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死了吗?嘿嘿,我没有死

世间的事本就是平衡,有阴有阳,有善恶美丑,天地之始化生阴阳,阴阳化生世间万物,阴者做魔王,阳者做至善。相互制约,以保乐土。凡事平衡即有例外,凡天上道体出时必有动乱,动乱时必有其解。先贤了凡如是而言。

有的人天生体质很是特殊,学习道术一日千里,各式术法闻之即能,称之为天上道体,天上道体之人,性格至纯至善,眼眸轻灵剔透,仿佛所有尘污都不能感染她。

我不是天生道体,我也不好说我到底有没有进入道门,我本就是那世俗众人,碌碌无为,却也自得其乐,谁也没想到我会发生这样的事。

我报考的是酆都大学,大学时住在一个亲戚家中,亲戚对我虽然不是很热情,总的来说,对我还不错,亲戚家中有一个弟弟。亲戚夫妻俩都六十多岁了,弟弟才十七岁,可真是老来得子啊。不过并没有想预料中的那样对弟弟万般呵护,捧在手心里都怕化了的那种关怀。我总是感觉亲戚夫妻对孩子有一种厌恶,确切的来说是害怕,我也说不清楚,不过有时候眼眸里还有一种真情流露。

有一天下午,亲戚夫妻俩对我说,夏芜啊,今天晚上家里有点事,今晚委屈你出去住一晚,明早再回来吧。我心想,肯定有什么不想让我知道的事,我就不问了吧,去网吧呆一宿也好。我说好的,便骑着去最近的一家网吧了。

到了网吧才发现自己的身份证忘在了亲戚家里,于是骑着车往回赶,可是走在回去的路上,天色已经渐渐变暗,一股冷风吹来,有些阴冷之感,我感到有无数双眼睛注视着我,就好像道两旁的槐树长了眼睛一样,这里本就是酆都城,又在酆山之下,我本是无神论者,但此情此景还是不免有一点不安。

环顾四周,并没有发现什么,于是往亲戚家中赶去,不过总感觉后背凉嗖嗖的,肩膀开始往下沉,此时心中已经有了惧意,变自觉的加快了速度,到了亲戚家中。

我将车停在一边,回身时看见地上堆了好几层,本以为是落叶,仔细一看吓了我一跳,竟然是纸钱,我不由得跑到门前,当时的环境实在惊悚,忘记了敲门,直接拿出了我的备用钥匙打开房门,门开之际,我的耳旁想起了令人惊悚的声音,声音中还夹杂着一丝喜悦。之后便刮起了一阵风,房子又回归了平静,同时也弥漫着凄凉与暗淡。

我看见弟弟身上穿着新郎的衣服,不由得一阵惊愕,仔细看他,脸上呈现紫青色,嘴角不知躺着什么,应该是口水,按理来说十七岁的孩子不会流口水了啊,心中疑惑,还是先找找亲戚夫妻俩,刚要喊他们,我听见了呜呜的声音,一抬头看见三个人被吊在房梁上,其中一个披着道士衣服的人指了指我身后,我本以为有什么鬼什么的,回头一看,有一把剑,我明白他的意思,我拿着宝剑要砍断吊着他们的绳子,可是我砍了一下绳子竟然没有断,我看见道士拿自己的拇指划了一下自己的食指,我看过很多鬼片,僵尸片,可能他在像我说要用指尖血吧,这个关头,我仿佛已经忘记了一切,只知道机械的去做道士指示的,我用宝剑划破自己的食指,砍断了道士绳子,刚要提剑在砍,却感觉一阵晕眩,一股虚弱感传来,不自觉的倒在了地上,这个瞬间我看见道士摇了摇头,转身拿起宝剑挥了挥,而我也失了知觉。

