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宝三年级下学期作文记录

            第一篇      我的植物朋友

      我的植物朋友有很多,有杨树、柳树、白桦树、栎树,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松树。

      春天里草木都穿上新衣服,松树也不例外。它虽没有五颜六色的花漂亮,也没有嫩绿的小草可爱,可是在温暖的阳光下蓬勃生长着。

      炎热的夏天到了,阳光火辣辣的照在松树上,但是松针却更加茂密,更加苍翠,撑起巨大的绿色太阳伞为行人乘凉,自己却默默地忍受着痛苦,流下一滴滴黄色的汗水。

      转眼间,秋天来了,小花枯萎了,树木的树叶也脱落了,丢下光秃秃的树干,往日里,活泼可爱的小草,此时也不那么可爱了,显得十分忧伤,只有挺拔的松树,任由风吹雨打,表现出吃苦耐劳的坚强风格。

        寒冷的冬天来临了,小草终于忍不住了,痛苦的躺在了地上,不知不觉就被厚厚的积雪埋了起来,但是松树,虽然枝条上也堆积积雪,但是它还在和风雪做斗争。

        松树啊!你是如此的吃苦耐劳,你是我们所有人的榜样。


            第二篇  放风筝

        在这个春光明媚,万物复苏的季节里,正是放风筝的好时节。

        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小美做完作业后,抱着自己心爱的蝴蝶风筝来到广场准备放风筝。她的好朋友小刚和小强也不约而同地拿着风筝来到了广场。这时,小刚突然叫起来:"看,天空飘着啥呀?"这时大家把目光投向了天空,只见天空飞舞着气势昂扬的龙,展翅翱翔的雄鹰,摇着尾巴的红鲤鱼。

        远处一个男孩儿也在放着像滑翔翼一样的风筝,爸爸妈妈在旁边给孩子鼓励加油,看多幸福的一家人呀!这天空五颜六色的风筝越来越多。

      他们迫不及待地想把自己手里的风筝赶快飞上天空,这时小刚把手里的燕子风筝举过头顶,小强摇着线,他们两人同时往前跑,小美在一旁仔细地观察着,小强喊着“3-2-1”放时,小刚用力地将风筝向上扔去,同时,小强加快速度奔跑,边跑边放线,然后一紧一松地拉着,这时伶俐可爱的小燕子,终于飞起来了,小美兴高采烈得蹦着跳着,喊着“飞起来了,飞起来了……”,只见他们的风筝越飞越高,像小燕子一样,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来飞去,他们用同样的方法把小美的风筝也放上了天空,他们在草地上奔跑着,嬉笑着,玩得高兴极了!

      多么开心的一天啊!


                第三篇      桃花

      如果有人问我最喜欢什么花,我毫不犹豫的说:“是桃花。”

      春天当你走进一片粉色的桃林,你会发现许多各式各样的桃花,有的是含苞欲放,带一点深红色,浅浅的,淡淡的挂在枝头上,有的还是花骨朵儿,修羞羞答答地互相簇拥着,仿佛是一个害羞的小姑娘,谁也不肯第一个绽开笑脸。还有的花已经全展开了,桃花从绿叶中冒出来,一开始还是白白的,过了几天,它抖抖身子就变成粉红色的了,像是穿上了粉红色的衣裳。

      桃花散发出一阵阵清香,可醉人呢。桃花是一簇簇的,走进细看,她有五六片花瓣,一阵微风吹过,仿佛下起了桃花雨。再过几个月,桃花结出了果子,果子在风中摆来摆去,像是在跳集体舞呢。

      看,桃花多美呀!我最喜欢桃花了!


