那叶片上的小水珠让叶子显得更加翠绿,水珠从叶尖低落,擦过它身下的一切,仿佛在给他们下着毛毛细雨。那平静的水面被微风轻吹,便泛起鱼鳞似得波纹,但不知为何,可能是哪只野猫折腾吧,那水平如镜的水面忽而又被画出一道道涟漪,涟漪一圈圈扩大,像一个小漩涡,随后又渐渐缩小,是那样优美,又是那样恬静。小河旁的草垛子里,那些小昆虫在游戏,蟋蟀在弹琴铃虫在低唱,萤火虫成群结队,远看似明亮的灯火,萤火虫飞散在各地,点点亮光映入小河,似那充满神秘与一切的星空。正在这时河面上出现了一个身影,是爷爷!他划着似月亮的船儿,与皎洁的明月对应,爷爷仿佛变成了月神莅临人间,但是他的脊背遮不住他的年迈与岁月的痕迹,虽然如此,但他仍然像梧桐树那样挺拔坚硬!我向爷爷招着手,爷爷便加快了划船的速度,向我划来,我便咧着嘴乐……  ———冯书航

  在那次偶然,我和你相识了,不知不觉就成了好朋友。我认识的人如繁星一样多,但你品质却如同那月亮一样纯洁,像月亮一样纯洁和无私奉献。这使我和你已成了无话不说的好友。记得有一天,你来我家找我玩,我和你一样都顽皮,我们就跑到老远的地方瞎玩,跑啊,疯啊,累的连走路的力气都没了,害得家长们到处找我们。长大以后的我们也忘不了那小时候我们一起玩,一起疯。有次我和你一起去上补习班,在回来的路上,因为本来不舒服的身体又​不适起来。我的脑子里一团麻,如同有一个旋涡在不断的阻止我正确的思考。这是你跑开了,我以为你抛弃我了心中的感觉就如同下起了大雨一样。可是你回来了,拿着你的书包和我的所有东西。他卡上去并不强壮,但他的形象又如梧桐一样高大,强壮。这一路,他背着东西扶着我。他如同那路灯也一样,为我照亮了我所去走的路,为我“照亮了路”也照亮了我的心。———张俊豪

        月色又一次地降临了,那明媚的月光,没有任何云的遮蔽,没有什么高楼大厦的阻拦,就这么直直地照在家门口前的场地上。我搬了一张凳子,随着这如城市中灯光般明亮的月光,坐到了月光的中心。坐在凳子上,感受着迎面而来的徐徐清风。闭上眼,我的脑中被这风吹动,如同一个大漩涡,不停地旋转着。在漩涡中,各种各样的事物都缓缓地绕着圈,在漩涡的中心,站着一个人,他站的很直,如同一颗坚韧的梧桐树。我缓缓地走过去,与那个人面对面。许多一点一点的小光球落在他身上,如同毛毛雨一般,虽然不能影响那个人,但是连绵不绝,从未中断。过了一会儿,那个人似乎被这些小光球弄得心烦意乱,不停地跺着脚,甩着头。但时间长了,他似乎已经麻木。那些小光球越来越多,那个人的脸上露出痛苦的表情,那笔直的身躯也逐渐弯曲,但到一定程度,就会再次直起……我猛地睁开了眼,原来我在不知不觉之间已经睡着了。我走回屋内,想着刚刚的梦, 想了很久才明白,那个人就是生活的投影,被生活中的压力所折磨,但不会放弃,积攒着力量,不会被压力所击倒。————钱家乐

