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室迷踪:250寝室的不速之客

文|女钢铁侠

1

二楼,女生寝室,250房间。

屋子里灯光昏暗,一个男人小心翼翼地爬上紧临窗口的上铺。

时间已是凌晨三点,天马上就要亮了,如果他再拿不到那把钥匙,恐怕明早就赶不上六点钟的火车。

如果他错过了这列火车,麻烦可就大了。

可是,钥匙藏在哪呢?

床底下,柜子里,他都翻了个遍,但却一无所获。寝室里只有四个上下铺,非常简陋;衣柜摆在两床之间靠窗的位置;屋子中间放着一张大大的桌子,一块木板,四条腿。如果是在白天,别说是把钥匙,就是落只蚊子都能看得一清二楚。

他站在爬梯上,把掀起的床垫重重地抛回到床上,铁床被震得来回摇晃,咯吱咯吱响。一只大蜈蚣被惊扰,从草垫子里爬出来,快速地逃走了。

已经足足找了两个多小时,钥匙仍没有踪影,他的最后一点耐心也被耗尽了。他把双腿无力地搭在床边,身体斜躺在床上,眼睛盯着天花板发愣。

恍惚间,他好像听到门外有动静,接着钥匙在锁孔里转动的声音传来,似乎有人在开门。

他慌忙坐起身,看到一个人走了进来,正准备关门。

“别,别关门!”看到那人要关上门,他急得不知说什么好,没踩好下床的梯子,从上铺直接跳了下来。可是对方还没反应过来,门已经在他说话的同时,咔哒一声关上了。看到再次紧闭的房门,他绝望地蹲坐在地板上。

进来的是一个女生,被他突如其来的举动吓了一跳。

“你,你是谁?为什么会在这里?”女生吓得退到门口。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在这儿。”他无力地答道。

“你是怎么进来的?难道你也有这个房间的钥匙?”女生背靠着门,小心地看着他。

“能不能把你的钥匙借我用一下?”一听到钥匙,他突然来了精神。

“这个……”女生似乎有些犹豫,他没有理会,一把抢过了钥匙。可是,把钥匙插到锁孔后发现钥匙无法转动,向左向右都不行,他反复试了多次,钥匙都掰弯了,锁仍然打不开。

看来不是这把钥匙,为了避免钥匙断在里面,他只得把钥匙拔了出来。

“为什么我打不开?分明是同一把锁。”他一边拔钥匙,一边回头看了看女生,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

“我是从外面打开的。”

“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双面锁?”他曾经在电影里看过这种锁,两面都可以开,都可以锁,钥匙也有两把,没想到今天被他遇上了。

“是不是双面锁,我不懂,但是这扇门的另一面确实还有一把锁。按理说,外面没有反锁,你可以轻松从里面打开才对。”

“可是里面连门把手都没有。”他试着用手去抠门缝,看看能不能打开,但是显然白费力气。

他绝望地狠踹那扇紧锁的门,脚都震麻了,门却纹丝不动。他踹累了,转过身来,把钥匙还给女生,一屁股跌坐在靠门边的床上。

“这么说,我也出不去了,是吗?”许久,女生才反应过来,刚才还以为是别人的事,转眼间,两人已经成了一条线上的蚂蚱。

“你应该也不住在这个房间,对吧?”他抬起头瞥了一眼女生。

“是的,不过我住的寝室也是250,这里的格局和我们寝室很像。”

“哈哈,250,被分到这个寝室,也相当于中奖了。”

“是啊,中了六合彩,终生难忘。请问你又是怎么进来的?你肯定不是开门进来的,因为你没有钥匙。再说,这是女生寝室,你一个男的……”

“我不是故意闯进来的,我一时很难说得清,即使说了你也不能信。不过你放心,我不是坏人。”被女生用戒备的眼光看着,他有一种被侮辱的感觉。

“你是从窗户爬进来的?”

