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再回首(3)

第三章邂逅

       大学伊始的日子在美清看来是悠闲而惬意、紧张而快乐的。

       除了上课,美清最喜欢去的地方就是图书馆和校园一隅的花园。在图书馆,美清可以安之若素地在书的世界里徜徉沉醉。花园里随风起舞的依依垂柳,姹紫嫣红的点点繁花,暗香浮动的珍珠梅,羞怯倔强的小草,波光粼粼的池塘,静谧通幽的小径,檐角微翘的凉亭,俏丽如虹的拱桥,给了美清又一处安享时光的去处。午后没课的时候,美清就会带一本心仪的书,披着穿过树影的斑驳的阳光,进到花园,寻一处幽静,开始这天最惬意的时光。倦了,便浅浅地伸个懒腰,抬眼看看近旁如玉簪似的珍珠梅,或倚住桥栏注视着池塘里游动的金鱼,击碎了一池碧绿。当然,同去的自然少不了雅雯、金熙灵、章玉琪、贺美英、高娃。六个花季少女在别具一格的花园里寻找到属于自己的空间,便一头扎进去,各得其所。夕阳西下时,再结伴而回,任如血的晚阳将六个身影拉成长长的剪影。

       秋去冬来,天气渐凉,花园里各种落叶残花在寒风中凌乱起舞到精疲力竭时,便归于尘土,零落成泥,六人小组也进入了大学第一次期考复习中,而花园因为没了夏日的芬芳和绿意,只剩下冬日铜枝铁树的萧瑟和寒凉,图书馆便成为她们日日报到的战场。

       由于到图书馆复习的学生日复一日地增加着,有时去晚了就没了座位,于是美清放弃了早餐,洗漱完毕从宿舍抱着一摞书就直奔图书馆,为其他五人占好座位后,开始了知识的再复习和再巩固。当她差不多快过完一个章节的时候,那五人才悄悄而迅疾地找到美清为他们占好的座位,各自对美清做一个天下无双的鬼脸。

       一门门考试科目波澜无惊地结束了。

       这一天,早晨就阴沉沉的,习惯早起的美清掀开窗帘一角,发现天地茫茫,早已被皑皑白雪覆成一个晶莹剔透的世界,雪还在曼扬轻舞,缕缕清凉和幽幽暗香仿佛穿透玻璃丝丝缕缕地弥漫进来。美清不由轻呼一声:“好大的雪!”

       下铺的雅雯嘟哝一句:“美清,考完试了,睡个懒觉吧。”便又翻身照睡不误。

       美清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一边穿衣一边呼喊着五人的名字:“雯雯、熙灵、玉琪、美英、高娃,别睡了,下雪了,你们看好大的雪啊!”说着下了床,挨个骚扰着犹在睡梦中的五个人。谁知五人睁眼看看窗外,居然异口同声地说:“美清,你没见过雪啊?别闹了,好不容易考完试,难得休息,这天气正好睡觉。”金熙灵又加了一句:“这雪也算大啊,有空到东北看看,什么是真正的大雪。”说完一个个和冬眠的睡熊一般,用被子严严实实地捂了脑袋,对美清的呼喊骚扰不再理睬。

       美清站在当地环视一周,见五人铁了心要睡一天的样子,说:“哎,大好时光,大好景色,居然用来睡觉,真是诸女不可教也。你们好好睡吧,我要去赏景了啊。”说完转身拿了脸盆、洗漱用具去了水房。

       静谧的走廊因了阴天的缘故,还是黑沉沉的。

       美清洗漱完轻手轻脚地推开门,眼前的景象让她惊了一跳:五人齐刷刷地站在地上,面无表情地看着她。

       美清莫名对视着她们:“你们做什么?”

       雅雯貌似生气地说:“做什么,大早晨的吵了我们的清梦,你说做什么?”

       美清轻呼一口气:“哦,那你们可以继续。这么大的仗势,我还以为怎么了。”

       金熙灵快人快语接住话:“继续?我刚才正在梦里和邻居家的哥哥吃糖葫芦呢,你帮我继续啊?”

       那三人也随声附和着:“是啊是啊,我们也要继续……”

       美清没想到自己一番好意会惹了众怒,一脸无辜的神情:“紧张了这么长时间,又是复习又是考试的,这才刚考完,就下了一场好雪,我只是想让你们轻松一下,没想到扰了各位的清梦,真是罪过。好梦是没办法继续了,你们说怎么办?再说,成绩下来就该放假了,再见已是一个月后,你们就忍心把这越来越少的相聚浪费掉啊?”

