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园集锦2018第三期(散文故事汇)

欢迎来到玫瑰园,我们用心弦弹奏文字,用心绪演绎故事。

前言:时间的酒窖,让玫瑰持久弥香,看!满园的玫瑰,正在绽放……

原创基地

《不能说的秘密‖那段婚姻遗恨终身》作者:太湖浪子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太湖浪子
其实这是个非常纠结的命题,注定要离婚,为何还要哭着喊着去把婚结?有句话怎么说来着:“初恋时我们不懂爱情。”根本没如此简单。如果世上真有什么后悔药,我空活百世也期盼把这段婚姻抹掉,然而没如果。

与前妻相识是由同事做媒介绍。前妻有外貌有身高,尽管初中文化水平不高,自己还是感觉高攀了。因为那时有自卑感,乡下人进城找到这市区菇凉多幸运,哪管对方没文化、没素养还脾气了不得。

认识她时候正处于人生低谷,很多前途无量的职场光明之路被阻挡,于是渴望着先结婚过上甜甜蜜蜜的小家庭生活、今后事再说。

就像烧开水热得快,没几个月接触就上门去把她父母拜访。那个大年夜,单位发的年货,朋友送的大青鱼,再采购一批整成一大堆,兴高采烈地把毛脚女婿角色做出彩。

头一回登堂入室就觉得气氛怪怪,大过年的没一点过节氛围,一家子围着用餐鸦雀无声,她妈端菜稍不利索她爸就露出不易察觉的不耐烦。察言观色的我看在眼里记在心上。饭后高高兴兴送她去厂里加班,想不到路上就大吵一番。

俩人骑车途中闲聊,顺便说到结婚没房子,她却莫名其妙地勃然大怒,刚刚和她父母客客气气,情况突然一百八十度转变,况且毫无征兆,仿佛掉进了冰窟窿一般透骨寒。

当时头脑就闪过一丝分手的念头,可想想自己谈个女朋友好不容易,还心疼刚刚送礼“大出血”。自家还穷得一塌糊涂,这自己的婚姻大事得不到父母些许驰援。综合上述,明明对方耍横不可理喻,我还是舔着脸皮前去赔礼道歉,一场风波总算平息。

私下找介绍人打探情况,终于了解其父在单位早有外遇,只等这小女儿结婚、完成任务后老俩口便离婚。当时就感觉像吃了苍蝇一般。我回家和自己父母商量,并指出这个菇凉脾气很差反复无常。想不到父母没任何主见,巴不得我快结婚以解决他们心事一桩。

就这样,认识半年不到就成婚。当时自己也像做成了一起人生“伟业”,志得意满。一年后有女儿,她父母像传说中的一样离婚。后来一切始料不及,离所谓幸福背道而驰:

从怀孕到生小孩,她歇了近两年。和她妈一起四口之家相依为命,她们母女俩一个屋檐下会不理睬交恶一年:女儿嫌母亲脾气坏逼走父,老母回呛“你福气好嫁了个好男人。”

我愕然,措手不及又无能为力,女儿在如此环境中长大,好得到哪里去?她却怕我像她父亲一般起外心,防我像防贼一样。除了上班,哪都不准去,原来外面所有朋友都断绝了来往。再加上她素质低且不自律,唯一爱好就是金钱,这样的婚姻伴侣毫无生趣。

我想离婚,可是看在女儿羸弱幼小的份上不可以,再加上其父母离异、小的学老无疑是雪上加霜。忍,忍,忍,其实不快刀斩乱麻,此种忍耐与无妄付出,反倒害人害己。

我虽然是养家糊口的男人,她虽然身体有恙几乎没再上班,但在家里是绝对强势,除了我的思想,她掌控一切,女儿也潜移默化。

我是无路可退,她是步步紧逼,美其名曰为了小家庭安全。女儿不懂事我得管,她拼命袒护,道理讲不过就搬她姐姐之类救兵、人多仗势欺人吧。不谙世事的女儿自以为得意,她们组成联合阵线,我痛彻心扉。

外人一语成谶,她母亲婚姻失败不是反省自己而是传授负能量,再一代代传到女儿身上:世上没个好男人,抓不住什么就抓钱。

忍无可忍情况下,女儿小学四年级时就去法院起诉离婚,那个时候的单位工会等履行公事劝和不劝离,法院尤甚,再说大庭广众之下说什么自己有过错、往后一定下决心改,改不了再离婚也不晚,逼迫我不得不就范。

一拖又是好几年,以后的情况变本加厉,女儿的性格脾气比她母亲有过之而无不及。最后我痛下决心净身出户,母女俩恨我恨得牙痒痒。此处省略几万字,她们母女俩好就视我为无物,她们闹翻,就把女儿往我那赶……

再怎么样,女儿是自己亲生,看来得折腾一辈子。如果没有这段婚姻,女儿也不会成为我唯一的心病。可是哪有神马如果哦。

前妻也好女儿也罢,需要你出手救急的时候偶尔也会灵光一闪态度诚恳,貌似曙光初现现世安稳。眼睛一眨翻脸比翻书还快,比以往更变本加厉地仇恨、责骂,把自己所错的一切都归咎于离婚,离婚好像犯了滔天大罪,唯能以她们为中心才太平。而这个中心到头来一个比一个厉害,只有自己从不换位思考。如此多娇,循环往复,因为女儿毕竟是自己唯一的血脉,再怎么不懂事也不能撒手不管。这是命啊,前世必定罪孽深重。

抑或,这段婚姻里的三个主角,为人父母为人子女,都不称职。婚姻啊,不是对每个人都合适。所以,不幸的家庭是各异的。

人生无常,祸福相依。问心无愧,努力做好自己且不太委屈自己,才能坦然面对。

职场言情小说《实习赚个老公不退货》作者:金钗银环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金钗银环


捧着红彤彤的结婚证书,杜云裳憨憨地问乔宇博,说,你以前对我那么好,是不是有预谋的?是不是就为了这个?杜云裳扬了扬手中的结婚证书。

乔宇博握住她柔软的小手,脸上浮现出温暖的笑意,一字一顿的对她说:“杜云裳你听清楚了,从现在开始你就是我乔宇博的老婆,一年后你将是我儿子的妈,这是你属于我的终身契约。”

讨厌,看着乔宇博眼中流露的深情,杜云裳嗔怪地说,挣脱开双手捶着他结实的胸口。乔宇博瞪大双眼,鼓起腮帮对她说,以后不许说我讨厌,不许熬夜,不许忘记吃早点,不许……

杜云裳做崩溃状,天呐,哪来这么多不许。你这契约的条款太多,我怕记不住,现在反悔来得及吗,不行我们再去换个颜色出来吧。说完望着乔宇博,狡黠地笑。

想反悔,没门儿,甲方委托人不接受退货,既然接手,就努力去执行吧,再说了,买一将来还送一,多划算!乔宇博趁其不备抱起杜云裳,走,回家喽。杜云裳搂着他的脖子,在他耳边说,以后我要吃胖一点,每天让你背着我去上班。

乔宇博快速啄了一下她的唇,问道,刚结婚就想谋杀亲夫啊?

