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还有最后一个月,我是如何超额完成年度存款目标的?

本帖最后由 阿暖向钱冲 于 2020-12-4 16:06 编辑

写在前面

2020年,相信对很多人来说都是印象深刻的一年。想起昨天读的一本绘本《一只海龟的旅程》,里面的话语颇受触动

在大海中的弱肉强食的食物链下,每个生命都依循着大自然的规则吃与被吃。不论是什么生物,结果都会被吃掉,成为孕育下个生命的食粮。这才是大自然本质、天然的模样。

生活也是如此,本质就是有跌宕起伏,我们不能控制,但是我们能掌控自己的方向,提升自己的价值,去提升抗风险能力。

2020年财富成就盘点

1. 2020年最后一个月的时候,超额完成年度家庭收入目标,存款目标和年度个人收入目标

还有一个月,2020年就结束了,开心的发现2020年家庭收入目标完成了125.67%,家庭存款目标完成117.67%,个人年收入目标完成114.12%

2. 2019年底,买一套心仪的房子。

买房其实也挺曲折的,第一次决定并买房的时候,是2018年7月,那时候手里存款只有5W。但是因为想给自己点来自甜蜜负担的动力,以及给自己定居一线城市的决心,就决定买房。

首付要30W+。签了购房合同,交了5W的定金, 最后也是种种原因没买成,好在是最后成功退了定金,没有什么损失。但是这次买房失败的经历带来的收获却是很大的: 决心赚钱存钱,节流,2019年年中的时候,最迟年底的时候一定要买房。所以买房失败之后,全职带娃2年的我开始复出职场,忍痛把娃送回老家半年,我跟队友心里只剩下一个目标:存钱,买房。在年中的时候已经有了首付的钱,然后把儿子从老家接过来,开始自己一边带娃一边上班。出于种种原因,年末的时候,拿下了楼盘和户型都非常满意的房子。虽然我们买完疫情就爆发了,但是我们买的好价,以至于到现在仍旧是最低价。这个买房的经历以后再开贴说吧。现在想起来也是很开心!

买房之后,我们的心态都发生了挺大的变化。在这里我不是要劝你去买房,这个自然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定。我想说的是:一定要逼自己一把。不然你都不知道你能到达哪一种高度。也或许,你就一直浑浑噩噩的过着,直到最后发现自己已经落后了很多。

3. 2020年9月,买一部车子。

决定买车的时候,疫情已经爆发了,身边也有人因为疫情带来了消极的影响。有的是家庭双职工失业,有的是降薪。我们比较幸运,队友的收入没变化,只是要加班了。 我的收入反增。 虽然大环境给我们提示,要节省大额不必要的开支,但是当初考虑的是孩子上学可能需要开车接送,加上神兽已经对骑电动车走人行道的颠簸也反映出来不能接受了,就直接推动了我们去买车。最后衡量了自己的情况,制定了总预算包含车牌15W以内。我对车子品牌不追求高大上,主要是颜值,空间,安全性能。可以代步就行了。

考虑到马上来的国庆长假,9月的时候就拿下车了。然后国庆出去嗨皮一圈,儿子也很开心,会对小朋友说:“你知道吗,我们家有一辆真正的小汽车,可以开的哦。 ” 这时候就感觉多一项开支也值了。然后就是队友,也很开心。 可能车就是男人最中意的“大玩具”吧。开心就好。

推动买车的一个隐形的原因也比较重要:突破自己的固定思维。有的时候,真的是舍得花钱才能带来更多的动力去赚钱,并且持续用这个动力去赚钱。每个月增加的开支,也会让我们不懈怠,持续增加收入。