      不知道,你是否关注过哪些残疾的孩子们。或许没有吧,出于对他们的本能地歧视吧,或许有吧,因为你有一颗善良的心。那些孩子自小经历了数不尽的苦难,别人出于本能的嫌弃使他们悲愤,像在头顶下了一场雨,浇得他苦不能言。但是,就因为这个原因吧,他们要比一般的同龄孩子来得成熟,他们的眼睛像漩涡一般,将人"吸"进,但这眸子比任何人都要明亮,仿佛里面装着一片星空,灿烂夺目,每毎笑起来,那眼睛便会像月亮般弯着。他们的心中会有一盏灯火般熊熊燃烧的信念—那是健全人永远也不会有的!他们的意志如同梧桐树一般挺拔坚毅。他们那么坚强,也叫人特别的心疼,他们不应被歧视,只应受到尊重与关爱。———吴佳蔚

月朗星稀,缓缓的行于街旁,彼此默默无言,心有灵犀。停于一小摊旁。止因香难忍,不得已而购之。因而有感,撰文,记。

  风吹起树叶,满地黄叶因风而动。他们春如少年,夏似年华,秋化游子。冬已入土。一生未得福。黄叶因风而满,转数周。似数漩涡,令人感慨叶生命之短。晚行于街,不觉寒冷,身披大衣而行。恨已无孙悟空般本领。夏不惧汗颜,冬恰喜飞雪。如路旁之老梧桐,叶尚青,令人感慨生命之坚韧,数十年如一日,立于路旁,未尝罢以。星不多,却如地上之灯火,排列之齐。望手中之油饼,忆心里之温柔。饼上葱花、肉丁、盐如雨撒入锅中,融于饼中,如吾母之手,温和之动,灵动轻巧。饼成,三者不规则,如梵高之名画<<星空>>,炫烂,使人无从入口。整饼恰似一月,感怀父母之情。泪已不绝下,轼泪,行于街,默默无言…————黄施阳

      经过一夜暴雨的洗淋,树叶更绿了,青翠欲滴,一滴水珠落入了菜地中,竟惊奇地发现地里已成一片汪洋,雨水灌溉大地,形成了一小片水坑。总归江山易改,本性难移,玩的念头油然而生。于是,我从家里跑出去,急切地从水泥地上跳过了菜田,哥哥却不紧不慢地从斜坡上走了下来,烂泥遍地是,踩在里面冰冰凉,陷在烂泥里就像陷入小沼泽,一旦陷入其中,就很难出来。不时还会发出奇妙的声音。我踩在较浅的烂泥水坑里,弯下腰来,抓起了一大块烂泥,用力朝哥哥投去,哥哥文质彬彬地站在那儿,见有一颗“炮弹”射去,躲之,佯输,可我的“炮弹”打在他身旁的石头上,溅起的一片烂泥,星星点点地沾在了哥哥的衣服上。哥哥的脾气就像六月的天,说变就变,不顾脏脏的烂泥,手捧一把烂泥,伸手就往我脸上泼,我的头发立刻变成棕黑相间,衣服也瞬间变成了花衣服。哥哥见了哈哈大笑,说我是小花猫。我被哥哥气坏了,顺手拿起一块泥巴揉成一个团猛地向哥哥掷去,谁知他敏捷地一闪,泥巴直向窗户飞去,只听“叭”地一声,烂泥已经粘在了上面,窗户玻璃应声裂开了一道口子。刹那间,我头里一阵晕眩,我就像身陷漩涡一样,找不到灯塔的灯火,头上像下着雨,而玩泥的念头就像星星和月亮,被这暴雨乌云铺天盖地遮住了。脑子里出现了“嘀———”的声音,仿佛看到了像梧桐树高大的外公责骂我的情景。———张高桦

      放学回家,西垂的太阳依然在奋力地放射着它最后的一丝光芒,但“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考试失利的我,此时心中正在下着倾盆大雨一般沮丧;又似秋日的法国梧桐一般,叶子潇潇而下。我漫无目的地在路上走着,看着人们匆匆的脚步,我却朝家背面越走越远。我似被困于黑暗之中,感受不到光亮与温暖,又如同置于冰窟一般让人恐慌。而家更似一个漩涡,不知裹挟着怎样的激流暗潮,不知会不会将我吞噬,让我害怕……渐渐地,夜幕降临,看着如星空一般满是灯火的街市,抬头又看看那如灯火一般的星空,刚才对家的厌恶感竟冲去了一半,我仿佛看到了家里亮堂堂的灯光,闻到了香喷喷的饭菜,听到了急切切的呼唤。脚步不由地往回挪,心里喃喃着:回家吧……回到家,是的,家里有的是一轮清亮的“月亮”!———梁珺怡

