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飞飞:誓言化作烟云字

白飞飞是地域中幽幽燃烧,冰川上闪闪跳动的凛冽火焰。冰冷噬骨,而又熊熊燃烧,绝美可怖,汹涌着杀机,席卷着痛楚,灼烧着不幸与罪恶,澎湃着毁灭的力量。而她与沈浪之间的情感,也如这火焰一样,以冰的温度焚烧,以痛的姿态蔓延,终于烧光白飞飞最后一点生命,留给沈浪一片徒然的空白。

说实话,一直不喜欢朱七七那样的女子,人如其名的猪脑子,满地撒泼打滚的无赖相,动不动就对别人大呼小叫,指手画脚,还发大小姐脾气,都让我很厌烦,即使她是女一,可是在我心里,白飞飞那样的女子才是女一,楚楚动人,高冷腹黑,我见犹怜。

她简直就是女版的傅红雪,从小被养母抱养,她从来都不知道自己的身世,把养母当成了亲生母亲,从小就被灌输了仇恨的思想,她没有选择的余地,一次又一次地鞭打,就好比勾践,不断卧薪尝胆,将仇恨深埋于心,她的养母,不准她有任何的感情,她活着的唯一目的,就是报仇,可是真相是可笑的,她根本不是白静的亲生女儿,她茫然地站在众人之间:我是谁?我活着为了什么?报仇吗?谁的仇?

正如她临死之前对沈浪所说的:我的生命不过是笑话一场,而你是我生命中唯一的真实和快乐,我怎舍得如此待你?

当初年少不懂,不懂飞飞武功那么高,如果要保护沈浪,完全可以一剑挡开,方法有很多,而且王怜花早就被废了武功,射出来的剑也没有什么威力,况且,以沈浪的武功,根本也不需要白飞飞这样舍生取义,重新看的时候,我突然感觉,有些时候,不要活得那么明白,我宁愿自己没有长大,那样就永远不会知道真相,她是真正的心灰意冷,了无生趣啊!

母亲并非她的生母,把她养这么大,无非就是利用她报仇,她从未爱过她,而沈浪,这个当初与她山盟海誓的男人,到了最后,也是挽起了他人的手,她想用自己的死亡让心爱之人永远记得她。可谁又想到,自己付出生命保护的男人,在自己死后不出半年的时间,就在自己的坟前,与别的女人打情骂俏,当时看得肺都要气炸了,他居然还大言不惭地劝出家的宋离要看开,在我看来,宋离都比他好上千百倍!

因为经历多了,很多当初看不懂的情节都懂了,所以比当初更加深刻而伤痛。痛心飞飞的狠毒,却更加心痛这位痴情到可以为沈浪死的女子。沈浪永远是嘴角挂着微笑,快意人生,飞飞的死,只让他伤心一阵,恐怕那伤心也是来源于愧疚,而不是爱情,他的爱早已飞灰湮灭,心系他人。

平心而论,飞飞的爱确实太沉重,沉重得让沈浪有压力,从这方面来说,他俩的个性其实是不配的,因为沈浪是浪子,对所有事都看得很洒脱,他不认为俩人相爱就一定得殉情死掉,沈少侠其实很看重性命,不管是别人的还是自己的。呃,应该说他很珍惜生命。

飞飞不一样,她认准的人,她觉得就可以为他放弃一切,幽灵宫宫主的身份算什么,阴阳煞算什么,那时的飞飞,只要有了沈浪,就有了一切。

当她身受重伤求着朱七七:你什么都有了,为什么就不能分我一点?我能要的,要的起的,就只有一个沈大哥,只要你放手,我自会让他回头!

听到这番话,我的泪水再也抑制不住,他曾经那样爱她,那样刻骨铭心,而此时此刻的她,已经抓不住沈浪的心了,那样一个高傲的女子,脆弱地坐在床上跟小三摇尾乞怜,那一刻,我真的心如刀绞,真想冲进电视里杀了沈浪,他真的配不上她,他配不上飞飞这样深情的爱!