我是被道士摇醒的,我看见叔叔在一旁抽烟,阿姨怒目看着我,老道士笑嘻嘻的走来走去,我感觉气氛有点诡异,于是说道去网吧我的身份证忘带了,回来拿一下一会就走。阿姨说道,你快给我儿子偿命,要不是你,他也不会这样。我一阵头大,不明所以,老道士说,今天即使他不回来我也未必能挡住她,再说了,又不是不能补救了,你家孩子还小,她还不能采阳补阴,摄取精魄,等过了一十八个时辰,便是这孩子的生辰,那是便是魔头的最佳时机,这期间她不会伤害你家孩子,待到时机到来。卦象上说,引出麻烦的人其实往往便是解决麻烦的人,说着他的手伸向了我。

我就这样稀里糊涂的当了他们的帮手,毕竟是我惹出来的祸,那便只能这样了。

“刚开始还不明白为什么这魔头要抓住你家孩子,现在知道了是这位小友的缘故啊。”老道士做一番高深模样,说的我云里雾里,一阵头大。

“喂,道士,我怎么能打败那个人啊,我也不会道术。”我对道士说道。

“你有点特殊,你好像只有一半,而且按照你的面相你不应该长成这样。最后,你要打败的不是人。是非人非神,似鬼还非鬼。”道士自言自语又好像在说给我听。

“那她到底是什么,你知道吗?”

道士神色一正,说道:“这个可不能说。”

我问叔叔这附近还有没有别的道士,这个道士明显打不过大魔王啊。

“哪里还有高人了还!”阿姨说道。

“”边不还是有一个恶菩萨庙吗,”叔叔说,“那里住着一个尼姑,慈眉善目的,或许有点道行。”

“师傅临终之前说过,你将来下山之后,你会遇见一个年轻人,他的面相不是他的长相,会给你带来劫难,也会帮你解开劫难,会遇见一个尼姑模样的道家大德,你带着那个年轻人去见她,或能化险为夷。”

“我师傅从来不修习各种术法,只是一味地打坐行善,久而久之,师傅的修为是是兄弟中最好的,可能是那种无欲无求成就了他吧,也或许这就是最纯净的道术了吧。可惜师傅已经仙逝,不然有他出马一定可以就会救了化解这场劫难。师傅一生无欲无求,倒是对这位小友颇有兴趣啊。”

别说什么感兴趣的了,还是先把大魔王打败再说吧。我们休息了一晚,我和老道士第二天早上就去恶菩萨庙了。想想这个名字就觉得奇怪,恶菩萨,恶菩萨,菩萨不应该是善良的吗?到了那里,老道士敲了敲门,里面传来祥和之声,门便打开了,里面是以为慈眉善目的尼姑,“两位施主里面请”。

“这次你又来找你的故人,我说过这里没有你的故人,整个寺庙只有老尼一人罢了,算了,随你去吧”尼姑对老道士说。

“嘿嘿,她在这住了不知多少年,竟然不知道还有一个人一直也住在这,真是可笑!”

我感觉老道士怪怪的,说话总是疯疯癫癫的,好像脑子里缺了些什么,还是他本来就不完整,就像在游戏人间。我没思考这句话的含义,我和老道士在寺庙中徘徊着,看见尼姑在拉磨,老道士走上前去说,都和你说过几次了,弄一个机器来拉磨。“阿弥陀佛,拉磨也是一种修炼啊,修炼之途怎么能有捷径呢。”

我们晚上的时候一起吃素饭,老道士嬉皮笑脸却故意以抱歉的口吻说道,又让你破了戒了,尼姑正了正身,招待两位也算是我的功德了。

这一天我精神恍惚,晚上自然倒头就睡了,半夜被老道士摇醒了,“嘘,别出声,我带你去看大场面”

我们走到寺庙的后院,后院有很多佛像,而尼姑就坐在佛像之中,仿佛在寻求佛菩萨的庇佑,我不信佛,但是也知道这院子里的佛像不是一般的多,就好像这尼姑要将天下间所有的佛像搬来这里一样。突然,尼姑抬起头,我惊了一下,这模样和白天的尼姑一样,可是那眼神和气场都给人一种冷酷,一种狠辣,仿若在瞬息之间便能取我性命,居高临下的气势也让我不敢抬头。我只看着老道士平静的站在那里一动不动。

