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项目现场包装

售楼现场的包装,也是体验营销的基础设施组成部分,而且要花的财力物力比较大一些。

不少开发商不重视这一块,或认为这块无足轻重,舍不得花钱,往往做不出好的现场体验效果。

有的开发商也知道这一块重要,但要在预售前就拿出一笔钱来投在这里,感觉是挖他的肉一样。

他心痛,下不了决心,所以,现场包装往往很难做好。


前面提到,售楼中心、样板景观、样板房是项目小环境营造的三大体验载体。

就售楼中心而言,如何做?何时做?做在哪里?做成什么样的?

想好这四大问题的答案,是项目操作者和策划人在前期策划阶段就应该考虑并确定的重要事项。

售楼中心营造的水平,其实也有一个正比关系,更与项目营销战略息息相关。

在项目开工之时,或在开工前,就应该将售楼中心营造好。

具备接待客户的条件,与样板景观、样板房进度配合,以形成项目形象组合展示载体和聚客场所。

一个房地产项目的售楼中心的营造形式,可有多种多样。

有的是将独立的楼盘会所先建,并作为售楼中心,待以后房屋售罄,业主入住后,再以会所功能投入使用。

这样,可以节省大量拆建成本,也为营销做好了基础前提。

有的是先做临时建筑作为售楼中心,待以后房屋售罄后,再拆除,场地再做其他用处。

有的是将售楼中心做在先期营造部分商业建筑的楼宇里,这样配合部分商业的先期招商营业,既节省了成本,又带来了现场人气。

有的是将售楼中心先放在项目附近的高端酒店里,带到后期现场的售楼中心竣工装修完成后再转移过来。

这也是一种不错的营销方式,可以弥补项目前期因种种条件或因素无法营造现场售楼中心的缺陷。

在一些三四线城市,我经常遇到一些房地产项目的开发商没有重视售楼中心营造的情况。

他们往往随便在基地边上搭建一个简易小房子,摆上几张桌椅,放一个简易沙盘模型,弄条宣传标语贴上,就作售楼中心了。

这么不重视售楼中心营造的项目,可想而知,也不大可能把房子卖出好的价钱。

我也遇到一些开发商,虽然注重售楼中心营造,但造的时机不对,他们等到房子快造好的时候,拿预售证了。

有些开发商马上要卖房子了,才想到来造售楼中心。

这样对于项目的资金运作要求就比较高了,也会造成不合理的项目现金流情况,带来较差的项目营销和资金运作效率。

在选择售楼中心内部设计装饰供应商时,要找专业的公司来做,并着重看他们在“软装”方面的水平和经验。

如果售楼中心硬装是有装修公司做的,那么,硬装完成后,要请专业的公司来专门做软装。

这样才会提高售楼中心的软实力和吸引力,也增加客户的信任度。

售楼中心的装饰,最好是选择一家具有专业水平和经验公司来做设计和装饰,就是尽量避免软装与硬装分离。

只是在售楼中心不得已而由一般硬装公司完成的情况下,才不得不另请软包装公司。

售楼中心的营造,除了要与样板景观、样板房的载体协调进度外,还要重视现场形象的包装和广告渲染的营造。

最重要的一点是在售楼中心的显著位置树立一个项目地标性设施,即“精神堡垒”。

这样的项目地标性设施,会成一个比较高大的标志性小品,上面会做出有立体感的项目LOGO和案名。

有的还会刻上楼盘主题(定位)广告语。精神堡垒,既成为方便周边客户来访的导视标志。

它也成为楼盘定位形象的标志,具有很强的昭示性,招客作用不可小觑,需要重视。

很多人不喜欢“包装”这个词,认为那是“虚假”、“噱头”的代名词,但策划人和地产人,不能这么认为。

我们要把它作为专业词来用。首先,“包装”是一种态度,是一种姿态,是一种实力表现。

用创意、精力、实力将那些景观、小品、售楼中心和样板房营造得美轮美奂,那可不是用虚假能够换来的。

包装本身体现了我们的态度和用心,是给顾客体验和信任的载体,是实力的展示,是信心的展示。

现场包装,主要包括:

Ø售楼中心外部的景观段宣传

Ø看房通道宣传美化

Ø屋顶或立面的户外看板或灯箱

Ø精神堡垒

Ø刀旗,杆旗,电杆对旗

Ø楼体块幅

Ø工地围墙看板

Ø内部看板

ØLOGO

Ø灯箱

Ø吊旗

ØLED

Ø多媒体设施

Ø软装饰

Ø儿童游乐室

Ø水吧

Ø绿植

Ø效果灯光等

POP,英文“Point Of Purchase”,指卖场的广告,是现场促销最佳方式。

POP主要是在城市商业中心或商场里比较多,容易形成促销攻势。

地产营销借鉴POP,在售楼处增加多种现场广告和展示,能够增加顾客的注意和感受,增强顾客购买信心。

很多促销信息,通过在现场的广告来发布,及时传达给顾客,在配合销售人员的讲解,给顾客以全面的了解。

售楼中心POP载体已经比商场的POP有了更多的延伸,有易拉宝、吊旗、海报、横幅、竖幅、标语、彩旗、X展架、电视墙、移动字幕等。

on(e,;q~�q��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