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金钱青睐你,做个有钱又幸福的人

01

你的金钱观

曾有一段时间,我的金钱观念十分扭曲。

非常憎恨金钱,甚至一度认为有钱人都是通过不正当渠道赚来的。但我不得不承认,我同时也非常羡慕甚至嫉妒那些有钱人。

直到有一天寺庙的主持问了我这样一个问题,

“有钱又幸福,有钱却不幸,没钱却幸福,没钱又不幸,在这四种人里,你最想成为哪一种?”

那些负面的金钱观念及想法一直残留在我的脑海里,所以我没能立即回答他。

“没钱又不幸”,这大概是最极端的状态吧,但当今社会中,只要你肯努力,肯做,哪怕挣来的钱只有一点点,慢慢时间长了累计下来,也会摆脱极度穷苦的状态;但不幸却永远无法开怀......

“有钱不幸”,穷到只剩下钱,这样的人活着或许也没有啥意思,虽然我没有体会过...

思来想去之后,大概只有“有钱又幸福 ”,“没钱却也幸福”,才是我们能接受的两个状态吧。

倘若,有钱没钱都可以接受得了,那这“幸福”才是我们生活追求的目标。

两个状态相较之下,或许,有钱又幸福,是我们生活的一个终极目标...

但永远记得,金钱只是实现幸福的一个手段,一种方式,绝对不是我们工作生活的目的。

有了上面这个认识,你就是开始掌控金钱,而非金钱掌控你了。

02

金钱的居住地

人们经常说:你不理财,财不理你;

就像一个人一样,不懂得尊重别人的人,就无法得到别人的尊重,同样的,不懂得尊重金钱的人,就无法获得金钱的尊重。

如果想得到金钱的青睐,你就得认清这一点,金钱是有“人格”的事物,像对待人一样对待金钱。

借由工作的关系,接触到一些有钱人,私下会观察他们放置及对待金钱的方式,钱包,或者卡包手包,大部分都是极其精致的长钱包(长款钱包手包卡包),他们的钱包内多数有不少卡存在,当然都有适量的金钱现金。

总结那些有钱人,他们对待金钱的方式,发现一些共同点:

(1)精致长款钱包

(2)新现金钱币

(3)全部现金钱币统一放置,头像数额全部向上或向下。

(4)付款多数用卡,现金支付多数用新币

(5)有礼貌的付钱

插播:我虽然是女的,但对黑色长款男士钱包的喜欢始终不渝,我自用的黑色男款长钱包,荔枝皮,鳄鱼皮,还有软皮的各一个,分开来装了不同的币种,去哪儿都带着不同的钱包。

而观察一般阶层人士对待金钱的共同点如下:

(1)款式不定,短款居多,放置到裤子屁股口袋,坐下的时候便受到压折;

(2)现金钱币摆放随意,纸币内多夹杂收据发票等票据;

(3)零钱硬币夹在钱包内,掏钱会掉出来;

(4)付款多数优先使用残币旧币;

(5)付款多无视钱币,包含卷起钱币,折叠钱币,不礼貌地拍在桌上,扔给别人,丢给别人等。

(虽然现在深圳等一线城市多数使用电子货币:支付宝,微信零钱包等,用现金的时候还是存在的。)

曾经买过一个比较贵的长款钱包给一个男性朋友,他打开新钱包后第一件事是找人换了崭新的百元新币,按照一侧数字头像的位置放进去,先不说他有没有钱,但他这态度让我觉得这个买的贵的,值了。

日本著名的税务师龟田润一郎提过关于钱包的“年收入200倍法则”,大概就是购买钱包的价格乘以200,就能得出这个钱包主人的年收入(指一个人可自行处理的收入,不含老板,公司公有收入)。

比如,

使用价值1万元的钱包的人,他的年收入大概在200万元;

使用1000元钱包的人,年收入大概在200000元;

钱包作为金钱的居住地,作为你个人对待金钱的方式体现,若想掌控金钱,先改善金钱的居住地吧,现在就拿出你的钱包,整理清洁一下,把那些票据零钱硬币取走,统一方向放置金钱,如果有机会有条件更换你的钱包,换个精致长款吧......

03

掌控金钱流动

大家都懂的“开源节流”的重要性,“开源”在当今像深圳这样的一线城市,方式很多,有车悠闲的可以试试滴滴优步做车主;有思想有知识的可以试试分答直播等方式售卖专业;连玩游戏都可以打级卖号,想开源还是有很多方法;

但日常中做到“节流”也是非常重要的,“节流”不是叫你节约,你来大城市不是为了求生存,而是为了谋发展,没有必要节约抠门的方式来对待金钱,当然,倘若你抠门待它,它也会抠门不理你。

在大城市要发展自我。

发展,不当局限在眼下,而是向着五年十年后你更好的生活奔去。

你每每花出去的钱大致分为三类:消费、投资、浪费。

消费,等价交换消费,你的食品餐饮,日用品等支出属于这一项,

投资,将来为你带来利益,增值的部分,就是让你发展的部分,比如你的书本,培训费;如果你是老板,你公司的办公设备也是这一项;

浪费,想怎么花就怎么花的部分,这样的支出纯碎是满足自己的私欲,比如饮酒寻欢作乐,既不会让你当下获利,将来也不会带给你收益;如果你硬说是缓解你压力获益那我无话可说。

每每花出去一笔钱的时候,你应该分得清它是消费,投资,还是浪费。

这里着重讲讲怎样把日常消费及浪费转化为投资,使得支出有未来收益,让自己发展;

消费类的食品餐饮这些日常支出,倘若考虑未来健康问题,你变可以把它转化为投资身体,多吃健康蔬菜绿化食品,拒绝地沟油方便面......

消费类的衣服,日常用具雨伞,笔等倘若你花近万元买把雨伞,你会发现你有开始期盼下雨,你会慢慢打开那把伞,细细聆听雨滴打到伞上的声音,事后细细擦拭雨伞的水滴,收好...

再来买支近千元的笔,试试慢慢写下你的名字......

你会发现原先杂乱无章的房内空间,慢慢开始被你整理清理......

恭喜你,开始迈步精致生活;

当然,这里并不是鼓励你花很多的钱买一些昂贵的无用物件,而是在购入生活必需品的时候请优先考虑优质精致物件投资代替杂七杂八用来都不会留意它存在的物品;

04

吸引力法则,用碎片拼凑你想要的未来

你的未来是什么样的,尽情的去想,你想得越具体越好。

有一阵子,我非常想要一个带着小花园的房子,还有一辆白色路虎车子,花园里开满的红色,蓝色小花儿随风晃动着,白色路虎就停在车库里,有个羊肠小道沿着花园小草延伸进去,那里是一扇绿色的门,一切都静静地,静静地......

只有花儿晃动着提醒我那儿有风,风是轻盈透亮的,跟我的梦一样.....

我虽然知道这样的房子车子加起来不下千万,当然,我可能这辈子都挣不到那么多的钱,但当我颓废迷茫的时候,它总会闪现在眼前,我便有了精气神,继续前进着......

十年后,你的生活是怎样的,你是否在不停的靠近你的梦想......

我们都知道吸引力法则 ,都知道“求其上得其中,求其中得其下”,若你现在没有要求,你未来得不到肯定是正常的。为了十年后的自己的大地上开满鲜花,现在就播种多些种子吧。

倘若你不知道该怎么做,那么开始读书增加知识储备,跟有钱又幸福的人多多交流吧。

添置些他们才拥有的小物件开始,跟金钱和睦相处,相敬如宾。

愿你的人生路越来越顺畅;

愿你过上有钱又幸福的人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