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火之森

老早老早以前,在添加相册图片的时候,看到一个戴着滑稽猫脸面具的帅气少年,面具翻在头上时是少年干净的气息,明朗的笑脸,澄澈的眼睛。被深深吸引。不以觉的添加了好多张。然后给相册取名为“白衣少年”。后来一个偶然的机会,知道是日漫“萤火之森”。好几次想看,因为不能缓存,却是拖到了现在。

森林里迷路无助捂脸哭泣的叫做竹川萤的楚楚可怜的女孩,和戴着面具出现在树后的男孩。

小萤有着日漫中女孩所有的秉性--单纯、可爱、天真、好奇、无戒备。瘦瘦小小稚气未脱的小女孩总是容易让人延伸出无限的保护欲。

得知阿银不是人而是“妖怪”之后小萤并不像常人一样惊慌失措--毕竟是个不谙世事的孩子呀,无知者无畏,孩子的世界都是单纯而美好的,没有欺骗没有伤害,万事万物都可以做朋友,哪怕非人呢。

“不可以碰我喔,被人碰到,我就会不见的。”阿银一本正经的嘱咐。同时拿出一根木棍二人各牵一端,带小萤走出森林。

“森林里真的有妖怪吗?”

“嗯。这里是山神大人和妖怪们居住的森林。‘一旦进入心神将受到迷惑,再也无法回家。’不能去那里。村里的人是这么说的吧!”

“我明天一定会带礼来谢你的!”

第二天,分别的台阶前,阿银静静站着。

“你真的来了”。阿银的话云淡风轻。

“你在等我吗?!”

小女孩总是很容易情绪激动,所有的心思都写在脸上,激动到就要跑上去给阿银一个大大的拥抱。

“哎哟!”

同样的场景,不用猜就知道小萤被阿银的木棍敲了脑袋。

小丫头捂着头明白了些许,乖乖地跟在阿银身后朝着森林深处走。

各种嬉闹--奔跑转圈放风筝折小船。只要跟喜欢的人在一起,再无聊的事也可以变得有聊。

诶,阿银好像在草地上睡着了,好想看看面具下的阿银呢。嗯,只碰面具的话,应该没事吧。好奇的丫头轻轻摘下面具,下面是一张清秀的脸。

“阿银,为什么要戴面具呢?”

“不带面具的话,看起来就不像妖怪了吧。”

总是那么简单。却又那么暖。

小萤只是借着暑假来爷爷家里玩儿,开学就要回去。

“阿银,我明天就不能过来了,上次跟你说过的。我……明天就要回去了。”

“你明年还会过来的,对吧?”

“嗯!”

心情突然就明朗起来。于是就有了不曾言说的约定--每年夏天见。

再次相见,小萤从国小升到了国初。

每次见到阿银都兴奋的要扑过去,却每每被木棍敲打。

玩倒挂金钩,小小的恶作剧希望可以看到阿银惊吓的模样,而一张永远挂着笑的猫脸面具遮住了面具后的所有波澜。

“阿银,和我在一起的时候,可不可以偶尔把面具摘下来呢?”

小萤小心翼翼,略带嗔怪的问。

“可以呀。”

答案听起来如此随性。

树枝不合时宜的发出将要折断的“喀嚓”声,小萤随树枝从树上猝然坠落。

“小萤!”

阿银本能地伸手想要接住下坠的小萤,却在将要触碰的一瞬缩手回去,任小萤重重的跌在地上。

无奈、无奈……

“小萤,对不起。我……不可以碰你。你没事吧?”

“阿银,不管发生了什么事,你都不准碰我喔,绝对喔!”

小丫头面含泪光,终是忍不住呜咽。

好想拥抱你,明明靠得这么近,却又不可触碰。

爷爷说今年冬天会很冷,那就把这条厚厚的围巾送给你吧,冬天不能陪在你身边,一定不能冻着呀!

于是,在漫长的冬天,少年静坐在熟悉的台阶前,脖子上缠绕着小萤送的围巾,若有所思。目之所及,能否到得了心之所向?

