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桐三年级作文集锦

                        1~猜猜它是谁?

        它有一对长长的耳朵,一双红红的眼睛,一个可爱的小鼻子,一张小巧的三瓣嘴,一身雪白的皮毛,可爱极了!

        这天,我通过马路边时发现了它,我和它都跃跃欲试,我发现它在发抖,这时它冲我叫了几声,像是在说:“你,你是谁?干嘛盯着我看。”我也冲他叫了几声,在说:“我是人,你也在盯着我呀。”话音刚落,它就跑开了,不知是怎么的,突然感觉很寂寞、孤独,我真的很喜欢它。

                                      2019年9月

                              2~祖  国

        在大家心中一定有两个字,两个伟大的字,祖国!

      我们有一个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经过几千年的沉淀,它博大而精深,它厚重而宽广。

        我们有巨大的文化成就,从四大发明到浑天仪,从《九章算术》到圆周率,从夏历到《授时历》,从《齐名要术》到《天工开物》,这些都是中国人对世界的贡献,对了人类进步的贡献,无一不显示出中国的聪明才智。

        唐诗宋词元曲何等魅力。那读起来韵味十足,朗朗顺口的唐诗!那吟上去铿锵有力,意寓深长的宋词!那唱上去柔意情深,婉转动听的元曲,令世界人民陶醉其中。

        还有孔子,它是文化的巨人,也是世界十大历史名人之一,是中国的骄傲。

        我们要用实际行动表达我们对祖国妈妈的感激之情,我们要用智慧和汗水让祖国变得更加绚丽多彩,让华夏灿烂的历史再次铸就新的辉煌。

                                2019年10月

                          3~妈妈找钥匙

        我要写的是妈妈,妈妈真是骑驴找驴,事情是这样的:

      妈妈把钥匙弄丢了。

        这天妈妈回到家,发现钥匙丢了,妈妈东找找西寻寻,上翻翻下翻翻还是没找到,她又把书桌上下,茶几上下,鞋柜上下,电视机前后左右,床上床下,小床上下,东西整理了一下,到客厅,卧室,窗台,阳台,厕所,厨房等四处寻找。这时,弟弟说:“这,这。”妈妈没有听到,却让我看着他,弟弟跟着妈妈一直跑,最后,累得我筋疲力尽,弟弟这才停下来,又说:“在这呢,在这。”这次妈妈听到了,说:“小桐,在什么在这?”小桐说:“钥匙。”妈妈听后,在身上左右找了找,还是没有发现钥匙。这时,我对她说:“在口袋呢。”妈妈这才发现。

                              2019年10月15日

                          4~名字里的故事

        今天,我写的是,我的名字武雨桐,我的名字是从《长恨歌》里来的,是这一句诗,“秋雨梧桐叶落时,”

        我的名字有两层含义,一是很有诗意,白居易躺在床上一边听着雨点打在梧桐叶上,滴滴答答的声音,一边想着心事。

        二是梧桐树高大挺拔,是树木中的姣姣者,自古就被看重,梧桐生长茂盛引得凤凰啼鸣。常把梧桐与凤凰连在一起,凤凰是鸟中至宝,而凤凰最乐栖息在梧桐树上,可见梧桐是多么高贵。

        爸爸妈妈希望我在风雨中茁壮成长,就像梧桐树一样高大挺拔。

                        5~我喜欢爬山虎

        在去天脊幼儿园的路上,有一面很大很大的墙壁,上面种满了爬山虎。

        春天,爬山虎慢慢的变成了淡绿色。

      夏天,爬山虎的颜色慢慢变深了,变成了深绿色,远远望去就像一片绿色的海洋。美丽极了!

        秋天,爬山虎遇到霜冻时害羞地脸变得通红,又过了一段时间,她冷极了,他就穿上了黄色的大棉袄。又过了很长时间,它更冷了,就穿上黑色的棉袄。可还是很冷,这时下起了鹅毛大雪,把满墙的爬山虎淹没了,渐渐地,渐渐地爬山虎在雪妈妈的怀抱下睡着了。

                          6~秋天的色彩

        凉爽的秋风吹过,片片黄色、红色的落叶像只只美丽的蝴蝶在空中舞蹈。累累果实像盏盏灯笼挂在树丫。田野里,黄灿灿的谷穗害羞地低着头,好像在诉说着收获。红彤彤的高粱涨红了脸,好像被人夸奖得不好意思。金黄金黄的玉米露出了整齐的牙齿,好像在说:“农民伯伯快来摘我呀!”