            第四篇  特殊的节日
          春节    2020年3月15日

        春节是我盼望的日子,也是我最喜欢的日子,因为大爹一家人都会从南京回来和我们分享快乐的时刻,而且每到春节我们都会吃饺子,饺子的形状像元宝,包饺子意味着包住福运,吃饺子象征生活富裕。

      吃过早饭,妈妈和奶奶就开始忙着包饺子。他们分工明确,动作熟练,不一会儿,一个个饺子就像士兵似的,在面板上拍队集合了。饺子真可爱,白白的肚子圆鼓鼓的,像一个个小雪球。

      看到可爱的饺子,我的手也有点“痒痒”,想体验一把,经过同意后,妈妈就手把手的教我,先在饺子皮的中间放上肉馅,然后用食指和拇指把饺子皮的边缘对折,捏出一道花边来回捏两遍,这样一个饺子就包好了。

      开始我包的饺子是“四不像”,有的馅太多,肚子鼓得大大的。有的馅太少,像个大拉多的小兔子。我有点灰心了,但是妈妈说熟能生巧,最后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包了一个漂亮的饺子,我在漂亮的饺子中放了硬币,幸运的人吃到“幸运饺”, 会预示着一年福运多多,

      吃饭时,我果然吃到了“幸运饺”,我心里高兴地乐开了花。

            第五篇    花的世界                                    2020年3月21日

        我喜欢鲜花浪漫的季节,因为那时有多姿多彩,五颜六色的鲜花,这些花不仅给大自然增添了无限的生机,而且把我们带入了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

      在花的世界里,花的种类多种多样,素有“花中之王”美誉的是牡丹,每年4月至6月,洛阳就成了花的海洋,那里的花颜色各异,红的似火,黄的似金,白的似玉,粉的似霞,一阵微风吹过,花就散发出迷人的清香。

        在这个季节里,蝴蝶蓝也竞相开放,一朵朵蝴蝶兰像一只只美丽的蝴蝶张开了翅膀,翩翩起舞,有鹅黄的,有淡紫的,还有深紫的,在这样的美景中,真是令人难忘啊!

        向日葵又叫朝阳花,因为它总是朝着太阳开放,他和太阳是最好的朋友,早上太阳从东方冉冉升起,向日葵在阳光的照耀下,一个个露出了笑脸,他们开始了一天的旅程,太阳走到哪里?它就转到哪里?好像他们之间总有讲不完的故事。

      花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无限的色彩,让我们一起爱护花吧!



          第六篇      美食---饺子聚会                             2020年3月28日

      说到美食,大家一定会想到,不仅有北京烤鸭,上海红烧肉,内蒙的手扒羊肉,而且有山西的过油肉,还有我们潞城的甩饼。说到这里,想必大家已经“口水直流三千尺”了吧,在我心中,饺子就是美味佳肴,今天我来给大家说说饺子的做法。

      看,面粉姐姐已经迫不及待跳进了澡盆里,他急忙地给水宝宝打电话来给自己洗澡,然后筷子兄弟来了,他们在面粉姐姐的身上玩起了“旋转木马”,接着给他们全身上下按摩几圈,面粉姐姐就变成了面团姐姐。

      然后该弟弟和小葱妹妹、菜刀大哥出场了,只见菜刀大哥挥动着双手在肉弟弟和小葱妹妹之间来回摆动,这时盐、酱油、花椒粉也忍不住了,一拥而进,他们兴奋地和弟弟妹妹融合在一起,突然他们打了个寒颤,觉得需要一床被子。

      过了一会儿面团姐姐被分成了好多个小面块妹妹,他们给肉和小葱盖好被子,以后觉得自己的肚子鼓鼓的。原来是一个调皮捣蛋的孩子在打气呢,他的小主人用他的手揉着肚子,一会就好了。

    这时候他们就一个一个的去泡热水澡,等到八分钟左右的时候,一盘香喷喷的饺子就出炉了,真是看着香,闻着香,吃着更香呀!


                  第七篇    清明节                                    2020年4月5日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今天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清明节。年的清明节,非同寻常,也是举国哀悼的清明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打破了往日的宁静,由于病毒潜伏期长,传播速度快,许多抗击疫情的医生和护士也不幸身亡,为了表达对逝者的哀悼,到今天被定为“全国哀悼日”。

        在上午十点的时候一阵防控警报响起,我们全体起立,低头默哀三分钟,就在这180秒中,国旗半垂,举国同悲,全国各族人民深切悼念,抗击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逝去的同胞,愿逝者安息,生者奋进。

