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文招亲【凤城明月】4 人伏诛日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四章

云山仙女琴声幽 十七妖人伏诛日

接龙客栈斩妖狐 乐逢仙侠道夜话

一鸣、蔷薇、遥上仙、舒十七均已注目着少女,或亟欲洞知,或旨在搜寻查找。听这琴幽破空之声,乍为一惊。挽袖轻抚,霎间三股清流涌向屋内,风声微响,这招【梅花三弄】的第一弄就径直倒向了舒十七,身中此力,竟如被一把千斤钢刀疾刺一般,虽用一招“偷天换日,抽梁换柱“,身子骨仍有剧痛,向后便跌。众人惊愕。遥上仙抢上一步,意欲往其颈部拭杀之。呼的一声,一鸣短剑递出,将上仙单臂架开。这二弄,宛如烈日下的冰流,沁人心肺涓涓流淌到遥上仙与蔷薇的体内,倏忽之间,两人已恢复了元气,窥上仙那一挺步上前砍杀的劲道,即可知这二人康复程度。第三弄,像道殷红的极光一般,如星驰电掣,直射到半空中上悬地乾坤玉佩,那一道道黄色,由紫变红,最后暗黑无光后就落在了地上。舒十七一颗心怦怦跳动,暗语道:不来接龙客栈 狂言天下无劲敌; 邂逅仙霞奇女 方知世间有武林。看来今天我这条老命怕是不能保了。

遥上仙满脸通红,转过头不敢直视女子,而他吐气娇声地那句师傅,早已暴露了身份。一鸣、蔷薇与舒十七虽久历江湖,却始终没能在脑海中探寻出半点迹象。一叶知秋,万木成林,腊梅檀香,咫尺女也!江湖上很多年前盛传过她的名号,秋林香女,云山的残霞大师,有名的琴仙。抚琴本是窑妓的玩弄之杖,仍乐器俗物,如若列为兵家之器,极不相称。相传万物万灵之声,均需练气凝神,心如止水,才可聚精会神,养气宗,辅内功,才可习得上乘琴学琴法。这十丈之内,尘土落地,都能听出是什么声音,并以琴共振之,借林香之气,方有了刚刚的【弹一琴 紫红香烟锁乾坤】布幕。

好一个超凡入化,好一个尘世无敌。古人有语,江湖之中,最难招惹的就是道、仙、僧同独行的女子,这秋林香独占了三样,可见其非一般人物。想来这接龙客栈的【比文招亲】如此让武林人士浊清见底,三界之中大小英雄均齐聚此处,更引得上仙的师傅云山仙女秋林香驾临我处,岂不是让一鸣头疼至极。但转念一想,刚刚幸得云山仙女出手相救,解得这困局。亦敌亦友,先不妨在半掩在门后暗处细致观察一番,再做进一步地举措。

原来这云山仙女,深居云岭山中,古树参天,玉石满地,且颇多有奇境。因饮泉水,食石耳绿植,加上生得一张面如冠玉的好脸蛋,配那清澈如画的眼珠儿,仙骨支撑着的躯体,着一个清秀秒年了得。

四外皆寂,一鸣道:今日又幸遇仙缘,秋姑娘垂怜解救了众友,然舒十七仍鬼谷门徒,尚且有气象,不知道在场各位思量当如何处置?正所谓打蛇打七寸,切其要害,一击致命。这乾坤玉佩就是舒十七的薄弱点,被林香姑娘紫烟锁住后,其气数将尽。作为武林之中,三界之外的一个凡人来说,这等事宜当由三界之外的天帝来主持,毕竟魔界新君向来与道界、仙界有着对立面,如果贸然行事,则有悖于公平公正性。

