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大罗金仙传》之入世: (9)气旋现

大罗金仙传

本文由飞扬的橙子创作
《大罗金仙传》之目录
上一章

林昊考虑了一下,说:“刚开始二长老本要对我痛下杀手的。可是那位藏经阁的看门老者对二长老说我拿走了里面那本黑色的印着曼陀罗花的书,二长老大惊失色,最后无奈放弃了。”

“什么???那本书让你拿走了???”林天南也大惊失色,不复之前的平静。

“嗯,拿走了,上面什么字也没有,爹爹为什么惊讶!”林昊奇怪的问道。

“惊讶,何止惊讶,简直是惊悚。大概在七百年前,林家有一位天才,风华绝世,用几十年的时间飞天,挑战各大教统的领导人和背后几千年的老怪物,从无失败,哪怕一次。都说此人是神仙转世,否则怎可能有此超绝战绩。可是,有一天他突然就放弃四处云游挑战了,拿出来了一本书跟家族里的族长说,此书,非普通人可读,放在藏经阁里,留待有缘人,能看此书者,非是常人,此人兴,则林家兴,此人败,则林家败。说罢,转身挥一挥衣摆,从此消失于世,此中必是有些不为人知的隐情。”林天南皱眉细细回忆到。

“这还是我年少骁勇善战,被封为族长,才了解到的核心机密,普通林家人是绝对不会知道这件事情的。”

“那父亲可知此书用法,我不知道此书的用法,最后也是白拿了”林昊问道。

“不知,我都拿不起来,怎么知道怎么看”林天南生气的笑道。

林昊暗自思忖,若是父亲不知此事,那么别人也难知道的,待以后有机会再研究此事,先问问父亲练气修行的事,至于怎么修行我还不会。

“其实在练气阶段最重要的是修炼出气旋,首先你要感觉出身体暖洋洋的一股暖流,那就是灵气,把灵气灌入四满,关元,曲骨,气冲四个穴位,四个穴位互成犄角之势,以四穴为基础画圆在四穴位之中不断刺激,然后在丹田位置形成气旋即可,有了气旋才是一切武功修行的起始,若是没有此气旋,则无法修炼武功。“林天南对林昊谆谆教诲。

林昊按照父亲的指引,去感觉身体暖洋洋的灵气,稍一感受就感受到了,把灵气纷纷灌入四个穴位之中,轻轻松松就做到了。林昊开始不断刺激四个穴位,按照一个顺时针的圆型刺激四个穴位,造成灵气压力差。通过不断地顺时针的刺激,渐渐形成一个徐徐的小漩涡。林昊心一横,集全身灵气运作于此处,灵气漩涡越来越大,眼见灵气漩涡即将成为气旋之时。砰,消散了,一切都没有了。林昊并不死心,再次运功,重试了这个流程一遍,到最后成气旋的关头,又是砰的一声,气旋再次消散,无影无踪。

林昊奇怪的问道,“父亲,为什么我在形成气旋的最后关头,总是砰的一声消散了?“

林天南也奇怪的说:“是啊,修炼的天质在于体内气旋大小,有的是小手指那么大的气旋,有的是拳头大的气旋,但是说成不了气旋的,你也是我第一个见到。“

林昊对父亲说,“您回去休息吧,孩儿并无大碍。”

“好的,昊儿无事就好。爹爹还有事情,昊儿好好休息。”林天南抬脚出门。

林昊开始开始仔细思索自己身体里气旋的问题。为什么明明觉得一路畅通无阻,可是每次都是在最后关头戛然而止。

林昊不信邪,一个闪身,闪到了灵气化室里。在这里林昊可以自由的屏息内观,远比自己的感觉来的跟真实和细腻。经过多次反复的实验,林昊发现自己建造的气旋每次都是在即将成型的时候湮灭了。

林昊不信邪,十次,百次,千次的尝试,都是一无所获。这下他可裂了裂嘴,没有气旋在这里等同于废人一个,我还怎么称霸大陆啊。

林昊在灵气化室里一个人发呆,百无聊赖之下,就开始喊戒灵。

“戒灵,你出来,咱俩聊聊。”

“小子,何事!”戒灵在空中突显,吓了林昊一跳。

“你不是说你要恢复元气吗,上次还急得“咻”的一下就没了?”林昊觉得很诧异。

“小子,你先说你的问题?”戒灵打断了林昊的话?

林昊也不恼,开门见山的问:“为什么我的气旋总也不成功,每次一到成型的时候就消散了。”

“消散?你自己有气旋干嘛还要造一个?”戒灵反倒惊讶了。

林昊狐疑的全身上下打量了自己,“在哪呢,看不见呀!”

老者一拍脑袋,“呀,忘了,忘了,本来有一件天大的事情我都没记住,这么小的事我也忘了。”

“现”老者一声轻喝。

“呼~呼~呼。”如同一阵大风过境,在以林昊丹田为中心的中线上,一阵气旋就开始狂转了起来,林昊惊呆了,“这是我的气旋,比我的上半身还要大!”

“对,这就是你的气旋,因为你是异界来客,所以你的魂必然和别人的魂不一样,气旋和以后的每个阶段都会有一些异变你要适应,你本不属于这个世界。我能看

见你的气旋因为我是这戒灵,这戒指内的所有变化我都一清二楚,你只是不能看见而已,我改变了一下灵气频率你就可以看得见了。你来到这个世界之后,气旋一直存在,否则你以为别人为什么伤不了你,因为你一直存在气旋而且在练气四段中级。你身上那淡淡的白光你发现了吧,这白光来自界壁,这白光有大来头,极为刚烈,但是似乎被戒指转化了。这戒指也有大来头,我偏偏什么都想不起来了,只剩下一些模糊的见识。”说罢,戒灵又开始郁闷的拍拍头。
我的天哪,我的气旋这么大啊!“

戒灵看林昊还在那里满脸通红的望着他的气旋,并没有听他说话的时候,气得没背过气去,合着自己刚才那番话都白说了。“喂,你个臭小子,到底有没有好好听人讲话,我刚才说什么你听见了吗?“

“啊,你刚才说话了?你说什么了?”林昊这才从满眼星星的自我崇拜中走了出来,他知道有了这样的底气,足够他在这个世界里去争雄争霸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