        后来我和妈妈走出家门,迎着微微的春风,我们来到了烈士陵园,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一个高大的纪念碑,上面写着“潞城烈士纪念碑”,只见纪念碑下已经有很多花圈,我的心情更加沉重了,为了表达我对他们的敬畏之情,我还专门读了一段稿子,读完之后,我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走到纪念碑前,献上小白花,以表达对烈士的敬意。

        献花之后,我们在烈士陵园参观了一圈,我们边走,妈妈边给我讲了烈士们的光荣战绩。   

        作为新时代的我们,我知道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珍惜生命,好好学习,积极向上,奋发图强,争取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第八篇    可爱的蒲公英                              2020年4月27日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小草也吐出了新的嫩芽,在公园里的草坪上长了许许多多可爱的蒲公英。这时风姐姐来了,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用了最大的力气向蒲公英吹去,转眼间,原来很团结的蒲公英被吹得像一个个白色的柳絮在漫天飞舞。

      那些没有长大的蒲公英宝宝们,也盼望着自己快快长大,体会在天空中飞翔的样子,蒲公英妈妈安慰她们说:“不要心急,总有一天你们也会在天空中自由地飞翔!”



              第九篇  我最好的朋友

      我的朋友有很多,但是孙艺轩是我最要好的朋友。

    她是一个活泼可爱好动的小女孩,她有一头乌黑发亮的头发,水汪汪的大眼睛,有时你一看他的眼睛就能看出他在想什么,他她高高的鼻梁下有一个粉红粉红的樱桃小嘴。

        她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有一次上体育课的时候,我没有拿跳绳,是她借给我的,有一次在美术课上,我没有带彩笔,正当我着急的时候,她向我伸出了友谊之手,主动让我用她的,她真是雪中送炭啊!

        她还是一个勤学好问的人,有一次她不知道这个单词怎么写,她会主动向我请教,我帮她写出来以后,她为了加深记忆,就在英文上写了十遍。还有一次,她不知道这个数学题怎么做时,我说∶“你要套公式呀!”我耐心地给她一步一步地讲解,直到她学会为止,我们在学习中有很多这样互相帮助的例子。

      她的爱好是画画和跳绳,最让我佩服的是她跳绳的速度,那速度简直如风吹过一般,只见他的手飞快地摇着绳子,脚不停的跳着,绳子还时不时地发出呼呼的响声,孙艺轩这一分钟可以跳125个,而我只能跳80几个,我也要向她好好学习了。

      她就是我最喜欢的朋友,我们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共同进步。


    第十篇    春天里的南华公园

春姑娘来了!春姑娘来了!他吹暖了大地,吹绿了小草,吹红了花儿。看,那伶俐可爱的小燕子,也被春姑娘从南方吹回来了。

    春天是一个万物复苏,花红柳绿的季节,也是出行的好时节,今天大家随我一起欣赏南华公园的美景。

    “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看,这里的柳树别有一番景象。在这片嫩绿的草坪上,长出了芬芳迷人的桃花,亭亭玉立的牡丹花,金光闪闪的迎春花,当你路过时,用鼻子轻轻一闻,一股清香扑鼻而来,令人陶醉。

    春天来了,河里的小鱼也欢快地活动起来了。小河的旁边还有人在钓鱼呢!有的人拿着鱼钩,有的人拿着网,还有的人拿着瓶子,他们钓鱼的方式不同,但都有收获。

      见一条小鱼纵身一跃,跳进了一个瓶子里,开心地说:“我好开心呀,我终于有食物吃了!”他却不知道自己已经变成了翁中之鳖。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一些业余爱好者,他们也开始舒活筋骨,有的人在欢快地弹奏乐曲,有的人在尽情地跳舞,还有的人在声情并茂地唱戏。

      随着天气变暖,公园的西南角,也打破了往日的宁静,变成了孩子们的欢乐天地,当你去玩跳跳床的时候,会觉得全身轻身如燕,有飞一样的感觉;当你玩弃掉滑滑梯时,会有一种从天而降的刺激感觉;当你玩碰碰车时,会让你真正体验开车的欢乐感觉。

      春天把我们带进了一个欢声笑语的美丽世界。



        第十一篇    有趣的气球实验

        气球平时是我们最喜欢的玩具,今天我用气球在做一个有趣的实验。

      我做的实验叫∶坚强的气球。实验材料有∶一盒图钉、一个气球。实验开始之前,我先问大家一个小问题∶“你们觉得用图钉扎气球会不会爆炸?”你们一定会异口同声地说∶“会,肯定会爆炸。”

        实验开始了,先把一盒图钉倒在桌上,一个一个摆好,将吹满气的气球放在图钉上,气球竟然没有爆炸,看到这一幕,想必您已经今的目瞪口呆了吧?我又往下按了按,气球不但没有破,还在图钉上跳起了舞,你说这难道不是坚强的气球吗?

