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火之森》| 谢谢你,来过我的世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个女孩心里都有一片萤火之森,

那里住着一个少年。


文|笙笙不兮


01

多年以后,我们拥抱过,也亲吻过,经历了一场又一场的相伴与别离,依然渴望走进一段年少的梦境。

那一天,我在这片森林里迷了路。

时间静静地流淌着。

临近黄昏时,我遇见了你。

你站在微风之中,不辨容颜,用树枝拉着我走出森林,许给我一个夏日的约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年少时羞于表露的秘密与心动,因为绿川幸,让我们得以拂去岁月的轻尘,再看一眼那个掩埋在时光深处的,少年的眉目。

她的故事,总是虐心过后,带有无穷的治愈力。年少初看时如此,时隔多年再回顾,故事里的少年依然温润,静立于我们渐行渐远的旧岁年。

《萤火之森》,承载着我们记忆里的仲夏,记忆里的阿银。

——好久不见。


02

一年一度的夏日祭,他们在夜灯如昼的街市里行走,空落落的两只手,隔着一段白绸的距离。


图片发自简书App


触手可得,不敢触。

那个少年,曾带给她世上所有极致的美好,和巨大的悲伤。

他就像那晚照亮夜空的一霎烟火,在萤单调的青春倏然绽放,留下绚烂的光芒。

然后时间到了,梦醒了,来不及深爱的少年微笑化作一团萤火,消逝在沉默寂寥的山林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初见那天,戴狐狸面具的温润少年,用一根树枝拨开了林中的日光。

他说他叫银,六岁的竹川萤便拖着长音在身后糯糯地唤他,阿银,阿银。

萤不知道他已经在这里生活了多久,不是人类,也不是妖怪,独自守着整座森林的寂寞,一旦被人类触碰就会烟消云散。

他们相约在每一年盛夏的时光里,她渐渐长大,他容颜未变。

直到某年寒冬时,放学回家的街道上,萤怔然抬首望着远方,忽然尝到思念的味道。


03

时间在田野间静静流淌,那个伴她长大的温暖少年,面具下藏着一张全世界最好看的脸,和一颗全世界最善良的心。

好想见阿银。好想触碰他。

雪落满地的山神之森,少年仰望天空的侧脸那么孤寂。从何时起,开始期待夏天的到来,在余下的三个季节里,等待竟变得如此难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或许成长教会我们的第一件事,就叫做克制。

有些喜欢明明镌刻在骨血深处,可偏偏被掩饰在不动声色的神情里,躲在时光的轨迹之后,静静蔓延。

明知深陷是劫难,却总是在自虐一般的酸涩中,悄悄地,悄悄地把你种在心里。


04

她从高高的枝头不慎跌落,少年情急之下伸出手臂又堪堪收回,她忍痛努力藏起哽咽,大笑着朝他摆摆手:

阿银,记住哦,无论发生什么,都绝对不要触碰我。是绝对哦。

从前是你不让我触碰,现在是我想要保护你呢。

不要因为触碰我,消散自己的形神。

——虽然我也好想,好想好想,握住你的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也曾遥想过一场酣畅淋漓的青春,爱与恨站在黑白分明的界限两端,你来了,心动的声音在胸口轰然炸响,万物瞬间黯淡。

可是啊,成长哪有那么如意,命运拉着你跌入一场幻彩的梦境,只有感情是真实的。

寂静无人的山林小路,有些许不敢言说的欣喜,藏在紧绷的呼吸里。

呐,我会想扑向你的。萤半真半假地玩笑着。

他不知何时紧扣面具,眉目深藏。

我……求之不得。

他忽然为萤覆上面具,俯身一瞬,你看到少年眼底闪耀的星辰大海,和难以抚平的深深寂寥。

无法触碰的爱恋,留下的,只有这隔着面具的浅浅一吻。


图片发自简书App


05

萤,我已经等不到下一个夏天了。

每次分别后,即使是拨开人海,也会想要与你相见。

春天想见你,秋天也想见你,冬天也想见你。

终有一天,我会在你不知道的地方死去。

和每一个循环往复却飞快终焉的夏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就这样在一语成谶的话语里消逝。

指尖旋开的点点萤火,像是在昭示又一年盛夏的终结。

过来吧,萤。我终于可以拥抱你了。

少年微笑着张开双臂,你看着她飞身扑进他的怀抱,还没来得及感受彼此的温度,他便消失了。

萤揽着一袭玄青长衫踉跄跪地,埋首痛哭。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曾表白的心迹,就像那年夏夜隔着面具的仓促一吻,等不到回应就被晚风吹散,化作漫天飞舞的点点萤火。

深埋心底,掩于唇齿。

他给你一个绚烂的秘密,沉睡在仲夏夜里的美丽梦境。珍惜的是此刻,凝结最奇幻的仲夏花火。


06

这里是郁郁葱葱的山神之森,你缓缓走过长长的石阶,将女孩的心事封存于此。

那个风华正茂的少年,你终于将他还给时间。

如果成长注定要失去,请让我记住这一张脸。

无论山河轮转,岁月蹉跎,永远记住在十七岁那年仲夏之夜,隔着微笑的狐狸面具,亲吻我的那个少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生仅此一次的拥抱,定格在淡淡萤火的萤火森林。

有关于你的记忆,流淌在每一次静默的呼吸。

我把浅尝辄止的初恋爱,交由你张开的怀抱里。

像初遇时一样,义无反顾地扑过去,即便落空也满心欢喜。

在你为我点亮的萤火之森。

起起伏伏的光在空气里流动,此刻的时光,隽永而快乐。

漫漫流萤,我们触摸到发光的星星。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还是会选择认识你。虽然会伤痕累累,但是心中的温暖记忆,除了你谁都无法给予。

谢谢你,来过我的世界。

阿银。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