        农民伯伯看在眼里,乐在心里,心想,今年的辛苦没有白费,这又是个好年景。

        秋天的色彩真是五彩斑斓,让人眼花缭乱,心生欢喜。

                        7~我家有客到

        星期天,小刚正在看电视,忽然听到有人敲门,他连忙过去开门,开门一看,原来是他的好朋友彼得来找他玩了。

        他经过爸爸妈妈的允许后,就和彼得去玩了。

        彼得带来一副扑克牌,他们一起玩排火车、抢银行、斗地主等等,他们一遍接着一遍的玩,百玩不腻。一直玩到要睡的时候,也不想去睡,直到彼得的爸爸妈妈来叫他,他们才恋恋不舍地回家了,你看一副扑克牌还竟然有这么大的吸引力呀!

                            8~看花灯

      元宵节的晚上,妈妈带着我去看花灯,在路上,我和妈妈有说有笑的,开心极了。

        到了广场,人山人海,灯火通明,真让我眼花缭乱。十二生肖灯一下子映入眼帘,有子鼠,丑牛,寅虎……辰龙,巳蛇,午马,未羊,申猴,酉鸡,还有四马奔腾,福到了,年年有余,五福临门,六六大顺,龙飞凤舞,鲤鱼跳龙门,还有八仙过海,《西游记》灯很多很多,美丽极了。

        更令我兴奋的是,妈妈给我买了一个小兔子灯笼,小兔有对长长的耳朵,一双水灵的大眼睛,一张可爱的三瓣嘴,一身雪白雪白的皮肤,可爱极了!

      我喜欢看花灯。

                    9~美丽的森林舞会

        在一个月光如水的夜晚,每一只小动物都变成了一位公主或者王子,看样子他们要去参加舞会了。

        它们排成两列到了一座华丽的宫殿面前,这座宫殿雄伟而华丽,美丽极了。

      它们结成对跳起舞来,他们跳的是华尔兹,舞姿优雅而美丽,王宫格外金碧辉煌。        这时,飘来玫瑰的花香,百合的花香,好闻极了,跳了好长时间的舞,她们才恋恋不舍地分开,变回动物,宫殿也消失了。

        但空中还弥漫着香气,可还像什么也没有发生过似的。

                      10~令人惊喜的生日

        这天,大家都在讨论过生日的话题,一位女同学说:“我上个星期刚过了生日,妈妈给我买了个很大的蛋糕。”又一位男同学说:“我也刚刚过了生日,那天可热闹啦!”

        旁边的李晓明听了,想着,我也快过生日了,但爸爸妈妈还在外地工作,唉,要是爸爸妈妈也能和我一起过生日,那该多好啊!

        这时,那位女生和那位男生也就是青青和明明正在讨论怎么给李晓明过生日呢。他们是这样讨论的:

      青青说:“一定要给他过一个难忘的生日。”

      明明说:“她的爸爸妈妈在外地工作,可以在生日会上联系他们。”

        “这个主意好,还可以让淘淘帮忙,他对网络最熟悉了。”

        “还可以让美美做装饰。”明明说。

        这时,同学们都来了,听后,都给自己安排了任务。

        生日这天终于到了,李晓明还是很难过。下午放了学,青青带着李晓明来到所装饰的礼堂,这时候,其余的人都已经全部准备好了。

        当李晓明看到自己的爸爸妈妈时,都激动地哭了,说:“谢谢你们!这令我很惊喜。"

        这样,李晓明过了一个令人惊喜的生日。

                          11~家乡的小溪

        我的家乡,在一个风景美丽,文化深厚的地方,在城边,有一条缓缓流着流淌的小溪,它给家乡增添了灵气。

        清晨,小溪就像活跃的孩子一样嬉戏,玩耍,一会儿调皮地拍打着溪水中光滑的石头,一会儿轻轻地抚摸着岸边刚刚探出头的小草,一会儿叮叮咚咚,哗哗啦啦唱着美妙的歌曲。

        中午,太阳的光芒照在小溪上,像是给它披上了金光闪闪的绸缎。柳树的枝条很长,一直垂到水面,随着水流一起飘动,像是姑娘的长发。

        夜晚,小溪就像一位慈祥的母亲,把小鱼,小虾搂在怀里,轻轻地摇啊摇,慢慢地他们进入了梦乡。月光洒在小溪上,像是给它们铺上了银色的被子。

        多么快活的小溪!多么温柔的小溪!我走在静静的小溪边,望着小溪不知不觉陶醉在其中。

                                    2019年11月7日


                            12~ 上学路上

        太阳暖烘烘的,微风吹过,小草伸伸了懒腰,大树抖抖手臂,它们都醒了。

        这正是上班、上学的高峰期,街上人山人海,有背着书包的小学生,有拎着公文包的大人,路边报亭已经开张,售货员正在看着早报。

        转眼间,我看到了正在工作的环卫工人,他戴着口罩,身穿橘色工作服,灰色裤子,低着头,弯着腰,卖力地扫着,地上的垃圾随着扫帚的移动被扫成了一堆,扫过的地方变得干干净净。她一手拿着笤帚,一手擦着额头上的汗,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心里好像在想,我又为大地做一次清洁。