谁让你一言不合扛起我就走的,杜云裳对他翻翻白眼,靠在乔宇博的胸口,听着他咚咚的心跳,有一种叫作幸福的感觉,在心里荡漾开来。马路边牵手散步的一对银发老人,望着她们慈祥地笑着,老头儿在老太太耳边说了一句什么,老太太马上红了脸。

回到公司,把喜糖分发给大家后,市场部肖经理走过来对乔宇博说,帅帅今日抱得佳人归,是不是该感谢我这个大红娘啊。该、应该、真得好好感谢肖姐,乔宇博忙不迭地说。杜云裳紧紧抱住肖经理,已经哽咽。

“傻丫头,大好的日子应该开心才对,大家的祝福送到,都好好工作吧。”肖经理说完,红了眼眶,她赶紧往自己的办公室走去。

图片来自网络


杜云裳和乔宇博,是通过毕业前的校园招聘会,被肖经理招到华海医药市场部实习的。在校时乔宇博学的市场营销,杜云裳学的财务管理。

肖经理说对他俩说,试用期半年,保底工资1500元,提供中餐,半年后优秀者可转为公司正式员工,享受公司一切福利。

肖经理安排云裳做客服,每日接听客户电话,记录客户反馈信息和各种市场情况。乔宇博和负责江城市场的陈经理,每天拜访客户,跟踪货物销售情况。

公司的业务繁多,客服电话每日响不停。实习一周后的一天,临下班,接到了全国最大代理商的发货明细。其他同事都已离开,眼看办公楼的门要被锁上。杜云裳顾不上在电脑上做好记录,她把记在纸上的明细压在鼠标垫下,拿起自己的包匆匆离开办公室。

第二天早上上班,还没坐稳,乔宇博走过来对她说,陈经理要这月江城客户的应收账款记录。好,等我把桌子整理好马上给他发过去。你先过去问问陈经理哪几家客户嘛,桌子我来帮你整理。乔宇博说着把杜云裳推到陈经理办公室门口,并顺手把桌子上的废纸扔进了垃圾桶。

三天后,代理商打来电话,问预计到货时间,杜云裳才发现把这个事情忘记了,赶紧跟代理商要了明细去找肖经理签字。

“客户说几天前就报了要货计划,你怎么今天才报上来?”望着肖经理变形的五官,云裳不敢正视,小巧的身子微微发抖。她低低地说:“我忘了。”

“你知道昨天才排好的生产计划吗?恰恰客户要量最大的舒心口服液没有排产。如果等其他的货物按计划产出来,要两月以后了,你的一个疏忽给公司和客户造成多大损失你知道吗?”

肖经理当着众人的面,劈头盖脑的骂了起来,云裳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肖经理见了,冷冰冰的对她说,哭什么哭有什么好哭的,嫌委屈就回家嫁人生孩子去,别出来工作了。说完踩着她的细高跟鞋,咚咚咚地回到经理办公室。

云裳被肖经理骂的时候,市场部的其他同事都装作很忙,没有一个出来劝解的,眼睛却不时往这边瞟,个个竖起耳朵听着肖经理刻薄的话语,从她厚厚的唇里像利剑一样射出来。

看着忍住眼泪回到办公桌前的云裳,乔宇博走过来,轻轻说了声对不起。他说,云裳如果不是我让你先统计陈经理那里的客户,如果不是我把你的记录当废纸扔了,你就不会出这样的差错,我要去和肖经理说清楚。

“不用,谢谢你,这确实是我自己忘记了,就算你无意中扔了,我还可以给客户打电话再核对一次呀。你现在还在试用期,为了不影响转正,就不要掺和了吧。”杜云裳叹了口气,脸上露出隐隐担忧。乔宇博不顾杜云裳的阻拦,执意去了肖经理办公室。

从肖经理办公室出来的乔宇博,对忐忑不安的杜云裳说,我已经和肖经理说清楚了,你安心做事吧,晚上下班请你吃饭。下班时候,乔宇博早守候在市场部门口,杜云裳和他来到了长清路的小吃一条街。

他们仿佛回到了大学校园,在各种诱人的小吃摊前,两人都会要一小份来尝尝。乔宇博告诉杜云裳,他的父亲在他上小学的时候就因为车祸去世了,母亲体弱多病。乔宇博说,我的生活得靠我自己打拼,肖经理安排我做销售实习的时候,我是很开心的,这是一个有挑战性的工作,也是收入高于其他职位的工作。

杜云裳望着眼前的大男孩,把想吃美食的欲望在心里压了又压,她对乔宇博说,自己的父母都是周边县市的公务员,父母希望自己在本地工作,将来成家后也好互相照应。最后,两人感慨着,自从实习后,为了熟悉手头的工作,熟悉工作流程,每天都是泡面外卖充饥。快半个月,都没有好好吃过一顿饭。

图片来自网络


夏天的天气说变就变,下班后的杜云裳快步跑到公交站台,还是被雨淋的透湿。那天刚好生理期,平时就易痛经的她,回到租住的地方,已经痛的快直不起腰来。她快速换掉湿透的衣服,喝了杯热水,疼痛依然未减轻,翻遍所有地方,找不到一粒止痛药。望着窗外的大雨,想到最近的药店也有两站路,她苍白着脸拨通了乔宇博的电话。

