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面桃花缘52

病情恶化2

简书连载风云录
冷面桃花缘目录在此,请戳这里!
想看蔷薇其他类型的小说,可以点击这里哟<<<蔷薇小说文集在此,请戳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回顾

《第五十二章:病情恶化2》

“苏源,你难道不恨紫宝吗?”

“恨?我有什么好恨?呵呵,爱的深了,即使防范又能怎样,我爱她就足够了,无论她做什么我都不会怪她,她也有苦衷吧,若不是轩和凌风,我想我不知道吸了多少人的血了,这孽,不能再做了,如果可以,真想去杀了扣弦年,我现在算是明白了,为什么谨儿会嫁给扣弦年了,可惜凌风陷入太深,怕是真的会心痛……谨儿为了我们,不该如此牺牲……”

慧欣没想到以前一向温婉如玉的苏源,竟然也会有如此感慨,看来,时间真的能改变一个人,虽然从扣弦年出现到现在也不过数个月而已……

“如果谨儿真的嫁给了扣弦年的话,就真的没有办法了。”

“可是我们能做的了什么?你没看到吗?扣弦年给了那些无辜的人解药,虽然说是解药,却像是另一种毒药,我想,我们几个对于他而言,还有利用的价值,你在他身边,能不能找到他的致命点?或许我们还有一线生机……亦凉他……终究是凶多吉少,希望吉人自有天相吧,向全易肺部被刺穿,失血过多,虽然说现在醒了,虽然说医生回来了,却,补给不了多少血……”

“一切皆因我们三个的贪婪嫉妒造成,苏源,你放心吧,我能活着来见你们也全是因为谨儿,不然我想我早就和紫宝的姐姐一样灰飞烟灭了吧,你放心,我会查出扣弦年的弱点,我走了,不能多留,如果亦凉醒了,请替我说声抱歉,这辈子如果还能活着回来,我定会和梦雅,若晨回报他的。”

“凌风……”欧阳轩追上了他。

“轩,你说,谨儿肯定是被扣弦年逼的对吗?”明知道谨儿一去很有可能就不会回来了。

“凌风,你冷静点,也许谨儿这么做有她的道理,我相信她是爱你的……”

“可是,她要嫁给扣弦年了,轩,她要嫁给扣弦年了!我该怎么办?”

“凌风,谨儿不会有事的,我们现在要体谅她所付出的,不是只有你会伤心,你以为只有你在乎谨儿吗?我们都很在乎她,我们也希望她能平平安安的,可是,现在,我非常理解谨儿的处境,你以为全易说的拖住扣弦年,就那么简单吗?就真的可以唤回他的良知吗?谨儿定是想要培植栀子花的精髓,才答应嫁给扣弦年,凌风,现在不是儿女私情的时候,我知道你很爱谨儿,但是如今,我们要顾全大局才是,谨儿都能明白的道理,为什么你就不能明白呢?”欧阳轩努力摇着沐凌风的肩膀。

“可是我不想看着心爱的人嫁给别人,你知道,这里会很痛,真的很痛。”凌风敲了敲胸口。

“亦凉生死未卜,全易不知道能否恢复身体,我们现在,没有能力去对付扣弦年,哪怕扣弦年已经恢复了这座城市,可是你看,你看到了吗?这还是以前那繁荣的城市吗?即便他们现在不是吸血鬼了,但是却也失去了一些意识,他们还是被扣弦年控制着,你知道吗?我们必须要坚强,全易将那药给了我们俩,我们必须要为他们好好活下去,我们现在不是为自己在活,凌风,你终究是扣弦年的弟弟,有些情结还是需要你去解开的。相信我,谨儿会没事的。”

万般无奈,万般心痛,可是奈何的了什么?是否他和扣弦年一起回到那个时代,这里的一切就会恢复正常?

