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318川藏线,匣子在路上D21

安久拉山垭口

【途经】八宿-安久拉山(K3858 海拔 4325)-然乌(K3880 海拔 3960)

【里程】92km,总计 1377km         【难度】4星  

今早早起,我们吃完早餐准备出发时,“匣子我今天带你要不要?前几天总是带何倩如,今天带你骑快一点。”“好啊。”于是朱勇骑一段路就回头看看等等我,上起伏路的平缓路我还跟得上,一到小上坡我就狗带了,朱勇后来等不了我就丢下我飞前面去了。

朱勇飞走后我在上完一个上坡后就停下来脱冲锋衣了,我不断鼓励自己加油追上朱勇,上坡我也没像平时那么懈怠,骑了20公里还没休息,平时十几公里就会停下来休息,我想着追上朱勇再休息,心里想着,朱勇那么快都没休息,我比他慢那么多还休息那不是更加慢了吗,靠着这些内心独白一直骑了40公里,感觉到累了,就停下来喝水吃煎饼。

蓝天 青山
碧水

吃完休息足就继续骑车了,骑到有几个屋子的路段前,朱勇和马昆叫住了我们,他们在吃炒饭,真奇怪,本来攻略上说今天中午得带干粮的,居然有餐馆,我坐下来发现朱勇马昆快吃完了,他们说我还挺快的,他们也没等很久我就来了,那当然啦,我今天可是骑了好远才休息了一次的呢。

我坐下来后把凉面拿出来炮制,朱勇马昆说等我吃饱了一起走,和我们坐一桌的还有一个大概四十五岁的骑友,我开吃后就有一辆载着三辆自行车的汽车在我们面前停下,那位骑友把车放上车就坐车走了,朱勇说刚刚那位大神骑伤了不得不搭车,看着远去的汽车,我在心中默默告诉自己不要受伤要坚持下来。

吃饱了有力气就出发了,下午要上安久拉山。出发不多久我又被甩在后面。

我骑了好久终于赶上朱勇他们,朱勇站在路边拦住我的车。朱勇马昆倩如旁边有好多小孩子还有好多中年男子,我看到小孩子后很欣喜,赶紧拿出我的糖让朱勇分给他们,他们都蹲在路边,我特别兴奋地看着朱勇分糖,朱勇对小孩子的态度似乎不太好,我心想这朱勇的臭脾气。我找了一块阴凉地坐下来啃苹果,休息好了就继续走了。

我们一起骑着,朱勇说刚刚那些就是攻略上说的抢糖的小孩子,他们一直守在原地,专门拦过往的骑友和私家车,如果不给他们糖他们就掏我们的驮包,那些中年男子会讨烟。刚刚路过那里时刚好倩如爆胎了,他们不得不停下来补胎,要糖的小孩子们很贪心,他们拿了糖还要更多的糖,所以朱勇的态度不太好。知道真相的我才知道自己的想法错了,亏我还特别开心地送糖给他们呢。

身后是抢糖的小孩和要烟的男人们

马昆带倩如,朱勇带我,朱勇对我要求蛮严格,他用气场让我骑快点,我们骑着骑着就突然下起了急雨,我们赶紧停下来穿雨衣,穿了雨衣打算继续骑时马昆说看了天上的云感觉前面的雨更大,于是我们站在原地淋雨,后来朱勇觉得干站着不是办法,于是我们穿着雨衣骑,往前骑了一小段不但不下雨了,还有出太阳了,我们一下子就热得受不了,我们停下来脱雨衣顺便吐槽一下马昆。

爬坡的我和倩茹

今天朱勇带我骑就是他一直压慢速度在我旁边骑着,他告诉我踏频的快慢上下坡怎么变速怎么协调呼吸,“匣子我们超了前面的人好不好?”“好。”于是朱勇就带着我提速骑一大段超别人,用这样的方法前前后后超了好几个骑友,而且超了就是甩人家好远。

安久拉山有11公里上坡,朱勇没像大哥那样放纵我让我频繁休息,反而要求我不要掉速度。跟着朱勇骑车蛮累,但不会超过我的能力范围,我心里想着坚持。越来越倔的我,宁可保持着速度,喘气更急一点,也不轻易休息,后来朱勇好几次问我要不要休息我都说不。

朱勇一边鼓励我,一边给我传授骑车经验,还一边嫌弃地说:“匣子你个渣渣那么慢,我带着你骑都被多少人超过了。”

“是不是逆风啦?到我后面来。”从那天去邦达遇逆风就知道下午可能会遇逆风,今天的逆风也如期而至,本来爬坡艰辛的我再遇逆风就更加骑不动了,有朱勇在我前面挡风好了很多。终于到了垭口,我们决定在垭口等马昆和倩如,马昆倩如到了垭口不久,大哥小明和顺也到了,休息足了我们就一起走了。

安久拉山 名字很美
朱勇嫌弃我傻气的poss
到山顶就嘚瑟

我们不急着下山,我们先到不远处的一片湖玩玩,湖很美,好多人在那里拍照,我们还看到可爱的羊群。玩够了就下山了,我们是逆风下坡,逆风下坡真的无爱,明明是下坡路,不骑车就不动,很难过,明明辛辛苦苦爬坡上来的却不能遛下坡。我又是起步就磨蹭被大家落下了,一开始我和大家的距离不大,后来越来越大,大家一起在前面,我一个人在很后面。

