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需要一个拥抱

5点20分,我又一次踏上了上班的旅途,坐在班车的窗户位置,看着逐渐越过的灯火,还有不断前行的车辆,脑袋很空。

这个世界上,你的周围,还是有很多好人。早晨出门前,约了的滴滴师傅,在消息栏简单的确认了到达时间后,还格外的提醒了我外面下小雨了,记得带伞。

对于一个独立生活的人来说,看到这样关心的话语,莫名的酸楚。我的出门永远都是一个人,想要的关心总显得孤单。

2019年开始的太快,我总希望可以把2018年的幸运一起带进来,给我创造更多的上升层次。编辑很久的文章,总会因为各种事情打乱,放了又放,每当想起来的时候,有懒得动手记录和修改。

2018年的后半年,我有了人生的第一比小金库,我很开心,也许在我的同学中,没有几个人可以拥有这么多的小金库。

我很多高中同学都在家工作,一个月拿着两三千的工资生活着,我不是看低这样的生活,只是觉得人还是要有理想,和奋斗的目标。

基本每个人都想要生活条件好一点,买贵一点,好一点的东西,但总是因为能力或者环境被局限着,生活过着过着,也许就真的认了。

对于我来说,我没有特别大的欲望,但是我有自己的小理想,这个理想我对谁也没有说过,说出来同学朋友可能只能当笑话就开了,甚至对我的爸妈,我也没有说。

在他们的心里和眼里,我是不会实现的,只适合安稳的做份工作,养活住自己,就很开心了。

所以秘密也只能是我自己的秘密,等我可以实现的时候我在告诉他们。

我一直梦想过的好一点,不说多好,至少不会因为茶米油盐,生活消费而惆怅。

2018年上半年之前,我的家庭不幸的遭遇了很多事情,让我爸妈沧桑了很多,真的在他们身上背负了太多的惆怅和忧心,我很痛心,但是无能为力,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们难受的面孔。

接二连三的负担,我很怕我爸妈承受不住而倒下,我气自己什么都没有,不然就不会有别人欺负我爸妈而我却什么做不了。

好在我爸妈都很坚强,那时候我就幻想,如果我有钱的话多好,至少可以帮一下他们,想想那段时间真的太昏暗了。

也许后来是爷爷帮了我们,家里的幸福指数开始上升,我也变得越来越幸运,有了自己的资金存款,可以独立的生活。

这真的是我最开心的事了。

我想哪怕以后有了男朋友,或者长远点说结婚了,我也是自由的,任何一方面,当然排除感情这些东西。

像我嫂子说的,一定找一个对自己好的,黏自己,把自己捧在手心里的男生,如果相反,会很酸。说到这了,正好说说我哥和我嫂子的故事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哥和我嫂子2017年结婚的,现在也两年多的时间了,没有小孩,有一套贷款的房子,我哥自己开的店,我嫂子在外面打工挣钱。

他们俩谈恋爱到结婚,我还挺羡慕的。我嫂子说他们谈恋爱的的时候分过一次,很严重。我哥当时为了重新在一起,用了整整半年的时间挽留,很难得。

他们原因很简单,前女友的问题。

相信很多人在谈恋爱中都会遇到这种事情,本来感情的事谁也不好说,谁对谁错都很难说。

我的观念里感情是双方决定开始在一起的时候,就不要再去怀念以前,或者和前任在纠缠不清。

暧昧不清的前任只会造成现任的痛苦,能在一起的恋爱是有爱的。

两个人在一起,就要互相负责,明白什么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才是爱的担当。

当然,排除那些只想随便谈谈恋爱,玩玩的人,我无话可说,也不想说太多,我是一个对感情很认真的人,所以也是希望以后遇到的另外一半,可以真的很看重我们俩之间的这段情感。

两个人之间的感情需要互相包容和扶持,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感情就是这样在嬉闹中变得更加稳固

话说回来就是我自己了,我真的没有很着急的想要结婚,或者必须要进入一个恋爱的状态,现在的我,想拥有更多的生活资本,发自内心的话。

我很想和我闺蜜在同一个小区买房,上下楼也好,隔壁也好,最好越近越好。

这次回家过年深深的感受到好兄弟好闺蜜住一个小区有多好。可以有事没事的时候去对方家里玩,蹭个饭,一起约着出去玩,下午晒太阳,尤其想到以后年纪越来越大,互相陪伴着去旅游,唠嗑是多幸福的一件事。

闺蜜回到杭州后,我跟她说了我的的想法,她很开心,也很赞同,跟我是一样的想的,但是开心归开心,最主要的问题摆在我们面前,买房没钱。

钱对于我们来说真的太重要了,有钱真的可以做太多的事情,没钱也可以过的幸福,可是在追逐一些喜欢的东西的时候,动也不能动,人的追求虽然不同,对于我,想想都觉得太痛苦了。

我们算了一下,在杭州买套小一点的房至少需要200W以上,付个首付,至少需要60w左右,这60w对于很多人来说,不是什么大钱,也许分分钟就可以搞定,但是对于我一个上班族来说,不是一时就可以赚到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细算了一下今年的小金库,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攒到50w,这是我最大的期望,可能很难做到,但是我想好好加油,毕竟我想要的东西有点小贵,我不去自己赚取,没有人可以赋予我财富,得到我想要的东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想想自己去年其实刚开始过的也挺苦的,但是我都挺过来了,后来才会变得也越来越好,相信今年的自己也会变得更好,很幸运。

2019年我的目标有点大,能不能实现都是要自己过关,我也不会指望让别人帮我。

50W在我们老家可以买一套还可以的的房子,对于我爸妈来说,他们肯定会惊喜的不敢相信。

可我对于未来期许了更多,不想平淡的度过自己最青春,最拼搏奋斗的年纪,想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

这一年的我要更努力,才可以有更多的选择去做我的梦,做到我心心念念的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