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318川藏线,匣子在路上D24

可爱的小明和大哥

【途经】通麦-排龙乡(K4101 海拔 2039)-鲁朗(K4157 海拔 3285)

【里程】61km,总计 1659km               【难度】3星

在云间骑车的感觉很奇妙

早上起来后发现昨晚下了一夜毛毛雨,昨晚没把车放好,淋了一晚上雨真心疼。吃完早餐朱勇就说今天让我先走,我们都在等着老板开大门,老板一开门我就准备走,老板问我一女孩子最先走呀,我说我笨鸟先飞,我出发前还下着毛毛雨,果断不穿雨衣直接出发。

过了检查站就开始转山,通麦好多大桥,知道大哥会拍照就只顾着好好用肉眼欣赏了,天阴阴的带来的是另一番风景,云雾缠绕在山间,云飘得很低,离我很近,感觉自己就是在云中骑行像仙人一般,很奇妙的感觉。一个人也要像一支队伍,第一次说让我最先走我要骑快一点,出发前朱勇说让我一小时,说会在一小时里赶上我,虽然不是不可能,但我还是要垂死挣扎几下。

通麦的桥很漂亮

今天任务不重而且按照攻略大家都住排龙乡,一路过来没有遇见一个骑友。一个人骑,过隧道也没人带没有大哥帮我探路,但没关系,自己停下来安上手电筒再进隧道。感觉到雨不会停就穿上了雨衣。

垂死挣扎的我尽可能快地行进着,却不巧遇上修路,好多汽车都在等待放行,我骑到最前面得知是前方在施工暂时封路,而且我过来时是刚刚封路,我和封路的大哥沟通,想让他放我过去,我说我是小单车不是汽车可以过去,他说那边很危险会有落石我没带安全帽,我说我戴着头盔他也不给,最终只能停下来吃东西,那大哥问我是不是没吃早餐,我说不是,是难得停下来就补充能量哈哈哈,想想每次一停下来我都会补充能量呢。

还是有好多路在修

还好封路只封了半个小时就通行了,一通行我就赶紧走。“匣子~”我刚刚骑没多久就听到朱勇得意地声音,说好的让我先走半小时,他果然是一个小时内就追上我了,真是不服气。让朱勇嘲笑一下他就和马昆飞走了。于是我又是一个人骑了,路况还好,并没有攻略上说的那么险,十点多到了排龙乡,看到只有一两间屋子,其他都在修建,果然和朱勇说的一样,如果昨晚住排龙乡就环境不好而且没有得选择。看到一家旅馆门口停放了几辆单车还晾着几件骑行服,不知道是不是崔旭的队友们,哈哈希望有缘能在碰到他可以和他一起骑车。

骑了好一段上坡路终于看到的不再是丛林,看到一个小村庄叫东九村,应该是崔旭昨晚和我说的吧,他说攻略上没有提到这个地方。一直都是毛毛细雨,我戴着胶手套但还是一直会进水,每次停下来休息就把雨衣脱下来甩掉水把手套反过来晾晾。我一直问大哥小明到哪里了,大哥他们一直没有来找失散的我,我心里有点慌,一路上也没有遇见骑友。

青山碧水蓝天

到了午饭时间还是等不到小明他们,我找了好久都没有找到可以避雨吃午饭的地方,最终选择放弃,我在路边停下来拿出蜂蜜蛋糕站在路边吃,为了不让毛毛雨飘到面包里,我吃一点剥开一点包装纸,一路上最简单的午餐搞定了。

休息一下,喝喝水就继续走了,今天几乎是一路的缓上坡慢慢怼。其实爬坡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好长一段路没有骑友,也没有人和村庄只有音乐和两旁的树丛。

仨大神没和我一起骑就直接穿休闲裤了

终于在休息时碰到一个施工工人,我问他这附近哪里有村庄,他和我说还有好几公里时我内心挺崩溃的,但我知道这路我得走。

这一次我真的得自己找旅馆了,还剩下不到十公里时我就打开微信看我们今晚住的旅馆了,居然没信号!直接就是无服务,天,我好慌,等了好久还是没信号,我只能继续往前骑,骑了两三公里停下来打开手机终于有信号了,赶紧看看旅馆的名字。