        实验原理,由于图钉的数量增加,同时气球受力面积也变大,而且每个图钉都会分担一些压力,使作用在气球上的压强就非常小,所以球不会爆炸。

        实验给我带来了快乐,也激发了我的好奇心,我喜欢实验。



      第十二篇    难忘的特写镜头

      “月月,快点儿起床,马上就要迟到了!”妈妈在门外喊到,我一看闹钟,什么?我的眼睛眼珠子几乎要蹦了出来,已经7:20了。

        说是迟,那是快,我迅速穿上衣服,胡乱地洗了脸,吃了几口饭,背上书包就飞快地冲出家门,向学校跑去。我真想让时间在这一刻停止,但她却毫不理会我的祈求,他仍一分一秒的前行,一路上我健步如飞,身子像离弦的箭一样,恨不得能长出一双翅膀,马上飞到学校。

        “学校我来了!”我赶快冲向教室。发现同学们正在晨读,我悄悄地走进教室,坐在座位上,但还是被火眼金睛的语文老师给发现了,我的脸突然一下子红了起来,老师走到我的旁边和颜悦色地说∶“王煜嫙,你怎么迟到了?”我结结巴巴地说∶“老师,对不起,我,我,我,睡,睡过头了,老师和蔼可亲地说∶“那好吧,下一次一定不要这样了。”“一定不会的,一定不会的,我紧张地说。“好,那坐到座位上,和大家一起晨读吧,!”老师说。

      我心想,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以后一定要早点起床,不能再迟到了。


      第十三篇    躲在草丛里的星星

在一个寂静的夜晚,一群活蹦乱跳的小星星蹦到一片绿油油的草地上玩起了捉迷藏,它们玩的游戏规则是石头剪刀布,谁输了谁来抓。

      这时小雨输了,大家顿时像挣脱了缰绳的野马一样向四面飞散,有一个叫亮亮的小星星躲在草丛里,它看到草丛旁边有一棵棵树下散落着许多红彤彤的苹果,于是他想来一个“大变身”,转眼间把自己变成了一个最大最红最甜的果子。

        这时候有一只饥肠辘辘的刺猬摇摇晃晃地走了过来,看到了一个又红又大的苹果,嘴里留着口水,心想我终于可以美餐一顿了,亮亮看到这种情景,顿时吓得魂不附体,面无人色,大声地叫了起来,它的同伴们听到喊叫声,急忙跑了过来,把亮亮给救了下来,它们合在一起的光把晚上照的和白天一样明亮,刺猬被吓得落荒而逃。

        大家不约而同地说∶“亮亮你跑哪去了?下一次可不能这样了!”亮亮惭愧地点了点头,说∶“谢谢大家的关心和帮助。”说完后,它们又快乐地玩起来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团结就是力量,星星虽小,但集体的力量也是强大的。


      第十四篇    我们班的“小书虫”

        她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小女孩,她有一头乌黑锃亮的头发,弯弯的眉毛下有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还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嘴,这是因为他特别爱看书,她就是我的好朋友桐桐,也就是我们传说中的“小书虫”。

      在学校里,她经常把课外书带到学校,就是下课几分钟的时间,她也不放过,她有时看书看的津津有味,还时不时的发出咯咯的笑声,有时看的特别入迷,别人走过来,他却浑然不知。