“有防盗窗,怎么进得来?”

“那你是怎么进来的?”

“我也不知道。”

“难道你会七十二变,变成苍蝇飞进来的?”

“我说一眨眼就到了这里,你信吗?”

“当然不信,半夜三更,一个大男人私闯女生寝室,非奸即盗。告诉你,别碰我啊,我,我有武器!”说完举起了手里的钥匙。

女生显然已经把他当成了流氓。看到女生手里不到10厘米长的钥匙,他不禁冷笑了一下。

“别只顾问我,那你来这里是干什么的?”

“我,我是来找钥匙的。”

“什么?你也为钥匙而来?”听说女生也来找钥匙,他腾地一下站了起来,竟然忘了自己是坐在下铺,脑袋一不小心撞在了床顶,疼得他两眼直冒金星。他用手摸了一下痛处,感觉湿湿的,一看,竟有血留了出来。

“啊!出血了!”看他手上的血,女生尖叫了起来。

“有纸吗?”

女生摸了摸自己的衣服,没有纸,突然想起头发上的发带,忙解下来递给他。还好只是撞破了皮,因为是铁床,正好碰在床顶的横撑上。

“谢谢你。”血终于止住了,他拿着满是血迹的发带,感激地说道。这时,他才仔细打量了一眼面前的这个女生,个头不高,圆圆脸,眼睛大大的,嘴角上有一颗黑痣。身上穿着一套丝质的紫色睡衣,领口开得很大,脚上穿着一双毛毛拖鞋。他有些纳闷,这个女生的年龄看起来不像学生,至少有三十岁,而且打扮也不像。

见他盯着自己看,女生感觉浑身不自在,毕竟孤男寡女共处一室,而且门还上着锁,她忙往后退了退。他这才感觉有些失礼,忙把目光移到别处。

气氛有点尴尬,两人都不作声。过了一会儿,他突然想起正事来,还要继续寻找那把钥匙。

2

他看了一下表,时间已经是凌晨四点了。

他站起身,在房间里继续寻找,但大多数地方都已经翻过了,这次显然有些漫不经心。

这时,他看到女生也开始寻找,这翻翻,那看看,而且准备掀床垫。他说:“我都已经翻过好多遍了。”然后,他把自己找过的地方一一指给女生看。

女生听了他的话,停了下来,索性坐在床边,眼睛失望地在屋内扫来扫去。

“作为一个女生,如果是你,会把钥匙藏在哪?”

“贵重物品当然是锁在柜子里。”

“柜子里是空的,我已经看了好几遍了,还有什么地方可以放?”

女生想了想,突然说道:“门框上面!我们寝室经常把钥匙放在门框上面,谁要是忘带钥匙,放学回来,只要用手一摸,就能摸到钥匙。”

被女生这么一提醒,他立刻跑到门口,把手伸到门框上面,从左摸到右,又从右摸到左,往复多次,可是什么也没碰到,只摸了一手灰。

“看看柜子上面有没有?”

他又站到桌子上,去看柜子的顶部,上面的灰有铜钱那么厚,仍然没有钥匙的影子。

“会不会压在床腿的下面?”女生的脑洞很大。

抬床腿可不是那么容易,虽然只是个铁架子,但是上下铺两层,还有床板、床垫,加在一起很重。他呲牙咧嘴、用尽全身的力气,才把床的一条腿抬起一个小缝。可是16条腿下面都看了,还是不见钥匙。

他累得筋疲力尽,坐下来直喘粗气。

“被你折腾得够呛,你,你遛傻小子呢?”

女生听他这么一说,再看看他的狼狈相,不由得笑出声来。可是笑着笑着,笑容在脸上僵住了,钥匙迟迟找不到,他俩就得困在这里,怎么还有心情笑?

