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大罗金仙传》之入世: (11)黑气贯身

白客险些昏厥过去,发出了惨嚎之后,白客的面容变得狰狞起来,咬牙切齿的嘶吼道:“你有种把我这个胳膊也弄折了,把我的命统统拿去,我变成鬼也不会放过你的!”

林昊孩童般的小脸鬼魅一笑,阴森的说:“求之不得!”

二长老之前被林昊震慑到了,他根本想像不到一个没有气旋的人能在他的威压下活下来的。现在又是不知道这小子如何能够从那种半死不活的状态一下变得活蹦乱

跳,还把他的手下干将给打伤的。刚才林昊的速度太快,就算是他也是看到两三个突飞的身影就到了白客的身前,在白客猝不及防的下直接断其一臂。

现在发觉林昊要取白客的性命,二长老就得阻止了。

“林昊,你伤我儿子,欺我客卿,是何意。难不成是要挑衅于我的威严?”二长老掷地有声的问。

“老小子,甭给我扣大帽子。你儿子什么德行你不清楚,只有他揍我,我不还手的道理?只要我在这,谁也别想动我爹,但是他动了。”林昊脸上浮现出邪魅的笑容,“哼哼!”

林昊迈出一步准备再次出手。“昊儿,休得无礼,再如何他也是你二大爷,我也是他弟弟,爹没事就好,我们走吧!”林天南拄着地而起身,一瘸一拐的来到林昊身边。

这是林昊眼中的黑色雾气在逐渐消散,血丝在逐渐减少,渐渐露出了清明之色,回头望他的父亲。

就在这个时候,怒极的白客不知何时站起身来,准备从背后偷袭林昊,以报一箭之仇。林昊眼中黑色雾气再次充满眼睛,由于他的气旋大过常人,所以稍一感觉便

知有人偷袭。随即回头,反手抓着白客另一只手,反向的对着胳膊肘一击,啪,白客的另一只手又断了。杀猪一样的嘶吼声再次响彻了整个林家大院。

围观的林家人全部都惊呆了,这还是那个烂泥扶不上墙的林昊吗?所有练功的人都无法感受到他的气旋,没有气旋他是凭什么这么厉害的,真是咄咄怪事。尤其是伤了二长老的客卿,那可是林家响当当的人物,折他的胳膊,如同杀鸡取卵一样简单,到底是怎么了?

“不看僧面还要看佛面,杀鸡还要看主人,林昊啊林昊,你行了,现在翅膀长硬了会飞了。且让我这个长辈教教你如何做人。”二长老说完这句话,散发着无匹的

威压,整个身子包裹了泛着黄光的灵气,“看我的虎烈掌。“黄色灵气渐渐凝聚成一个老虎的头,随即老虎一声咆哮。二长老发掌对着林昊的右胸就是一掌。林昊并

未遮挡,受了这一掌,退了一步,喷出一口血,同时反手一掌按在了二长老的胳膊上。

丝丝血迹挂在林昊的嘴上,邪魅的笑容再次浮现,完全一副舍命搏杀的光景。二人欲再次出手,藏经阁睡觉的老者在这里突然出现,四两拨千金般让两人原地打了一转。抓着林昊,飞出了场外。

睡觉老者一个手刀砍在了林昊的后脖颈处,“二长老,此子有古怪,且交于我处理。”

二长老虽然面露为难之色,但是嘴上却说,“有您来处理就再好不过了。”二张来还是极为尊重的对老者说道。

老者随即转头对着林天南说:“天南,你觉得如何?”

林天南双手拾礼,恭敬的说:“由您处理就再好不过了。”

老者抱着林昊去了藏经阁。

周围围观林家的人都好奇,这藏经阁看门老者什么来路?为什么都对他极为恭敬?

话说二长老此时看看自己手臂,赫然一个巴掌印的血洞,二长老觉得极为惊悚,连我都能伤到了??

每个修炼的人身上都有一层护体灵气,低阶的武者是无法突破高阶武者的护体灵气的。

二长老指点着旁边的两个林家小辈:“你俩,傻站着干什么呢?赶紧把白客送去治疗。”

俩个人拿来担架把白客放在上面,白客已经痛昏过去了。

二长老看着自己的手下伤成这样,心中十分不忍。可是怎么办呢?报仇吗?林世豪心中计较着。林昊这才几岁已经能伤到他了,若是再发展几年,我应该不敌他。虽然林昊打伤了自己的儿子和客卿,但是林昊拿走仙辈留下来的书,应该就是传说之子吧,不会错的。