不一会儿,乔宇博就站在了她家门口,被雨水飘湿的衣服上,还冒着丝丝热气。“今天的雨真大,打着伞还被淋成这样,你怎么要淋着回来,就不知道找个地方避避雨吗?”乔宇博把手里的止痛药递给她,边埋怨着。

“我以为现在的天气,淋一点雨不会有事,没想到……”这样的特殊话题,和一个大男孩讨论,杜云裳害羞的说不下去了。

“我去给你买点晚饭吃吧。”乔宇博说完便要出去,外面依旧狂风暴雨。杜云裳说,好像还有一点米和面条,要不我做点一起吃吧,这么大的雨出去一下又会淋的湿淋淋地。

找出家里的食物,乔宇博把杜云裳赶到了客厅,一碗肉丝面,一个鸡蛋羹,葱花的香味不停刺激杜云裳的味蕾。她不顾形象的哧溜哧溜吃着面条,乔宇博让她多吃点鸡蛋羹,暖暖胃会降低疼痛感,他说药店营业员说了,吃止痛药不行,关键得益气养血,平时的营养很重要。

第二天上班,肖经理告诉乔宇博,杜云裳说昨天淋了雨,今天发烧请假,让他帮忙接听一下客服电话。他发微信问杜云裳现在怎么样了,杜云裳回复还是觉得有气无力。好不容易捱到下班,乔宇博挤上了去杜云裳租住屋的地铁。

看着两颊绯红的杜云裳,乔宇博要送她去医院,她说没那么娇贵,已经吃了药。乔宇博不放心,说你吃的那些药对症吗,怎么烧还没有退?不由分说拉着她往附近的药店去。

药店营业员看着昨天买痛经药的大男孩,带着一个满脸绯红的漂亮姑娘走进来,善意的冲他俩笑了笑。“姐姐,我同事她昨天淋雨后感冒发烧,有什么特效药。”乔宇博在陈列感冒药的柜台边不停寻找,他拿起最贵的进口药。

“你俩还是学生吗?”走过来的营业员轻轻问道。

二人相视笑了一下,回答道,姐姐,我们俩在一个公司实习。营业员从柜台最下面拿出一板黄色的胶囊,对他们说,吃这个吧。乔宇博看了一眼零售价,每板五毛。看着他狐疑的神情,营业员淡淡笑着说,对症的才是最好的,这姑娘因为淋雨引起的风寒感冒,现在头痛鼻塞,吃这个速效感冒胶囊,价格便宜疗效又好,相信我的推荐不会错的。

乔宇博望了望杜云裳,云裳点点头,就听姐姐的吧,如果吃了今晚不见好转,明天去医院看看。

图片来自网络

路上,乔宇博说,昨天看你家里都没有什么菜了,发烧的病人不能吃鸡蛋,我去菜场买点清淡的菜带过去做吧。

一碗猪肝粉丝汤,一个肉末茄子,一盘翠绿的青菜,一碗白粥,乔宇博把买来的红糖放进粥里,递到杜云裳手边。一天没有胃口的杜云裳,又开始吃的唏哩呼噜。

吃完饭,杜云裳觉得自己的额头微微冒汗,混沌的大脑开始清醒了一些。乔宇博说,发热病人只要开始出汗,就在好转,看来速效感冒胶囊和我的热汤搭配,疗效果真杠杠的呢。

贫嘴,杜云裳望着他,甜甜的笑了一下,脸上的红晕更红了。

晚上,乔宇博临出门的时候,冲了一杯红糖水让杜云裳喝下才离开。走的时候不断叮嘱,记得临睡前再吃一次药,药物间隔四小时后就可以再次服用了。

第二天一大早,杜云裳醒来,量量体温,已恢复正常,乔宇博的电话就在这时候打了过来:“好些了没有,需要去医院看下吗?”

杜云裳说好了很多,正准备收拾好去上班。

我在你门口的站台等你,我们一起去公司吧。乔宇博担心自己要去医院,早早赶到家门口等待,杜云裳感受到来自父母之外的温暖,一种不一样的情愫在心中升起。

来到公司,肖经理对乔宇博说陈经理的孩子病了,这几天请假,赶上月底回款的时间,让他一个人去客户公司收款。乔宇博找到杜云裳,拿了江城客户的应收账款明细,叮嘱她这几天要注意休息,别让感冒再反复后,就走了出去。

五天没见到乔宇博在公司露面,回款明细也没看到江城重点客户回款。杜云裳不禁替他担忧起来,她想这是一次锻炼的机会,康润公司是最大的经销商,如果能表现出自己的能力,乔宇博转正的希望就很大了。

她发微信问乔宇博,客户的货款怎么样了?乔宇博回复,有点棘手,但是自己会努力,让她照顾好自己,不要担心,他说他一定会把货款收回来的。

25号,公司回款的最后一个工作日,乔宇博终于带回了康润的600万承兑汇票。回到公司的陈经理和肖经理都对他露出赞许的目光。杜云裳觉得他比离开公司的时候黑了瘦了。

图片来自金钗银环


半年的实习期很快结束,这天开完晨会,肖经理宣布,我们部门今天有好消息公布,当她宣布杜云裳和乔宇博通过了公司总部的考核,以后和大家成为真正同事的时候,市场部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肖经理走到杜云裳面前,问道:“云裳,记得你刚来公司的时候出错,我那么凶的骂你,你还记恨我吗?其实我是为了你好,第一份工作,很容易养成一个人的工作习惯,不管以后你在任何地方,小心谨慎是工作最起码的态度。”

杜云裳不停摇头,她说肖姐,那次因为我的疏忽,肖姐不停在生产部供应部协调,调整生产计划,保证了客户的货源,没给公司造成任何损失,才让我顺利度过实习期。多亏后来你对我严厉,这之后的几个月,我没有出错,才能通过总部的考核。

“那天我们本来准备拦肖经理的,她使眼色给我们,我们心里明白,她是想让刚出校门的你,长点记性,所以我们都没有阻拦。”办公室里慈眉善目的张大姐说:“其实肖经理,对我们每个员工都很好,我们部门也是全公司最融洽的。”

