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飞飞‖在你之前我从不信宿命

文‖公子妙

“与君初相识,由于故人归。”我想,这美好诗句形容你我的初遇,恰恰好。

我是戴着手铐坐在红轿子里被抬进朱府的,快活王想娶人,怕日后朱爷无人照料,便将我送了去。无人知晓,我在轿子里哭晕过去了几回。

命运已无法挣扎,轿落在朱府庭院,轿帘掀开,我走了下来,手上依然被铁锁拷着。旁人看来,一阵惊讶,一阵怜惜。

朱爷长着嘴巴,眉头轻皱,问这是干嘛。

护法说明了来意,举着一个盒子说,钥匙在此,开了锁这姑娘就是您的人了。

一位年轻少侠三步并两步走在盒子前,打开了盒子。

朱爷拦着“沈少侠,若救了这姑娘,老夫女儿就不保。”他发愣。

朱爷想放我走,替我开了锁链,也被锁中暗器所伤,我也因此中了一掌。我没有立马死掉,是因为沈浪拦了下来。他说,真相未出来之前,不得伤及无辜。

朱七七指着我的鼻子,将我与沈浪赶出了朱府。我始终活在内疚里,因我,朱爷受伤;因我,沈浪被赶。

《武林外史》﹉古龙

而沈浪仍时不时的回头望向我。只言片语的关心,让我深深依赖他。我活了这么久,第一次有一个人不管我对错,不问我身份而一心保护我。沈浪啊,我们为何没有早一点遇见?

我在夜晚向他吐露心声,他眼里满是心疼。七七冲进来对我一顿骂,说朱爷病重只因我。沈浪阻拦,质问七七,你够了没有。

我悠悠的答道,没关系,飞飞习惯了。一脸无畏被欺压的样子,沈浪于心不忍,将我一直带在身边。

我的确不喜欢朱七七,也成功的让沈浪不喜欢朱七七,沈浪,你错看我了,我是一个蛇蝎心肠的女子。

为了保护我们,沈浪决定将我们三个安置于一起。那是沈浪长期住的地方,因儿时掉入悬崖没摔死才发现的住处。他抱着朱七七下悬崖,我心生妒恨,将石子打在丫鬟身上,吓得沈浪一手抱一个下了崖。你们两个都不配与我争夺沈浪,他是我一个人的。从前我毒辣,之后,我善妒。

美人白飞飞

可沈浪只见过我无助爱哭的样子,他一直以为身边人不过是不懂世俗的柔弱女子,我的确不屑懂世俗,却也不柔弱、不善良,待你发现真正的我,你可会失望?不屑世俗,却开始在意你的眼光。

沈浪再一次受着伤回来,是被朱七七所刺,我舍不得让他皱一下眉头的人,朱七七却一直让他伤痕累累,且纠缠不休。

我照顾沈浪一夜,他醒来第一句是:飞飞,你怎么又哭啦?

我不说话,只是抓着他的手,泪不断的流。我也不知,为何我有如此多的泪,你可知我是如何坚韧的人,被母亲打的浑身的伤从没有哼过一声。今日,却心疼你真是个傻瓜,为何非要滩浑水自己受伤。

他抹着我的眼泪说,我何等福气让好姑娘一直为我流泪。

他负伤挡在我面前说,飞飞,我不是想让你走的,我只是怕你想要的我给不了。

我真心疼他,一直想着别人,我抱着他说,飞飞什么也不要,只要和沈大哥在一起。

“今夕何夕,见此良人。”

和你

只要和沈浪在一起,我什么使命也不管不顾。可是命运啊,我的出生就是一把刀刃,是为复仇,不是为沈浪而生。第一次觉得自己可怜,我的人生从来是被选择。

我是幽灵公主,手下受命要将我抓回,我被捆绑在座椅上,不行,不可以,我走了谁来照料沈大哥,我不放心。我不安分的在座椅上嚷嚷,你们谁敢动他一刀,日后我十倍的剐回来,听到没有。

沈大哥伤口渐好,我与他如同新婚夫妇一般,一同洗衣做饭,聊天甚欢。

可是他会突然在靠近我时便发热,他还硬撑着安慰我,无妨,无妨。

“你是不是见过我娘了?”

