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Apple Pencil或许要来了:磁吸附还不够

        如果是在专业领域里,作为 iPad Pro 最佳伴侣的 Apple Pencil 能够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现在的 Apple Pencil 对你来说已经够用了吗?有没有想过它接下来会有怎么样的发展?现在 Apple Pencil 似乎真的很快就会有后继者了,畅想一下也不会让人觉得太过虚无缥缈。

下一代Apple Pencil或许要来了:磁吸附还不够

下一代 Apple Pencil

         iPad Pro 作为一款主打专业路线的平板电脑,和它配套的触控笔 Apple Pencil 无疑十分重要。无论是绘画、设计还是其他的专业工作,触控笔都是相当有用的。这样的 iPad 伴侣,人们当然希望它能够变得更好了。

         不久前来自国内的爆料者声称,苹果正在准备一款所谓的“Apple Pencil 2”,预定在今年的春季发布。爆料给出的新特色是磁吸附系统,让 Apple Pencil 能够附着在 iPad 上,让触控笔更容易收纳,不轻易丢失,甚至可以像 iPad 的 Smart Cover 那样成为平板电脑的一部分。

          另外爆料还表示,“Apple Pencil 2”将新增一个笔夹作为标配,让用户可以将触控笔别在自己的衣服或裤子口袋里,增强便携性。另外,Apple Pencil 圆柱体的外表偶尔会引起人们的小抱怨,认为它很容易从桌子上滚落。增加一个笔夹以后,触控笔在桌子上就可以更加稳当了。

        关于第二代 Apple Pencil 的那个磁吸附功能,这个倒还真不是信口就说的传闻。就在几天前苹果就已经申请了类似的专利,允许用户将触控笔附着在 iPad 的侧面或是边框上。事实上,市面上也早就有了类似的配件,比如为 Apple Pencil 套上一个磁性保护套,让它具备可以吸附在 iPad 上的能力之类的。所以,这样的新功能在技术上应该不是太大的问题。

注定要来的升级

第二代 Apple Pencil 的升级会不会来?可以说可能性极高,或许就在今年三月份的那场新品发布会上。

       根据各种爆料和郭明錤分析师的预测,苹果即将在三月份的发布会上公开三款 iPad 新品。其中,原有的 12.9 英寸 iPad Pro 和 9.7 英寸 iPad Pro 都将得到性能升级,还有一款新的 iPad 获将采用 10.5 英寸的新设计。据计算,10.5 英寸的 iPad 如果采用 12.9 英寸 iPad Pro 的分辨率,那么它正好可以容纳两个 iPad mini 规格的应用进行分屏操作。这样分析的话,全新的 iPad 应该也会是专业定位,即属于 iPad Pro 产品线。

         如果不出意外,那么今年三月我们将迎来 iPad Pro 阵营的一次大升级。在这种情况下,作为 iPad Pro 灵魂配件的 Apple Pencil,要是没有一点改进的话,那就实在是说不过去了。

        爆料中所说的磁吸附技术,确实有可能会实现。苹果并没有为现有的第一代 Apple Pencil 提供一个方便的官方收纳方案,使得用户只能自己另找办法。如果稍微粗心一些,遗失或者磕碰都是常事。如果用户有需求,那么苹果在升级的时候将这个新特性列入考虑范围内,这也是非常合理的。

更多的变化?

        早在去年的八月份,彭博社就爆料称第二代 Apple Pencil 即将到来。据说 2017 年苹果将为 Apple Pencil 添加更多的应用支持,还可能会接入第三方应用。考虑到苹果正在不断开放自家的 iOS 系统,让第三方开发者来提供创意,完善生态,这一点也在预料之中。后来供应链传来消息,表示下一代 Apple Pencil 确实将兼容大量新的应用。

        如果说你觉得这些都还算不上惊喜,那么我们还可以用更老一些的资料继续畅想。苹果曾在 2015 年的时候申请过一份和触控笔有关的专利,其中最吸引人注意的是笔尖的热插拔更换,以及额外可加装的传感设备。每一种笔尖都携带独特的识别码,可以被笔身中特定的传感器所识别。更有趣的是,笔尖还可以拥有多种类型,比如画刷、铅笔、毡尖笔等,以对应不同的触控笔状态。

        举个例子,画刷式的笔尖可以被笔身内置的微处理器或者 iPad 本身识别,触发完全不同于铅笔笔尖的笔触。这样一来,根据自己不同的需求,用户就可以选择不同的笔尖,更好地去完成工作了。

        除此之外,苹果针对更换笔尖这个概念还提出了许多的想法,如力感应画刷,还有动态追踪摄像头甚至是手电筒。虽然有些设计实在是很难让人弄明白它的具体用处,但如果能够有一种笔尖可以将纸上的笔迹转化成 iPad 中的笔迹,那帮助可就太大了。

        根据一些画师的反映,一般的触控笔在使用两个月之后也就需要更换了,但是因为笔尖损耗更换整只笔实在是没有必要。这样一来,笔尖更换的必要性就有了。至于通过笔尖更换来拓展 Apple Pencil 功能的创意,这一点上我们不清楚苹果会带来什么样的新招数。如果那些功能各异的笔尖真的很实用,这对专业用户来说肯定都会是好事 —— 别忘了专利中描述的触控笔是支持热插拔的,非常方便。

触控笔的新时代

        尽管距离发布会已经很近了,和 iPad 相关的爆料和谍照却是意外的少。不过,苹果可能将推出 10.5 英寸 iPad Pro 的这个猜测,不但爆料来源非常可靠,从逻辑上又说得通。事实果真是如此的话,那么就说明苹果是要将“Pro”之路进行到底了。

        苹果的这个决定是可以理解的,因为谁都知道平板电脑如今在消费级市场已经越来越不吃香。设备性能的不断提升早已超出了人们的需求,使得消费者不再愿意频繁为新产品买单。现在苹果转向了对硬件机能有持续需求的专业级市场,新的需求和 iPad Pro 系列的高利润,确实有效地阻止了 iPad 营收的下滑。

        当苹果在前往专业领域的路上越走越远之后,作为灵魂伴侣的 Apple Pencil 也自然会得到持续的重视,不断被官方更新和升级。正因为如此,我们才能够这样坚信 Apple Pencil 在今年肯定会有一次更新换代,时间当然是传统的三月 iPad 发布会了。

        在人们因为可能会来的超窄边框设计持续关注 iPad Pro 的时候,不要忘了真正让它具备生产力属性的 Apple Pencil。到了那个时候,你会希望看到一支怎么样的全新苹果触控笔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