让伤人的不是武功,是人心,沈浪的话,有如刀子一样,字字诛心:你要死,到别处死去,别在我面前寻死觅活的。

他还把重伤在身的飞飞推倒在地,摔碎了药碗,眼中的温柔全给了朱七七!

悬崖小屋的几日,她是快乐的,真正的快乐,她对沈浪说,如果他是被缉拿的大盗,她就随他亡命天涯,她说,要死也要死在一起。可是沈浪当时的回答我觉得是犹豫了,他说“咱俩不会死的”,没有像之前那样直接说“好”,这点一直让我有些耿耿于怀,朱七七在被飞飞打伤差点死掉的那次,说沈浪是个君子,因为他不会为了什么说谎。沈浪有担当,因此才没有直接答应飞飞要死在一起。

飞飞的爱是自私的,她容不得一点杂质,因此想方设法毁掉朱七七。那时的她,是真正的蛇蝎美人,我觉得还是和她性格有关,做事极端,轰轰烈烈,幽灵宫主的模样才体现出来。有人说,飞飞假装温柔弱小,其实本性凶残,我觉得,倒不如说飞飞本性温柔,凶残只是她伪装自己的表象,每当她暴露自己内心情感时都可以看出来。

飞飞是无罪的,就算她曾经几番伤害朱七七,嫉妒啊,还不是为了爱情。而朱七七,她算是小三了,在沈浪失去飞飞后,她走近了他,最后成功和他在一起。

这次看剧让我对沈浪的某些地方有了彻底的颠覆。他洒脱,可是也太洒脱了,化解阴阳煞练功出关的时候,熊猫问起飞飞,他说"不提她了,日子还好过些。"他想通了,这个世界没有谁离开谁活不了的。虽然用了很伤感的语气来说,虽然他说是说给熊猫听也是说给自己听的,可是也可以看出沈少侠太过聪慧脑子很容易转弯,爱情,没了,就没了。他也不争取,说到此我突然想起宋离,要是他,我觉得他会毅然去找飞飞,而不是陪朱七七下棋,还把她背在背上。

怪就怪在沈浪的多情。沈浪不是小说中那种从一而终的男主,他前半段和飞飞如漆似胶,后半段和朱七七打情骂俏。前面为了飞飞去骂朱七七,后面为了朱七七推到飞飞。但是前面不管飞飞怎样伤心,只要朱七七一出事,他马上去处理;后面不管朱七七怎样吃醋,只要飞飞有动静,他马上赶去她的身边。看懂了,又看不懂,他到底喜欢哪个?他处理感情的方式太暧昧,七七对他单相思时,他不会一刀切断,而诸多行为又让人更加误解。而后面,他和朱七七在一起了,却又屡屡救飞飞,上飞飞的当,如果说他的这些不给飞飞留下希望是不可能的。

如果把沈浪的感情比作一条线,那么七七仅出现在后半段,而飞飞却是贯穿全程的。和飞飞相爱的时候,我们可以很清楚看到沈浪对朱七七是完全没有心的,仅仅是受托照顾她,就连和飞飞分道扬镳,朱七七对他表白的那时候,他都对朱七七没有心思。他的感情有段空白期,那是和飞飞分手又没和朱七七怎样的时候,我觉得他当然是很在意飞飞的,要不怎么会屡屡上当呢?他曾狠狠地对飞飞说:”我就不该信你。“飞飞娇笑:”可是你做不到。“飞飞只要一出事或者一行动,他都会出现。飞飞给朱七七送假药走后,他骑马追上来,他在她身后失声问”你怎么变了“...他拉住要去刺杀快活王的飞飞说"我不希望你死"...飞飞刺杀失败,他救下宋离和飞飞,在她昏迷时细细擦她的脸,那满脸心疼的样子让我始终忘不了。飞飞住进快活城,他说”你这样子让人看了心疼“...可笑,他劝飞飞忘了自己,不知道是说给飞飞听还是说给自己听。他觉得自己出于道义,就算作为朋友也该关心飞飞。可是真的是作为朋友么?连朱七七都问出来了。他觉得是。那时的他真的去瞅了自己内心了?