鲁朗的天气特别好,下午就是晴天了,终于看到了一块彩色的石头上写着“鲁朗”两个大字。打开地图一查发现离旅馆还有两公里,还好都是起伏路,可能是快到了,觉得这两公里真远。

一个人骑到了鲁朗

最后在“鲁朗南区”的石头前停下来认真看朱勇发在群上的走法,路痴匣带着忐忑的心寻找旅馆,在镇子里找路的时候路边一小孩和我打招呼,我很热情地回应他,他接着冒出一句:“住宿吗?我可以带你去鸟的兄弟。”哈哈原来是招生意的呀,我和他说不就继续往里骑了。拐完最后一个弯我终于找到院长客栈了!简直不敢相信,才下午两点多就到旅馆了,而且是我这一路上第一次一个人骑了一天!

鲁朗新城

到了旅馆就喊老板,和老板说我们是七个人的而且已经有队友已经到了,每次我都是这样和旅馆老板这样说的。

老板让我把车停外面就带我上楼找马昆朱勇了,朱勇夸我骑得快,今天我们是两间房,是藏式床位。

院长客栈很棒,洗澡条件不错,洗衣服的地方很宽阔,有大大的水管还可以洗一下车。洗好澡发现朱勇在我车把上挂了一个卤鸡腿,真幸福,今天早早到旅馆还遇大晴天。准备洗衣服时朱勇和马昆又丢下我骑车出去了,朱勇说他们去订餐厅,今晚我们要吃石锅鸡。

洗好衣服直接挂在客栈门口的支架上,我把护膝也洗了。晾好衣服吃了鸡腿朱勇他们也回来了,我用大水管冲一下车就和朱勇出去逛逛鲁朗。

后悔没有好好拍鲁朗

马昆说鲁朗是东方小瑞士呢,风景真心不错,路也修得很好。我们出了客栈往里走,朱勇说我们今晚去石锅一条街吃石锅鸡,他们刚刚预定了石锅鸡,我们这边离餐馆三公里,老板说可以来接我们,朱勇和老板说不用了,我们自己骑车去。我说三公里我可以走路去,朱勇打趣说我现在就可以出发,等等到了饭点刚好到餐馆。

逛完回来发现大家都到了,朱勇说鸡腿是在院长客栈左边的小房子里面买的,“匣子我们再去买两个鸡腿明天中午吃好不好?”“好啊”于是我们一起进了小房子,是一家三口做的小生意,我们进去是爸爸和女儿正往小车上搬卤制品,妈妈在包饺子,好几种馅儿呢,看着她在包饺子,我就想起在家妈妈也时常包饺子,看着看着就特别想吃饺子。我们过去时老板说鸡腿卖完了,我们跑到他的小车旁看到卤制品有好多种类,卤鸭脖、卤猪尾巴、卤鸭肠和卤猪头肉,我们要了一斤半猪头肉,二十多块钱一斤,也不知道贵不贵,朱勇让老板切了分装成两份,肥的给朱勇和马昆,瘦的给我,老板还给我们酱料。老板说他们的饺子可以早上卖,20块钱一碗,想想一个早餐20块钱真的蛮贵的,老板说一碗有20个饺子,他可以多给我下几个,想想在八宿一碗饺子也是20块钱,就和老板约好明天早上在他家吃饺子,因为要早早出发,就和老板约好,老板答应早早起了给我下饺子。

我们买了之后先尝尝,尝了之后就停不下来了,我们拿上楼和大家分享,小明尝后就赶紧要去买,我带小明去买,老板已经准备出发了,我们过去后小明买了根鸭脖,我也跟着买了根鸭脖,小明看见猪尾巴就超兴奋地要买,他一直说猪尾巴很好吃,小明说他前天是第一次吃猪尾巴,前天大哥在波密卖熟食的店买猪尾巴还安利他,他一开始不敢吃,尝了后发现猪尾巴超级好吃。我们在买卤制品时,我和老板说:“老板,你别出去摆摊了,我等等帮你把客栈里的骑友都喊过来你这里买肉就卖光了,或者老板把车开到垭口,在垭口卖贵贵的我们都会买的。”“你傻啊,老板的小车开上去都没电了。”小明回答我。才想起来我们平时爬坡是靠我们自己的能量,开电动小车上去得多费电呀。

