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面桃花缘51

病情恶化

简书连载风云录
冷面桃花缘目录在此,请戳这里!
想看蔷薇其他类型的小说,可以点击这里哟<<<蔷薇小说文集在此,请戳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

《第五十一章:病情恶化》


“紫宝……”谨儿紧紧抱住了紫宝。

忽然,谨儿想到了什么似的,对,她此刻不能离开这里,她必须取得扣弦年的信任,想办法为向全易种植栀子花,培育出栀子花的精髓。

“小月,我需要你的帮助。”

“你说,只要我能做的到的。”

“我想和扣弦年成亲。”这是下了多大的决心,也许她和沐凌风没有缘分吧。

“你真的要和哥哥成亲吗?谨儿,可你并不是小雪,这样做只会毁了你和弦枫之间的情谊。”

“对啊,谨儿,凌风一定不会让你嫁给扣弦年的,我们一定还会有其他办法的。”

“没有时间了,我现在虽已不是吸血鬼,却也逃脱不了扣弦年的控制,向全易需要栀子花的精髓才能唤醒在他内心的那份降妖本领,而且现在他也受了重伤,谨儿没什么本事,能做的也只有这些了,所以我需要你们的帮助,小月,你带我去找扣弦年吧,如果他愿意娶我,我愿意将沐凌风忘记,喝下忘情水,并且愿意让沐凌风来参加我的婚礼。”

“谨儿,你这是何苦呢?明明那么爱沐凌风,却要忍受这苦。”

“小月,值得,真的值得,如果能唤回扣弦年的良知,我愿意用一生的幸福去交换,我希望沐凌风,欧阳轩,韩亦凉,苏源,向全易还有其他的人都好好的,就当作我从来没有来过这个世界吧。”

“谨儿,我不同意,沐凌风要是知道了会很伤心的,你明白吗?”紫宝哭着说道。

“我已经决定了,没有比这更好的办法了,我要嫁给扣弦年,小月,拜托了。”

“我……谨儿,欧阳轩他……还好嘛?”不敢想却一直记挂思念着。

“他不好……现在只有我可以帮上忙了,求你了,小月。”谨儿跪了下来。

小月转过身,“好,我答应你。”

“小月,你不能答应她。”紫宝极力阻止。

“紫宝,我不想看到你们如此受着折磨,你知道吗?看到苏源蜷缩在角落的时候,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去帮忙,身为吸血鬼,我也亲身体验过,当我发作要去吸沐凌风的血时,是欧阳轩和沐凌风吼住我,我没什么本事,只想为他们做点事。”谨儿已经泣不成声了。

“谨儿,你好傻,真的好傻,你以为凌风看到你如此付出会开心吗?你这是在折磨他啊!”

“可是你知道吗?亦凉现在还昏迷不醒,他需要医生,需要更好的医护,你明白吗?你难道想看到亦凉死吗?我现在只能这么做,就算要失去沐凌风,我也必须这么做,才能有机会培育出栀子花的精髓,小月,去和你哥哥说吧。”谨儿撕心裂肺地吼着,全易说的拖住扣弦年也不过是权宜之计罢了。

外面大厅内,“慧欣啊,让生米煮成熟饭就那么难吗?”一个巴掌落在了她的脸上。

“既然不爱,何必强求?向来缘浅,奈何情深?你要达到的目的不是都已经达成了吗?”

“嘴巴硬了么?你知道得罪我的后果是什么吗?”忽然扣弦年变得面目狰狞了起来。

一口咬了下去,鲜血便这么一滴一滴地滴了下来,“你们两个,将她的血吸干吧!”扣弦年擦了擦嘴角。

“我……”梦雅和若晨吓坏了。

“怎么,怎么不敢吗?不听我的后果就是如此!”说完还想继续咬下去。

“住手!”小月带着谨儿走了出来。

“扣弦年,我答应嫁给你,忘了沐凌风!”