        在家里,每天早上她都是伴随着听书生醒来,晚上她听着书进入梦乡,她平时写完作业,只要有时间就看课外书,有时看书甚至都忘记吃饭了。

        有一次我到桐桐家做客,让我惊讶的是,她家的书多的如小山,她还得意的告诉我,这些书都看过了,而且有的书已经看过不止一遍,顿时我向她投来赞许的目光。

      随着她看书的日益增多,知识面也不断地开拓,语言表达能力不断增强,阅读水平也有了很大的提高,她是我学习的榜样。


    第十五篇    想起这件事我就高兴

      想到这一天我就开心得合不拢嘴,那一天是我好朋友桐桐的生日,她邀请我和昕昕一起参加她的生日,由于那天还网课,老师布置完作业后,我就迅速做作业,等待中午早点到来。妈妈,下班后带我来到饭店,桐桐他们已经在那里等候了,并且已经点上了美味可口的饭菜,我们还为桐桐唱了生日歌,饭后我将我精心准备的礼物送给了桐桐,是一个手帐板,希望它将开心快乐的事情记下来,她也非常高兴。               

      下午又要上课了, 我就和桐桐一起来到桐桐妈妈的单位,找到了一个没有人的办公室开始上课,然后写作业,正好那里有些课外书,我就看了起来,直到桐桐妈妈喊我回家,我们才知道已经过了很久,觉得今天的学习太投入了,并且也提高了学习效率,最重要的是在收获知识的同时,也收获了桐桐的友谊,真是一个难忘的日子呀!


    第十六篇    我想变成一只小燕子

      如果我能变,我想变成一只伶俐可爱的小燕子。春天从南方飞到北方,将春风和绿色带来。在鲜花丛中和蜜蜂蝴蝶一起飞舞,在公园里和孩子一起玩耍,和他们的风筝一绝高下,和小朋友们一起将垃圾收拾到垃圾桶里。

      到了夏天,我会到祖国各地去旅行,我会到北京去看雄伟的天安门,故宫和万里长城。到西藏看神奇的布达拉宫和珠穆朗玛峰,还要到长江黄河的源头,看他们一路向东。流入大海

        到了秋天,我会到农田里帮助农民伯伯收获粮食,和他们一起分享收获的喜悦,篝火旁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以及对来年再获丰收的期待。

      冬天我将和小伙伴们到南方去过冬,真正跨越过大小长河,领略过祖国的大好河山,同时将白色带到南方,让那里的孩子也能享受到雪的快乐。


    第十七篇    接着看大海的珍藏

        清晨,太阳升起,迎来新的一天。海水是满盈盈的,波涛像顽皮的小孩似的跳跃不停。

      有时大海是活的,层层鳞浪随风而起,伴着跳跃的阳光,在追逐嬉戏。

      有时大海是静的,宛如镜子一样清晰地映出蓝的天,红的花,白的云,绿的树。

      当大海雾蒙蒙一片的时候,雨滴就啪啪的落了了下来。

    雨后,大海既美丽又干净,真像全身洗了澡一样。


          第十八篇      春天真美

        春天真美,太阳和我打招呼,小草对我微笑,大树向我点头,小河旁边有一棵柳树,看柳树姐姐正在整理自己的辫子呢,旁边还长了许多大树,像站岗的士兵,排着整齐的队伍


            第十九篇        小露珠

        早上在黎明的时候,大家都会在叶子上发现一颗颗晶莹剔透的露珠,风吹过来,叶子轻轻摇动了几下,调皮的小露珠就躲进了草丛里,再也找不到它了,好像在玩捉迷藏呢!

        这时太阳公公起床了,露出了金色的笑脸,和蔼地看着熟睡的大地,在微微的晨风中,小露珠抬起圆溜溜的脑袋,对太阳点头。

        太阳把绚丽多彩的阳光照射在小露珠的脸上,露珠上就呈现了一个金灿灿的太阳,在温暖柔和的晨风吹拂下,小露珠在碧绿碧绿的叶子上高兴的打起盹儿来,太阳变得越来越红,越来越红,最后像一个大火球,这时候小露珠真的消失了。


      第二十篇        春天里的大自然

        春姑娘来了!春姑娘来了!她吹暖了大地,吹红了花儿,吹绿了小草,吹醒了整个大自然。

    春天来了,天气变暖和了,各种各样的动物开始活动起来了,小燕子从南方飞向北方,鸳鸯也在沙滩上睡觉,小鸭子也最先感觉到了春天的回归。正所谓“泥融飞燕子,沙暖睡鸳鸯”,这时候,小青蛙也苏醒过来了。你听!它正坐在碧绿碧绿的荷叶上唱歌呢!