“嗯。”

“你这是中了阴阳煞了。”我的眼泪又不由自主流了下来,他竟为我承担了这么多。发怒便致寒,动情便致热,人在反复几次后便冷暖交接而死。趁着他睡着,我一人去找娘,求她放过沈浪。

我跪在母亲面前求她,面对母亲铁石心肠,沈浪夺门而入,眉梢寒气逼人。再如此你会活不久的,沈大哥。

沈浪拉着走,说犯不着在这种人面前跪着,我也因此受了一掌阴阳煞。也好,不能同时生,那我们死在一起。

沈浪,你答应我,以后不管你去哪里都要和我说。你答应我,要一直想着我。你答应我,我们死也要死在一起。

沈大哥目光深情应了两声好,说,我们不会死的。

负了我

醒来时,我躺在幽灵宫内。沈浪呢?我问。

“他为了救自己,把你送了来。”娘是这么回答我的,我不信。我带着伤逃了几夜,逃到了沈浪面前,他正在和朱七七嬉戏。沈浪啊,我就如此不重要吗?那是我第一次觉得他心里的确没我,我不该再执着。

我问他,你好了吗。

他“嗯”了一声,我伤心欲绝,果真,果真,我错看了你。

摘掉面具我是楚楚可人不会武功的白飞飞,戴上面具我是心狠手辣的幽灵公主,我戴上面具决心要恨你,沈浪,你必定不得好死。

我收心复仇,杀快活王。怎料,我被快活王手下易容控制,不敢轻举妄动。沈浪出现看了我一眼就走了,是我啊,沈大哥,你竟认不出我,我眼泪大滴落了下来。

老天垂怜,次日早上,沈大哥终于救下了我,久别重逢,他抱着我欢喜的不得了,他认出我原来只要我一个眼神。这是我日夜思念的脸啊,他现在就在我眼前。

他帮我洗掉脸上的东西,我问他,倘若我真成了这样,你还要我吗?

他说,你一开始就不在乎我的身份,不管你什么样子我都要你。

当日负我历历在目,怎还好说出如此虚假之话,我早恨透了他,一切都迟了,该死的人我便手刃了他。

沈浪说不愿再次失去我,便一直将我待在身边。我使坏将刁蛮的朱七七毁容给了她一剑,我看你没了这张脸如何逗他开心?

沈浪,你心里有谁我就毁谁,偏偏要你过的不快乐。

此恨绵绵无绝期

我救了快活王手下宋离,他很感激我。你看,沈浪,飞飞并非无人疼爱的。

我囚禁沈浪,端上茶杯,说,你喝下,从此恩断义绝。

“好一个绝情茶。”他喝下了,用茶点了我的穴位,摘下了我的面具。我惊慌失措,此后我要用什么样子面对你。

走前还冷哼了一声,果真,他对我失望透顶了。可是你又有什么资格对我失望?你自己做过些什么?

我一直像当日照料你一般照顾着宋离。可是看见他我就难过,他对我很好,是一个忠心的人,定不会像你般负我。可是,他却不是你,任何人都不会也不能是你。其实我做了那么多事,并没有成功的证明自己有多恨你,只是一步步告诉我,我有多想念你。

可是我们回不去了呀。

后来才有人告诉我,当日你不是为了自己解阴阳煞,是为了救我,你差点就死在了那个晚上。

为何。为何。我是最后一个才知道?为何?为何。命运如此爱捉弄我?我终其一生都在爱你一人,可也是我亲手毁掉了我们。你看,我活的多像个笑话呀,到最后,你也不再信我,认定了白飞飞不会做一件好事。而我,只能除了恨你还是恨你的模样。

有人要伤你,我冲上前挨这一箭,从始至终我都舍不得伤你。我高举要杀你的旗帜,不过是在麻痹自己罢了。我这一生,唯有你的出现让我觉得没有白活。

慢慢我已听不清你的声音,你的口型一遍遍在喊我。沈大哥,我问朱七七明知你心里有我,为何不杀我。她说,她不希望你难过。我始终学不来大度的爱你,我浑身充满着戾气,只会用恶毒的方法深爱。

沈大哥,我突然好想念你的旋风白马,我好想念一起住过却被我烧尽的茅房,想念我们一起提水的那条小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白飞飞是地域中幽幽燃烧,冰川上闪闪跳动的凛冽火焰。冰冷噬骨,而又熊熊燃烧,绝美可怖,汹涌着杀机,席卷着痛楚,灼烧着...
    侠影流年阅读 1,491评论 53 33
  • 因为01剧版《武林外史》的改编,在沈浪、朱七七、白飞飞三个人的感情纠葛之中,站沈飞cp的剧粉远多于沈七党。这很容易...
    薄小荷阅读 7,202评论 8 13
  • 先说明一下,本文中的人物全部都是根据小说改编后拍成的电视剧中的人物,而不是原著中的人物。 强调完这一点,可以开始写...
    一枚书女阅读 35,186评论 7 9
  • 下面是小编手绘的五十铃玉,小编比较喜欢肉肉,所以有时间还是会涂涂画画自己喜欢的肉肉的! 下面这张图是小编自己养的五...
    立立double阅读 327评论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