杜云裳看着肖经理,她正像大姐姐一样痛爱的望着自己,杜云裳紧紧抱住肖经理,她的眼里泪光闪动。

乔宇博能在上月,收到康润公司的承兑,换做是我,也不一定能做到。康润公司在还银行贷款,没给任何供货商排款,我们已提前接到通知,安排乔宇博去,就是想观察一下他的应对能力,没想到乔宇博每天上班时间就赶到康润的财务部催款,又不断找购进部经理协调。他蹲守在康润公司那几天,不停给客户端茶送水,收发快递,那天帮客户下货,无意中被康润的老总看到,李总问这个小伙子干活那么卖力,啥时候招来的。被告知是过来催款的供货商代表,李总马上批了我们的货款,还打电话跟我要人呢。这时候陈经理才把乔宇博去康润收款的过程告诉大家。

同事们再一次为乔宇博鼓掌,这时候肖经理突然当着大家的面问:“宇博,今天是不是还有一个更好的事情,一起宣布给我们呢?”肖经理说完,笑眯眯的看向杜云裳,杜云裳羞红了脸,她赶紧躲到张大姐身后。

同事们的掌声更加热烈,他们用鼓励的目光看着乔宇博。乔宇博走到杜云裳身边,他拉起杜云裳的手,深情地说:“云裳,做我女朋友吧,以前我没有工作,我怕给不了你未来,一直不敢向你表白,现在我有工作了,我想和你共同见证,走过的每一个足迹,我想和你,在这个城市,通过我们的打拼,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

云裳羞涩的点了点头,所有的同事都叫起了好,几个年长的大姐不停地说,这两个年轻人走到一起,真的是太好了太好了。看着大家兴高采烈的样子,肖经理又大声告诉大家:“为了庆贺今天这个好日子,晚上全部门在大富豪酒店聚餐。”办公室里顿时响起一片欢呼声。

一年后,乔宇博和杜云裳在江城馨苑付完首付,杜云裳接受了乔宇博的求婚。这一年,杜云裳把所有的客户名单,往来明细都整理的有条有理。肖经理升任销售总监,陈经理成为新的市场部经理,乔宇博,接手了江城市场的销售经理职务。

小说《窗前燕,守护一世的爱》作者:不俗小七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如果上天给你一次抉择的机会,不仅能挽回心爱的人的生命,还可以永远陪伴她,你愿意吗?

1.

顾思雨刚刚高中毕业,不过似乎从初中就产生的叛逆心,始终让家人头痛。

早恋,成绩差,顶撞家人已然成了她每天的必修课成。

高考结束的第二天,她和朋友去外面唱歌喝酒,直到后半夜,带着醉醺醺的身体将要回家。

但是就在她刚走到离家不远路口的时候,一辆极速而来的汽车,由于刹车太慢,他的身体像脱了线的风筝,飞向远方,慢慢的落下。

手术室外,顾思雨的父亲顾青峰已经站了三个多小时,他一动不动的劲直的站着,彷如苍松一样守护着。

手术室的灯灭了。

“医生,我女儿怎么样?”顾峰问。

“先生,您的孩子目前还没有完全脱离危险期,还需要在重度监护病房进行观察。您放心,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医生说。

“谢谢您了。”

拿到女儿报告的时候才知道,这次车祸导致女儿右脑重度脑震荡,影响中枢神经,可能醒来也会成为植物人。

顾峰眼泪流了下来,这是当年顾思雨母亲离开的那年以后他再一次流泪。

他紧握着双手。慢慢的走出医院。

2.

我这是在哪里?顾思雨深处一片荒芜中

蒲公英不知道何时布满半空,泛黄的大地,青草慢慢长起来,茂盛。

远方一只燕子在飞翔的蒲公英间穿梭。

燕子如同有灵性一般围绕着顾思雨。

不多时,场景切换,那只燕子消失了,顾思雨站在一处手术室。

她看到了自己的父亲焦急的在手术室外踱步。

很久很久之后,手术室的灯亮了。

顾青峰疾步走向前说:“医生怎么样?”

“先生,很顺利,母女平安,不过孩子的母亲很虚弱。对了您知道孩子的母亲心力衰竭吗?”医生说。

“心力衰竭?怎么会这样?”顾峰问。

“我想应该是过度劳累引起的,或者她的家人有类似心脏病史,目前看来只要好好修养过些日子应该没有问题,不过一定要好好照顾。”医生说。

“好的好的,谢谢您。”顾峰说。

就这样顾峰一直照顾着娘俩,顾思雨的母亲眼看着身体越来越好,然而就在将要出院的时候一场始料不及的意外还是夺去了她的生命。

那天顾思雨走出病房,本想活动一下身体,可是就在这时候她看见前方一个孕妇朝着自己方向走来。然而就在这时候那个孕妇正走到顾思雨母亲面前的时候竟然晕倒了。

一下子楼道里热闹起来。那名孕妇家属以为是顾思雨母亲做的,什么都没问就是劈头盖脸的骂了一顿,最后还是通过医院摄像才知道事情真相。

可是即便是这样孕妇的家属也没有说一句道歉的话。

顾思雨母亲无奈回到病房的时候觉得后脑隐隐作痛,用手一碰竟然有丝丝血迹。

原来那名孕妇晕倒的瞬间撞到顾思雨母亲,结果顾思雨母亲的后脑重重的撞在了门把手上。只不过没人察觉到。

当顾峰回到病房的时候,医生正在给虚弱的顾思雨的母亲打着点滴。

医生说了刚才发生的情况,顾峰一怒之下就要去找那家人,就在这时候顾思雨母亲抓住了顾峰说:“不要,不要去了,也许这就是命吧!以后一定要好好照顾我们的女儿。”

顾思雨的母亲就这样很平静的在那天离开了人世。

图片来自网络

3.