这魔道仙三界纠纷的问题摆在了面前,正当大家为此而踌躇不前时,忽见一道寒光,直往遥上仙当胸刺去,奈何这招“白虹贯日”且被上仙的“上步撩阴”之术破解,手腕疾翻之后,这舒十七俯伏在地上,再也动弹不得。从此这魔界再无新君,怕是多了个宦官子弟。遂叫唤了一声管家小二,让人将舒十七抬扶到门外,让其逃之夭夭去的。

仁德两义,气宇非凡,儒雅又不失习武之人刚劲坚毅的一鸣掌柜遂提议进上房雅座,八仙桌上饮酒,凭栏赏大漠静谧涌动之美。形容一鸣的词语是给那秋林香,云山仙女的第一面印象。大家俱无异议,径直跟着这一鸣掌柜上楼去。

且慢!云山师傅可否借步到拓桑姑娘的闺房一去,解弟子之谜惑,治一鸣掌柜闺女怪病。遥上仙忙不迭地道出了一鸣的心声。他心里知道,这等话语只有从上仙的口中说出,才能起到推波助澜的效果。

四人俱都沉寂。

……

仍狐妖人!云山仙女独自凭窗远视,看那舒十七妖人往何方而去。这西南蜀地乃是盛产灵狐之地,每行隔半里,均能见到茂盛地丛林,嘉树葱绿昌盛,阵阵微风拂过,细闻狐音之声,果然是个修炼成精的富地。

一曲《逞珏》琴声悠扬而起。

驱妖曲,蔷薇皱眉暗暗的惊讶道,这难道是传闻中的驱妖琴声,没想到今生今世在这接龙客栈亲耳赏阅到。

一鸣觉察到了遥上仙的眼色,上前一步到拓桑的床前。见上那般情状,痛不欲生。原来,这拓桑姑娘的脸上一阵狞笑,把身旁之物均已抓破撩翻,直道一股清流顺着琴音植入到拓桑姑娘身体内。咕噜一声,众人伸出双臂按住了桑桑。遥上仙则顺势擒拿那灵狐。

这高山流水般的琴声更加急促了,形如一道道雪花梅剑,斩落了妖狐,胆裂魂飞。只见那昏厥已久的拓桑小姐轻咳起来。事已至此,一鸣先生早已抚平了额头上紧绷地褶皱,笑颜渐开。这一鸣已在暮年,拓桑乃一身兼祧着接龙客栈的固有资产与责任,况且这香烟之事,是何等的重大。遂经历此次大祸,他不可轻易地将自己的爱女和家业付于等闲之人。

遥上仙眼看着拓桑姑娘,脸色逐渐添上些血晕,禁不住仔细打量了这粉弯雪股,肤如凝脂的佳丽。如若是无他众人在场,亦或未知此女的身份地位,他定要用心鉴赏。瞧吧!生死关头,这厮居然还在思念着世间尘缘,也难怪贬了仙界职称。

一鸣大人触景伤怀,拓桑姑娘嘤嘤啜泣,两人抱成一团,相互依偎。也难为了做爹做娘的他,天下哀声莫不过断肠人,世间喜泣当属于父女情。一鸣自知有失雅态,在此等夜色美景下,岂能煞众人的风景,直道来:且让小女调身休养先。一某人想宴请众仙侠上雅阁,续就刚刚所提的赏景夜谈,不知尚可否?

醉酒当歌,人生几何?

一众仙侠与这三界之外的一鸣大人相谈甚欢,所议何事何物均摇曳飘拂在那燥热的孤漠夜色之中……

憨阿板文理异众人 拓桑小女甚垂青

秋林香诡计订良缘 竹马青梅建新城

东日初辉照射在接龙客栈那橡木壁墙上,说道是一个少年跌落在拓桑小姐的窗下。众人起身走到客栈门外,遥上仙刚要出招击打此人,谁知这位公子连忙翻身跪倒,哀求道见拓桑姑娘。一鸣大人肉臂接挡住了遥上仙的这流行赶月之招,喝道:阿板小童,桑桑已这般,你为何还要徒添麻烦!我已明你心意,你速速回去,莫让我瞧见。

