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二十二章 意料之外

“确实。”韩煜水一字一句得说道:“黑衣军队,就是当年的狐野勇士。”

只听“啪”的一声,赫里柯儿拍案而起,桌上的杯子不堪负重,杯子里的茶都洒了出来,赫里柯儿怒气难消,一脚踢翻自己的桌子,大吼道:“所以,你们,让狐野最骁勇善战的勇士千里迢迢回到狐野,杀害同族吗?你们还是不是人?”

“冷静,赫里柯儿,你听她把话说完。”唐忆笙说道。

韩煜水闭上眼睛飞快地说:“你的愤怒我能理解,当时国舅谋反,将狐野勇士困在江南,下蛊毒控制了他们的心智,想让他们完全为他所用,后来他失踪后这些人就收在朱成笑天的手下,有一些人没有完全受蛊毒影响,想结伴回到狐野,他们身体在蛊毒的强化下已经异于常人,简直刀枪不入,但是有时候会神志不清。我们不能放任他们在外游荡,没有办法只能一路追击……”

话还没有说完,赫里柯儿已经冲上去一把揪住韩煜水的衣领,其他人见状纷纷都上来要拉开她,韩煜水抬手阻止:“我之前一直待在魔教,甚至朱成笑天谋反我都不知情,关于这件事我得到的第一个消息就是黑衣军队要北上,神志不清且刀枪不入,当时朱成笑天已经失踪了,我只能去阻止。”

赫里柯儿猛地将她推向旁边的书架,书架瞬间应声倒地,书散了满地,她将韩煜水使劲掼在地上,韩煜水背部剧痛,闷哼一声,缓过劲儿后没有再说话,眼睛平静的看着赫里柯儿,后者已经恨到双眼充血,她攥着下面人的衣领,压低声音一字一句颤抖地说道:“拿我们的勇士拼命,给他们下蛊,他们只是想回家,他们做错了什么?为什么要杀他们?”

房间里几个人都站在不远处,默不作声,在场所有人都知道这件事情牵扯到的东西太多,即使想找到主谋去复仇,也指不出个确定的人来。

赫里柯儿发怒归发怒,知道现在即使掐死韩煜水也解决不了问题,她放开韩煜水,慢慢站了起来,径直走到翻了的桌子前面,捡起地上没有打碎的茶杯,拿起隔壁桌的茶壶倒了一杯一饮而尽,顺了顺气,说道:“各位,现在是都冲我们狐野来了,以前的事多说无用,现在就是走一步看一步,到了该算账的时候,我自然会找上门的。现在最要紧的就是找到首领还有龙骨哨,狐野勇士的事情我会一直调查。”

说完赫里柯儿就起身回去休息了,唐忆笙上去扶起韩煜水问道:“没事吧?”

韩煜水摇了摇头,随意整理了一下衣服,衣领下的脖颈隐隐透出一点紫红。

“她也是急火攻心,怪不得她。那些勇士不可能在回到狐野了,蛊毒已经腐蚀了全身,实际上已经没有了意识,是残留在躯壳内的最后一丝念想代替了被控制的引子,拖着躯壳往北走的。”

“蛊毒真如此厉害?”唐忆笙问。

“蛊毒是江南深山里各种毒虫猛兽炼制出来的,外人想解太难了,要解也得回江南。刚刚没有和她讲,那些勇士已没有人的意识,路上所遇腥血,皆趋之若鹜,很多半路遇到的人都是被活生生咬死的,体内蛊虫嗜血,躯体已经残破,他们嘴上吃,肚子里流出来,黑衣铠甲下已经体无完肤,他们已经不是人了。”

子桑想象着那种场景,不禁哽咽,良久思索道:“那还有部分是被控制成功的,那他们岂不是更加难对付?剩下的狐野勇士现在在哪里?”

韩煜水说:“他们现在在朱成笑天手上,但是朱成笑天失踪已久,我其实一直都在找他。”

韩煜水缓缓叹了口气。

“我也有账要和他算。”

游戏逆水寒截图

月上西头,外面寒风凌冽,乌云遮月,赫里柯儿回到房里根本无心睡眠,坐在窗边望着狐野的方向发呆。

“不知道你现在在哪里,我该去哪找到你?”

狐野首领赫里柯斯图天性善良,为人处事简单直爽,毫无心机,他的母亲病逝前抓着赫里科儿的手嘱托道:“我儿就交给你了,我怕他没有你根本活不下去。”

北方蛮夷之地也有王位之争,而且更加野蛮,只要实力到位,直接刀架在脑袋上,不留活口。

赫里柯儿陪在首领身边十余年,确实活成了首领的一部分,她聪明又勇敢,总是能看破部落之间的小心思,也能巧妙的处理自己的处境,在所有人猜忌她,造谣她要谋权篡位时,她也能做到游刃有余,退避三舍。一切为了首领都是值得的,她总是把首领保护的很好,没有辜负他母亲的期望。

但是现在首领失踪了,狐野也被魔族随意践踏,更让人无法原谅的是当年进贡的狐野勇士也惨遭毒手,回到故土时已面目全非。

赫里柯儿眼中又蓄满了泪水,牙咬破了內唇,眼中充满了坚毅:“我一定会给你们一个交代,让他们知道狐野族人不是谁都能欺负的。”

正当她起身要关窗时,忽然看到外面摆放杂物的地方有黑影闪过,她立马想起之前在后山的黑衣人,心中冷笑一声,心想这么快就赶来送死,直接翻出窗,摸出弯刀就贴了过去。

对方行事也很谨慎,原本以为没有惊动任何人,没想到直接就被发现了,只听到身边有动静,还没等看清楚,就觉得后背一寒,当机立断反手一把抓住赫里柯儿手腕,借力打力一把将赫里柯儿推了出去,下腹处一阵剧痛,看来是被弯刀划破了,幸好躲得及时,没有落到开肠破肚的下场,赫里柯儿看着角落处的黑衣人,说道:“怎么,今天下午没有得手,晚上就迫不及待来送死?我正愁找不到你们呢,你就留下来把知道的全都招了吧。”

只见对面黑衣人愣了一下,屋里昏黄的灯隐约照到一点他的眉角,他并没有逃跑,也没上前动手,迟疑的叫了声:“小莲姐?”

赫里柯儿一听这称呼,还有点熟悉的声音,难以置信。

“你……你是……”

莫怀凌一把扯掉蒙着脸的布,走上前来。窗户里透出来的光终于照清了他的脸。

“莫怀凌?”赫里柯儿失声惊呼:“你怎么会在这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