        春天来了,各种各样的的花朵竞相开放,百花齐艳,有亭亭玉立的牡丹花,金灿灿的迎春花,洁白的百合花,色彩缤纷的郁金香。有的花朵散发出淡淡的清香,你只有把鼻子靠近才能闻出香味。有些花的味道就是春天里的定时炸弹,几十米以外就能闻到一股难闻的味道。


          第二十一篇    保护野生动物

      最近我在小区看到了,要保护动物的宣传广告,让我们来保护野生动物。

      我觉得保护野生动物这个话题有十分深远的意义,因为我在电视上看到,随着时代的发展,很多人为了钱,开始捕杀野生动物,许多动物都因为人类而纷纷命丧黄泉。

      我觉得我们应该和动物一起共享地球,我们应该停止自己的贪欲,不能再伤害野生动物了,否则有一天动物全部灭绝的时候,人类做什么事都是无用的。

        住手吧!让我们大家一起保护野生动物吧!


    第二十二篇      假如我飞向太空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我常常会瞎想:“如果有一天能到天上看看该有多好啊!”

    一个夜晚,我抬头仰望蓝蓝的夜空,亮亮的小星星,感到神秘而又奇妙。

      我驾驶着我亲手制作的宇宙飞船飞向太空,在路上我看到了大片大片的太阳能电池板,它们负责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远距离输送地球,用来解决我们的能源危机。

        到了太空,我首先来到月球,这是一个没有空气,没有水源之地,也没有生命,只有一座环形山,荒凉的很。但是我国的科学家经过多年的努力,这里建造了一个月球基地,名字叫广寒宫一号,这里的叔叔阿姨很热情的接待了我,这里就是一个巨大的工厂,里面生产氧气,种植各种植物以及饲养好多牛羊等,负责后勤保障。月球上的资源也是非常丰富,也会定期运输回地球,这里也是我们进一步向宇宙进军的中继站与补给站,他们还鼓励我要好好学习,争取有一天能走出太阳系。

      由于时间匆忙,只能按原计划返回地球了,下一次要向太阳系外走,要和我的好朋友一起去看木星和土星,尤其是土星,因为他有一个美丽的光环。


        第二十三篇      国宝大熊猫

        说起大熊猫,想必大家肯定很熟悉吧,它就是我国的国宝。

    他有一个又圆又大的脑袋,长着两只半圆的耳朵,两个“黑眼圈”中间露出一对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大眼睛上面还长着一个黑黑的小鼻子,真是可爱极了。

      大熊猫每天的食量很大,他对最爱吃竹叶、竹笋等。她现在生活在四川、陕西和甘肃等地区。看!在动物园里,有一片绿油油的草丛上长着茂密的竹子,这时候有一只再也禁不住诱惑的熊猫宝宝爬了过来,一骨碌坐在地上,直挺着身体,前爪抓起鲜嫩的竹子,就往嘴里送。它那贪吃的样子逗得人们捧腹大笑,这时,熊宝宝还疑惑不解地看着,似乎再问:“你们都在笑什么呀?”接着又满不在乎地吃起竹子来。

      还有一次,我去动物园看大熊猫,结果发现她正在生熊猫宝宝,不一会儿一个肉嘟嘟的头就露了出来,大熊猫再一用力可爱的熊猫宝宝就出生了。熊猫妈妈,看见刚出生的熊猫宝宝,心里简直比吃了蜜还甜,他还和我们摆手,好像是让我们和它一起分享快乐

        大熊猫是我国的国宝,也是我国的一级保护动物,所以让我们一起来保护动物吧!