4. 理财收益10月以来做到月收8000+

今年的理财投资遇到了一个好的机遇,现在已经做到了月收8000+,并且还有一些别的福利。这个也是我很开心的。我们的房贷房租生活费,基本上理财的收益就可以解决了。

5. 基金定投收益达17%+


基金交给队友去打理的。收益很不错。只做了定投,没有做短线。我本人对于基金还是很感兴趣的,但是因为自己的事情太多,并且小白一个,就鞭策队友去实施了。家庭嘛,夫妻共同努力才能走的更远。 但是我的热情不减,以后会来操盘的。

今年儿子生日家里给了些红包,给儿子办了银行卡存起来了,后面又存进了基金的定投,作为教育基金。之前也买一个分红的保险,18岁以后开始定期分红。希望到时候能解决教育费用的问题。

6. 开始打新

今年11月初的时候开户开始的打新,后面我会出一个小白如何开始打新的教程,因为真的是傻瓜式的操作,稳定的收益。好东西,要分享给大家。 虽然目前没吃到什么肉,但是开始了就是一个很大的成就了。

7. 个人的月收大大突破年初定的计划。

年初定的月收最高收入目标和年度月均收入目标都完成了,很开心,并且斗志满满。明年的新目标也有了,继续努力。

我是如何实现这些目标的?

一句话就是:“开源节流”,老生常谈了。

1.做好本职工作。

不管有多少人跟你说:做点副业吧,要两条腿走路呀,如果你还需要依赖你的本职工作,一定要认真工作,不要因为副业影响了主业。主业才是保障你吃饱穿暖的爸爸。在不影响主业的前提下,去做一些开源的事情。对于我们来说,主业是金主爸爸,如果副业会影响主业的100%付出,我都会考虑一下的。

2.做一些稳妥的理财投资。

目前我们的自产分配是一部分买银行的定期,一部分买活期理财,收益也有3%左右。好处是可以随用随取。还有一部分就是做别的一些投资。等你有了一些闲钱的时候,总会不想让它闲着。我已经亲见了钱去赚钱多爽。

3.指定月支出计划,年支出和收入预算。



有目标才有方向。指定了年收入目标和支出预算,拆解成每个月的。每个月都会为了实现收入目标而努力增加收入,为了控制预算而理性消费,精打细算。对自己的钱心中有数,也是靠近财富的一种方式。

2020年我还做了什么?

除去在经济上的增长之外,个人和育儿方面,自己也坚持的不错,如果给我打分的话,我给自己打分90.

1. 儿子的中英文阅读基本每天都在坚持。中文阅读主要是靠队友,有时候英文也是,仰仗于队友蹩脚的英语和 我们的点读笔。

现在儿子4岁,会说一些简单的句子和沟通,词汇量没测过,不过明年继续努力吧。

2. 年初定的减肥计划,11月的时候执行了一下,成功瘦了5斤。距离年终的目标,也就是孕前的体重,还有3斤。加油呀

3. 阅读和听书,以及育儿知识的学习,虽然没达到年初定的量,但是都在坚持。 这些等年终复盘吧。

父母是孩子的天花板,孩子是父母的复印件。想要什么样的孩子,首先父母要自己先做到,并且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避免自己的行为不当给孩子造成不好的影响。

一些小小的感悟

1. 一定要突破自己的思维,有可能的话要想办法突破自己的圈子。这样才能遇到能带你向前的贵人。比如我选择住小区房,才认识了优秀的邻居。

2.想要什么必须先靠近什么。比如我想读书,我订阅了阅读app的年会员,对我的思维的提升有很大帮助。比如我想学习理财,我就加入理财的社群,不断获取同频的信息。想要钱,就去做跟钱有关的事情。

3.保持终身学习。生活里的弱肉强食也是自然现象,不断学习就是我们保持自己竞争力的一种方式。也是培养出来成长型思维的孩子所必须的。

4.有规划有目标,才有动力去实现。当你看到定的目标一个个被实现的时候,那种快感会给你赋能。

最后啦,1月出2020年的复盘吧,制定以下2021年的计划,希望我们都心有所愿,愿有所成。要看复盘的可以先关注我。一起努力,成就更好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