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末路 6

敖寸心不知道俩人谈了些什么,只知道过了半个多月后自己在国家科学院里工作的二哥突然回家了。敖闰夫妇对于孩子们从来都没有强求说一定要他们按照自己的安排去生活,孩子们想做什么只要不违法犯罪就随他们去,所以大儿子高中一毕业就去当兵,二儿子从小就对是读书的料,后来更是进入了国家科学院成为了科学家。最小的两个敖烈到现在都没找到想干的事情,女儿更是只盼着她嫁个她爱和爱他的人平平安安一辈子就好。

敖闰的哥哥敖广曾经对敖闰说,你这诺大的家业以后不是没人继承了。敖闰乐呵呵的回答,自己挣钱不就为了儿女们可以活的更好更自在吗?所以儿女们想做什么尽管去做,而且敖闰还资助了几次二儿子敖方的研究项目,尽管敖闰根本不懂敖方都在研究些什么。

敖寸心一回家就看到自己那个科学狂人的二哥带着金丝眼镜坐在客厅的时候,惊得下巴都要掉了,因为自己这二哥可是逢年过节都很少回家巴不得一年365天全都呆在实验室里的人。

敖方接住撒娇的妹妹,眼睛却往门口瞄:“你一个人回来的?”敖寸心点头:“是啊。”敖方脸上不无遗憾:“那那个杨什么的妹夫呢?”

敖寸心红着脸锤了敖方一下:“人家叫杨戬啦。二哥你怎么一回来就打听杨戬啊?”敖方说没事,但是又叫敖寸心打电话约杨戬来家里一趟,敖寸心满腹疑问最终还是打电话约了杨戬过来。

敖寸心不停的在门外走来走去,不时的趴在门上想要听听里面在说些什么,可是不管她用什么办法都听不到一点声音,第一次怨念自家的房子隔音效果弄那么好做什么。敖闰回来的时候就看到自家女儿毫无形象的拿着一只杯子贴在门上企图听到点什么,忍不住过去就敲了一下敖寸心的脑袋:“干嘛呢?”

敖寸心嘟起嘴巴:“二哥把杨戬叫进去半天了,还不许我一起听。”敖闰摸摸敖寸心的小脑袋:“大人之间的谈话,你一个孩子听什么?”

敖寸心不干了:“我二十一了,我要是小孩子那杨戬也是。”敖闰语塞,心想你像二十一的样子吗,杨戬可比你成熟多了,嘴上却道:“那他们都是男人,男人间的谈话你一个女人也不好插入对不对?”

敖寸心皱着小脸不依不饶:“我不管,二哥太奇怪了,常年不归家,一回来就找杨戬,肯定没好事。”

敖闰真是不知道该拿敖寸心怎么办,这还没结婚呢就胳膊一直往外拐了:“那是你亲二哥,你还怕他吃了你男朋友啊?”敖寸心抱着敖闰的胳膊不放,嘟着嘴巴倔强的看着敖闰。

敖闰扶额:“你二哥是有正事要和杨戬说,你别去捣乱。我也有时要跟你说,跟我来。”说完拖着敖寸心往自己的书房走去。

敖寸心一步三回头的看着敖方的房间,敖方回来的时间太凑巧了,杨戬异能才出现,而且还在杨戬和敖闰谈话过去没多久就回来了……想到这里敖寸心又怀疑的看着敖闰,她知道不该怀疑自己的父亲,可是要是杨戬又异能的事情被传出去话……敖寸心脑子里闪过以前在电视上看过的那些超能力者被抓起来研究的可怕画面,越想越害怕,不会的不会的,杨戬是自己的男朋友,爸爸和二哥不会对他不利的。

敖闰没想到一回头就看到敖寸心惨白着一张小脸泫然欲泣的样子:“心心,怎么了这是?”