扣弦年吸血的动作停了下来,看向谨儿,“真的?”

“是的,我愿意喝下忘情水,忘记沐凌风,嫁给你,只要你肯放过大家。”

“哦?你真的愿意忘了沐凌风?”

“我愿意,但是我希望你能将这座城恢复……”

扣弦年想了会,“好,我答应你恢复这座城市昔日的繁华,但是他们这几个不行,我可以将解药给那些无辜的人,但是,你的这几个吸血鬼朋友,不能哦,我要看到我们洞房花烛夜之后,才能放过他们……”

“好,我答应你,只要你肯放了大家,我做什么都愿意。”

“小月,去,将解药给那些无辜的人吧。”此刻的扣弦年,眼里忽然没了任何杂质,仿佛那个单纯少年又回来了似的,可,事情又怎会如此简单?

“你们三个去给小雪梳妆打扮下吧,慧欣,你,去把请帖送到那家医院,对了,顺便带去几个医生吧!告诉沐凌风,好歹他也是我弟弟,现在我要成亲了,希望他能准时来参加婚礼。”

“这……”慧欣接过那张请帖,鲜红的字,还在滴着血似的,对,那些字就是扣弦年用血写上去的。

小月将解药散播之后,确实,所有人的尸毒消失了,可是,似乎,他们的脸上再没微笑
……人是变回来了,似乎又缺了点什么,小月看着,有着说不出的心痛,这座城市变了,虽然尸毒没了,却好像依然没有恢复,街道繁荣了,路人行走匆匆,却,少了点温馨,笑意。

慧欣拿着请帖来到了医院,颤抖地敲了敲门,医生们也已回归旧位,仿佛之前的一切像是没发生似的。

欧阳轩开了门,看到是慧欣,“你来做什么?”

“轩,我……我是来送请帖的……”慧欣没有走进去,怕……

“请帖?”欧阳轩接过请帖,翻开来一看,是扣弦年和谨儿……一个趔趄。

“轩,怎么了?”凌风走了过来,看到上面血红的字迹,抢了过来,“你告诉我,这部是真的!”凌风掰着慧欣的肩膀。

“凌风,我尽力了,我知道之前做错了很多事,当我知道谨儿要去找扣弦年的时候,我们也劝过她,可是……谨儿要嫁给扣弦年,这是真的,她说她要忘了你。”

“不,不会的,谨儿不会的,一定是扣弦年逼的。”凌风发了疯似的冲了出去。

“你先回去吧,告诉扣弦年,我们会去的。”然后欧阳轩追了出去。

慧欣看着发了疯般的凌风,想喊却又咽了下去,却不想苏源走到了她的身边,
“如果一切能够回到从前该多好,我宁愿一切都没发生过,可是这一切却已经悄然发生了,你看,街道上,人多了,却是少了昔日的温情,扣弦年就真的不肯罢手吗?”


请关注冷面桃花缘专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简书连载风云录冷面桃花缘目录在此,请戳这里!想看蔷薇其他类型的小说,可以点击这里哟<<<蔷薇小说文集在此,请戳 文...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436评论 6 9
  • 简书连载风云录冷面桃花缘目录在此,请戳这里!想看蔷薇其他类型的小说,可以点击这里哟<<<蔷薇小说文集在此,请戳 文...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472评论 4 13
  • 简书连载风云录冷面桃花缘目录在此,请戳这里!想看蔷薇其他类型的小说,可以点击这里哟<<<蔷薇小说文集在此,请戳 文...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423评论 1 8
  • 简书连载风云录冷面桃花缘目录在此,请戳这里!想看蔷薇其他类型的小说,可以点击这里哟<<<蔷薇小说文集在此,请戳 文...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593评论 2 14
  • 简书连载风云录冷面桃花缘目录在此,请戳这里!想看蔷薇其他类型的小说,可以点击这里哟<<<蔷薇小说文集在此,请戳 文...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629评论 15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