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大罗金仙传》之入世: (12)老者提携

老者坐在刚才摔的坑里,揉了揉眼睛,刚才发生了什么,通天的黑色雾气,那小子还对我了笑。

“呜,脖子好痛。“林昊揉了揉眼睛,从床上坐了起来,望向老者。

“您老怎么目瞪口呆的样子。“林昊奇怪的问。

老者把一只张开的下巴合上,咽了咽口水,问林昊:“这次真的是你?“

“您为什么这么问,不是我,还能是谁?“林昊反问。

老者抹了一把冷汗,拍了拍满身的灰尘,从地上的坑里走了出来。

林昊指着破陋的房顶问老者,“为什么上面有两个洞。“低头一指地上的坑,“为什么您从坑里走了出来?“

“不全都是你害的?“老者低声道。

林昊指着自己问老者,“都是我害得???“

“是你昏迷的时候干的,你自己注意一下你自己体内有没有异常。“老者也不想说得太多,他总感觉此事有诡异,那两下被弹飞分明是一种警告。

老者觉得这下林昊醒了过来,应该没什么威胁性了。双手运功,探视林昊的身体。

这下老者并没遇到什么阻碍,可是越是检查林昊的身体,老者就更加好奇了。这明显就是一个普通小孩的身体,凭什么能够跟二长老都能拼一下。

林昊满脸羞红,翘着小脸蛋地对着老者说:“虽然我是个小孩,您摸我我也会害羞的。”

“呸,你个小孩子害羞个屁,毛孩没长全呢。”老者气得胡须都翘了起来。

老者说罢出门而去,过了一会手里拿着一碗汤药,右手拿着一副膏药。

“喏,这碗药喝了”这个膏药敷在伤口上。你小子真是奇怪,二长老用了六七成功力打你一掌,竟然就破了些肉,骨骼都没伤到,边说边碰了碰林昊的伤口。

“斯,疼呀,疼...别碰了”林昊疼得满脸肌肉都痉挛了。

“知道疼就对了,再不疼你就是怪物了。赶紧把药喝了,把膏药贴上。”老者对林昊催促道。

咕咚,咕咚,咕咚,林昊把药喝下了肚子,自己把膏药也贴上了。林昊并没有进入到灵气化室之中那是他的最大的秘密,所以完全依照老者的吩咐去做。

老者看到林昊把汤药喝完了,就开始对林昊说正事了。

“小子,林家的状况你也看到了吧,每况愈下,差的不能再差了。再不扭转这个状况,估计林家就要完蛋了。”老者不无唏嘘。

“最主要的是,林家和我没关系,但是我却不能看着林家灭亡。当初我是被林家传说中的大佬抓来的,你们林家大佬简直是绝世妖孽,所向披靡。”老者陷入会一直中。

林昊好奇惊讶的问,“您都好几百岁了啊!”

“是啊,一次战役,我们一方被打败了,我被抓了俘虏,他问我你是想活还是想死。”

“我说,我想活,死了还有什么意义 。”

“想活,就守护我们林家百年安平出来,可否?”他问。

“如果能活的话,当然没问题。”


你们林家大拿就说,“好,一言为定。”

话毕,在我身上刻了一道天道誓言,让我允诺。他让我这么说,“我将辅佐林家直到林家出现一位高手带林家崛起为止。”

我跟着说一遍,天道誓言就印刻在我身上了。

“前辈,您能对这位林家崛起之人提示一下,或是提示一下要多久吗?”我问。“遇见你自会知晓的。不要试着逃跑,若是有反叛之心,天道誓言会让你性命立刻灰飞烟灭。同样林家崛起天道誓言也会自动消失。”

老者说罢把后背一角的衣服掀起来让林昊看,上面有朵林昊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曼陀罗的花,但是花中并无那个神秘的眼睛。

林家那位大拿说话完毕,他随手一点,我就晕了。

我醒来之后已经在林家了,这几百年,睡在书院旁边,看着林家起起落落,换了一代代的人,不禁感叹时代的兴衰,岁月变更啊。刚开始对林家还是豪无感觉而且心怀怨恨,但呆的时间太长了,难免对林家的子孙后辈也有些感情了。老者说罢,扶了扶额头。

“从你来的第一天,我就开始注意你了,小伙子。直觉就告诉我你很不同,后来发生的一切事情也证明了你的独一无二,你还拿走了藏经阁的那本书,看来老夫的工作也是要接近尾声了。哈哈哈哈!“老者开怀大笑。

“在林家也确实是呆的时间太长了,也的确想到外面走走江湖了。“老者一副意犹未尽的样子。

“那我该怎样做呢?“林昊奇怪的问老者。

“额,这个嘛?“老者痛苦的抱了抱头,“你这小子也太奇特了,连气旋都没有,竟然挑战了那么多人还毫发无伤,必然是有什么独家绝技吧。“老者笃定地说。

老者看了看林昊,林昊也不说话,老者接着说。

“又到了一年一度林家大比的日子,大比胜出的前五位将会有机会进入药谷之中。叶家和张家也是如此,同样会各自选出自家的五名选手。而药谷之中的胜出者排名将直接决定林家,叶家和张家的一年里市集上的摊位的多少,如果排位太差,直接会被取消所有摊位,相当于直接被铲除掉。“

“去年,胜出者有七个,叶家四个,张家两个,咱们林家幸好还有一个在最后时刻到达了终点。否则的话林家的人还真的要喝西北风了。“

“至于林家的条件,你也看见了。赚的钱越多,资源就越多,药草啊,还是珍宝啊,还是功法。功法分七种圣神天地人玄黄,我们林家仅存的功法都是黄阶功法,最低级功法,而且黄阶功法都没几本了。你前两天拿走那本气劲拳,就是一种黄阶功法。“

“高阶的功法不是卖了用来贴补家用,就是被林家骨干子弟私藏起来了,否则他们如何比其他人更加优秀。更别说药草什么的了。原来我们还有一个百草屋专门养药,种药的屋子,现在连屋子都没了。“老者苦笑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