阿板心中一凛,暗道:你们众人好说也是仙侠之辈,也曾从少女少男时代过活而来,且不曾考虑桑桑姑娘的心思和意愿,就欲以比文招亲,比武会友等形式,将她的终身大事以一种竞争方式托付出去。众仙侠与一鸣大人昨夜的相谈言语,均已在我的脑海中打转了多些时候。

炙热的焰火在我的灵魂深处燃烧,阿板对拓桑的爱,是一种憨憨地表达。秋林香微微观察到了阿板的刹那间疏神,她知道那种感情是一不小就能随着这股劲风散落到天涯的绵绵挚爱。这也不难怪她在四人之中,论武功为首,论情感也不逊色于任何女子,没有人比她更懂一份情爱的价值性。

众人并未觉察到,身后的拓桑叫了声:哥哥。小嘴嘟瘪着,似乎要哭。

遥上仙哈哈一笑,突越到阿板的面前,并且晃动着手中那柄金光耀眼地匕首,嗤的一声,叫嚷着:毛头小孩,爷虽不在万花丛柳中沾花恋采,但仍要奉劝你一句,人生长途中,你切莫在这年纪,为了儿女情长而耽搁了前程,更何况,你这老实巴交地憨样,着实与拓桑小姐难以般配。我心知你的那些鬼心思,且让它们随岁月离去,随往事淡去,随记忆抹去吧!

蔷薇与云山仙女,尚为女流之辈,深知这心伤不能分享的伤痛。早过了二八妙龄的她们从两位年轻人柔情眉目间的波流,已懂得他们之间的那种爱惜之情。况且这拓桑小姐无穷幽怨的翠眉,眉黛不开的样子,在见到阿板的那一刻,早就迥然不同。

云山仙女与蔷薇相互对视示意肯定后,秋林香道:既然阿板公子对我们昨日夜谈有所异议,为何到现在还没有提出来,想必你心中已做打算。这拓桑小姐的芳名远扬在外,你近水楼台先得月,比文招亲之前业已通知告示,如若仅凭口头之言来定夺爱之切,未必对其他人有不公平的疑虑。那我于一鸣大人有一请求,可否由我三人,蔷薇与遥上仙来主持招亲之事,凡通过三关考核之后的状元郎,即可迎娶这拓桑小姐。

这云山仙女有着拓桑小女的救命之恩,理应令人感戴,这番话也就显得有着媒妁之言,主事之母的意思。一鸣大人当然能够她其中的意思,想他生平最恨的就是负心人,这秋姑娘搭救了众人性命,最重要还治愈了拓桑的病,怎可不图报人家,更何况她所说之言,仍心中之语,暗喜之余,遂当欣然同意了此举。

……

二人俱都是红云满颊,给过无言的承诺,有过相思的苦衷,从此将无离愁的寂寞。阿板公子倘能结成连理,朝夕便可相惜相爱。一旁静听地一鸣大人,对这桩最后如能成事的婚姻有着太多的怀疑。

……

三关之谜(天——摘星捉月;地——金刚一刀;仙——柳暗花明又一村)

蔷薇姐姐指天指地,放言道:天下男子都一般,海誓山盟时都曾说过愿意为女儿家摘星星摘月亮,但又何曾有哪位男子真正做到了。无非都是些用来哄哄儿女情长的戏言而已。今日午夜时分,第一关的相亲之题就是为拓桑小姐摘星捉月。

这第一道关就让很多人止步,他们小声嘀咕着,这蔷薇老姑娘真是狠毒。眼瞅着这日上就到了响午时刻,众人躁动起来了,在客栈里似炸开了锅。角落有一少年让人眼前一亮,似十八九岁的文生秀士,穿着一身青袍,陷入了深深地沉思中。再观察那大汉,目瞪口呆若有所思的样子,光坐在那里就已经汗流浃背了。大部分人都把目光望向了蔷薇姑娘,好似要 求助的样子。云山仙女瞥了一眼阿板公子,淡然一笑,就又有言语要表达了。

至午夜尚有些时候,众人来这接龙客栈一趟也不容易,想必都是希望这等事能够早日有分晓。儿女情长仍非仙侠的本色,更何况这儿女情长也只有得到后才可谈起,索性就把这三关一并道出,不知再下各位有异议不?