敖寸心扑进敖闰的怀里:“爸爸,杨戬是不是告诉你他的事情了,二哥回来是不是要把杨戬抓去做研究?你阻止二哥好不好,我不要杨戬有事,我要他好好的。”敖闰抱着大哭的敖寸心哭笑不得。

“傻孩子,你那脑袋里到底想些什么呢?”敖闰无奈的将敖寸心按在沙发上,又去把门关起来。

“不是吗?”敖寸心怯怯的看着敖闰,她知道不该有这种想法,可是一想到杨戬可能会有任何危险他就控制不了。

敖闰瞪了敖寸心一眼:“我和你二哥是这样的人吗?再怎么说那杨戬以后也是我敖家的女婿,是一家人。我们怎么可能对自家人不利?”敖寸心看敖闰板着脸赶紧凑上去软软的撒娇:“对不起心心错了。”大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敖闰,还带着没有擦掉的泪珠可怜兮兮的:“我就是担心杨戬,因为他现在和一般人不一样了。”

敖寸心本来就是敖闰捧在手心儿里疼大的,看着撒娇的女儿哪里还会有什么气,只是一股心酸浮上心头,虽然女儿长大总会嫁人的,可是看着女儿一心向着杨戬的模样还是酸酸的,这水还没泼出去呢就收不回来了。

敖闰摸摸敖寸心的头发:“叫你二哥回来是杨戬的意思。”

“什么?”敖寸心睁大眼睛,她万万没想到是杨戬的意思:“为什么?”

敖闰虽然一早就猜到敖寸心不知道杨戬的计划,可是看着敖寸心完全被蒙在鼓里的样子心中好愁啊。而且还是不知道该愁自家女儿完全看不透杨戬却一门心思的相信他还是该愁杨戬那等心思深沉的人居然摊上敖寸心这么个没脑子的姑娘。

杨戬一手牵着自行车一手牵着敖寸心慢慢的走在路灯下,从家里出来已经走了十分钟了,马上就要到平常分开的路口,为什么敖寸心一句话也没说?杨戬将自行车停在路边后拉过敖寸心:“寸心,怎么了吗?”

敖寸心玩着杨戬的手指:“没什么。就是在想你和二哥有什么好谈的,聊了那么久。你们都聊些什么呀?”

杨戬淡淡一笑:“没什么,就是马上要毕业了嘛,听说二哥是学霸所以就特地请教一下,还有咨询一些毕业后的方向之类的。”

话刚说完敖寸心就一把甩开杨戬的手:“杨戬,你是不是当我傻?你一个学经济的和我二哥有什么好探讨的?再说你之前明明还说过这世界很快不一样了,那毕业以后干什么根本就不再重要了,你编谎话也编得靠谱一点。”

杨戬没想到敖寸心今天居然心思这般敏锐,没等他反应过来敖寸心扭头就往回走,这是他们交往以来第一次吵架,杨戬有点慌乱赶紧抓住敖寸心的手。

敖寸心甩开杨戬的手跑了几步又转回来从口袋里掏出一个薄薄的卡片塞进杨戬的手里:“密码是我的生日。”杨戬低头一看是一张银行卡。

“寸心。”杨戬追上敖寸心,不顾敖寸心的挣扎将她锁在怀里:“对不起,我不是……”不是什么?不是故意隐瞒她的?可是他确实隐瞒了。

敖寸心挣了几次没挣开杨戬的怀抱,索性也不再费力,伏在杨戬的胸前嘤嘤的哭,哭得杨戬心都疼了,明明说过这一次要好好保护她的,可是为什么还是让她哭了。

杨戬抱着敖寸心:“我并不是有意要瞒着你的,我只是想让你过得高兴些快乐些,不用去想以后会发生的事情。”那即将到来的世界太残酷太可怕,他想要敖寸心可以在末世到来之前尽量的享受这不多的快乐。

敖寸心搂着杨戬的腰,一开口带着浓浓的鼻音:“可是我想跟你一起分担,我知道我不聪明,可是我想我总有能做的事情的。”杨戬家的不幸她是知道的,可是直到今晚敖闰跟她一番分析以后她才知道杨戬承担了多大的痛苦和压力,而以后又将背负多少责任。