接下来,又是一阵沉默,他坐在床上双手抱头,苦思冥想。女生在地板上来回地踱步。

3

“其实,我一直感觉自己是在梦里。”他打破了沉默。

“你刚才那么用力地撞了一下床板,而且流那么多血,如果真的是梦早就醒了。”她停下脚步,回头看着他。

“也是,那么,你确定你不在梦里吗?”

“你的意思是?”

“既然我不在自己的梦里,那有可能是在你的梦里。”

“可是我确定自己不在梦里。因为我在来这里之前,刚从床上爬起来。我昨天晚上熬了一个通宵,补了一整天的觉。”

“难道是……”他欲言又止。

“你想说什么?”

“告诉我你来这里的目的,你要那把钥匙做什么?”

“这还用问,从这里出去呀?”

“那你为什么要进来?”

“我并不知道门的另一端连着这个房间,我以为是走廊。”

“门后面的房间是什么样?”

“也是一个寝室,249房间。”

“你的意思是说,这个门不是出口,即使找到了钥匙,也是和你一样,从一个房间进入另一个房间而已。”

“或许是吧。”

“如果这一切不是梦,我怀疑我们是在另一个平行空间。”

“这怎么可能?”

“你来这之前在做什么?”

“我正在上网,有人给我发了一个电子邮件,当时我正在找兼职,以为是用人单位发来的,点开发现里面有一个链接地址,没想到是一个游戏。我从来没玩过电子游戏,很好奇。可是那台电脑是我在学姐手里买来的快淘汰的二手货,配置低,运行起来很慢,还没怎么玩,就卡了,眨眼就到了隔壁249。”

“你住在哪里,是在这个寝室楼里吗?”

“不是,我们寝室比这里旧多了,是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的房子。我怀疑是不是穿越了,但又觉得那是小说和电视剧里才能遇到的事情,现实生活中不可能发生。”

“那是一个什么链接,还记得邮件上写了什么吗?”

“我记不清了,好像是一个英文名字。”

“TAKAGISM。”

“对,是这个名字。你怎么知道?”

“我在来这之前就是在玩这款游戏,它的中文名字叫密室逃脱。记得我当时打了个盹,醒来就到了这里。所以我怀疑自己是在做梦,可是你又说不是做梦,那么就只有这一个解释了。”

“我们进入了二次元?在游戏里?”

“应该是的。”

“这个游戏由于是全英文,我的英语一般,所以大致看了一下游戏规则,只知道要找到出口的钥匙,逃出去就算游戏结束。我最近经常会出现幻觉,上一秒,我还以为自己在一个虚境里。所以从开始到现在,我都以为是我的幻觉,没当回事。看来这些都是真的。”

“幻觉?为什么?”

“我,我有抑郁症。”女生说完低下了头,突然像变了一个人。

“你为什么会得抑郁症?”

“说来话长。我的父母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出车祸去世了,我是奶奶带大的。由于没有经济来源,我们两个人只能靠着低保金度日。从小学到高中,我都是特困生,同学们都瞧不起我。上了大学以后,没想到这种歧视更加变本加厉,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我背着特困生的帽子,走过了整个学生时代。虽然这些补助金可以让我活下来,但是我的自尊早已经被埋葬了。”

“我是从大一那年开始抑郁的。刚入学的时候,同学之间都不太了解,和寝室里的同学相处得还不错。后来学校让申请特困补助,我填了表,从此我的命运就改变了。”

“那天是周六,寝室里的同学有的结伴去逛街,有的到附近的旅游景点去玩,只有我一个人到图书馆去看书。晚上,我是最先回来的,洗漱前,我下铺的张莹发现抽屉里的二百块钱不见了。问我看没看见,我说没看见,但是她不信,说我是第一个回寝室的,是主要怀疑对象。她们七个人平时总是在一起,关系很好,就你一句我一句,旁敲侧击地说肯定是我拿的。我不承认,但是她们不依不饶,还贴了一张大字报在寝室楼里。这样,全校的学生都知道我偷了同学的钱。”

“你拿了吗?”