突如其来的一场大雨倾泻而下,顾峰一个人走在滂沱大雨中,他的心像被扎了一下,就像当年妻子离开时的绞痛。不知不觉间顾峰竟然走到了一个胡同里面。

漆黑的夜,漆黑的胡同内竟然有一处亮着灯。顾峰走到门前,看着有些古旧的木门。

就在这时候木门竟然独自打开。

顾峰走了进去,里面昏暗的屋子竟然有淡淡幽香。

“先生,是不是迷路了?”一个老者的声音突然传来。

顾峰看着左面昏暗灯光下坐着一位老者,老者手里拿着一盆不知名的花。

“迷路了,有心还可以找到回家的路,如果心死了,那就失去了一切啊!”老者说着站了起来。

顾峰看着老者一句话也没说。

老者走到顾峰面前,苍老的痕迹显得更加清晰。

“曾经有一位女子,看见有人偷偷的打碎了我这门前的花盆,鲜花也被人踩踏,后来那位女子偷偷的给我准备了一盆花放在了门前。虽然那花相似却不是同一种,后来我对她说可以答应她一个条件。

那位女子说,如果可以,希望他的丈夫能够幸福,如果以后有了孩子,可以让他们幸福一辈子。

可是造化弄人啊!那女子命中有一劫难。”老者说到这里看了看顾峰。

“您,您说的是我的妻子?”顾峰不敢相信的说。

“是啊!她是一位善良的人,可是却有先天劫难,如果是一个我可以解决,可是那意外之劫我却无能为力。”老者说着叹了一口气。

“为什么?”顾峰问。

“因为,如果她度过了劫难,那么我答应她的话就不能实现了。”老者说。

“你,你是说,你已经猜到会有今天的事情发生?”顾峰的眼睛睁的大大的。

老者摇了摇头说:“人之生死无非转瞬,奈何因果循环,多少悲悯存留世间。”

顾峰此时竟抓住了老人的手,老人一时没抓稳,那花盆竟然摔在了地方。

顾峰终于看清楚,那花红色的须,仿佛被血浸染。

图片来自网络

4.

那天过后,顾思雨的病情竟然一天天的好了起来。

所有的医生竟然不敢相信的看着这一切。

半年后,出院后的顾思雨得知父亲在她出车祸那天离开医院的时候由于意外也出了车祸。

可是她像变了一个人一样,安慰了爷爷奶奶。独自回到了自己的家中。

只是当她回到自己窗前的时候发现,原来已经存在的燕子窝里面,竟然有两只飞燕。

一年又一年,无论春夏秋冬,顾思雨无论走到哪里,都会有两只飞燕在她的上空飞翔。

又是一个大雨倾盆的日子,顾思雨走到了当年她父母去过的那个小巷。

依旧是一盏灯光,依旧是那个木门。

顾思雨走了进去。

屋子里依旧是当年她父母来过时的模样。

那位老者微笑着走过来,递给顾思雨一封信。

信上写着她的母亲先天心脏病,愿意用余下生命换取顾思雨父亲的幸福。

顾峰,愿意用余下生命换取顾思雨的一世健康。

顾思雨哭了,随着大雨所有的伤心被清洗。

顾思雨临走的时候,老者告诉她那盆花叫做修罗梦,它本生长在奈何桥边,修罗梦可以让善良的人换取一个愿望。

而她的父母愿意成为一只燕,在窗前一直陪伴爱的人。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一碗牛肉面》作者:莲花墨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莲花墨

瓢泼大雨整整下了一天一夜,今天早上七点半雨量逐渐弱了下来,空气中到处弥漫着湿哒哒的气味。

喂好孩子, 紧接着送四岁的女儿上幼儿园。看着女儿欢快的进了教室,给我一个飞吻,我便满足的朝她微笑拜拜。回家的路上,路过桥头便闻到一股牛肉面的味道,这时肚子不真气的抗议起来,抬眼一看三四十米处正有一家牛肉面馆,离老远就能看到一口大铁锅,正热气腾腾冒着如迷雾一般,本想回家吃饭的,现在想想也不顾及其它了,便朝店里走去。

一进门,我便找了一个空位子坐下,叫来服务员,要了一份小份的牛肉面。在等待的过程中我便开始掏出手机浏览新闻,这时不经意间一抬头,看见一位七八十岁左右的老大爷掺着一位跟他年纪相仿的老太婆,边上跟这一个三四岁的孩子。两位老人穿着比较俭朴,洗的褪色的蓝布衣衫,两人脚上都是破旧不堪的黑胶鞋。看起来老婆婆身体状态不是很好,背已经驼了,脸色苍白,脸部皮肤耸拉着。体型比较消瘦,走起路来颤颤巍巍的,没有一点精气神,要是让她自己走的话,我敢断定不出十几步肯定会摔倒。他们找了靠墙边的空位坐了下来,老大爷对着服务员要了两碗牛肉面,另外一碗多加了一份牛肉,小孩在一旁玩耍,他们便坐在那里等候。

此时的我纳闷起来,三个人为什么只要两碗牛肉碗面呢?我便在一旁默不作声偷偷的观察。这边服务员端来了我要的面,我便旁若无人的吃了起来。过了一会儿,他们的面也好了,只见老大爷问服务员多要来一只空碗,他把多加一份牛肉的那碗面夹一部分到另一只碗里,对着碗里的面吹了又吹,筷子夹起牛肉面送到小孩子的嘴里。小孩嚷嚷着说:“真好吃”,大爷自己没尝一口,嘴里念叨说:“老太婆你吃吧,多吃点,得把身体养好了,咱还要回家抱大孙子呢!我不爱吃面,等会那边有卖馒头的,买个就行”。我听完老大爷说的话后心里五味杂陈,我真想替老大爷再叫上一碗面,可是我又纠结他刚才说的话。怕失了他的面子,其实我心里特清楚不是他不爱吃牛肉面,而是他为了省点钱。我看着老大爷喂面的过程暗自感动,替老婆婆高兴,觉得老婆婆上辈子修来的好福气。吃完面,我便起身默默地付了我和他们的面钱。

走在回家的路上,心里久久不能平静。我看到了两位老人浓浓的情意落在一碗面里,我不知道为什么古稀之年需要照顾的时候,他们的儿女都在哪里。不要以任何理由减少与父母陪伴。此时,我想到了我的父母也已七八十岁高龄,我要趁他们都在,多去陪伴他们,爱他们。总有一天父母都会离开我们,所以要抓紧时间尽自己的孝心。在父母生前不留遗憾!不留叹息!父母在,家就在,若子欲养而亲不待时,家便没有了奔头。

忽然想起一句犹太人谚语:父亲给儿子东西的时候,儿子笑了。儿子给父亲东西的时候,父亲哭了。

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世上有些东西可以弥补,有些东西永无弥补。

《若爱长情,请莫辜负》作者:若爱咖啡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若爱咖啡
今天,天气如何?晚餐怎样?爱的人在身边吗?                      ——题记

2018年1月11日 星期四 晴

一大人群在一起的时候,感觉是不寂寞的。可当遇到一些事情的时候,又有谁会真正的关心呢?我们常常抱怨没有人关心自己,但自己有没有真正去走心过别人呢?