      第二十四篇        一枚硬币的经历

      一天,妈妈给了小明一枚崭新的一元硬币,小明高兴地把它装进口袋,蹦着跳着往学校跑去,一不小心硬币从他的口袋蹦了出来,滚到了马路边。

      硬币静静地躺在那,很孤独,这时候一只小鸟飞了过来,对他说你陪我一起去旅行吧!硬币答应了,飞着飞着硬币就被一只老鹰抢了过去,但小鸟也不甘示弱,在后面紧跟着,老鹰见状就把硬币扔进了一条小溪里。

      硬币游啊游啊,游到了小龙虾的家,小龙虾刚开始认为是食物便咬了起来,可是咬不动,便回家问妈妈说:“妈妈,这块食物好大呀,可是我怎么也咬不动呀?”龙虾妈妈,看清楚后是硬币说:“快点扔掉,这个是人类的东西。”小龙虾害怕了,就把硬币给扔掉了。

        硬币游啊游啊,到了小青蛙的家,小青蛙看到硬币二话没说就给了青蛙王子,可是青蛙王子不喜欢,小青蛙又把硬币给扔了。

      硬币游啊游啊,游到了小明家的草坪上,小明的妈妈想起了早上给小明的一元硬币说:“看来你今天去旅行了呀。”说着就捡起硬币,要往回走。这时候小明回来了,她哭着对妈妈说:“妈妈今天您给我的硬币,我找不到了。”妈妈笑着说:“看他在我手里呢。”小明破涕为笑,开心地把它放在存钱罐里,等待下一次学校捐款时,准备把它捐献给贫穷家庭的孩子。



      第二十五篇      做文明好少年                          2020年6月21日

      “叮铃铃”,“叮铃铃”闹铃响了起来,小张已看闹钟,大吃一惊,已经快迟到了,他赶紧穿好衣服,胡乱的吃了点早餐,背起书包,拿起一个香焦匆匆忙忙的往学校赶去。

      在上学的路上,小张急急忙忙地把香蕉剥开,然后一边走一边吃,他看了看表,哎呀,马上就要迟到了,便把香蕉皮随手扔到了路上。这时一个扎着马尾辫的小女孩,背着漂亮的书包,也急忙地向学校跑去。她根本没有注意到脚下一块香蕉皮,便“扑通”一声摔倒了。小张听到响声转过头,看到原来是自己刚才扔的香蕉皮,把上学同学滑倒了,他刚想扶起小女孩,不料小女孩自己已经揉着屁股站了起来。小女孩疑惑地回过头看了看,原来是块香蕉皮和她开了个大玩笑,他准备扭头走时,自言自语地说:“如果我不捡起来,会有很多人像我一样摔倒的。”最后,小美弯下腰伸出手把已经踩得稀烂的香蕉皮,扔到垃圾桶里,小美的一言一行,小张是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这时他惭愧地低下了头。

      通过这个故事,我明白了,小张乱扔垃圾的行为是一种不文明的行为,是一种可耻的行为,我们要向小美学习,做一个语言美,行为美的文明好少年。


    第二十六篇  小蜗牛邮递员                              2020年7月5日

        在一个热闹的森林里,小蜗牛新开了一家公司,叫“小蜗牛快递公司”,开业这一天,森林里大大小小的动物都拿着礼品来庆祝,在公司门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小蜗牛也被眼前这情景给震住了,忙的不亦乐乎,这时森林里比过节还热闹。

      小猴拿出一封信对小蜗牛说:“请把这封信给小狗,请它到我的桃林来欣赏桃花。”小蜗牛点点头,便上路了。

        也不知过了多久,一天早上小猴在家里玩得正起兴的时候,门铃响了,小猴打开门一看,原来是小狗,他急火火地说:“今天一大早我收到小蜗牛送的信了,就赶快过来了,请带我去欣赏桃花吧!”小猴带小狗来到桃林,但是哪里还有桃花呢?满园子都是桃子了,他们便大口大口地吃起了桃子。

      小熊在山下找了一棵小树苗,把它栽到了花盆里,请小蜗牛送到它妈妈的手里,小蜗牛又上路了,不知过了多久,小熊的妈妈才收到货,可是小树苗已经长成了苹果树,上面还结了红彤彤的苹果,像灯笼似的,熊妈妈看了以后笑得合不拢嘴。

        小蜗牛刚回到公司门口,好多小动物异口同声地说:“谢谢你,小蜗牛。”“没事,只要你们开心,我就幸福极了。”小蜗牛笑嘻嘻地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