“我当然没拿!后来那二百块钱找到了,是她开抽屉的时候,掉到了柜子的底层。那天,我在上铺看书,张莹在下面收拾柜子,在里面找到了钱。开始没想到是她上次丢的钱,自言自语地说这里怎么有二百块钱?虽然声音不大,但我还是听见了。当时没有其他同学在场,只有我一个人,我假装没听到,但余光看到她向我这边瞄了一眼,然后快速地把钱装到包里。”

“别人知道她的钱找到了吗?”

“不知道。”

“你也没有澄清?”

“澄清也没有用,她们是一伙的,不会信的。自从我被当作小偷以后,寝室里的人谁找不到东西,都怀疑是我偷的。连辅导员都找我谈过话,向我核实过,只是找不到证据,要不早把我开除了。”

“你还在恨她?”

“是的,这件事永远也忘不了,我永远也不会原谅她。”

说到这里,女生早已泣不成声,哭声在寂静的夜晚显得格外的凄凉。

他不知道怎么劝她,他家的生活条件非常优越,父亲是个房地产商。他从小就没缺过钱,他甚至不相信这世上还有穷人。女生的故事,在他看来,就像电影里的桥段,离他是那么的遥远,那么的不真实。

他上学的时候,父母怕他在学校吃不好住不好,就不同意他住校,虽然离学校很远,但是有司机车接车送。之所以玩这款游戏的时候,场景选择了学生公寓,就是因为他从没住过校,很向往,只是英文不太好,没想到误选了女生寝室。

4

十分钟后,女生的哭声终于停止。

“对不起,我不该和你说这些,只是触景生情。”女生抹着眼泪,挤出一个勉强的笑。

“没事,不过,你最好照一下镜子,看看你的样子,或许你会开心一点。”他半开玩笑地说道。

“怎么了,我哪里不对了吗?”女生用手摸着自己的脸,不好意思地说。

他一边笑,一边环视着整个房间,说道:“这哪像女生寝室,怎么连个镜子都没有?”

“是啊,竟然没有镜子。我们寝室和这里格局差不多,都是在两窗之间的位置有一个多层的柜子,柜门分别朝向两侧的床,桌子紧贴着柜子放在中间,镜子就挂在柜子的侧面,一进门就可以看到。我们寝室的镜子是她们七个人合买的,很大的一面。她们不让我照,因为我没有出钱。”

他下意识地看了一下柜子的侧面,上面没有镜子,只贴了一张很大的电影海报。

“这后面好像有东西。”女生说。

他走了过去,把海报卷起的一角掀起来,原来后边是一面镜子。

他把海报整张撕了下来,女生对着镜子看了一下自己的脸,噗嗤一下乐了。原来她刚才只顾找钥匙,手上粘满了灰尘,擦眼泪的时候,在脸上留下了一道一道的痕迹,活像一只小花猫。

“这下你可以照个够了!”他站在女生的旁边,女生不好意思地看向镜子中的他,两人的目光在镜子中相遇,并且哈哈大笑起来。

就在这时,两人的笑声几乎同时停止,镜子里的一切,让他俩目瞪口呆。

镜子里面折射的完全是另一番景像。原来,在这个房间里还隐藏着很多看不见的东西,通过这面镜子,就像X光一样,可以看得一清二楚。而且他发现镜子里面的他俩都变年轻了,像学生。女生的脸有点不同,脸变瘦了,奇怪的是,变成了小眼睛单眼皮。他笑了笑,看来现在都是整形美女,没想到在镜子面前露出了本来面目。他又看了一眼自己,发际线的位置刚刚好,法令纹也不见了。