我正要问他你怕不怕还是你有什么妙招,我可不认为他能敌得过尼姑。这时突然就见到原来她的四肢都被很粗很粗的铁链,铁链上刻着许多复杂的梵文,看来这些应该属于什么符箓经咒之类的吧。

我和老道士静静的看着她,尼姑周围弥漫着大雾,雾中好似有许多的影子,这些影子个个凶神恶煞,将尼姑围在里面,鬼哭狼嚎,咆哮,尖叫声从四面八方涌来,我身在雾外,也不觉得好像进入其中,控制不了自己了,还好有道士帮忙我才守住自己的灵台清明。

再观尼姑,她静坐在邪恶之中,诸佛菩萨之中,守住灵台清明,不过还是抵不过恶鬼的吞噬,地狱不渡空,誓不成佛尊,这句话一直被邪恶化的尼姑念叨着,他抓住身边的一只小鬼,吞了,又继续吞了小鬼,她的表情越来越狰狞,我越来越害怕了。

她看着我们两个,说,你们猜地藏王菩萨什么时候能成为佛祖呢,我下意识的应到,地狱渡空之时,她又问何时地狱度空呢,我不知道如何回答她了,她狰狞笑着喊到,杀光小鬼,地狱便空了!你这道士真是愚蠢!说着,大笑着,又去吞噬小鬼的精魄。

突然锁着她的铁链发出一阵光芒,她便停止吞噬小鬼了,我的脑海里出现一丝明悟,但是并不能抓住它,于是也就在这样的情景下我和老道士又回到了禅房。

我问他这是怎么回事啊,老道士,老道士神秘的笑了笑然后说:“当年师傅临走之前知道我有一劫,他放心不下我,于是就给我写了一封信,让我该看的时候在看,你睡觉的时候我看了那封信,信上介绍了关于这位坤道的故事”

“坤道,这明明就是一个尼姑嘛”

“大约千年前,道术盛行,道门兴盛,各式术法皆有记载,唐朝年间,有一天生道体降在人间,天下间的道士皆来拜访,由于这位灵童是为女身,名字为无双,取天下无双之意,她也就从小修习道术,15岁便道术小成,至真知性,20几岁时已然大成,驻颜有术,是啊,就是外面的尼姑。”

“那她怎么会变成这样呢”

“原本天上道体的上天眷顾,修为疾速,无双呢也是如此,可是物极必反,有得有失,这天上道体也遭到各界魔王的羡慕,都想来借道体一用,以求飞升,废话,道体一用,用了还能还吗,当时天下道门皆相往来,纷纷为无双出头,可是他们的境界哪里比得上无双呢,都一一溃败而来,惨重的还险遭灭门,不过这也遗失了一些道门经典,以致道术没落”

“无双呢,她怎么不去将魔王打败呢”

“纵使天上道体,无双也不过30岁左右,加之魔王众多,阴间的人,修罗界的人,欲界的人,各界的人都想来凑一凑热闹。

当时无双心灰意冷,便四处流浪去了,不过这期间遇见了一个为她付出一切的人,魔王退了,那个人消失了,她也变成了一个尼姑了。”

不知为何,我的心跳动的剧烈,好像找到了解救无双的办法。我感觉冥冥之中有一双眼睛在看着我,我也得按照他安排的来做。我对老道士说:“咱们出去吧,我好像知道怎样救了无双了!”

老道士一脸了然于心的模样,就好像已经事先知道了一。我最近的经历好像被别人拿在手里一样,但这紧要关头也已经管不了那么多了。

我走出去注视着尼姑,目不转睛,她看着我,“你还敢回来,不怕我吃了你的精魄吗”

“不,我还来救你的”

“就凭你”

“是啊,就凭我,关于你的那个问题,其实很好解决,难道你忘了那句话了吗,‘众生度尽,方证菩提,地狱未空,誓不成佛’!”

