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再回首(4)

第四章  心动

美清坐在床边,对军绿大衣说:“辛苦了,谢谢你。”

军绿大衣看着美清的脚:“你感觉怎么样?”

美清轻轻转动一下左脚,发出“嘶……”的一声,皱着眉头说:“可能错位了,不能动。”

“错位了?那得用冷水敷敷,散一下肿啊!……你的脸盆在哪儿,我去接水。”

“啊?哦不用了,谢谢。一会儿我同学就回来了……”

“一会儿是什么时候?扭伤了得及时处理,否则淤肿散开了就不好了。”军绿大衣不容美清说完,打断了她的话,指着床下的一个脸盆说:“是这个吗?”

美清还想拒绝,又怕雅雯她们回来晚了脚伤不及时处理留下后患,只好说:“那谢谢了,那个盆底有梅花的是我的。”

他利落地脱去大衣,抄起脸盆走了出去,很快就打了一盆凉水回来。这时美清才看清楚他的长相:一头乌发稍显凌乱,浓眉似剑,带点丹凤形状的眼睛深邃如潭,鼻梁挺直,双唇棱角分明,微微地抿着。

一件月白色粗线毛衣,V字型领口交错织着两道墨水蓝,里面是一件蓝白细条纹衬衣,蓝色牛仔裤松松垮垮,却给人很舒服的感觉。脚上是一双翻毛皮靴。整个装扮清爽宜人,像外面的雪景碧空一般。

他没有理会美清的打量,把脸盆放到桌上:“能自己脱掉鞋吗?”

“应该可以的。”美清一边回答,一边探身去解鞋带。

大概牵扯了腿部韧带,带动了伤脚的肌肉,美清不由得又发出“嘶”的一声,尽管声音很低,还是传到了他的耳中。

“行了,我来吧。”说着他弯下腰小心轻柔地将美清的鞋子和袜子脱掉。生平第一次美清被一个陌生男子脱掉鞋袜,只觉得脸烧得厉害,竟没感到剧烈的疼痛,直到听到他一声轻呼:“天哪,肿成这样!”才见自己的左脚腕肿得几乎和小腿般粗,一种火烧火燎的痛感随即袭来,不由得皱紧眉头,咬住牙关。

他将毛巾拧成八成干,轻轻敷在美清脚上“忍耐点,有点凉。”

冰凉的感觉稍微缓解了疼痛,却效果不大。敷了四五个来回,雅雯五人还不见踪影。

他看着美清越肿越粗的脚腕,说:“上医院吧。看来冷敷只是权宜之计。”

“还是等她们回来吧。你一个人不行的。”美清暗叹五人玩心如此之大,丢了她一人都没发觉。

“等她们回来怕到中午了,你的脚能等吗?”

“可是就你一个人……”

“别罗嗦了,刚不就是我一人?”说着他看看美清的脚,又像找什么东西似的四下踅摸了一下,便脱下了他的毛衣,把美清的脚轻轻地从领口套进去,上下左右卷了一圈,用袖口打了结,就把美清的脚严严实实地裹好了。

原来他在找包脚的东西!美清后知后觉只来得及说了声:“这怎么可以!我有围巾……”

“已经包好了,别麻烦了。”他复又穿上大衣,蹲在美清身前:“来吧。”美清只好再次趴在了他的后背。

雪还在轻扬飞舞着,细细碎碎,没了晨时的弥漫张扬。

美清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对了,有自行车吗,我可以坐在后座上。”

“好主意。可是哪个住校生会带着自行车一起来啊?”他轻笑一声:“别思谋了,你还不算重,份量还够我撑到医院的。”

听他这么说,美清只好默然,伏在他的背上,沿着校园林阴道向校门外走去。不时有同学或老师看看他们,美清有些窘迫,不由得将脸埋在了他的背上。

他感觉到美清的动作,轻扬了一下眉头没有作声。

医院就在学校附近,经过检查,是踝关节韧带损伤,医生给上了夹板,并吩咐24小时后可热敷并加以按摩,以促进血液循环,还教给他按摩手法。

美清得知不是骨折,松了口气,好歹不用惊动家里人了。

待他将美清背回宿舍时,已过了午饭时间,雅雯她们正急得和什么似的,在屋子里坐立不安地转着圈。一看到美清的样子,急忙把她安顿到床上,连珠炮似地轰炸开了。

“嗨,你怎么回事啊?怎么弄成这样了?她腿怎么了?”雅雯不由分说瞪着军绿大衣。

“雅雯……”美清想阻止雅雯的质问,却被军绿大衣打断了:“这位同学,麻烦你们以后集体活动的时候不要光顾着疯玩不顾相互照应,不要一玩就没有时间概念,不要不问青红皂白就胡乱质问。至于她,只是踝关节韧带损伤,纯属意外,没有谁故意,明天的这个时候可以热敷并加以按摩。还有,她还没吃饭,最后,我声明一点,我不叫‘嗨’。”说着,他看向美清:“如果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到法律系找陆天奇。”便转身走了。

雅雯当场噎住,正要追出去,美清叫住了她:“雅雯,不关他的事。”便把事情经过叙述了一遍,最后还没忘了调笑一句:“人家说得也没错,真是顾玩不顾照应了。你们不感谢也就算了,还平白无故说了人家一顿。”

虽然知道美清说得是玩笑,五人还是露出不好意思的神情。

“我们玩了一圈在操场上没找到你,还以为你回了宿舍。谁知回来只看见你的一只鞋和袜子,问宿舍管理员才知道受了伤,也不知伤成什么样,到了哪个医院。只商量着等他送你回来,和他算账呢,哪知道是一场误会。”章玉琪快人快语地解释着。

美清心知她们也是惦记自己,轻轻一笑:“好了,我又没怪你们。不过,肚子可在怪我了——我好饿!”为了让五人放心,美清夸张地拍拍肚子。

听到美清这样说,五人会心一笑,金熙灵边说边拿着温在暖气上的饭盒说:“给你留着呢,鸡腿、过油肉,犒劳你的。”

“嗯,好香,那就谢谢各位了。”美清调皮一笑,接过了饭盒。

“行了,你有功了。今天开始咱俩换床,你睡下铺。同学们,别闲着了,收拾吧。”雅文貌似咬牙切齿地冲美清恶狠狠地边说边上了美清的上铺。

“咦,这个白毛衣是谁的?”倒腾完的高娃手里拎着一件毛衣问道。

美清一看,正是那个叫“陆天奇”的,就说:“哦,是他的,帮我包伤脚来着。”

“他的呀,那我明天去还给他。顺便和他道个谢再道个歉。”雅雯耿耿于方才的不由分说。

“还是洗洗再还给他吧。”美清沉凝了一下。毕竟是包过自己的脚,还给他穿不穿是他的事,但洗过后再还也是礼貌问题。

“那好吧。”雅雯想想也是,没有反对,把毛衣给了美清。美清把毛衣叠好放在了床边,心里思谋着还毛衣时该说的话。


下节预告:一个所谓的好消息让美清的内心充满忐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