这拓桑姑娘本就容貌脱俗,加上肤如凝脂,又细又嫩,大病初愈后又婉转哀啼,娇媚异常的狠。搁谁在这接龙客栈都想拔得这个头筹,享受那春风沐浴的快感。

众人碍于到现在还没琢磨出一个对策,这又要添上两关,道出也无妨。凑个热闹,看个彩头,自始这第一道题出来后,众人心里都凉了半截。所以说,这三道跟一道又有何区别呢?何不瞧瞧这一鸣大人嫁女儿到底有什么些新鲜玩意可以闹的。

遥上仙跳出来,肚子里带着一股酸气,依旧晃动他那金光耀眼的匕首,道来:这匕首炼于东土火焰山脚下,仍世间宝物一件。但,今天让众人见识的是这手柄上的这颗石珠,说着取下了尾柄上的那颗珠子。暗域石珠,早就名扬天下,只是少有人见识过,更别说它的用途和藏处。遥上仙拿出这宝珠,着实让众人为之一惊。

接下来,我要将这暗域石珠赠于一鸣大人,作为拓桑小姐的婚礼祥物。相传这暗域石珠刚硬无比,无人能将其分裂开。今天既然要成就两位新人,那么成双成对自然为喜事,所以考题就定为,完美将暗域石珠一分为二,如何?

还没有等到众人哗然和躁动,云山仙女就嫣然一笑,缓缓走到了遥上仙的身旁,道:这第三道关谜就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

只见这阿板公子奋力驰骋,气喘吁吁地奔跑到客栈。好在赶到了月圆之时。轻吼一声,那就让我试试吧!众人都聚精会神地等待着他的下一步言语,却不曾想他径直走到了客栈外。

请拓桑小姐前往阁楼的南窗前坐定,稍后这星月之物即可给你奉上,。当然,还有一物,需要借用一下拓桑小姐的胭脂花粉。当然,拓桑小姐肯定不知道他父亲给她置办的这些东西。来,请移步吧!

只见这接龙客栈外整整齐齐地摆放了四口大缸,缸口四周均由镜子包围着,且节节向上就越来越窄了。仔细一看,这拓桑小姐的窗口上,也成菱形状贴放了八片镜面。众人都疑惑了,只见这阿板公子旋转了镜面到一定角度后,就一个踏青飞燕地到了窗前,遂在袖中弹出了丝巾手帕,周围的空气都静止下来了,众人都在等待阿板公子摘星捉月的那一刻。

请大家见证这一刻。只见那胭脂粉儿轻轻飘落后,遗留下手帕上的就是那一轮弯弯地月亮,瞬间让众人为之一振,更惊奇地是它的亮黄色更加清晰与明亮。这月光映湿了拓桑小姐的眼眶,她迅速地按捺抑制住了这浓浓地爱意。阿板公子与拓桑姑娘相视一笑,关于这件事他们还有一些秘密没有解答。

至于这遥上仙的关谜。阿板公子弹指一片,在暗域黑珠上微划一圈后,这弹片就又速速回到了手中。遥上仙再一看手中的石珠,完美无瑕地分割成两块,而且毫无裂痕缺口,堪称是巧夺天工。

……

这“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关谜更是离奇惊人。云山仙女,拓桑姑娘,阿板公子,三人笑笑,沉吟不语!

……

多年之后,中原出现了一座新城,名为长安。城主修了护城河,木制了水车园,还盖了个古怪透明的温室。据相传,每当夜晚来临的时候,这温室中总挂有一轮明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