“你这样将鬼魂吞噬了,哪里还能称作‘地狱渡空’呢,你这样和魔王有什么区别”

我的声音刚落,天空便传来巨响,伴随着雷声传来,有一条巨龙在半空中咆哮,倏地一下砸在了尼姑身上,虽然她肉体上并没有什么伤害,但她却好像很痛苦,但见她十分痛苦的模样,我的心中却也感到心疼,我赶紧把这思虑去掉,她可是一千多岁尼姑了!

“不,你们错了,吞噬掉厉鬼只能让我的戾气更加强盛,我的心境也再也回不来了,你们折磨我吧,我现在已经觉得一切都不苦了,既然不苦,何须改变,已然清明,何谓苦乐,既然如此,何惧恶魔!无量天尊,多谢道友相助了”,无双深深地看了我一眼。

而这一句无量天尊也标志着她变成了当年的那个天才绝艳的天生道体。

我被那一回眸惊艳到了。

“看来你已经救了她了,天生道体历经千年,在此出世,少不了一场血雨腥风啊”

“那我是救了她,还是害了她”

“这都是因果,这就是道,就是自然啊”

我现在也不知道她是坤道无双,还是尼姑无双了。只见她四周的铁链全都自动解开了,她挥一挥衲衣,变成了一个坤道模样,仿若变了一个人,给人如沐春风,一种和煦之感,仿佛清纯,又仿佛魅惑,在我着迷之间,无双走了过来,她的个子不高,但好像宇宙也只是在她的脚下,高傲,冷艳,又令人忍不住亲近,睨视天下,好似这天地也经不住她一拳一脚。

这次不只是我,就连老道士也看得呆了。

“我知道你们这次来干什么,我知道会有这样一天,你叫什么名字”。她对我问到。

“我叫夏芜”

“这次你们找我帮忙,我可以去帮你,不过我帮了你们你们可不要后悔”

我正疑惑间,老道士就说“为什么我们会后悔呢?末法时代,道门中人该入世修行了啊”

“如果我说这件事我不去做,你们会遗憾,如果我做了的话,你们会后悔,你们会怎样选择呢?”

“这件事因我而起,即使会后悔,那也得做”

“真是个执拗的家伙”

“好,那我便依你”

距离一十八个时辰,只有一个白天的时间了,眼看着现在也马上就要天明了,事不宜迟,我们也就回到了我亲戚家向他们报了个平安。

当着孩子出生的时候便有一个道士来这,他说这孩子将来会被虏去,可能会引起一场纷争,如果现在送他轮回可能会延迟一些,而且你们二老要是一直呆在身边,也会多少有一些影响。你们以为我俩真的六十岁了吗,我俩才不过四十几岁,但他始终是我们的孩子啊,希望你们能够救回他。亲戚夫妻俩对我们说。

哪里是这样,所有的命可都算不出来,即使算出来也会有变动,一切由心造啊。无双言到。

“在地平线上拿着一个罗盘,沿着一条红线一直向前走,有一个屋子世上人称之为将亡屋,里面可能住着恶鬼,魔王或者圣人。

无疑这件屋子便住着你们所谓的魔王了吧,现在我想问问你们,你们有没有看到他的相貌呢?”

我进来的时候只感觉到了一阵风,之后就不见了,我看向道士,以为他会看见魔王的模样,可是他不知什么时候已经低下了头。

“走吧,我们去将亡屋看看吧”

“不去看看我弟弟吗”

“不用了,咱们去了将亡屋,他的性命便不必担忧了”

于是,我,无双,老道士一起去了将亡屋,我问为什么你不用罗盘呢?道士拉了拉我的胳膊,在大高手眼中自有一颗察觉世间万物的心。

周围越来越冷,树越来越茂盛,可是我并没有感觉到生机盎然的感觉,只好像多了几分冷寂和惊悚。“咱们已经在她的察觉范围之内了”,无双平静的说。

这时我们的眼前出现了一个房子,不,确切的说,是一座道观,门外没事石狮子,只有一个雕像,我看了看雕像,感觉有点眼熟,但就是想不起来他是谁了,我看着雕像出神了,无双的一句话在我的耳边响起,“看什么看,一会你就知道他是谁了”仿若惊雷,但老道士就没有这种感觉,我不禁称奇。

