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文招亲【凤城明月】2北方来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遥上仙看着来组队的几个人,心里犯了难,来应聘的大多都是空有一张嘴皮子,说得天花乱坠,但一说到真功夫的时候就漏了馅,瑶上仙正在愁眉不展之际,突然接到一鸣先生的消息,让她不要再筹备此事。

瑶上仙一愣,急忙找到一鸣先生,一鸣先生正在楼下的茶馆喝茶,瑶上仙踩着红松木的楼梯噔噔登地上了二楼,却看到一鸣先生身边坐着一名样貌俏丽的女子,一鸣先生乐呵呵的和她递过的茶。

此人正是消失了多时的拓桑姑娘!

一鸣先生见到瑶上仙急忙起身拜谢,说:“小女不在期间,多亏了上仙出力,不过小女现在已经回来了,还是让上仙把应聘的告示揭了吧。”

拓桑行礼道:“谢谢瑶上仙。”

瑶上仙看着眼前的拓桑,感觉到有一点点的不对劲,此女虽然乖巧,可与她所闻所识的拓桑相貌相似,但给人的感觉却是截然不同。

与一鸣先生谈论之后,瑶上仙回到了自己的客栈,躺在床上,默默地回想着这近半个月来的见闻,就说自己住的这一间客栈,据客栈的小儿说,也伫立了不知道多少年月,跳出六道中,不在三界内,老板也是大有来历,不过常年见不到影子,不知道在哪里浪迹江湖。

因为老板强横的实力,客栈也是伫立在人神魔三界的交汇处,出了客栈往北看,能看到人间最美的场景——长虹。

人间最美,不过长虹。

瑶上仙正在胡思乱想之际,突然有人猛然敲门,她打开门,只见一鸣先生急急忙忙的闯进来,看到瑶上仙立刻跪在她的面前,说:“求上仙救我儿一名啊!”

瑶上仙一愣,急忙托起一鸣先生说:“先生请起,有什么事慢慢说。”

一鸣先生被她托起,眉宇间尽是紧张之色道:“昨日我儿拓桑回来之后,性情大变,从一个女汉子突然变得小鸟依人,我原本以为是太久不见我的缘故,也没去多想,今日早起,我见拓桑迟迟不起,便去敲门,谁知推开门,便看到拓桑的身体竟然缩了三寸。”

一鸣先生显然是有点慌了:“上仙不知小女...”

“她应该是被人种了某种符咒了。”

突然有人在门外楼梯上走动,然后是地板重物挤压的声音,紧接着一声鸟鸣响彻天地,客栈里的人似乎都被这个情景吸引了,一时间,竟无人说话,整个客栈静的连跟针掉在地上都听得见。

“吱呀~”

似乎是有人在打开门的声音,一鸣先生动了动身子,似乎是想迎接来人,但客栈的门却是丝毫未动。

一鸣先生惊呆了。

瑶上仙率先反应过来:“口技?”

她这么一说,一鸣先生也是明白过来,并未有人真的来到门前,这一切的把戏不过是那人嘴里惟妙惟肖的口技。

可这样能以假乱真的口技,若是籍籍无名之辈,那这个人就太可怕,身怀绝技却无人能知,这样的人不光有耐心,还很懂得生存。

但来人似乎并不想隐藏自己,他擎着一杆白旗,上面泼墨大字有四个——妙手神医!

他穿着行走江湖的行头,慢慢走过人声鼎沸的大厅,走到瑶上仙的门前,轻轻叩了叩门。

瑶上仙同一鸣先生对视一眼,这千里传音虽然不是什么仙法,但若以凡人之躯做出这等几乎可以用神迹来形容的法术,这个人绝对不简单。

一个简单的江湖郎中可以做出这种事,况且,在千里传音的途中施展口技?

这等见识岂是凡人能及?