抬起头,天空飞来好多蝴蝶……

“轩,你看,好多蝴蝶……可是为什么都是一对一对的呢?似是在离别似的。”

看着天空的蝴蝶,一对一对的,飞到半空中,似是依依不舍般,折断了一只翅膀,断了翅膀的蝴蝶还能飞的远吗?蝴蝶终究飞不过沧海,爱着的人也终究要离自己而去,什么庄生晓梦迷蝴蝶,望帝春心托杜鹃?全他妈的放P,连自己心爱的人都保护不好,还谈何人生?

“轩,凌风,不好了,亦凉情况有变,你们俩快过来!”苏源在楼上大喊着。

欧阳轩和凌风冲上了楼,来到抢救室门口,“不知道怎么了,医生在给他做全身检查的时候,突然他的脖子不知道为何受到了异物的堵塞,他的呼吸顿时间歇性停止了,现在医生正在极力抢救……”此刻的苏源像个正常人似的,吸血鬼的本性已经被亦凉的病情给吓了回去。

“不会的,不会有事的,亦凉不会有事的。”欧阳轩来回踱步着。

“怎么会这样?”

“刚才也不知道怎么了,进来一护士,说要给亦凉量体温,然后亦凉就突然不知道怎么了,呼吸困难,接着就被送进了抢救室……”

“那护士长什么样?”欧阳轩立刻警惕了起来。

“我也不太记得了,没怎么注意她,想来也只是给亦凉量体温的,可是亦凉突然就这么……轩,你说那护士会不会有什么问题?”苏源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我想起来了,刚才我身上的尸毒又开始隐隐作痛,但还能控制,那护士进来后,好像往亦凉嘴里塞了什么东西,当时我也没怎么注意,想来也不是什么,可现在想想有些不大对劲。”

“那护士在哪里?”凌风问道。

“就在那里。”

“轩,你和苏源在这里,我去看看。”

凌风来到了护士台,看到了苏源说的那个护士,表面上看起来没什么不一样,但是随后的事情让他惊讶无比,他不经意碰倒了桌上的杯子,水洒到了那护士的衣服上,她不仅没有大呼小叫,而是轻轻一吸,水都没了,干了,莫不是她是吸血鬼?可是扣弦年不是给了所有人解药了吗?吸血鬼不应该是吸血吗?

“你到底是什么人?”凌风问道。

那护士抬起头,“想要你兄弟活命的话就吃下这颗药丸。”

“你是不是扣弦年派来的?”

“是谁派来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吃下这颗药丸,你兄弟就会没事,否则,他会马上一命呜呼。”

“我凭什么相信你说的话是真的?”

“你可以不相信,但是你等下若是看到你兄弟死了,那你相信也来不及了。”

考虑再三,扣弦年就是冲着自己来的,说什么来找弟弟,不过就是想除掉他罢了,可是为什么要拖上那么多人的性命?凌风接过药丸,想也没想就吃了下去,他不知道这是什么药丸,至少亦凉可以活命,那就足够了。


下一章

请关注冷面桃花缘专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简书连载风云录冷面桃花缘目录在此,请戳这里!想看蔷薇其他类型的小说,可以点击这里哟<<<蔷薇小说文集在此,请戳 文...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420评论 1 5
  • 简书连载风云录冷面桃花缘目录在此,请戳这里!想看蔷薇其他类型的小说,可以点击这里哟<<<蔷薇小说文集在此,请戳 文...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594评论 2 14
  • 简书连载风云录冷面桃花缘目录在此,请戳这里!想看蔷薇其他类型的小说,可以点击这里哟<<<蔷薇小说文集在此,请戳 文...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436评论 17 11
  • 简书连载风云录冷面桃花缘目录在此,请戳这里!想看蔷薇其他类型的小说,可以点击这里哟<<<蔷薇小说文集在此,请戳 文...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567评论 3 9
  • 子君讲贺涵:四十多岁的人了不结婚,天天就知道赚赚钱,吃吃鱼,跑跑步,玩弄玩弄女性,从头到脚,从心理到身体都有毛病。...
    不一样的烟火sss阅读 57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