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面桃花缘53

婚礼

简书连载风云录
冷面桃花缘目录在此,请戳这里!
想看蔷薇其他类型的小说,可以点击这里哟<<<蔷薇小说文集在此,请戳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回顾

《第五十三章:婚礼》


“你现在可以兑现你说的话了吧?”

“当然,主上对我说过的话,我一一告诉你,他说,他要让你尝遍他所有的痛,至于你的兄弟,他不会死,当然也不会醒,就这么简单!”

“你ta ma的说话不算话,不会醒不就等于植物人吗?扣弦年如果想整死我的话就直接来,何必耍些小把戏?”

“主上说了,要让你慢慢承受失去亲人的痛苦,让你尝遍他所有失去的痛!”

“你回去告诉他,要我死可以,我可以马上死,但是不要再作弄我的朋友了,他们是无辜的,他们不过是平凡人而已,我们都是平凡人而已,你也是,你不过是受了他的蛊惑而已,一个人的良知还是在的,即使再坏,他内心的善良我相信依旧会在!”

正如那个护士说的,亦凉脱离危险了,可是却也不会醒来!

“凌风,那护士怎么说?为什么亦凉不会醒来?”

“是扣弦年的主意,他要让我尝遍他所有失去的痛。”凌风没有告诉他们他吃下了一粒药丸。

“这个扣弦年到底要闹哪样?”

亦凉就这么一直昏睡着,难道真的没有醒过来的机会吗?

隔壁床的向全易浑身绑着绷带,他基本无大碍,但是需要静养……

“全易,明天我和苏源还有凌风去参加谨儿的婚礼……”不知道该如何说。

“婚礼?谨儿嫁给扣弦年吗?”

欧阳轩点点头。

“看来谨儿还是做出了选择,也许这是我们最后的希望了……”

吃下药丸的凌风突然捂住了肚子,疼痛难忍,在地上挣扎着,嘴里还不时吐着泡沫。

“凌风这是怎么了?刚才还好好的。”

“轩,你扶他到床边,我看看……”向全易察觉出什么异样来,“苏源,你过来,你家里都是学医的,你给他把把脉,总感觉凌风吃了什么似的。”

他们把凌风扶到了床边,苏源试着去把脉,说实话,他只是个半吊子,他也不敢怎么去弄,“有没什么异样?”

“他的脉搏好像不是很稳定,体内似乎好像有一股强大的力量在推动他似的。”苏源也只能做到这么点了,他甚至连自己的尸毒都没办法。

“凌风他是不是吃了什么?”向全易问欧阳轩。

“没有吧,他一直和我们在一起。”

“我的意思是刚才,刚才他有吃过什么吗?”

“刚才?刚才他去找那个护士了,但是回来之后感觉怪怪的,至于有没有吃什么,我也不知道……”

“那就对了,他一定是吃了什么,我的药丸是无法被尸毒侵害的,可是他似乎吃的那东西刚好和我的药丸相吸,你看他背上,有白色的斑,看来,是变相的尸毒……这种尸毒不会让他想吸血,而是就像刚才一样,时常会口吐白沫,当身上的斑点长满了,也就是他最后的期限了。”

“这么严重?那我们有什么办法吗?”

“明天去参加扣弦年的婚礼的时候,记得问清楚,扣弦年一定有他的阴谋。还有,轩,明天无论扣弦年让你们吃什么,都不要轻易去吃。”

“好,我懂了。”

凌风清醒的时候还是和正常人一样,只是他知道,自己居然也跨入了死亡的行列,可是他并不害怕,他还告诉欧阳轩他们不要难过,死不过就是一瞬间的事情,只是遗憾的是,这辈子难道就真的没有机会和谨儿长相思守了吗?如果生不能长相厮守,那么死后一起长眠吧。

一招春去红颜老,花落人亡两不知。

别墅内

谨儿静静地等候着待嫁,小月替她弄来了两株栀子花,放在窗台上,扣弦年也不怀疑,看着栀子花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她的心似乎在滴血,白日的那些蝴蝶断翅的场景她也听说了,她只是遗憾,自己连只蝴蝶都不如,至少蝴蝶还能到分离的时候,断翅来表示内心最真挚的情谊,而自己呢?

连给沐凌风缓冲的机会都没有,或许到了明天,她喝下那忘情水之后,此生再没有一个叫沐凌风的人住进心里了吧?

“谨儿,你真的要喝下那忘情水吗?”紫宝来到她身边。

谨儿点点头,可是不争气的泪水还是滴了下来,“紫宝,替我告诉凌风,我爱他,就像飞蛾扑火般,可是我却没有这个能力去爱他,我必须要保全大家,自己的爱是小,但是大家的安全才是大,我希望扣弦年能够找回他的良知,回到属于他的那个时代,去过他那里的生活,相信,小雪如果还在的话,定是会想的和我一样,我不想因为穿越乱了这个世界的一切,不管我是不是小雪的来世,我都希望每一个人好好的,不想一直这么下去,真的,看不下去了,我只希望亦凉快点醒来……”

“可是谨儿,你知道吗?喝下了忘情水,就会不记得凌风了,那是多痛苦的事,他会很伤心的……”

“紫宝,真的,走到这里足够了,虽然和凌风相处的时间不长,但是这段日子很开心……”别过身子,明明如此难过,却还要假装开心。

当心都碎了的时候,你的心里还会有个我吗?是否依然残留彷徨,伤了心还要依然伪装,独自寻找你的天堂,梦中的你是否风一样,随着云彩而飘散,爱了吧,就别再伪装,真的有人为你受伤,哪怕只是一个微笑,云彩都会为你飘散……一招春去红颜老,花落人亡两不知。

“谨儿,我才发现,你比我坚强,你比我更能承受这些痛苦,而我,只会傻傻地嫉妒,我不知道我还能留在这个世上多久,多希望一切回到从前,苏源那么爱我,可我心里却总是隐隐地爱着沐凌风,我知道,这也许是个错误的想法,可是,我不知道为什么,沐凌风就像是我心中的一根刺,而苏源就是那个试图替我拔掉刺的人,当我吸了苏源的血后,我才发现,原来他都知道,只是,他甘愿做一个傀儡,做一个吸血鬼,那个时候,我才发现,对于沐凌风的爱不过是从前残留的温存罢了,而对于苏源,却是心底里真心的爱,可惜,来不及了……”紫宝蹲了下来,“姐姐走了……一切乱了套……没有想到姐姐原来早就出了车祸……扣弦年为什么连死去的人都不放过!”


下一章

请关注冷面桃花缘专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简书连载风云录冷面桃花缘目录在此,请戳这里!想看蔷薇其他类型的小说,可以点击这里哟<<<蔷薇小说文集在此,请戳 文...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472评论 4 13
  • 简书连载风云录冷面桃花缘目录在此,请戳这里!想看蔷薇其他类型的小说,可以点击这里哟<<<蔷薇小说文集在此,请戳 文...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453评论 4 12
  • 简书连载风云录冷面桃花缘目录在此,请戳这里!想看蔷薇其他类型的小说,可以点击这里哟<<<蔷薇小说文集在此,请戳 文...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594评论 2 14
  • 简书连载风云录冷面桃花缘目录在此,请戳这里!想看蔷薇其他类型的小说,可以点击这里哟<<<蔷薇小说文集在此,请戳 文...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567评论 3 9
  • 简书连载风云录冷面桃花缘目录在此,请戳这里!想看蔷薇其他类型的小说,可以点击这里哟<<<蔷薇小说文集在此,请戳 文...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436评论 17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