杨戬笑着将敖寸心楼得更紧:“你只要快快乐乐的陪在我身边我就很满足了。”这不是浮夸的情话,而是杨戬心底最大的期盼。只有在失去后才懂得拥有的珍贵,而他已经失去了一次,不想再失去第二次了。

杨戬的话让敖寸心终于破涕为笑,杨戬也放下心来:“那你给我你的卡干嘛?”敖寸心拉起杨戬的衬衫擦掉眼泪后才道:“你之前不是说以后会缺物资吗?你可以拿这些钱去屯起来啊,不然以后日子多难过啊,我可不想饿肚子。”

杨戬收紧手臂,觉得双眼有些酸涩,这个傻姑娘,才交往了两个多月就将自己的所有毫无保留的交出来,还将自己的将来和杨戬绑在了一起,要多喜欢多信任才能这样?“你还说自己不傻,哪有人随便就把存折给别人的?”

敖寸心不满的抬头,结果狠狠的撞在了杨戬的下巴上:“疼不疼?”着急的摸摸杨戬有些发红的下巴,杨戬也轻轻揉了揉敖寸心的发顶:“我没事。”

“说我傻,可你是别人吗?还是我是别人啊?”敖寸心眼里心里全是杨戬,虽然才交往两个多月,但是杨戬怎么知道她已经喜欢他三年了。

敖寸心靠着杨戬:“杨戬,刚才我爸问我到底了解你吗?如果了解又了解多少。我不知道,我甚至不知道为什么你突然间就对我不一样了,但是听到你喜欢我听到你想和我在一起我就好高兴。所以当我爸跟我分析说你可能是在利用我,想通过我来搭上敖家,获取敖家的帮助的时候我都没有一点难过,我只想和你在一起,看着你眼里心里有我我就满足了。”

“要是我真的存了利用你的心思呢?”杨戬抬头看着路灯下飞舞的飞蛾。

“杨戬你喜欢我吗?”敖寸心答非所问。

“我爱你。”杨戬抬起敖寸心的脸认真的注视着她的双眼:“杨戬爱敖寸心。”这是上辈子敖寸心想听而未能听到的告白。

敖寸心的双眼渐渐弯起,就像一轮新月:“我相信你。只要你爱我,那我给你利用了又怎样?”反正在她的人生规划中,她的未来和杨戬是绑定的,她也相信杨戬不会丢下她。

路灯下的飞蛾不知疲倦的撞向那炽热的灯泡,最终失去生命落到地上。敖寸心就像那只毫不犹豫飞向爱情这只灯泡的飞蛾,不同的是以前她付出了生命才换来了想要的爱,这一次杨戬会带着爱情去呵护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经贸学院的杨.学霸.系草.戬和同学院的敖.白.绣花枕头.富.美.寸心好啦!!这个标题迅速在灌江大学的校园BBS中火...
    轻映阅读 746评论 0 0
  • 杨戬最近很忙,卖房子的钱已经拿到手了,他必须抓紧时间将未来需要的东西囤积起来,敖寸心给他的卡里有一千多万,杨戬也用...
    轻映阅读 473评论 0 0
  • 杨戬拉过敖寸心的手掌仔细看了一遍,一抬头就对上敖寸心得意洋洋的表情:“你悟出来了?”杨戬的声音也透着惊喜,他是知道...
    轻映阅读 529评论 0 0
  • 听到门口传来约定好的敲门声,杨婵欢呼一声:“哥哥回来了。”然后丢下手上的事情跑去开门,敖寸心也想去,可是手里丢不开...
    轻映阅读 761评论 0 0
  • 刺耳的铃声将杨戬从梦中唤醒,从柜上将手机拿过来一看居然都九点多了,杨戬揉揉太阳穴,怎么就睡到了这时候,还梦到了以前...
    轻映阅读 5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