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版《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东华凤九故事续写——终章(上)

终章(上)滚滚,我是你父君


凤九愣住了,帝君此时就站在她眼前,还告诉她这不是一个梦,她竟不敢相信了。

凤九眼中尽是泪光,直直的看着帝君的眼睛,神情充满了疑问,又抑制不住欢喜。她拉起帝君的手,兴奋的站也不是坐也不是,上一刻还笑着,突然哇的一声哭了出来,像个孩子一样委屈的钻到帝君怀里。

帝君的神情愈发变得柔和,紧紧地把凤九搂在怀里,俯身轻吻在凤九的额头上。

凤九又是一愣。

帝君瞧着凤九一脸搞不清状况的样子,又敲了敲凤九的头,“怎么?还是没睡醒吗?”

凤九突然想起了什么,心急的问:“帝君,你的法力……怎么样了?”

“我堂堂东华帝君,岂能被区区劫数左右”,帝君轻轻挑眉,又恢复了往日的不可一世。

“这么说是已经恢复了?”

凤九双眼冒光,兴奋的拉起帝君的手,一转念,歪着头看向帝君,试探着问:“你不会是在骗我吧。”

帝君看向凤九,还真是拿她没办法,索性捏了个诀,朝着凤九扬了扬手。

眼前一脸天真的凤九瞬间被变成了小狐狸,只见小狐狸拼命的在地上蹭了蹭爪子,呜呜的叫了两声,似在表达不满,帝君这才罢了手,淡淡一笑,又把她变回了人形。

帝君总是喜欢这样逗弄凤九,看着她无计可施的的样子就满心得意。

“这回信了吗?我堂堂东华帝君,岂会对你说……”

“谎”字还未说出口,凤九已经热泪盈眶,她抓起帝君的衣袖,双眼紧闭,踮起脚尖,将樱粉色的唇覆在了帝君的唇上,未尽的话语淹没在了满含深情的吻中。

帝君一脸心满意足,那红尾狐玉不知何时被挂在了凤九的腰间。她想要的,无论何物,他都会给她。

帝君轻轻低头,一手托起凤九的脸,一手把她牢牢的圈在怀里,深情的回应着凤九的吻。

这一吻,桃花斗妍,沧海桑田。

山水更迭,八荒太平,如此又过了百年。

凤九挺着大肚子在青丘的狐狸洞里翻阅史籍,因着今日有两位奶奶在市集里为买牛肉丸子起了争执,这边说另一边缺斤少两,另一边说这边是自己弄到地上了,硬是叫她赔,双方各执一词,争的不可开交。

想来这青丘古国向来民风淳朴,极少发生这类事情,一时间竟谁都说不清、辨不明,凤九不得不从太晨宫赶回青丘,想着可以翻翻史籍,有根据的化解此事。

凤九想着自己好歹是个帝后,总不能给帝君丢了颜面,在还没有人能承袭凤九的位子之前,还是由她亲自掌管女君事务,事无大小,她向来亲力亲为,不假手于人,觉得这样才能凸显自己的价值。

帝君觉得凤九已有身孕,实在不该操心这些小事,但嘴上拗不过她,只能陪着凤九一同回了青丘。

帝君在桌案旁边喝着茶陪凤九,坐的累了,便换个姿势,总之是寸步不离,生怕她那个冒冒失失的性子会照顾不好自己。

自从凤九有了身孕,她觉得帝君整个人都变得啰嗦了,终日不许她干这个,不许她干那个,她觉得闷了,也只能由他陪着去洗梧宫找姑姑聊天,女儿家谈心事,帝君从来不懂回避,害得凤九每次都觉得为难,就自然而然顺了他的意,回了太晨宫。

不过,凤九也有让帝君颇为不乐意的地方,以前她想方设法进太晨宫,赶都赶不走,如今竟嫌这嫌那的终日惦记往外跑,帝君这万年铁树好不容易开了花,如今眼见着要瓜熟蒂落,断不能由着凤九胡来。

桌案这边的凤九手里握着史籍,原本还大言不惭的说今日定要解决这桩罗乱事,谁知没多一会儿,她就开始眼神迷离,犯起了瞌睡。

帝君在一边无奈的笑,起身要把凤九抱去床上睡,谁知才刚俯下身把她搂在怀里,凤九便猛地睁开了眼看向帝君,随后表情痛苦的纠缠在一起,拉着帝君的手不自觉地狠狠用力,呼吸急促,声音颤抖,“东华,我……我好像要生了。”