无论在什么时候,误会总能够准确无误的伤害到两颗心。

很多时候,我们往往被自己的情绪所控制,使自己的心被固定,无法得到良好的发展,最终累积成怨。天气越来越冷了,下了两场大雪。今天,你那里的天气如何?你的晚餐怎样?你爱的人在身边吗?午夜,我在夜晚茫然的行走,又在行走中茫然的张望,对面依然没有你的身影。黑夜刷白了我的头发,没有人能告诉我,这个时候你人在哪里。如果你在的话该有多好……

靠我近些好吗?对我来讲,你就是我冬夜里的花开草长,就是我春天里的自由绽放,就说我对抗漫长黑夜的勇气。一个人熬在这里难免有些孤单,所以想你了。

许多个夜晚,我一个人的躺在床上,孤独使我的意识渐渐恍然,觉得好像是自己来到海边,独自坐在小船上。海风从四面八方吹来,一切都很安静,除了海潮的声音。我就一直坐在那里,等待黎明,等待着日出,等待那个生命中注定要从我的窗下经过和我一起幸福生活的你。

睡不着的我,睡不着的心情,睡不着的相守,最自然的思念,最真实的表达,最坦诚的若爱。在我心中,我不知道在这同一个夜空之下,你是否和我一样在想着我的强烈心情,然后一整夜都睡不着。我不知道在同一个夜空之下,你是否像我一样,在寻求感应到彼此的感觉?心中总是暗自琢磨着何时会出现的重逢。如果你也感到寂寞和寒冷,对我来讲,我是多么愿做你温暖的炉火,燃烧在这寂寥的小屋之中。只是,你别忘了向炉火之中多扔一些思念的柴禾……

我们这座城市是彩色的,天气也是。有时候阳光灿烂,有时候阴雨绵绵,包括每天我想你的心情也都是不一样的。我发现,我对你的思念是越来越深,越来越浓,越来越重,直到我无法承受。而就在我即将訇然倒塌的时候,在梦里我看到了你的眼眸,于是醒来后接着继续等着你。我想可能,也正是由于我的这份执着太过浓烈,我和你之间的磁场和空间在不知不觉中已经发生了改变。

我相信每一个感动都会从扑面的冷风到刻骨的疼痛,我相信我写下的一切,我听到的一切都因为我的想像而变得真实而美好。我想要得到的是幸福,我想要的也只是幸福,未来的天空它是自由的,我渴望拥有,也渴望你拥有,正像我们渴望第一次拥有一样。

是的,在那暗夜里,在那空虚的呢喃叹息中,从我们的唇齿间流过一粒粒结晶的字,和两个寂寞的人,两颗孤独的心,都曾经在空气中的气息中彼此缠绵过。如果把想念变成一片无边的汪洋,那么我想你的心是不是就注定要流浪?我不会再让自己一无所有的离开,这也许是自私的,但同样是真实的。温暖对我们来讲是太需要的,可距离总会冰冻一切,特别是在这样寒冷的冬季,我们也只是勉强在人间露出伪装的笑容,我们能做的也只能是在默默忍受着这一切,终究却无法改变一切。

这是无力的,也是遗憾的。想起曾经我们在一起说过的生活就是这样,来,停留,去,消失。最终结束的时候从来不会提前打个招呼,我们就在这完全没有准备的时候全部失去了。没有什么会比这更加可悲,看见的,看不见的,都不见了。

只是风静静的吹过城市,记住的,遗忘的。也只能在心里留下一丝丝的笑容,若爱长情,请莫辜负!

《来生愿做一块净石》作者:AA龙秀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AA龙秀

我写作以来,总喜欢用感伤的文字,来发泄内心的情绪。由于平日里在人前笑累了,装够了,独处一角时,换一种方式给自己的心释放一下,幽静处找回一个真实的自我。

往日里,那已渗入骨髓的柔软和善良,酝酿出一抹阳光般的笑靥,氤氲在脸上。步入熟悉的人群时,不由自主的散发着光芒的笑脸,去温暖每个人的心田,自然的掩饰了经常泛起的忧郁的心。这不是讨好,也不是卖弄,这是一种长久以来的习惯。

繁华落尽,百花凋零,处于逆境中的人,在人生百态中,扭曲了真实的面目,一切不堪不溢于言表。用灿烂的笑,遮蔽飘落的尘埃 。只能用走心的文字,来抒发心中最真实的独白。

记得小时候,总梦想着天上能飘下一件漂亮的衣服到我面前。长大后,这个轻易就可以获得。而总有一些积聚在心中更大的梦想遥不可及。

在那个正当青春芳华的年代里,曾经也有过梦想,也为梦想奋斗过。只是对追求的执着肤浅了一些,对自己缺少作够的信心,走偏了方向,白白的蹉跎了金子般如歌的岁月。

在曾经的往事里,送走了一个个至爱的亲人。沧海的雨,撕裂了美丽的心灵。桑田的风,吹皱了青春的容颜。

流水的时光从指间一逝而过 ,转刹间已向花甲跨近,感慨声不断在耳边萦绕,犹如穿越了几个世纪的轮回。

品尝多了喜怒哀乐,让善良的人愈加善良。经历多了悲欢离合,让受伤的心,更加懂得珍惜生命。浅淡了花红柳绿,轻视了身外之物,唯亲情与责任感在生命中流淌。

今天的我,只为健康快乐而活,只为随心所欲而过。喜我所喜,乐我所乐,爱我所爱,生命不息,努力前行。

相信繁华之中,总有一席宁静,寄予身心的立足,让我的心,肆无忌惮的宣泄。总有一块净土,让我的文字,砥砺前行,初心不忘。

来世,我愿成为悬崖上一块洁净的岩石,不知疼痛,不懂情感,没心没肺,远离红尘。不让凡间的风尘,沾染纯洁的身体,不让世俗的脚步,践踏安静的灵魂。在一个触不可及,远离喧嚣的净地上栖息,木然了,红尘中喜怒哀乐的烦恼,释然了,人世间悲欢离合的疼痛。

《容的童年小故事系列__序曲》作者:清风OM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清风OM

我亲爱的儿子,坐在电脑前玩着游戏,抱怨连天。老实说,我心里很是失望。他会是一个善良的人吗?他会是个勇于面对生活的人吗?