这不是普通的镜子,而是一个时光机器。

“看,对面墙上有很多按钮,会不会是暗柜?”女生指着镜子说道。

他仔细一看,只见上面的按钮都发着光,没有任何规律地排列着,与墙在一个平面上,没有凸起。每个按钮的四周有一个长方形的缝隙。如果他没猜错的话,那应该是一个个抽屉。

“我去看看。”他转过身,准备去拉抽屉,可是离开了镜子,那面墙上面什么也没有。

“我在镜子里帮你确定坐标,我说左你就往左,我说右你就往右,以此类推。”

“好吧。”他再次转过身去,对着空空如也的白墙,女生在身后透过镜子指挥着方向。他感觉自己像一个傻子。

“左,再往左,再往下一点,好,试着把手伸出去,按一下,应该就能按到那个按钮。”

他对着墙壁按了下去,还没反应过来,只见一个抽屉从墙里面快速地弹出来,还好躲闪及时。

可是往里面一看,什么也没有,空的。

“看一下,一共有多少个抽屉?”

女生数了数,一共是24个。接下来,两个人一个抽屉一个抽屉地寻找,有的抽屉太高,只得把桌子挪到下面,眼看着最后一个抽屉被打开,他把手探到抽屉里,但是没有摸到钥匙,里面仍然什么也没有。两人顿时像泄了气的皮球。

“怎么会这样?”他转身回到镜子前,仔细看着里面的抽屉,只见有的按扭上面有数字,分别是0、2、5。

“0、2、5?莫非这是密码?可是这个门是有锁孔的,不是密码锁。”

“你快来看!”女生指着镜子里的门。

他顺着女生指的方向,只见镜子里的那扇门完全是一扇不同的门,不是木门,而是一扇铁门,把手处有一组按键和显示屏,上面的数字闪着不同颜色的光。

“真的是密码锁!怪不得找不到钥匙!”

透过镜子指挥按密码更难,和刚才的抽屉不一样,要精准才行。况且,三个数字可以有六种组合,要试六遍。试了五次,密码都是错的,加上有几次按错了键,已经浪费了九次机会。镜子里的门开始发出嘀嘀的警报声,显示屏上提示,还有最后一次机会,如果按错,这个密码就会作废。

“不行,这样不行,如果再错,就麻烦了。”他停止了按键。

他回到镜子前,看一眼镜子,又看了一眼门,又看了一眼两者之间的距离。他突然有了一个主意。镜子离得太远,有视差,容易按错,如果离得近,会容易得多。

他把镜子从柜子上拿了下来,镜子离得近,看得清楚,按键很顺利,随着最后一个键被按下,门开了。

眼前的一切两人惊呆了,这里不是249寝室,而是真正的出口。还没等两人开口,眼前一道白光,眨眼间,他已经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他看了一下窗外,天已经亮了。

5

离开车还有大约半个小时,如果他现在出发还来得及。等他到达火车站的时候,离开车的时间还有五分钟。

昨晚的事还历历在目,犹在梦里。

他有点不敢相信这一切是真的,二次元,怎么可能?他坐在座位上,打开手机,搜索了一下TAKAGISM,下面出现了无数条关于这个游戏的评论。里面有人说这是一款危险的游戏,很多人在玩游戏的过程中失踪了。但是也有亲身体验过这款游戏的玩家,说如果被困在游戏里,系统会发出求教信号,只有接收到信号的人才能把被困的人解救出来。

求救信号?难道那个女生就是收到了他的求救信号,前来解救他的人?

他回想着昨晚在250寝室里的经过,女生开门进来,讲述自己的故事,哭花了脸,照镜子,看到镜子里的一切,指导他按键……通过镜子找密码,这个过程的确不是一个人可以完成的,如果这个女生不出现,他无论如何也逃不出来。

他不禁有些后怕,假如那个女生没有出现怎么办,他会不会饿死,渴死,而且永远也不会有人发现他。可是当时只想着找钥匙,连对方的名字都没有问过,甚至没有说一句再见。

四个小时后,火车到达了终点站,一个海滨城市。他来这里是被父亲派来作为集团的代表,谈一个重要的商业项目。

当他到达那个投资公司的时候,已近中午了。还好及时赶到。

不巧的是,老总有急事,临时出差了,接待他的是老总的女儿。当她从门外走进来的时候,他惊呆了,这个人不就是250寝室的那个女生吗?只是她此时妆容精致,一头如水的长发披在脑后,一身灰粉色的职业套装,脚下是一双白色的高跟鞋,一股浓烈的香水味在她之前就飘了进来。

“你好,请问你是?”