我们走到大殿上,大殿里空无一人,只有一个声音在耳边浮现。

“你来了”声音道。

“是啊,我来了”无双平静的说

“是啊,你来了,我来了没有啊”声音道。

“如果我没看错的话,你也来了”

“你为什么要把我带来,到底还是当年的那一场游戏吗”

“你错了,这次多了一个道士,应该就是转机吧,你说过,万事万物都不是绝对的,事在人为啊,先把那个小伙子放回去吧,免得家人担心,你我修道之人自当保护能保护的人”

“是啊,当年没人能保护你,所以我保护你,将自己变成了两份,一份淡泊名利,至刚至阳,另一个阴狠毒辣,至阴至柔,我便是那至柔的一面,我修炼邪术,免得孤阴不生,另外一边也一定有高人帮着他吧,独阳不长也就是这个道理了,其实,道术很简单,就是阴阳和五行的变化”

“别说了,你是魔道,我告诉你什么是道术,道是入世之道,术是救人之术,包涵悲天悯人的善意,身负救国救民的慈悲,这边是道术”

“你来不是和我讨论什么是倒数的问题的,来吧,打败了我,世间的魔头就会逃脱封印回到世间继续作恶,打不败我,我便取了你的天上道体,成仙成圣,我想你也打不败我”

这时无双在我身上拍了几下,我感觉浑身不舒服,就好像有烈火在心中燃起一样,我看见了那个魔头,魔头的样子和外面的石象有一些相似,只不过魔头竟然是长发飘飘的女儿身,外面的石像是男儿身罢了。

我不顾死活的冲想她,而他只是面带微笑,仿佛预料到了这一切一样,我的剑指伸进了她的额头,她笑了,我仿佛失去了一些什么,再消失之前,她自言语到“我死了吗,嘿嘿,我没有死”而我也感觉自己多了一些什么。

我看想无双和老道士,老道士震惊的看着我,“你你你,竟然是他。”

无双说:“这下子魔王也该出来了,小道士,你的师傅说了些什么在临终之前”

“他说,我会在遇见他,那时他已经被自己杀死了,只要将他的另一封信打开即可 ”

说着老道士打开了信,信中散出一片金光,金光瞬间进入了老道士的额头,老道士好像多了一些久历世间的沧桑和超然物外的潇洒,说道:“无双,我将自己的世俗的一面分离出来,抹去了他的记忆,这便是改变的契机。而时隔千年,我们终于在见面了,这千年时间每一年我都会去庙里见你,只不过你不认识我罢了,今天这一结我想了千年也有了点眉目,道术至刚至阳,魔王至阴至柔,阴阳合和天地才会平衡,魔王被镇压也只是表象,世间被破坏也是表象,皆是因果,皆是自然啊,我又要走了,这次能不能再陪你就看自然了啊”

说着,老道士化作金光,将五行凝聚,将即将破封而出的魔王再次镇压了。

“嘿嘿,我死了吗,我没有死”我已经第二次听到这句话了。

无双只是在那里默默的站着,我感到他心里对那个人的情感,但我只觉得这一天半来的经历实在是太难令人相信了,我的灵魂感觉一阵疲惫,就倒在了地上。

我醒来的时候发现我自己很轻盈,好像就是在飞一样,我看见叔叔,我叫他一声可是他好像并没有看见我,我走到家门,看见很多人都在叔叔家,我爸爸妈妈也来了,不过他们好像都不是很快乐,我看见一个棺材,这时我有了一个不好的预感,我不敢看棺材里的人,大概因为我已经猜到那是我了吧,我魂游物外,这时感觉世界在变化,我来到荒野中,变成了一只鹿,出生的时候母亲就死了,我奔跑在草原上,后来我被一只豹吃掉了。之后我变成了一个人,出生时正在战乱,我四处逃荒,最后来到了一座寺庙,庙名“恶菩萨庙”,心中一阵喜悦,怎么感觉心中对无双有一种依赖呢。我走进庙门,可是无双并没有在里面,只有一个老和尚,和尚法名了凡,我和老和尚说了这几天发生的一切,老和尚听懂了,只跟我说我坐化之后你一定要好好念经,好好学佛,守着自己的灵台清明,突破轮回。之后我就在庙里生活下来了,后来朝代发生了暴乱,我在一场战中被杀死了。