听得这话,帝君的神情顿时变得凝重起来,二话不说,抱起凤九,便回到了太晨宫。

药王听得帝君传召立马赶了来,白浅跟夜华已经齐齐的等在了殿外,天宫上上下下所有的仙娥自觉地聚在了太晨宫待命。

天君自然知晓帝后产子是整个天族的大事,也跟着到了太晨宫。那日得知帝君仙逝,天君觉得自己大势已去,甚是绝望,却没想到帝君又回来了,还昭告天下要娶白凤九为妻。天君想着,既然鲛人族与翼族已经被彻底铲除,这天下也没有谁能与天族构成威胁了,只要帝君还在,他便还能安安稳稳的承天族之主的位子,那就随便是白凤九,还是白凤丸,帝君想立谁为后,便立谁为后吧。

事实上,东华帝君立后,哪是他有资格管的,如今各个分支部落对太子夜华倒是印象不错,想他小小年纪便战功赫赫,颇有胆识肚量,足以让旁人信服,恐怕天君所谓的“安安稳稳”早已不再安稳。

此时在太晨宫寝殿里的凤九可算是遭了罪了,从小到大都不曾体会过这般的疼痛,只见她双手狠狠的抓着被角,额头上渗出细细密密的汗珠,疼的全身痉挛,好像身体被撕裂一般。之前姑姑还告诉她,九尾狐族生孩子是件特别容易的事,她居然就这么信了,现在疼的要死,却忍着不叫,生怕以后会被帝君嫌弃、被姑姑笑话。

这寝殿中一声叫喊都没有,可急坏了帝君,他等在门口双手握拳,凌厉的眼神直直的盯着寝殿大门。诚然是不可一世的东华帝君,在关系到凤九安危的事上总是有点关心则乱。

突然,天宫中龙鼓和鸣,三十六天齐放金光,八十一只五彩鸟盘旋在太晨宫上,三清观神尊的坐骑和上古十大神兽纷纷现身在太晨宫四周,一阵响亮的婴儿啼哭,声如洪钟。

听得这声音,帝君愣在原地,眼中微微湿润。他生来便是孑然一身,为苍生而活,为百姓而战,从没想过会遇见凤九,更没想过凤九真的与他有了孩子。

帝君坐在床榻边看着已经精疲力竭的凤九,心疼的不行。

他抚了抚凤九额前的碎发,俯身一吻落在她的眉间,又拿起她的手,贴在了脸上,眼中闪过一丝波光,“九儿,你受苦了。”

凤九强打精神,朝帝君挤出了一个深情的笑,“东华,我给儿子取了名字。”

帝君先是惊讶,随后淡淡的柔声问道:“什么时候取的?”

“我思虑了很久,不过是在刚刚阵痛时才确定了下来”,凤九喃喃的说。

“好,你说叫什么,就叫什么”,这时的帝君显得分外好说话。

“叫白滚滚,你说好不好?”凤九满脸期待。

“白滚滚?为什么不是跟本帝君的姓?”他疑惑的问。

“跟你的姓要姓什么?东滚滚也不好听嘛”,凤九一脸认真,“况且,跟我姓白有什么不好,我的不就是你的?”

这话帝君倒是格外爱听,不过转念一想,又问道:“为什么要叫滚滚呢?”

凤九一脸傻笑,“我刚刚疼的时候啊,就希望他快点从我肚子里滚出去。”

帝君的表情僵在脸上,违心的笑着,东滚滚不好听,白滚滚也没强到哪去好不好?帝君心想着,凤九思虑很久的名字……好随意啊。

白滚滚生来便继承了东华帝君的衣钵,除了天生皓皓银发,还有那格外高冷的性子,他娘亲毛毛躁躁的行事作风,他自打记事开始便深有体会,时不时打破了茶杯摔破了碗,陪他午睡却总是比他先睡着,自己想溜出去玩的时候会拿他当借口,他虽无奈,却也是习惯了的。不过在白滚滚的眼里,他的父君是格外令他崇拜的,除了他出生便知道的父君法力高强、身份尊贵,还有这么多年亲眼看见的,娘亲不管怎么闹腾父君,父君从来没有半点不乐意,滚滚觉得父君一定有异于常人的心性,所以只要一有时间,滚滚就会粘着父君,两个人在座榻上一起饮茶、一起下棋、一起打坐修炼、一起参禅悟道……帝君对滚滚也是颇为喜爱,跟滚滚玩闹的时候便没有了“堂堂东华帝君”的威严,以前总觉得他是个没有感情的冰块,现在他还真的是跟滚滚冰到一块去了,两个人格外挑剔的性格恐怕只有凤九能搞定。

记得滚滚出生后没多久,一日,墨渊上神来书太晨宫,约帝君去昆仑虚切磋棋艺,帝君一句“没有空,还要带孩子”,便把前来送信者给打发了,凤九觉得自己嫁的好像是个假帝君。不过,凤九有时候真的会有点恍惚,觉得这座榻上的根本就是一大一小两个东华帝君,言行举止简直一模一样,想着自己竟然有拿下东华帝君的胆量,如今还生了个小东华,真是一件令人骄傲的事。

凤九想想就觉得得意。

/htm%b���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