最寒心的莫过于最后一集。飞飞为沈浪挡住一箭,眼睛合上那刻,剧里回放了他俩在悬崖小屋最亲密的那次对话。

“你要时刻把我记在心里。”

“好。“

”你要记得,我在家里等你。“

”好。“

”记得,要死我们要死在一起“

”咱俩不会死的。“

”答应我。“

”恩。’

"事情一处理完,你就立刻回来。"

"好。“

那鼻尖碰鼻尖的甜蜜,那眼波传递的绵绵情意,沈浪发狂般的想把飞飞拉站起来”飞飞,你不能死啊,飞飞...“整整四十集,他就哭过大概三次,三次都是为了飞飞,飞飞第一次离开他,第二次离开他,最后飞飞死。多感人的场面,那时候的沈浪,不仅仅是飞飞为了救他而死难过,而是因为死的人是飞飞,飞飞,飞飞。这个女子,以后再也不会出现在他眼前了。

可是半年后...宋离来墓前向飞飞辞别,问”飞飞你的魂魄可愿与我同行?“沈浪在身后说”我代她答应你了“;朱七七来找沈浪,沈浪说飞飞托梦让他不要再有一次的错过和失去。我惊悚了。以飞飞的性格,她必定不愿和宋离走也不会把沈浪让给朱七七的吧?沈浪就这样让他的”爱妻“随别人去,又在她墓前牵起另个女孩的手...才半年,那许诺的相伴一生,才值半年。飞飞用生命换来的沈浪的真心,仅仅为她停留了半年。沈浪对感情的忠贞绝对不及宋离,宋离失去了飞飞,出家了。沈浪留住了飞飞,给她名分,却那么快就离开她,又结另段红缘。我记得在36集还是37集的时候,沈浪对朱七七说过类似于”你要有事,那我以后只能当和尚“的话。一对比就更痛心了。现在觉得,沈浪应该出家才对啊...哎。这样才能让这悲剧的结局不那么痛心,至少心有慰藉吧。

就像歌词所唱:明明是爱得深,明明是伤得很,仍是要假装,要扮作没缘分,只可以强忍只当没发生,埋藏热爱逃避眼神的接近,太狠心太多苦苦牺牲,期望有一天我们会没仇恨,轻轻挽你手却捉不到你手,难明是我还是你没有信心,仰天笑问有否天荒爱未泯,仰天笑问从来没怨别人,这世间不太多像我这般情深?

她的命中注定,母女之间没有慈爱,只有刻骨的恨;父女之间没有亲情,只有疯狂的报复;兄妹之间更无情义,只有利用;与所爱的人之间也没有盟誓诺言,只有一段迷离镜花般的孽缘!

有时候,死亡是最美的结局,毁灭是最终的归宿!冰的离开是炸裂,雪的离开是消融,你的离开就是孤身远引到死不见!冰最美的时刻就是支离破碎,像水晶一样飘洒;雪最美的时刻就是消逝融化,像泪水一样涟涟滑落!这就是宿命,美丽凄凉的宿命!

无戒365极限挑战日更营第6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先说明一下,本文中的人物全部都是根据小说改编后拍成的电视剧中的人物,而不是原著中的人物。 强调完这一点,可以开始写...
    一枚书女阅读 35,176评论 7 9
  • 因为01剧版《武林外史》的改编,在沈浪、朱七七、白飞飞三个人的感情纠葛之中,站沈飞cp的剧粉远多于沈七党。这很容易...
    薄小荷阅读 7,187评论 8 13
  • 这两天,一直想找一部经典的古装武侠片看,翻看着列表,看到了武林外史,点进去,却又关了,也许是知道沈浪和白飞飞的结局...
    那年1992阅读 968评论 0 1
  • 匍匐 等着碾压 每一步 都走地孤独 蔓延 我看不清你的终点 就好似 你看不到我的起点 飞跃 你是坠下凡间的梯 没办...
    岚峰阅读 270评论 2 5
  • LabVIEW 1.众所周知,将离散采样信号有由时域变换到频域的一种常用算法是离散傅立叶变换(DFT)。由于直接采...
    游女长歌缓缓归阅读 24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