一鸣先生刚想开口,瑶上仙打断他:“一鸣先生,我看令嫒的病症着实奇怪,这么多年从未出现过与此相似的例子,此人不论好坏,还是可以见上一见的,况且是在客栈之内,他也不会做出什么不轨的事。”

一鸣先生心系女儿安全,一时间也拿不定主意,正当这时,门外的敲门声陡然而起!

不急不缓,不轻不重!

就像是一个人的胸有成竹,一鸣先生向瑶上仙道:“全凭上仙做主。”

瑶上仙道:“既然如此,我们且听听看他来见我们的目的,是为了什么?”

一鸣先生点头,瑶上仙便朗声道:“客人既然都到了门口,我等也不能装作避而不见,先生,请进!”

一阵急促的风吹过,门纹丝不动。

一鸣先生紧张的看着客栈的门,时间慢慢流逝,门却依旧保持原样,一鸣先生有些紧张,正想询问瑶上仙的时候,却突然发现,他们坐的八仙桌上,多了一个茶杯,杯身落着宋徽宗年间的青花瓷,杯底落着血红的款。

一鸣先生顿时吓了一跳,身体不由自主的往后仰去,因为惊吓的缘故,他的身体一下子失去了平衡,眼看就要摔在地上的时候,瑶上仙一把拉住一鸣先生,她转过头,冷冷的看着坐在身边的陌生人。

陌生人一身江湖郎中的装束,不离身的白幡被随手丢在一边,杯底缓缓落下,江湖郎中的脸慢慢露出来,一鸣先生终于看清了来人的样子。

他的相貌清秀,但脖子上挂着一块价值不菲的帝皇玉,看样子像是个富家子弟的人,但他的鬓角有一撮白发,被他压在耳边。

他拱手:“江湖郎中舒十七,见过瑶上仙,一鸣先生。”

一鸣先生显然没从刚才的震惊中恢复过来,瑶上仙的眼神有些冷,她看着舒十七道:“江湖郎中舒十七?”

舒十七点点头:“正是在下。”

“玉手佛陀千百叶是你什么人?”

瑶上仙观察舒十七的手一阵后猛然提问。

舒十七道:“是我师兄。”

“你是鬼门子的徒弟?”

“我姓舒,师兄弟中位列十七,所以便取了舒十七这个名字,下山之前师父让我先来接龙客栈一趟,说有要事要我解决,我下山之后,同一位宛州城的朋友叙旧,一时兴起,便多呆了几日,没想到来到这的时候,已经出事了.”

一鸣先生听闻舒十七是鬼门子的门徒,刚想让他看一眼拓桑,瑶上仙道:“你自称是鬼门子的门徒,鬼门子的占卜之术登峰造极,不知你学会了几分?”

“当然,奇门遁甲,五郎八卦,不知道仙子想要考哪一样呢?”

瑶上仙道:“你既然学的这么好,不知道你有没有算过自己的命数?”

“自己的命数?”

瑶上仙冷声道:“看来你果然没算过,都说占卜之人从不占卜自己的命数,今日就让我帮你占卜一次吧!”

话刚说完,舒十七的被突然被突如其来的力量紧紧控制在桌面之上,他不知道自己犯了什么竟惹得上仙犯怒,急忙求饶,一鸣先生也是不知所以,急忙替舒十七求饶:“上仙,您这是...”

“一鸣先生!”瑶上仙转过头:“你不觉得此事有蹊跷吗?令嫒这么久都没事,令嫒一病立刻就这么奇怪,所有的大夫都查不出病因,然后又来了一个自称鬼门子门徒的人,鬼门子身处北山之巅,近些年来也不出世,况且宛州城妖孽肆虐,他区区一个凡人之躯,手无缚鸡之力,怎么能去了毫发无损!”

一鸣先生被说的哑口无言。

瑶上仙道:“今日就让我看看你是何方神圣!”

说着,她用神力强行掰开舒十七紧握的掌心,刹那间,狂风呼啸,电闪雷鸣,瑶上仙突然双耳一鸣,仿佛溺水被呛,再看舒十七掌心纹路似四海波澜,变化浩瀚,分明哪里有生死之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