       看着美清无辜的样子,五人相视,继而扑哧笑了起来。

       高娃边笑边说:“怎么办,没办法啊,谁让咱是六位一体呢,舍命陪你呗,一起赏景去。”

       美清这才知道大家在开玩笑:“你们吓死我了,去就去么,搞这一套,让我一个人赔你们五个人的梦,那可真是奇思异想,我想今生都难如愿了。”

       贺美英憨憨地一笑:“我就说别开这玩笑,她们不让我吭气……”

       雅雯打断话头:“好了,就知道我们美英善良。什么都别说了,赶紧收拾好走吧。”

       穿戴齐整的六人嬉笑打闹着到了操场时,操场上早已经人声鼎沸了,打雪仗的,堆雪人的,各自为营,分不清系级年级、男生女生。

       看着操场上热气腾腾的场面,美清不由回到了儿时和小伙伴打雪仗的情景当中,再看其余五人,皆是面露惊喜,一个眼色,不约而同加入到打雪仗的队伍中。一时间,雪花簌簌,雪球飞舞,操场上俱是活动的雪人。玩到尽兴时,六人早已失散,不识踪影了。

       美清快速地捏着一个个雪球,不分敌友地瞄准好一个个目标,击中后便哈哈一笑,再进攻下一个。

       因为兴奋和运动的缘故,美清的眉毛、眼睫毛上挂着晶莹的水珠,脸庞也红扑扑的,帽子上、棉衣上不知是落雪还是碎了的雪球,浑然披了一身。正当她专心致志地捏着雪球时,冷不防一颗雪球不偏不倚地砸在她帽子上,碎了的雪顺着衣领倏然钻进脖子带来丝丝凉意,不由得让她惊叫一声,回头寻找雪球来的方向。谁知第二颗雪球又不期而至,美清赶紧往旁边一闪,脚下一滑,只觉得左脚腕一扭,一阵巨痛随即袭来,跌坐在雪地上。

       美清意识到脚腕扭伤了,咬着牙紧紧用手摁住痛处,抬眼寻找雅雯她们的身影,却看到一个穿着军绿大衣的身影飞跑过来,蹲下身问道:“怎么了?”

       美清吸着凉气回答:“可能是脚扭了。”

       军绿大衣伸手摸了摸美清的脚腕,美清低哼一声痛得抽搐了一下,军绿大衣的动作顿住同时问道:“能站起来吗?”

       美清点点头:“应该可以吧。”说着用手撑着地,就想单脚站起来,却一个趔趄,往一边倒去。军绿大衣眼疾手快,一把拉住美清歪倒的身子:“你哪个系的?宿舍在哪儿?我送你回去。”

       美清勉强地笑着:“谢谢,我们舍友就在附近打雪仗呢,找到她们让她们送我回去就行了。”说着就四顾搜寻着那五人的身影。可是操场上到处都是裹得严严实实奔跑喧闹的身影,根本就没有目标可寻。

       军绿大衣看美清痛苦强撑的样子,笑着说:“别客气了,我先送你回去,等中午她们就会回来的。”

       美清看看别无他法,只好说:“那谢谢了。”说着就在军绿大衣的搀扶下迈了一步。哪知伤脚根本用不上力,地上雪又厚,要挪动一步谈何容易?

       “来,我背你!”军绿大衣说着矮下身子,将背部给了美清。看着眼前宽阔的背影,美清有些犹豫,站着没动。

       军绿大衣感到没动静,回头看着美清:“不好意思?如果你能走的话,我倒不用费这劲了。”

       思谋着他的话,美清感到别无他法,一边暗地埋怨着雅雯五人,一边俯身到了他的背上。等美清轻轻地说声“好了”,军绿大衣一挺身站了起来:“哪个系?”

       按着美清的指引,通过宿舍管理员的“盘问”,军绿大衣将美清背回了宿舍。

下节预告:心动的开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总以为岁月很长很长 长到没有别离 其实 相聚的日子很短很短 短到一转身 便已天涯梦里 雪,耀眼的白 白成空虚一望无...
    王相成阅读 228评论 0 1
  • 图片来自网络 2017年1月1日,第一天,完美的一天,自己想做的和计划做的事基本上都做完了,还美美地吃了顿大餐。 ...
    山风岚希阅读 299评论 0 0
  • 开始,我们看到的中校是一个眼盲的老混蛋,脾气暴躁,说话难听,嘴里成天挂着女人。 依靠奖学金的查理应征来照顾中校,陪...
    上官二少阅读 224评论 0 1
  • 【看风水】 赵子豪做生意发了财,花钱在郊区买了块地,修了栋三层的别墅,花园泳池很是气派,后院更有一株百年荔...
    寸心洁白阅读 948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