想罢之后,二长老林世豪朝天感叹一声,长江后浪推前浪啊,人啊,不服老不行。既然林昊是传说之子,那就有希望带林家走上大陆中巨头家族之列。为了林家,我也得以大局为重,辅佐林昊。

二长老转头向林天南,胳膊挎在了林天南的肩膀上:“天南,咱哥俩几年没说过话了?“

林天南很激动地抖了抖肩,显得很吃惊,对二长老说:“大概三十多年了吧!二哥,这是为何?“

二长老很诚恳的说:“还不是因为你生了一个好儿子。你且来看。”二长老说罢把刚才林昊打到的胳膊伤处展现给林天南看。

“这是我家昊儿最后一掌打伤的吗?“林天南掩饰不住的惊讶说。

“嗯,就是你那宝贝儿子打伤的。你说他之前吊儿郎当的,这家砸个窗户,那家偷点苞米,路上遇见小女孩还要口花花,调戏两下,动不动就被人揍一顿,也就看

在有那个大蜘蛛护着,少挨点揍。这两天是怎么回事,反了性了。且不说打伤我儿子,还有白客这两人的事。之前还跟叶家的天之骄女,叶倾仙交了手。还有老张家

的纨绔也有过争执,给老张家那个张强打的跟个猪头一样。“二长老跟着林天南不无调侃的说。

“什么?连叶倾仙都交过手。“林天南瞪大了眼珠的问。

“不仅如此,外面传的很邪乎,说叶倾仙以剑术为长,你儿子可残暴了,抓住那剑就往地上摔,给人家姑娘都摔哭了。你想想,人家天之骄女,何时受到过此种侮辱,用剑招本来打仗的,你儿子跟个玩玩具一样,给人家都摔哭了。“二长老接着逗趣。

林天南无语,这事情估计也只有自己儿子能干得出来。

二长老随即脸色一整,肃然道:“现在对我们林家来说也到了生死存亡的机会了。叶家和张家的蚕食让林家在安州的地盘已经越来越小了,现在林家要有这么多张

嘴等着去喂,真的不能坐以待毙了。你看看咱们市集上,有几家还是咱林家的了?再这样下去,我们林家的老老少少就要喝西北风了。”

林长老把伤口向林天南晃了晃,你看这就是咱们林家从一片重围中杀出的唯一出路。

“林昊?“

“对的,就是林昊。“二长老林世豪气定神闲的说。

“还记得先哲临走时说过的话吗?能拿起书的人,此人兴,则林家兴,此人败则林家败。现在林家也的确到生死存亡的时刻了,林昊把我儿子打了,把我手下折辱

了,但凡他要是没有本事,我都会取其性命。但是皮之不存,毛将附焉,大家都没有了,还谈什么小家。若是我今日把林昊就地处决,那林家可是真的一点希望都没

有了。哎!“二长老叹气道。

“但望犬子能担得起二哥的看重。“林天南拱手笑道。

“走,走,咱哥俩喝个酒去。你说你小子,自从腿瘸之后就把自己关起来,出来之后也不说来看看二哥。走,喝酒去。“二长老爽朗的说。

林天南也心情大好,“走,二哥,咱喝酒去。“林天南也觉得身为宽慰,这两天和儿子的心结解开了,和二哥的心结也解开了。

话说藏经阁的守护老者把林昊背到了藏经阁旁边的一个破旧的茅草屋里面,放倒在床上。收敛灵气开始运功,只见淡黄色的灵气如实质一般环绕在老者周身,彷如要滴下水来。老者屏息,双手出功,空气如同被炸弹瞬间引爆般瞬间膨胀,紧接着瞬间回缩。

老者双手凝结了厚厚的灵气,欲对林昊身体进行探测。老者的双手附在了林昊背上开始运功,要探测林昊身体的状况。“嘭“老者瞬间被弹起,“嗒“老者重重的

摔倒了地上,在地上现出了一个大大的坑洞。老者傻眼了,这小子是个妖怪啊,这是什么功能,昏迷下免疫系统的自我保护机制吗?

“我就不信邪了。“老者咕哝着,老者再次屏息凝气,运足十成的气力,再次将自己的双手运在了林昊身上。“嗵“这下老者像极了点燃的二踢脚,直接炸上天

了,茅草屋炸出一个洞来。“嗒“老者再次落地,一波波气浪以老者为中心向周围扩散。本来破旧的小茅草屋,更加破烂了,多了两个大洞。

“罢了,罢了,果然是预言之子,的确是有些不同寻常之处。“老者捋着自己满是灰尘的胡须淡然道。

“桀桀桀“突然间,画风突变,黑气贯满林昊全身,林昊坐起全身漆黑,对着老者诡然一笑,黑气瞬间消失,林昊再次昏迷在床榻之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