        我一边随着上学的人群走向学校,一边想,环卫工人真是大地的美容师,她给我们带来了清洁的环境。

                              2019年11月10日

                      13~热闹的车站

        车站的人可真多,椅上坐满了人,过道里站满了人,角落里也被挤满了人,到处都有人。

        售票口的人排成了一条“长城”,出入口的人一个挨着一个,每个人手里都拿着车票,另一只拿着行李箱,该坐车的坐车,该出站的出站。

        候车厅里的人,有的在看手机,手机里发出各种声音,有的人在打电话,声音大的不得了。有的人抱着孩子,手里的孩子在嚎啕大哭,说话声,叫喊声,吆喝声,这些声音混在一起闹哄哄的。

        车站里人山人海,人声鼎沸。

                                  2019年11月25日

                        14~千姿百态的树

        春天,大地复苏,小溪解冻了,发出叮叮咚咚的声音,像是在弹钢琴,美妙极了!这时,小树也像从梦中刚醒来的孩子。

        夏天,小树长得葱葱茏茏,密密层层的。树上的小松鼠正在准备秋天的食物呢!        秋天,小树的叶子变黄了,枫树结果了。松鼠又开始准备冬天的食物啦。

      冬天,天渐渐地变冷了。叶子一片接着一片落了下来,最后又变成了光秃秃的树丫,像一个个大爪子,可怕极了!

        一年四季的树千姿百态,各种各样,每一个都有自己的特点。

                  15~我有一个想法

        我有个烦恼,就是:

        我家楼上有个哥哥,他每次下楼都会把垃圾放我家门口,熏得我家门口臭气熏天,难闻极了!

        这天,我和爸爸一起去楼上和那位哥哥的家人去谈一谈。

        我过去敲了敲门,说:"我是您楼下的,来跟您说一点事情。"

        门开了,那位哥哥的爷爷说:"请进!"

        我和爸爸进去之后,就谈了起来。爸爸说:"您家的孩子,一直把垃圾堆在我家门口,我们家都臭气熏天。"

        我接着说:"你可以让您的孩子不再把垃圾放到我们家门口,可以吗?"

        那位爷爷说:"可以,我一定好好教训他!"

        爸爸说:"不用教训,只是让他不要随便扔垃圾就可以了。"

      说好之后,我们就开开心心地回家了。

                                2019年11月28日

        16~我喜欢中华经典之《西游记》

        我是从很小的时候就喜欢《西游记》的。因为我喜欢文质彬彬,相貌堂堂的唐僧,威风凛凛,不怕妖魔鬼怪的孙悟空,喜欢师徒四人不怕险难的精神,终于取到了真经的神话故事。

        起先,我最爱看电视剧播放的《西游记》,我看得聚精会神,百看不厌。听妈妈说,那时候我能把台词一字不漏的背出来。在我心里印象最深的故事是:真假美猴王,有一个六耳猕猴变成了孙悟空。变得天衣无缝,连师傅都分辨不出来,一直到如来佛祖那里才分辨出了真假。

        后来,我长大了一些,开始读少年版的《西游记》,才知道《西游记》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也是中华经典的神话小说。孙悟空大闹天宫,写他本领高强,天不怕地不怕;猪八戒高老庄娶媳妇,写他贪吃力气大,意志不坚定;小白龙吃白马变白龙马,写他由原来的淘气变得勇敢,还有勤快,老实的沙僧,他们在唐僧的带领下,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去西天大雷音寺取得了真经,又修成了正果。

        《西游记》经典故事,告诉我们做事不能半途而废。只要坚持下去才会有收获。

                                  2019年12月1日

                  17~厨房是一个音乐厅

        厨房是一个音乐厅。

        刀是厨房的指挥员,当她开始指挥时,哗啦哗啦的高声部,直涌向蔬菜观众想给他们洗个澡,滴答滴答的中声部,朝向那些美味的观众们,想拥抱他们,叮咚叮咚的低声部正在他们的化妆室化妆呢,他们合作出了一曲轻快的歌。

        锅是一个大鼓,铲子是一位鼓手,他们合作了一首雄伟的乐曲,下面的观众油小姐姐和花生米先生一起鼓掌,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

        这样的音乐一直在音乐厅上演,而且还不断变化着。

                                2019年12月4日

                      18~掌声

        一天,老师让同学们轮流上讲台上讲故事,轮到我的时候,全班同学的目光一起投向了这个角落,我立刻把头低了下去。

        我犹豫了一会儿,慢吞吞地站起来,眼圈红红,想要哭了,但我坚持住了。在全班同学的注视下,我终于走上讲台。就在我刚刚站定的那一刻,教室里骤然间响起了掌声,那掌声热烈而持久,在掌声里,我的泪水流了下来。掌声渐渐平息,我也镇定了情绪,开始讲述自己的一个小故事。我把故事讲完了,教室里又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我向大家深深地鞠了一躬,然后,在掌声里走下了讲台。

        从这以后,我和同学们游戏说笑,甚至在一次联欢会上,还让同学们教我跳舞呢!