“好想见阿银,好想触碰阿银”。

明知道不可能,却遏制不了脑子里洗刷不去的念想。

“再过三年毕业了,我想在这里找工作呢,这样的话我就有更多的时间可以和你在一起了,秋天、冬天、春天、一直都可以呢。”

真的好快,转眼丫头就从女孩变成了少女,亭亭玉立,纤尘不染。好像,终于终于,不用年年祈盼夏天,阿银,马上就可以一直一直和你在一起了!

“萤,我已经等不到下一个夏天了,每次分别后,即使是拨开人群,也会想要再次和萤见面……”

“时光终有一天会将我们分开,但是……即使如此,在那日降临之前,让我们一直在一起吧……”

山神之森的夏日祭祀晚会。

“萤,我早就想和你一起参加了,今晚有空吗?”

“来,系上这条绸带,不然会迷路的。”

一根绸带系住了两个人。

“好像在约会呢。”

“就是在约会呢。”

“我会想扑向你呢!”

“扑过来也没关系,我求之不得。”

晚会结束后,两人漫步在林间小路上,阿银突然站住,将面具摘下戴在小萤脸上,轻轻地吻了上去。

“萤,我喜欢你。”

“我也是。”

“以后,这个面具就归你咯。”

突然,萤的内心波涛涌动,这,就是最后的最后了吗?是不是,明年夏天,就见不到你了?

几个嬉闹的孩子从旁边跑过,一个孩子一时踉跄,阿银伸手及时抓住他的胳膊,帮他保持平衡。

“慢一点哦。”

孩子们道谢后嬉笑着跑开。

我心里一惊,这、已经触碰到了呀!

果不其然,下一秒,阿银的指尖有幽绿的荧光闪烁。

小萤一脸惊惶。片刻后哑然:

“他们,他们是人类的孩子!”

“过来,萤。我终于能触碰你了……”

阿银满脸温柔,对于即将到来的消逝丝毫不在意。小萤一脸的天真无邪,奢望了许久的拥抱,轻盈地扑上去--无法触碰的爱恋,融化在一生一世的拥抱中。阿银的身体在拥抱中不见,只剩一袭长袍被小萤抱得满怀。

丫头的笑容褪去,巨大的悲伤裹挟了瘦小的身体。

“萤。谢谢你。虽然我们想和阿金一直生活下去,但是阿金终于了有想要触碰的人了呢,终于能被他人拥抱了呢。”

“暂时不会翘首期盼夏季的到来了吧,心好痛,眼泪不止。但是停留在手尖的温柔触感,连带着夏天的记忆,都将和我一起一直下去。一定,有段时间,无法再盼望夏天了,心若刀绞,泪水夺眶而出。然而,留在手中的温暖与夏日的回忆,都将永远伴随我。”

青春是萤火绚丽的流动银河,灿烂却也极致短暂。萤火阑珊,静静陪着你照亮了黎明破晓前的黑暗。每个女孩心里都有一片萤火之森,那里住着一个少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龙猫苒苒 看过一些治愈系的动漫,最火的系列动漫当属《夏目友人帐》,但是这次,我不说夏目,而是另外一部,也是治愈...
    龙猫苒苒阅读 2,955评论 33 40
  • 也许是前年,在网站上看到了这部动漫的简介,挺感兴趣的,于是把这部动漫下载下来看。 这部动漫讲述了女主竹川莹在妈妈的...
    夏目心叶阅读 866评论 10 7
  • 1、竹川萤在妈妈的唠叨声中把行李准备好,出门到乡下的外公家去。随着小萤的思绪,画面回到过去,6岁的小萤每年夏天都会...
    时空说阅读 246评论 0 0
  • 我一直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命运,在什么时候遇见什么人,发生什么事情其实都早已安排好,你的快乐始终都会终结,你的痛...
    达人墨阅读 519评论 0 8
  • 不知不觉已经毕业一年半了,可不知道是惯性太大还是我放不下之前的生活,我的内心始终觉得自己还在学校。 11年高考之后...
    forfrees阅读 212评论 0 0