      秋天的一个午后,我看着奶奶忙碌的身影,我不禁想走上前帮她的忙,却被奶奶立刻拦住了,硬是说我不适合在这里帮忙,让我自己去看书。渐渐的,我有些犯困了,直接趴在桌子上,休息一会儿,好像有人走进了我的房间。我朦朦胧胧的看着奶奶,她看着我笑了笑,两只眼睛像月亮一样变成月牙形的笑了,我看了看她的后背和肚子,衣服因为汗水都紧贴住她的身体,还有头发就像是被雨淋过一样。我看了看外面,已经是黄昏了。奶奶摸了摸我的头,她的手如梧桐的树皮,一样粗糙,应该是长年干活的原因,她笑了笑示意我继续睡吧,慈祥的微笑似是漩涡一样将我吸引进去,我趴了下来,她把灯关上,她看向我,我能感觉到,她的眼睛如同这黑暗里唯一的灯光照着我。门口若隐若现的光像是夜晚时那若隐若现的星星编织成了那美丽的星空。房间里又恢复了安静,但我依然能够感觉得到奶奶那慈祥的笑容。———张滟

      秋天的一个午后,我看着奶奶忙碌的身影,我不禁想走上前帮她的忙,却被奶奶立刻拦住了,硬是说我不适合在这里帮忙,让我自己去看书。渐渐的,我有些犯困了,直接趴在桌子上,休息一会儿,好像有人走进了我的房间。我朦朦胧胧的看着奶奶,她看着我笑了笑,两只眼睛像月亮一样变成月牙形的笑了,我看了看她的后背和肚子,衣服因为汗水都紧贴住她的身体,还有头发就像是被雨淋过一样。我看了看外面,已经是黄昏了。奶奶摸了摸我的头,她的手如梧桐的树皮,一样粗糙,应该是长年干活的原因,她笑了笑示意我继续睡吧,慈祥的微笑似是漩涡一样将我吸引进去,我趴了下来,她把灯关上,她看向我,我能感觉到,她的眼睛如同这黑暗里唯一的灯光照着我。门口若隐若现的光像是夜晚时那若隐若现的星星编织成了那美丽的星空。房间里又恢复了安静,但我依然能够感觉得到奶奶那慈祥的笑容。————马佳玲

      窗外的小雨正在淅淅沥沥地下着,不知疲倦.从远处看,那葱郁高大的梧桐好似一把巨大的绿伞,为那些流浪的小猫小狗遮雨,在雨水的滋润下,每一片树叶都绿得发光发亮.一阵风吹过来,叶子不时往下掉落几片,项是那迎着翩翩起舞的蝴蝶,美得不可理喻.远处朦朦胧胧的灯火亮了起来,好似一盏指明灯,为那些丢失方向的人们指路.这时,你在抬头望着天,那高高挂着的月光悬在夜空中,就像一只小船,不慌不忙地向前行走,弯得使人蚁荡,咿咿呀呀的,这边没在意,它已经摇过一片水域去了.星空中繁星点点,数不胜数,雨点仿佛变成了星光,一把一把地撒下向我们,我们又似乎像是淹在星光中的人们.一阵狂风随着雨吹来了,大树摇动着,不时发出”耍-唰-唰”的响声,人们不由自主地紧了紧外衣,好像要被吹进漩涡似的措手不及.雨在下,风在吹,人在走,那雨滴好似青荷上的露珠,那么透明纯净.———杨诗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