                              2019年12月8日

                             

                              19~让座

        今天,我在公交车上亲身经历了一件事情,是什么事呢?别急,听我慢慢道来。

        我和妈妈坐公交车去金威超市购物,我一上车就看上了靠窗的座位,我一下子冲向了那里,一屁股坐了下来,心想:终于有地儿坐了,这个座位可是我好不容易占下的呢。车上的人越来越多,挤满了车厢。

        这时,一位气喘吁吁的老爷爷挤上车,“挣扎”了半天,终于站在我身边。我心里矛盾极了:要不要让座呢?我又看看周围若无其事的乘客们,心想也装没看见吧,可是老师教导我们要尊老爱幼,应该让座,终于我下定了决心要让座,就对旁边的老爷爷说:“老爷爷,您坐。”老爷爷说:“不不不,小姑娘,快歇着吧。”“我快下车了。”我一边说,一边拉老爷爷坐下。“谢谢你呀,小姑娘。”老爷爷说道。

        之后,妈妈夸赞我说,桐桐知道体谅别人了。虽然站着很累,但我心里甜滋滋的。

                          2019年12月14日

                        20~日记~玩骑马

    2019年12月26日    晴    星期四

        晚上,我、弟弟和爸爸一起在床上玩游戏,游戏就是"骑马",爸爸当马,我和弟弟当骑着马的小牧童。一个人躺在马的背上,一个人坐在马的背上,好玩儿极了!

        坐在马背上屁股痒痒的,躺在马背上肚子痒痒的,还有点儿热呢。弟弟坐着一不小心一屁股摔坐到床上,还咯咯地笑呢。他眯着眼睛,流着口水,哈哈大笑,可爱极了!        弟弟躺在马背上会一头栽下床去,我躺在马背上时也会一头栽下床去,因为我太大了,腿会狠狠地撞到墙,疼得不得了。

        我喜欢玩这个又好玩又好笑的骑马游戏。

                  21~假如我是小小环保卫士

    如果街道上的垃圾不分类,我们的活动空间会变小,虫蝇到处乱飞,污水流得满地都是,臭气熏天,传染疾病,严重污染环境,危害人们的健康。

    首先,作为环保小卫士,我要学会合理投放垃圾,把剩菜剩饭、骨头、菜根菜叶、果皮等厨余垃圾投入绿色垃圾桶内;把废纸、塑料、玻璃、金属和布料等可回收垃圾投入蓝色垃圾桶内;把废电池、废日光灯管、过期药品等有害垃圾投入红色垃圾桶内;把砖瓦、渣土、卫生间废纸等其他垃圾投入灰色垃圾桶内,努力做到"不让垃圾回错家",维护我们的生活环境。

    然后,作为环保小卫士,我要宣传垃圾分类的小知识。我会把垃圾分类的书籍推广给大家;我会告诉大家垃圾分类的宣传语如:垃圾分类,从我做起,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我还会宣传少用塑料袋,不用一次性签字笔等。

    最后,让垃圾分类举手之劳成为一种习惯,一种素养,一种航标,让潞城更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2019年12月28日

                  22~不寻常的客人

        贝贝一开门儿,然而眼前出现的却不是妈妈,贝贝胆战心惊地问:"您好,您是谁?"

        门口的人却不说话,但从那人背后探出一个小脑袋,毛茸茸的脸,长长的耳朵,小巧嘴巴,水灵灵的大眼睛,原来是一只小狗,可爱极了!

        这时,那人开口说:"可以帮我看一下它吗?"贝贝说:"好的。"说着,贝贝就把小狗抱了进来,那人说声:"谢谢!"就走了。

        贝贝关上门,刚把小狗放下,小狗一下子跳了上沙发,又跳下来,一会儿拉一坨,那儿拉一坨,这儿尿一泼,那儿尿一泼,贝贝在后面手忙脚乱的收拾着,担心妈妈骂。

        这时,小狗拿起地上的橡皮球耍起来,贝贝笑得前仰后合。贝贝不小心把笔掉了下去,小狗用最快的速度把笔咬起来递给贝贝。贝贝和小狗越来越熟悉,小狗以看见贝贝时就会摇着尾巴,好像是在欢迎贝贝。

        时间过的飞快,那人来接小狗了,贝贝依依不舍地抱起小狗准备递给那人,小狗居然"哭"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