我感到很无助,却什么都做不了。他已经少年了,我的言语于他不是风过无痕,就是一句激起千层浪。

只好静坐,希望借此让心安定下来。我没想到,冥想的最后,带出一幕幕往事。如同放电影一般,与容有关的过去,清晰如昨天刚刚发生。

原来以为早已忘记的那些事情,却深深地烙在记忆的深处。那里存着容的坚强,勇敢,善良,坚持……比我自己美好多得多的品质。

原来他是一个多么美好的人,具有一个绅士所应具备的一切优秀品质。我却因为他在游戏上的愤怒发泄,而对他心生如此失望的情绪。我是多么不知发现孩子优点的妈妈!

我深深相信,小时候的心灵是成长的根,是源头之水。他就算一时迷途,也终将会回归他的本性。深埋在他心底的善根不会允许他自己滑向深渊。

我不一定能写出多么优美的篇章,可记录孩子的成长是多么有意义的事情。情真意切是我真正想表达的东西。

何况我多么想留下一些什么给他。没有精心制作的相册,那就留下有我亲眼见证的,他部分的童年生活记录。这份经历他不一定记得,我却记忆深刻,我希望它们陪伴他一生。

不管有一天是他亲自来读,还是亲朋转述,希望这些美好的往事,可以让容清晰地知道,他也有过快乐的童年,父母有多爱他,他又是多么美好的一个人。

无论我多么爱他,我肯定是陪不了他一生的时间,总有一天,我会先他离去。可我的这些文字却可以永远与他在一起。

就让我用稚拙的笔触,力求真实记录,给他留一份浓于血的精神财富!

童年小故事系列

第一篇:《有一种跌倒是为了滑行更远》

敬请关注

《等待一场爱情》作者:明筱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真爱需要决心和勇气尤其责任感。懂得真爱的人,要对别人负责更要对自己负责。那些一味的单恋,一味的自我扮演,到最后心动不受控制,受伤的可能永远只是自己。                       爱情是彼此双方用真心去相处去磨合才能修成的正果,而不是一个人的独角戏。

1.

博爱医院的门口,一辆警车呼啸着停了下来。不久一个来不及脱掉白大褂的医生,被铐上手铐带走了。留下一帮看热闹的人在议论纷纷,大多是患者家属。

“你们听说了没有,刚刚被带走的林医生杀人了?”一名患者家属说道。

“怎么可能?林医生不是那种人,前两天给我女儿看病看的那么细心,态度也特别的好呢!”一名患者的母亲辩解道。

“知人知面不知心啊!死者听说是林医生的初恋呢!”

“据说女友移情别恋,林医生一气之下失手错杀。”

“别瞎说,我听说好像是林医生在初恋对象水杯里加入了什么药剂,造成女生跳楼死亡呢!”

人群中一个个说的有鼻子有脸的,聚在医院的大门口直接影响到了交通。

“都散了吧!别在此逗留妨碍其它的病人就医了!”医院的保安维持着次序喊道。

时光倒流,最美的青春岁月他一直在执着。或许这就是他上辈子欠下的情债,今生要受尽折磨苦苦等待!

2.

童年时期的稚气

小镇上一个扎着羊角辫的女孩,欢快的奔跑在家门前的小道上。

“等等我,姐姐,等等我。”男孩子追在女孩身后发出稚嫩的声音。

“离我远点。”女孩跑的更快了。

“我就要和你一起玩。”男孩继续追逐着。

女孩突然停下了脚步,将追过来的男孩推倒在地。留下男孩独自哭泣,向着远处奔跑而去。

少年时期的纯真

小镇上一个男孩背着书包,跟在女孩的身后。

“小雅我可以做你朋友吗?”女孩班上调皮捣蛋的男孩挡住她的去路问道。

“可以啊!不过你的答应我一件事。”女孩俏皮的说道。

“你说呀什么事?”

“把后面的那个男孩给我赶走,我就和你做朋友。”

“好我答应你。”

坏男孩带着其他几个男孩,向着女孩身后的男孩走去。

他用手指着男孩狠狠地说道:“以后不要在跟在小雅身后了知道吗?否则打你没商量。”

男孩不语,继续跟在女孩的身后,最后换来一顿鼻青眼肿。

青年时期的热情

“风儿,高考就报工商管理专业哦!将来替爸爸打理公司。”男孩的爸爸说道。

“爸,我不想做折断羽翼的天使,你能让我展翅飞翔吗?”男孩忧伤的眼神,让父亲不忍点头答应。

“可以告诉我小雅报考的是什么专业?”男孩追问着女孩的闺蜜。

“想要知道,再给我一盒费列罗糖果。”女孩贪婪的说道。

“给你,你要的糖果,少吃点对牙齿不好。”男孩说道。

“恩,看在你林风态度诚恳的份上,来低头。”闺蜜凑在男孩的耳朵边道出了学校和专业。

男孩毅然决然的在自己的志愿一栏里,填上了某某医科大学,最终和女孩步入了一所大学。

时间总是走的很快,转眼大学毕业的典礼上,男孩向女生告白了,他把从幼稚园、小学、国中,高中直到大学的过往编成了一首很长很长的诗句。

在台上他配着音乐,深情高声的朗读着,现场的气氛感染了身边的校友,也感动了他自己。大家都在祝福着他们,希望他们能成双成对。当他拿出精心准备的99朵玫瑰,单膝下跪请求女孩做他女友时。

或许是个意外,或许没有爱,女孩一个甩手,玫瑰花在空中四处散开,带有芳香的花瓣雨至天而降如同屏障阻隔了二人。离去的背影就这样消失在了众人的视线里。他默不作声,捡起满地红色的花瓣,一如既往的向外追逐而去。

“等我,小雅。”

图片来自网络

3.