转眼间我又变成了一个一个放牛小童,一个道士见到了我跟我说你要不要学习道术拯救天下苍生呢?我回答说,如果我能拯救苍生的话,我想拯救天下苍生,但我并不想学习道术。道士点了点头,摸了摸我的头,我感觉多了一丝力量,我仔细看了看道士,他简直就是老道士的师傅,我说你到底是谁,他说:寻求本心,我就是我。便消失不见了。

我一直生活在一个大山里,不了解外面的世界的模样,就这样寒来暑往,我已经三十多岁了,我没有修炼道术,不过我似乎了解到了很多的道理,关于过去和未来,关于人的前世和今生,不过我一直看不清自己的过去和今生,好像我的命被别人隐藏起来了。

我知道最近世上有一件大事要发生,不过关于这种自然大事我并不能预算结果,我只知道有人会来找我,之后发生什么并不知道。

一日一个女子来到我这,她说,原来你在这里,我找了你一千年。

“你是谁”我心中有一个答案但是我并不敢确定。

“我叫无双,我是天上道体”

“这么说,我就是当年的那个人,可是我该怎么办?我又要消失不见了,你又要变成尼姑了不是吗,你我还是如同当初那样,我为了你牺牲自己,分成阴阳,你为了救回我被戾气包裹。”

“不用了,其实你自己已经想好出路了,当年你不是遇见了一个和尚,一个道士吗,那个道士是你,那个和尚是先贤留下的一丝灵元,解决办法已经有了,将你自己留在你这的东西拿出来就成了,这是你想了一千年才想出的办法”

拿出来,拿出来什么,我静坐在那里,前面是一个涯壁,我不禁想到了达摩祖师面壁的故事,我也就坐在那里面壁,开始的时候我感觉冷,不知过了多久,又感觉惠风和畅,又很热,又凉爽,此时我什么都不知道了,只感觉身体没有了知觉,灵魂很舒畅,功夫成片该是如是吧。可是突然天昏地暗了,周围出现混杂的声音“快看快看这个人杀死了他自己,这个人杀死了他自己”

声音持续着,我慢慢的被声音感染了,是啊,我杀死了我自己,我杀死了我自己,不过了凡先祖好像在我身上留下了一丝禅意,我盘坐双腿,我保持自己的灵台清明,不被侵染,这时我才明白之前的境界都是幻境。我现在什么感觉都没有了,只觉得自己的身体在不断的旋转,耳边的声音越来越小,我回忆起来千年前的事。

我是一个隐居的人,淡泊名利,不理世俗,无双来找我,我也只是淡淡的回首一笑,我知道我俩的情缘,也知道这场浩劫要持续千年,便顺应天意,应劫而成了。我将自己的至阴至柔的一面剔除,用至刚至阳将各界魔王逼退,用至阴至柔守着封印,在封印的时候发生事故,无双为了保护我便被戾气充满了我身体,只不过她一念清明,在恶菩萨庙里修行,白天时慈悲为怀,夜晚时被戾气所折磨,这一直持续了千年。

想通这些之后,我知道我之前确实将自己杀死了,不过我就是他,他就是我,根本就杀不死,我睁开眼睛,看见叔叔阿姨,却唯独不见无双,我问他们,我睡了多久了,整12个时辰,12个时辰之前,我杀死自己,我死了12个时辰。

我走出去,走到了将亡屋,看见无双在那。

“你知道如果我不醒会发生什么吗”

“知道,可是你醒了”

“是啊,我醒了,来这里拿回我自己的东西,也找你让你报恩的,毕竟我救了你”

“怎么报恩”

“是啊,怎么报恩,你好像什么都没有。”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