“你好,我姓张,是这个公司的副总。这是我的名片。”

他接过名片,只见名字处写着“张莹”两个字,他感觉这个名字好熟悉,好像不久前刚刚听过。对,就是那个女生口中的冤枉她偷钱的人。可是,她怎么会是张莹呢?

“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他试探着问道。

“我们认识吗?我好像从来没有见过你。”

“对不起,不好意思,可能是我认错人了。”对方的表现不像是装的,应该真的不认识他。他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真认错人了。

从言谈举止中发现,这个女人虽然和250寝室的女生长得一模一样,但是性格,说话语气都完全不同。看来确实不是一个人。

由于张总不在,听说下周一才能回来。生意没有谈成,于是他做晚车连夜回到了家。

一周后,张总专程来到他们集团,以表歉意。

在与张总的谈话中,他有意问候了张莹。张总听了说道:“唉,别提我那个女儿了。”

“怎么了?”

“没什么。”张总摇着头,一脸的悲伤与无奈。

张总没有再提自己的女儿,他也不好再问。

两个公司正式开始合作以后,他经常来往于这两座城市之间,但却始终没有再见过张莹。他感到很好奇,有一次与张总的秘书小王闲谈,他问起了张莹。小王告诉他:“张莹患有人格分裂,平时好好的,一到了晚上就变成了另外一个人,连她家人都不认识了。到了晚上,她就说自己叫于露。”

“她是什么时候得的病?”

“有些时日了,是三个月前。对,就是你第一次来了以后,那天晚上发的病。”

“啊?怎么会这样?”

“是啊,好端端的一个人。”

小王的话让他有些疑惑,为什么张莹在他来后的那天晚上得病了呢?张莹究竟与那个250寝室的女生有着怎样的关系呢?为什么两个人长得如此之像,莫非是同一个人?

他突然想起了一件事,张莹曾经说过,她在某财经学院读过大学。

他在网上搜了一下这所学校,竟然看到了一则十年前的旧闻。一个叫于露的女生神秘失踪,至今也没有找到。上面还有一则对于同寝室其他同学的采访,原来于露所在的寝室号码就是250。而且,同寝对于露失踪这件事,表现出来的那种冷淡,让他心头一震。

“在你们的眼里,于露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表面装得很可怜,但是背地里是个小偷。”

“我们给她东西假装不要,没人的时候偷偷地拿去用。”

“打着特困生的旗号,博同情。”

“还经常到辅导员那里告状,说我们排挤她。”

“……”

在受访的同学名单中的确有张莹这个人。看来,250寝室里的女生就是于露,她讲的故事是真的。他还搜到了一张于露的照片,面容清瘦,小眼睛,单眼皮,和镜子里的那个女生一模一样。

当年,于露一定是因为玩密室逃脱的游戏,神秘失踪了。据说进入二次元后,若没有人及时施救,就会永远消失,成为二次元里的怨灵。如果有人闯入了怨灵所在的空间,她的灵魂就会附在那个人的身上。

他明白了,那天不是于露在救他,而是他在救于露。确切地说,他救了被于露附体的张莹。

张莹也喜欢玩这款游戏,那么当年于露消失的时候,系统定会发出求救信号,而她们同处一室,并没有施救。看来,于露的怨念太深,以至终于有机会抓住张莹的身体,便永远控制了她。

现在,她在张莹的身体里,以另外一种方式活着。

想到这里,他不由得出了一身冷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