三年前,男孩终于打听到了女孩的位置。她在南方城市的一家医院工作,他再次为了追求女孩。在网上投递了简历,正好医院外科缺人,他顺利的应聘进入了这家博爱医院。从此他又活跃在了女孩的眼皮底下。

为了博得女孩的好感,他尽心尽力的给每一个病人治病,努力拓展自己的业务。终于在一年前,爬上了外科副主任的职位。就在他准备告白的时候,已成为科室主任的她又一次破灭了他的初心。

“我知道你为我做了很多,可是对不起我们不适合。”女孩说道。

“没关系,能在一个屋檐下工作,我已心满意足。”男孩强忍着伤心,勉强挤出点微笑。

明明不能在一起的人,老天还要硬把他们扯在一起,到底是悲剧还是圆满难以让人忘却。

4.

一个月前医院转来了一个患者,是他的朋友。他除了工作时间,下班之后就去鼓励朋友陪朋友聊天。

以前一个大大咧咧的女生,一场病就这样夺走了她的阳光和自信。如今躺在病床上,他看在眼里感到惋惜和难过。

朋友知道他在外科手术方面有成就,特地转院来到这里。虽然知道治愈的可能性不大,但还是很相信他。

每次看到他来陪自己,朋友脸上总是会忍着疼痛挤出笑脸,也许她心里有他,也许她想在生命的最后一段时光里有他相陪。

那天身为科室主任的小雅带着他还有外科的实习医生前来查房探查病情。当他走到最熟悉的病床时,被朋友从身后紧紧的抱着。他不知所措,双手就这么悬在了半空中。

“林医生,你出来一下!”她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如此唐突。

“好的主任,我来了!”林风答应道!说完他轻轻推开了朋友的手。

向着办公室走去,朋友独自坐在病床上喃喃自语道:“你终究还是爱着他的只是不愿在心里认可而已!”

“小雅你先坐,我去给你倒杯茶。”说完他拿着她的保温水杯,走进了茶水室。

“谢谢,有股清新的味道好香。”她说道。

“林风你知道吗?刚才那个患者得的是绝症治不了呀!你为什么还要收下她,替她治病!你知道一旦治不好,这样会引起医疗纠纷的懂吗?到时候弄不好你的前程都要搭进去!”

林风改变语气说道:“主任出了事我一人担着,不会影响到科室的年终评比的。”说完他关上门,走了出去!

她看着离开的他喝着杯里的茶水说道:“我这是怎么了?”

接下来的日子里因为上次的事件他们很少在说话。除了工作的时间段,会议论一会儿,大部分时间两人各自忙活。

5.

三小时前,他带着忧伤做完了手术,尽管他尽力了可他还是没能将朋友在死神手里抢回。

“听我说,林风,不要自责我清楚自己的灵魂将随着摆渡人离开这个世间。我唯一放心不下的是你,你知道吗?我一直在背后默默的爱着你,可你一直只把我当成朋友和妹妹对待。今生我不后悔爱上你,但是临走前我要告诉你,其实小雅她一直也爱着你只是不愿在心里承认罢了!”说完她闭上了眼睛。

一行清泪划过了林风的脸颊,他默默的向办公室走去。小雅不在,他拿着她的水杯进了茶水间。像往常一样,他小心的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一袋东西和热水掺合在了一起。当一股热气翻腾起,他闻了闻然后慢慢摇匀。接着走向了办公室,却不知这一切被好事的实习医生看在了眼里。

当看诊完毕的她来到办公桌前,闻到那股熟悉的香味。口干舌燥的她,拿起杯子放在了嘴边。

“主任别喝!”实习医生喊道。

可还是迟了一步,一道香茗入喉,她陶醉道:“依然还是清新的味儿。”

“怎么了!”她问道。

“有毒,林医生往你杯里加入了不明药粉。”实习生不加思索道。

“什么?”说完,她站了起来紧接着眼前一黑倒了下去,被同事簇拥着送进了抢救室。

6.

“警察局吗?有人往我们主任水杯里投毒,现在人昏迷不醒了。”实习生报警道。

很快警察来到医院调取了茶水间的视屏,发现近两月来副主任林风总会在科室主任的杯里加入一些不明药剂。

警察以配合调查之名,带走了林风,也带走了林风抽屉里剩下的不名药剂袋。

以为是配合调查朋友的医疗事件,林风来到了警局。想想离开时朋友说的话,其实她一直心里都有你,他坐在审讯室里闭上了眼睛。

“我怎么了?”她睁开了双眼,说道。

“张主任,你劳累过度造成了昏厥,歇息两天就好了。”副院长说道。

“院长,没搞错吧!明明是主任喝了副主任泡的毒茶才……”实习生问道。

“茶,没有问题。那个不明的袋装药剂经过化验科化验,只是普通的保健品而已。”

“啊!”实习生大叫一声,呆坐在了一边。

“小雅啊!如果不是林风给你调养身子,你恐怕早就身体跨了!”

副院长顿了顿接着道:“我还听说,林风是为了你才来到我们这个医院的你要珍惜啊!”

“小雅!你怎么了?说话呀!”院长看着失神的她问道。

“谢谢你,院长我请半天假。”说完,她落着泪向外跑去。很快背影消失在了,门诊部的出口处。

7.

警察局接到医院打来的电话,知道办了乌龙事件,又是赔礼又是道歉的。他林风人本来就很好,不与计较随后出了警局。招了招手来了辆出租车,打开门刚要上车。

“林风,等我!”久违的声音,他看了过去。

是她,小雅,此刻奔跑了过来,两人紧紧的拥抱在了一起,此刻的地球好像停止了旋转,两颗心也好像停止了跳动。二十多年的等待和磨合在此刻融为了一体。

“你好傻!风!”

“我愿意,哪怕一辈子的等待!”

《紫色的等待》文/浅浅是水

来来去去的小径

辗转岁月脚印

消失在路口年华

氤氲温和浅香

紫色浪漫

轻柔时光

牵手触碰阳光

邂逅一场等待

微风吹乱长发

缠绕连绵的涩寒

心雪早已融化

暖阳唤醒记忆

奇迹拉开序幕

演绎信念的主角

痴傻陶醉晨曦

花开萦梦温暖

后记:当我写完这篇文,偶然的发现了好友浅浅是水的诗和我写的故事很有共鸣。

原创基地

感谢您的阅读和喜欢(玫瑰园原创基地)

本期编辑:云中飘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