垭口美景
美丽的湖
遇上羊群
搞怪poss

终于等到大家休息回头等我,我赶紧骑过去,“匣子你一定要跟紧我们啊。”朱勇严厉地说。这次继续骑我才知道什么叫破风,朱勇在最前面破风,我们跟在他后面只需要看着他的速度刹车,只有朱勇一个人要骑,才知道我刚刚一个人在后面自己破风自己骑是有多艰辛。

下坡24公里,快到然乌时终于有可以直接遛下去的路,因为要跟紧朱勇,他下坡快我没码表,路有点险路面有坑,我跟着朱勇快速下坡自己心里都害怕,但想着有队友就没那么担心。

下坡路 朱勇速度很快 我紧跟

到了然乌,我们在一个分叉路口前停下,右转的石子路尘土飞扬,直走是公路,前面有个加油站,往右转才是对的路。

停下来看路 不能直走 要右拐

朱勇说旅馆的大叔会为每一个入住的骑友献哈达,朱勇还教我们接哈达的正确方式,他说这旅馆是一户很有钱的藏族人家开的。我们到了之后并没有遇见献哈达的大叔,还好我们提前预定了,今天到了发现已经差不多住满了,有的骑友虽然比我们先到这里,却只能住搭在外面的蒙古包,估计今晚他们会蛮冷,旅馆还有个高大上藏餐厅,我们七个住一间房,环境不错,只是又不能洗澡了。

放下驮包我就换了衣服开始洗衣服了,洗好衣服就坐床上吃榴莲果冻吃零食,坐等晚饭时间的到来。我们连上wifi就开始传图了,每次大家都不自觉发美景图,每天我只能到大哥小明的朋友圈里盗图,今天大哥发了顺在那片美美的湖边的搞笑照片,是顺要倒立结果失败了大哥拍下来的,特别可爱,和大家一起开开心心的真幸福。

幸福就是吃榴莲味零食
倒立失败的顺
第二次有大哥帮忙

朱勇说这家旅馆的藏餐厅挺不错,对于骑行的我们,人均消费蛮高,但藏餐终归要试试,我们决定今晚吃藏餐。

差不多到了晚饭时间我们就下楼去餐厅,牦牛酸奶挺酸,吃着酸奶就在想自己能住然乌多好啊,可以天天来一碗酸奶,骑行的我们真的好穷,这个水果酸奶16一碗觉得好奢侈,我在校门口一杯香蕉酸奶14都不觉得贵呢。土豆饼和牛肉饼果然没让我们失望,太赞了,土豆饼让人吃了还想再吃呢!

藏餐厅很有情调
藏餐 倩茹拼图
酸奶很酸很赞

吃完饭小明和顺要去看然乌湖,只有几公里,可以骑车去,我和他们一起去。湖很美很恬静,我们在路边停下后走近湖边看看美丽的湖,湖边有好多叠起来的石头,藏族人有很强的信仰,据说这些石头叠起来是五谷丰登的意思,地上有好多石头,小明拿起石头打水漂,顺顾着拍照,拍景还帮我们拍照。

宁静 然乌湖别样的美
湖边的玛尼堆
顺拍下我和小明

我竟然此刻才知道有打水漂这种东西,于是进入了小明老师教学模式,小明教我挑一片片的石头,要横着打向水面不能砸进水中,小明好厉害,打水漂可以打好多个,我很认真地学很认真地打水漂却一直垂直入水,我这笨学生快把小明老师气疯了,顺想骑上去看看前面的美景,我和小明都不想去,我想学打水漂,小明说他不信他教不会我,顺就自己骑车上去了。

小明教了我好久,我终于成功了几次,我们打完水漂发现天边的云变成了金色的,我和小明决定到下面的“小岛”上玩,往下走有点滑,加上我每次走下坡路都会很笨拙,小明先走下去后给我手拉我一把。

我们到了小岛上看到金色的云变得好像一对翅膀,景色很美,我让小明帮我拍个假文艺的照片,拍完照我手机就自动关机了,小明没有带手机,于是我们俩就和顺没有了联系方式。天色越来越暗,开始有蚊子在我们头上飞,我们想回去又联系不到顺,所以不能先回去,我们开始大喊“顺~”,我们不断地“1,2,3”“顺~”喊到有回音,可是一点回应都没有,我们只能站在单车前等顺。

拍完这张照片手机就没电了

等了好久终于等到顺遛下来,顺居然说他完全没有听到我们喊他,亏我们喊得那么卖力,顺居然一声都没听见,我们心都碎了。

天已经黑了,还好顺有车尾灯,我们赶紧回去,虽然空车骑那么小段路,但觉得蛮危险,可想而知晚上骑车的骑友就更加危险辛苦了,还好我们队每天都在晚饭时间前完成任务,还好这边天黑都是八九点。

我们回去后要先去补给,我们刚进小超市挑东西就停电了,走出门口发现整个然乌镇都停电了,各个店铺老板都很麻利地启动发电机,一下子很大噪音,我们用手机打着手电筒买干粮。我们补给好就回旅馆了。旅馆总体还好,就是上洗手间特别不方便,只有一楼有厕所,还得自己用手机打灯的呢。

我回去后倩如说她帮我买了抹茶冰淇淋味的奥利奥!开心真是小天使,我真幸运,骑车还能吃上抹茶味的奥利奥。我收拾收拾驮包就该睡觉了,供电不稳定,我们的旅馆也是靠发电机发电,我们睡下后发电机的声音特别大,我躺了好久好久都没睡着,今晚的睡觉时间好煎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