拿着肉上去一起当零食吃足了就准备一起骑车出发去吃饭,我们骑着空车过去时特欢脱,我和大哥小明边骑边玩,我学着和大哥一样骑到下坡就蹲下来,玩的好开心,我们看到有骑友还在找旅馆,我们看着他们还载着驮包就更感轻松了。

我们到了石锅一条街发现一条街都是石锅鸡,上菜后发现石锅鸡是吃火锅的形式,等到汤煮开了我们先盛一碗汤喝,喝到加了味精的鸡汤还是让我们十分满足,对于一个广东人来说真的不要太幸福,这餐饭只喝汤就够了,于是我进入疯狂喝汤模式。我们吃得很速度,每次刚刚煮熟就被迅速捞光,看我慢悠悠喝着汤,大家会盛肉给我,我说我就想吃豆腐,等豆腐煮熟了朱勇就总打给我,我们放进很多肉在等肉煮熟时,顺突然夹起一片白萝卜吃了起来,我特惊讶,大家说白萝卜可以生吃的,我学着大家加萝卜片吃,好甜,一下子就喜欢这种吃法,要是肉再不熟,一碟萝卜就要被我们吃光了。我们吃得很满足,最后a下来每个人80,算很奢侈的一餐饭。

石锅鸡一条街
汤很赞

吃完饭餐馆老板推荐我们到对面的超市补给,超市停电,我们各自用手机打着手电筒买零食,见朱勇小明和大哥都买了一升的果汁,最后随波逐流买了一瓶。骑着空车在大路上滑行真开心。

我们刚刚回到客栈,马昆说他刚刚在小镇入口买了一些豆沙饼,小明决定去买饼,小明还买了一盒榴莲软糖给我,真开心。

我们回房间里吃吃零食就准备刷牙睡觉,我拿着牙刷牙膏下楼找老板借个碗当漱口杯。讲到刷牙,就不得不多提几句,从学校出发时,我带了两个水瓶(因为我特爱喝水),为了减轻负重,我直接把备用水瓶两用了,骑车时装了水放驮包里,刷牙时就拿来当漱口杯,朱勇看到后就疯狂吐槽我,于是我就经常向小明借漱口杯或者到旅馆找老板要一次性杯。我走进老板的卧室兼厨房和客厅(白天老板把桌子椅子摆开可以坐着闲聊,饭点把菜端上来放桌子上,晚上把桌子拼一起就是老板的床了)找老板拿碗时,老板和几个骑友正在吃晚餐,晚餐15块钱吃饺子管饱,一听15我就心动,还管饱,但我已经答应卖卤制品老板说明天去他家吃饺子了。我问客栈老板能不能尝尝他的饺子,老板说可以,直接把他的那份饺子递给我让我尝,我尝后问老板是不是手工饺,老板说是买的思念牌饺子。虽然只要15,但我还是心念念下午看见的手工饺,虽然管饱,但早餐20个手工饺已经可以把我吃撑了,我决定明天就吃手工饺去。

朱勇他们早早就关了灯带上门睡觉了,小明、顺、倩如和我在朱勇隔壁房间,我们还没有要睡觉的意思,我们异常兴奋,在房间里聊天,客栈的墙壁是木制的,隔音效果不好,我们聊得正high,隔壁就敲着墙壁要我们安静,于是我们放低声音继续聊天,朱勇他们敲了两三次墙壁,我们一次比一次小声,却没有中断过聊天,过了一会儿马昆过来开我们的门严肃地说:“你们能不能安静点儿?啊?都说了几遍了还一直讲话。”我们一下子就像被爸爸训了的小孩子一样,安静盖好被子睡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