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昙玥路阑珊处》第二章:开启二房东生涯

一脚踏入社会的小凡同学在乐颠了一个星期之后终于乐不下去了。

无名小区四栋二单元201,面积80平方左右,三室一厅一卫一厨,生活用品虽破虽旧但好歹能用。但是小凡同学在辛苦工作满一个月后,终于意识到,如果自己再这样奢侈的一个人霸占那么多空间和资源简直就是犯罪啊。其实最重要的是她发现一个月的工资还不够她解决温饱问题,长此下去,下半年的房租咋办?

于是,我们的小凡同学在经过一轮又一轮痛彻心扉的自我催眠和自我洗礼之后,终于决定在网上发布招合租房友的启示。

哦,你问为何她只住了一个星期却工作满一个月了?那是因为她在真正毕业之前就开始上了几个周的班了。

这几天,我们小凡同学的心情非常不美丽。

首先是不断的有人来看房子,但是看房之后又没人确定要租。天天为没有人平摊房租而苦恼,心情如何能美丽呢?

其次,小凡同学这几天被猫欺负了。小凡同学是个懒人,能躺着就不坐着,能坐着就不站着。同理,能不自己做饭就不自己做饭,实在不行,不吃也是可以的。所以,小凡同学每天晚上都会在旁边的蛋糕店买点糕点留着第二天早上做早点。每天晚上,小凡同学进门后都会随手一丢,将糕点扔在靠近窗子的餐桌上。而这样导致的直接后果就是,迄今已经有三个早上了,小凡同学的早点都被小猫偷了去。

别问她为什么知道,因为餐桌上留下脏兮兮的脚印了。

这天早上,小凡同学被隔壁邻居叮叮当当的碗筷声吵醒。她愤愤然的换了三个方向五个睡姿依旧睡不着后,终于一咬牙霍的坐起,决定起床。

睡眼迷蒙的她刚走到客厅,一道黑影刷的从眼前掠过。

没有说时迟那时快,因为我们的小凡同学一下子就吓愣住了。

她努力用手揉揉眼睛,揉去尚未退散的睡意,然后终于看清,一只黑白两色的小猫躲在窗口怯生生的看着她。

早晨微凉的风从窗口吹进来,小凡同学一下子醒了神,顿时怒从心中起,恶向胆边生,脱下一只拖鞋攥手里就冲到窗子边,同时大喝道:“你胆子好大啊,主人在还敢来偷东西!”

事实上,在她气势汹汹的冲过去的时候,那只可怜的小猫就一声嘶叫不知溜哪儿去了。

从那天以后,小凡同学就长了记性,买来的糕点再没放餐桌上过,而是直接扔冰箱里去了。只是又不自觉养成了个坏习惯,凡是炒肉的那顿,剩下的一点肉她都会放在窗台上等着猫来吃。

但是,平静的日子没过几天,小凡同学和猫的战争再次升级。

事情的起源是一顿饭。

小凡同学搬了家,当然得请朋友过来聚聚。于是,在某个聚会的晚上他们做了鱼。吃饭的时候,大家啃的鱼骨头都扔垃圾篓里了。当天晚上,小凡同学送走她的朋友后已经累得不行,忘记了收拾。仿佛是理所当然的一样,当第二天她走到客厅时,差点气得哭出来。

只见垃圾篓倒在一边,地上到处都是垃圾,连沙发上,都是鱼骨头的残渣。小凡同学一边气急败坏的收拾,一边在心中咒骂——这些烂猫,哪天逮着你,非油炸了不可。

从那天以后,小区里的猫在小凡同学眼中就是恶魔的化身。

这天晚上,小凡同学拎着买好的面包走回家,穿过小区中间的小道时,一直感觉有道视线阴森森的盯着她,不自觉的,后背起了一层鸡皮疙瘩。她顺着视线转头看去,立即跌入一双绿油油的眼睛里。

黑白相间的顺滑发亮的毛,一双仿佛天然带怨含嗔的大眼睛,小巧的耳朵直立着,显得特别精明强干。是一只猫。

就是会到家里去偷东西的那只猫。

小凡心中一惊,不自觉脱口大呼道:“啊!它看到我提着面包了。”边喊边跑,待回过神来时,已经到了家门口。喘息方定,小凡自己想着这件事情想着想着就忍不住大笑起来。

被一只猫吓成这样,也真是丢脸丢到外星球去了。

小凡掏出钥匙打开门,进去,把面包放进冰箱,然后打开水龙头洗手。心中还在为刚才的事情忍不住笑,就听到了“咚咚咚”的敲门声。

这个小区因为年代久远,所以隔音效果非常之差。差到什么程度呢,这么说吧,隔壁每天晚上讨论哪道菜做的怎么样都能听到。

咳咳咳,是有点夸张了。

不过现在这敲门声,在隔音效果如此之差的地方却显得非常之彬彬有礼。应该是看房子的人吧?小凡这样想。

打开门,门口果然站着一个小女生。

个头一米五八的样子,脸白白净净,五官长得挺精致,束黑色马尾。内穿一件白色衬衫,外搭绿白相间的针织衫,下身穿一条藏青色牛仔裤,脚上是白色运动鞋,整个人清爽又利落。有那么一点点微胖,让整个人瞬间可爱起来。

很干净很有礼貌的样子,挺讨人喜欢的——这是小凡见到她的第一印象。

“你好,请问你找哪位?”小凡同学笑意盈盈的问道。

“你好,请问你们这里房子还租吗?”女生的面部表情很认真的样子。

“嗯,还租呢。你要看看吗?”小凡心中暗爽,果然被自己猜中了。

然后小凡带着女生进屋绕了一圈。奇怪的是这女生对这房子好像特别熟悉,在房子里面绕了一圈之后,似乎对别的都很满意,只是嘟囔了句:“这地板太脏了。”

小凡闻言,臊得满脸通红,忙谄媚的解释道:“最近工作比较忙,没时间打扫收拾,你放心,这个周末我就打扫干净。”

女生打开冰箱看了看,然后关上门,拍了拍手,道:“那行,我就租这儿吧。”

小凡心中一阵狂喜,那么多天,领了那么多人来看房子,还没见到如此爽快的房客,不问价格,不问住哪个房间,不问水电费怎么交煤气费怎么算,就定下了。顿时心中对这小姑娘的喜欢又增加了几个度。

“那行,房租半年付一次,水电费、煤气费大家平摊,你明天就可以过来签协议,如果比较急的话,明天就搬进来也可以。对了,你叫什么名字?”小凡巴不得一口气把所有的话都说完,生怕面前的姑娘一个不高兴就变卦。

“叫我飒飒就好了。我今晚就可以签好协议,明天就搬进来。”飒飒灿然一笑,甜甜说道。

于是,从第二天开始,小凡同学就荣升为二房东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